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同學 黃金陳屍女助理山豬慕鈺華鹽埔高溫生魚片蘇巧慧
  • 搜尋:

    導護志工 結果共26筆

  • 導護志工在旁!小姊妹上學過路 10歲姊遭撞

    又是行人地獄!台中潭子一名10歲女童今天早上7點多,上學途中穿越行穿線,才剛起步就遭到一輛黑色休旅車撞飛,幸好女童只有擦傷,送醫包紮返家休息,警方表示駕駛未禮讓行人,還導致女童受傷,最高可罰3萬6,並吊扣駕照一年。
    2024/02/29 19:29
  • 接送惡夢!國小圍牆變「停車場」難閃車 無紅黃線沒法管

    嘉義市崇文國小後門,巷道狹窄,卻有很多住戶直接把車停在路邊,把馬路變停車場!很多家長抱怨,開車來接送孩子,根本動彈不得,馬路被車占用,車輛要來往只能跨越雙黃線,只是地板沒劃紅黃線,停車不算違規,交通處獲報,承諾會辦理會勘。
    2023/12/08 19:16
  • 遭控「帶學生闖紅燈」 導護志工惹怒外送員

    台北市石牌國小的導護志工,日前被民眾指控當街攔停車輛,讓學生集體闖紅燈,校方回應,中午放學時間,原本的閃黃燈轉變為紅綠燈,導護志工才會趕緊讓學生通過,警方說,交通疏導時,導護志工指揮權限比照義交,用路人都要遵守,不會處罰志工。
    2023/10/20 13:00
  • 這也開罰?導護志工站斑馬線旁 未禮讓

    怎麼會這也被開罰!桃園一名駕駛日前開車經過復旦高中校門口,因為沒有禮讓行人而被開單,讓他無法理解,當時明明只看見一名導護志工在路口,認為他沒有要過馬路,才會直接開過去,只是警方也再一次檢視畫面,當時其實有2名學生站在路口,準備要過馬路,而導護志工只是過來協助指揮交通
    2023/05/17 20:19
  • 嚇!女童違規闖馬路險遭2機車撞 便當袋噴飛

    要洗刷行人地獄的罵名,不只駕駛人要注意,行人也得遵守規則,就有民眾日前在台北南港一所小學前的巷子,目睹一名小女童沒走斑馬線,穿越馬路,對向兩名騎士嚇一跳差點撞上,還好女童沒有受傷,對此學校表示,每天上下學校門前都有導護志工,每週也都會和學生宣導交通安全,不過學童違規穿越道路,家長可能得挨罰500元。
    2023/04/26 19:49
  • 國中師導護遭撞重傷 高市教育局:會加強培訓義交

    高雄一名國中老師在站導護時遭違規車輛撞成重傷,引發各界對導護工作關注。有家長及志工團體今呼籲編列預算訓練導護志工,或聘專業義交協助。高市教育局表示,會加強培訓義交,擴大志工來源。
    2023/03/02 17:32
  • 謝謝警察哥哥!新北警護童總動員 學童見「台灣黑熊」超興奮

    寒假正式結束!今(13)日為國中小開學日,為維護轄內學童上(放)學時段人身安全,新北市警察局啟動「護童勤務」,新北市各警分局主管一早就到學校周遭視察學童上學狀況,除了結合當地里長、導護志工及學校老師共同引導學童過馬路、維護校園周邊環境安全之外,警方也無所不用其極,推出可愛大頭娃娃、台灣黑熊等,或是贈送小禮物給學童們,趁機向小童們宣導交通安全觀念,讓學童們開學日不憂鬱。
    2023/02/13 09:18
  • 導護志工守護五股國小學生安全 他22年風雨無阻

    新北市五股國小榮譽家長會長張民健在交通繁忙的成泰路、民義路、中興路擔任交通導護志工,風雨無阻守護學生安全22年,今天最後一天值勤,受到家長與國中、國小校長的感謝。
    2023/01/19 17:23
  • 顧著揮手說拜拜!「禮貌小童」過路口 正面撞擊小貨車

    前(20)日中午12時許,在新北市永和區秀朗國小附近,一名6歲小一男童在過馬路時疑似「心繫」導護志工和同學,頻頻回頭向志工揮手說拜拜,完全沒有注意到路口來有車通過,一走到馬路中央就正面撞上小貨車,當場重摔倒地,導護志工發現後也趕緊上前將小朋友扶起並送醫,幸好男童只有臉部、四肢輕微受傷沒有大礙。
    2021/12/22 15:51
  • 見童險遭攻擊!志工阻擋 竟成「互毆」罰2千

    國小導護志工保護孩童不受攻擊,沒想到竟遭判罰2千元!上個月26日,北市萬華一間國小校門口,有男子無故持鐵棍攻擊國小學童,當時一名導護志工,上前阻擋,沒想到最後變成了「互毆案」,還被判罰2千元,導護志工不滿,明明是熱心助人,還被判罰,已經提出抗告。
    2020/12/31 14:17
  • 校門口嗆小學生! 男持棍襲志工遭警壓制

    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喝酒喝到早上,找了代駕要回家,行經萬華一所國小門口時,竟莫名怒嗆一對雙胞胎學童,還飆髒話,當時早上7點多,正值學生到校時間,嚇到不少小朋友,一旁導護志工上前制止,還被對方拿鐵棍攻擊,最後警方到場,噴辣椒水才將人壓制。
    2020/12/04 12:56
  • 全台十縣市受惠 和泰捐10萬套警用等級反光背心 

    Toyota、Lexus、Hino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因觀察到全台國小交通導護裝備有品質參差不齊、破損污垢等狀況,為提升導護志工在值勤時之安全,和泰汽車自2011年開始,以縣市為單位,透過各縣、市政府的教育局,輪流捐贈全台各縣市國小警用等級反光背心與指揮旗,10年來總計捐贈近10萬套,9/15於新北市板橋國小舉行和泰汽車導護10週年捐贈儀式,指導單位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受贈代表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及板橋國小共同出席,一同感謝志工們的辛苦,並呼籲更多人關注導護安全及加入志工的行列,一起守護學童們的交通安全。
    2020/09/20 12:00
  • 快訊/行程異動!山區大雨 韓國瑜改六龜勘災

    高雄市長韓國瑜臨時變更行程,原訂下午參加果菜公司的普渡以及教育局導護志工頒獎,因為山區雨勢造成災情,臨時變更行程,下午兩點將到六龜勘災。
    2019/08/16 13:45
  • 校門前疑闖紅燈 女騎士撞飛男學生2人傷

    苗栗公館國中,一名14歲男同學,在校門口準備過馬路時,被一名女騎士撞飛,當下他整個人趴在地上,痛到無法起身,女騎士也滿臉鮮血,坐在地上,幸好兩人都沒有生命危險,校方說上下學時間,校門口號誌都會啟用,當時已經是綠燈,導護志工也有舉旗,沒想到女騎士闖紅燈,才會撞傷學生。
    2019/07/24 21:00
  • 國小導護戴密錄器! 嚇違規車輛降車禍率

    台北市天母一間國小,試辦將密錄器配發給導護志工,讓他們在指揮交通時配戴,發揮嚇阻效果,讓開車騎車的民眾看到密錄器,因此降低違規行為;導護志工也強調,密錄器不只是保護孩童,也是保護他們的安全。台北市議員就要求教育局,應該在台北所有國小都應該要配發密錄器,保護學童安全。
    2017/10/17 17:54
  • 危險!國小前迴轉險撞學生 遭家長怒嗆

    違規迴轉差點撞上學生!台北市一名男子上午開廂型車,載小孩到吉林國小上學,卻違規迴轉甚至不聽導護志工勸阻,差點撞到學生,有家長看不下去上前理論雙方爆發爭執,但警方表示駕駛迴轉已經違規。
    2017/09/14 18:13
  • 導護志工缺!3人變2人 車子硬闖沒人管

    台北市國小的導護志工人數從103年到現在減少了將近300人,台北市議員就點出,志工越來越少因此讓車輛經常硬闖斑馬線,差點撞到國小學童,出現安全漏洞,加上現在導護志工年齡偏高,幾乎都是爺爺奶奶才有時間站導護,難以約束硬闖車輛,因此建議利用申請義交的方式,補足導護志工短缺的人數。
    2017/06/13 17:09
  • 指揮哥沿途助人 行善逾10年網友讚熱心

    持續追蹤,這名熱心指揮的袁先生,助人早就不是第一次!從事殯葬業的他,每天騎機車上下班,都會隨身攜帶指揮棒,路面三角警告標誌,協助疏導交通,另外他還會攜帶罐裝汽油,看到沒有油的騎士,就停下來免費提供。被問到擔不擔心惹上糾紛,袁先生說,他是想幫助人,不會害怕,但依照現行交通法規,只有受過訓練的義交,導護志工及交通警察,有權指揮交通,行人熱心指揮,恐怕已經違規,警方可開罰300元。
    2014/11/09 12:52
  • 成功國宅LongStay當志工 連勝文被嗆「取暖」

    連勝文long stay第一站,在大安區的成功國宅睡了一夜,因為前一晚掃街太晚,回去倒頭就睡,連澡都沒洗,6點就起來跟街坊打招呼,當導護志工,送小朋友上學,不過現場卻有民眾大罵要連勝文別來取暖,連勝文說回應「嗆聲」沒關係,不要「開槍」就好。
    2014/10/30 15:23
  • 導師8點才到校? 南市39校自行決議惹議

    導師為了爭取自己的工作權益,也作為責任劃分,台南市有39所中小學竟然在校務會議上,訂導師8點到校的決議,問題是學生大多在7點半前就已經到校,誰來照顧?雖然各校有規定由工友、替代役或是導護志工家長來看管,不過這項決議仍引起軒然大波,連教育局也將了解糾正。
    2013/10/14 12:57
  • 提升執勤安全 車商捐3000套導護裝備

    負責維護小學生上下學安全的導護志工,執勤時如果沒有螢光背心,辨識度低,也不安全。
    2011/11/12 08:17
  • 〈獨家〉指揮交通當跳舞! 志工風雨無阻護學生

    高雄市一所高職前,每到上下課時間,總是會出現一名戴著安全帽、穿著反光背心,還綁著亮光指揮棒的男子,裝扮和一般導護志工沒兩樣的他,已經50歲了,還是高職的補校生,他指揮交通的動作就像走台步,一會迴旋跳、一會又是俏皮的敬禮,就像在跳舞一樣。
    2011/03/25 00:47
  • 周錫瑋成導護志工 為兒童安全把關

    兒童上學行的安全,向來有導護志工媽媽把關,母親節前夕,為了感謝平日辛苦的導護媽媽,台北縣政府和企業共同組成工作隊,擔任一日導護志工。
    2006/05/04 07:28
  • 反光材質導護衣 維護學童行的安全

    為了讓大家更重視學童行的安全,一家車商,特別捐贈1000件導護背心,給辛苦的導護志工媽媽。
    2006/02/18 00:17
  • 【一步一腳印】導護志工阿美 用愛心守護社區

    即使阿美遠遠的站在斑馬線的那一頭,她的聲音還是聽的很清楚,現在是上午6點45分,這個時候進校門的都算晚了..。 新營市新東國中前的馬路又看到這個嗓門有點大的導護媽媽,只不過最近她的樣子讓人看了很擔心,不久前她才因為骨刺動了大刀,醫生要她躺著別動,她竟然脖子上還套著護頸又站在馬路上。真的是讓人捏把冷汗,以為該回家休息了,原來7點鐘一到,阿美姐還要趕下一場。 記者:「一天幾場?」導護志工王淑美:「一天兩場。」記者:「趕了多久?」導護志工王淑美:「10年了,我差不多10年在這邊, 新東國中5年,就是每天趕場。」 記者:「下雨天呢?」導護志工王淑美:「一樣,受傷開刀4個月了..。」記者:「那你還出來!」導護志工王淑美:「哈哈。」記者:「要保重啦!」導護志工王淑美:「沒關係。」 阿美到達前,已經有個愛心奶奶穿著背心站在定點等她,這也是阿美的好夥伴,每天早上、中午、加下午放學時段阿美站在校門口指揮交通已經十多年,附近沒有人不知道這個導護媽媽叫阿美,還有的小朋友是被她從小唸到大,因為她不光是一個全副武裝的志工,更是一個注重守法及禮貌的鄰家媽媽。導護志工王淑美:「叫警察叔叔早…。」
    2005/03/26 2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