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導盲犬協會 結果共13筆

  • 「3階段」武統?命理師曝台海開戰局勢:2024是關鍵

    命理師沈嶸在3年多前發願「每月捐十萬,持續二十年」,至今捐款總額已超過370萬元。沈嶸本月除了捐款給台灣導盲犬協會外,也特別透過塔羅牌分析了台海局勢。沈嶸分析,大陸暫時雖無武力犯台可能,但她也點出「2024年是關鍵」。
    2022/10/26 16:08
  • 日本4成視障者難掌握社交距離 疫情下伸援手人也變少

    日本導盲犬協會在今年的一個月期間以230位視障者為對象,調查新冠疫情對視覺障礙者生活的影響,其中有4成的人無法準確理解「社交距離」,許多人在外出時變得比以前更不安,會幫助他們的人也明顯減少。
    2021/06/21 14:43
  • 遭踹導盲犬獲救了 協會:永不提供該飼主狗狗

    日本埼玉縣一名男子在本月10日,被目擊在和光市車站月台等車時,竟然用腳重踹導盲犬的頭部,畫面曝光後引發眾怒,日本導盲犬協會也在12日宣布,導盲犬已被安全收回,且「未來不再提供導盲犬給該名男子。」
    2017/10/14 22:42
  • 好瞎!男子裝視障 自稱牽導盲犬逛賣場

    部分賣場嚴格規定禁止帶寵物進入,但高雄有名男子無視賣場規定,戴墨鏡自稱是視障人士,帶導盲犬內入,結果被賣場人員識破,最後在男子老婆勸說下,才將寵物帶離賣場。
    2017/09/04 09:37
  • 餵食、撫摸都不行!勿干擾導盲犬 避免視障朋友危險

    導盲犬是視障朋友的第二雙眼睛,但不少民眾在路上遇見導盲犬時,會撫摸或拿食物餵食,台灣導盲犬協會儲備訓練師顏明昱說,這樣做除了會干擾到導盲犬,甚至還會影響安全。
    2017/01/30 11:04
  • 導盲犬進火鍋店遭拒 店員PO文辯解挨轟

    一位導盲犬寄養媽媽,16日晚間和朋友帶著訓練中導盲犬,要到高雄一間火鍋店用餐,沒想到一進門店家就拒絕狗狗入內,無論寄養媽媽怎麼解釋導盲犬法令還是被拒於門外,事後火鍋店人員竟然在臉書上PO文分享,認為自己有理,還質疑對方視力沒問題,也沒配戴導盲犬訓練證件,火鍋店強硬態度遭到網友砲轟,隔天老闆娘親自出面致歉滅火!
    2016/11/17 16:37
  • ​美麗人妻隋棠 擔任導盲犬宣導大使

    晉升美麗人妻的隋棠,特別鍾愛動物,擔任導盲犬宣導大使。 接受來自昆士蘭導盲犬協會的導盲犬隻捐贈,愛狗的她和兩隻剛到臺灣的導盲犬Tiger和Tracy一下子就玩在一起,這兩隻幼犬由協會負責培訓養成,直到服役。協會也期盼社會大眾支持導盲犬建校計畫,讓導盲犬有更專業和安全的受訓環境
    2015/02/16 09:31
  • 企業公益日 支持導盲犬培育計畫

    支持導盲犬培育計畫,企業今年持續和台灣導盲犬協會共同推廣。
    2014/02/28 01:14
  • 〈獨家〉好受傷!訂位吃火鍋 帶導盲犬遭拒

    台灣導盲犬協會訓練員和寄養家庭,日前帶著3隻導盲犬,到台中店知名火鍋店用餐,明明已經訂位,但店家一看到導盲犬,立刻告訴他們沒位子,拒絕讓他們入內用餐,店家回應,因為其他客人反應,加上店裡空間小,才會拒絕導盲犬進入,訓練員表示,導盲犬都得經過社會化訓練,才能帶著視障同胞穿梭大街小巷,因此必須經常出入公共場所,但這已經是第2次遭到同一家火鍋店拒絕。
    2012/05/03 21:58
  • 導盲犬想「方便」 盲女不耐煩狠拉摔地

    台灣導盲犬協會的臉書上出現一段影片,有民眾在江子翠捷運站外,拍下一名盲女,因為導盲犬想要上廁所不聽使喚,卻對導盲犬暴力相向,用力拉「拉繩」,導盲犬還因此懸空,一臉無辜。民眾在網頁上反應熱烈,下午導盲犬協會也把狗狗帶回,收回導盲犬的使用權。
    2011/07/04 21:52
  • 回收導盲犬 盲友和協會爆衝突

    花蓮一位林姓盲友,兩年前從台灣導盲犬協會,借用一隻導盲犬polo,2年來polo因為訓練不足,多次讓主人摔傷,協會決定帶回polo再訓練,不過盲友捨不得,和協會人員爆發衝突。
    2005/07/02 14:06
  • 導盲犬要上學 捐零錢募集訓練基金

    日本電影「可魯」可愛的模樣至今仍讓大家印象深刻,而台灣導盲犬協會也要開始興建導盲犬訓練學校,希望大家捐零錢,讓導盲犬可以上學接受訓練課程,服務視障者。
    2005/02/19 20:10
  • 視障男孩灰暗生命 靠導盲犬點亮

    我們常說小狗是人類最忠實的好朋友,其中導盲犬對人類的幫助,更是遠超過單純只是寵物的身分,導盲犬不但幫助視障人士行走,還可以排解寂寞。美國的導盲犬協會更設立獎項與以表揚,讓這些小狗英雄不再默默無名。
    2004/03/20 11: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