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切割黃子佼王彩樺台灣地震Lulu花蓮地震0403花蓮地震黃路梓茵網路政府預算NONO離婚
  • 搜尋:

    導熱 結果共45筆

  • 當自己家?網紅自備材料「機艙廁所」煮飛機餐 網驚:太瘋狂

    民眾一般上搭乘飛機都會吃飛機餐,不過國外就有一名網紅「Barfly」竟然直接在機艙廁所內完成一道料理,影片PO出後,不少人看了紛紛直呼「太瘋狂」,也有人疑惑,為什麼他能攜帶一個看起來像炸彈的電子裝置上飛機。
    2023/12/10 14:14
  • 天熱注意!冷氣壞沒錢修熱死家中 猛灌水亡

    今年夏天,全球高溫頻頻破紀錄,六月時,美國德州一對老夫婦,因家中冷氣壞掉沒錢維修,就這樣在屋內待了四天,沒想到不幸熱死家中。而在七月國慶連假,則發生一名35歲母親,和家人出遊時,因短時間狂灌太多水,導致「水中毒」,送醫搶救不治。天氣炎熱,危機重重,眼看就快開學,許多學校開始為「高溫」備戰,加裝冷氣,並宣導熱傷害防治。至於,醫療專家則建議民眾趕緊補打新冠疫苗,為秋季做準備,因為天氣熱,民眾躲在室內,全美病例出現微幅增長。
    2023/08/07 19:58
  • 寒流將襲暖爐夯! 電子式煤油、石墨稀銷量增

    迎接霸王級寒流,不少人會添購暖爐,以往「石墨稀」都是用在冬被、發熱衣比較多,現在特別的是也運用在暖爐上,比起一般的電暖爐導熱快20%,另外很夯的是「電子式」煤油暖爐,設有除臭裝置,還能監測一氧化碳,不過使用上還是要記得開窗通風。
    2022/12/16 14:58
  • 科技暖被! 「石墨烯」導熱快PK「7礦物」奈米光

    天氣逐漸變冷,大家都想躲到被窩取暖,現在業者紛紛推陳出新,不像以往傳統內裝蠶絲或棉花,而是改走高科技風,像是有加入石墨烯、南亞發熱紗,甚至還有奈米遠紅外線毯子,有的標榜能快速導熱,也能保持乾燥度,被子不易長塵蟎,高科技希望能吸引消費者目光。
    2021/11/22 19:43
  • 阿嬤妳放的嗎?進口車引擎蓋、車頂佈滿「高麗菜」曬太陽

    高雄大寮一間通運公司老闆,平常開名車代步,忙碌之餘喜歡做各種醃漬料理,先前他因為高麗菜沒地方曬,直接把菜放到價值四五百萬的名車引擎蓋和車頂上,被路過民眾拍下,以為是有阿嬤貪方便,在家人的名車上曬菜!沒想到是誤會一場,而車行老闆說,轎車在太陽曝曬下,板金溫度可以來到至少40度以上,導熱快、溫度高,蔬菜水果曬成乾,一個中午就能搞定!但還是得小心,汁液可能會傷到板金。
    2021/03/29 20:17
  • 鐵、鋁鍋導熱快恐暗藏禍心 專家曝3NG廚具:快丟掉

    我們都知道要煮出好吃的食物,就必須要有好的用具,像鐵鍋、鋁鍋等具有導熱快的特質,深受主婦們的喜愛。但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醫師顏宗海提醒,如果發現生銹鐵鍋等3個NG用品,小心包藏「禍心」,建議大家快丟棄,不要用!
    2021/02/12 12:15
  • 短袖妹舉牌「求找乾爹」真實身分曝 消防局挨轟:噁心

    台北市西門町街頭日前出現許多辣妹舉牌「找乾爹」,而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為宣導熱水器注意事項,跟風此風潮,派出女消防員照做,引網質疑物化女性,隨後緊急下架。而該名短袖消防員的身分也遭曝光。
    2021/01/11 14:35
  • 黑晶爐「加熱」閃紅光 用不慣發問「壞了嗎」

    寒流來襲,窩在家裡吃火鍋,爐具要怎麼選呢?很多人會買沒有明火的爐子,比較安全!但有民眾分享,買了黑晶爐回家,實際使用才知道,爐具採鹵素燈加熱,過程中會有一閃一閃紅光,加上鍋子不夠大,無法完全蓋住加熱爐面,用起來很不習慣,第一時間還以為買到「爐王」,上網發問!
    2020/12/30 19:01
  • 黑科技革命!石墨烯導熱導電效能高 成工業、醫療、科技夯材

    現在有很多市售的床墊、被子都有加入石墨烯,主打可以傳熱以及保暖的效果,但你知道石墨烯是什麼嗎?其實它是21世紀新的材料,是一種百分之百的碳材,因為它經過製成後,傳熱以及導電的效果非常好,已經運用在工業、寢具、紡織纖維上,尤其現在手機的散熱上,它也發揮很大功效。
    2020/12/11 23:05
  • 小心!集點換玻璃保鮮盒「這樣用」 數起爆裂

    疑似熱脹冷縮,惹得禍!最近網路上,同一款集點活動換來的玻璃保鮮盒,發生好幾起爆裂意外,還好都沒有人受傷,物理老師分析,主要是因為容器裡放熱的食物,再放到溫度低,容易導熱的桌面,形成溫差,就容易在內部產生裂縫,增加爆裂風險,因此使用上,除了避免碰撞,最好不要放置在金屬或是石頭,容易導熱的桌面。
    2019/12/04 21:13
  • 撿回一命!壽司噎住30分鐘 路人警消搶救

    嘉義市一名64歲的婦人,跟家人一起逛夜市,沒想到,吃壽司噎到當場昏倒,家屬通報119救護,119派遣員先透過線上教學,指導熱心女路人CPR施救,等救護員到場後,持續CPR,怎料老太太喉嚨裡的異物卡太深入無法排除,已經失去呼吸心跳,所有人不放棄搶救,把失去生命跡象近30分鐘的婦人,從鬼門關前給拉了回來。
    2019/11/25 22:52
  • 耐高溫材料日新月異 造福特殊職業工作者

    為了特殊需要,很多職業必須穿戴耐高溫材料的服裝,保障工作安全,例如冶煉、消防隊員等,隨著科技不斷進步,這些耐高溫材料變得更輕、更耐熱,甚至有些航太專用的材料,可以承受攝氏3000度以上的高溫。
    2019/01/09 17:29
  • 物品堆疊保持平衡 找準重心成關鍵因素

    要讓堆疊在一起的物體保持平衡,只要找到堆疊物的重心,就可以順利達成,像是拿一根火柴,架在兩把交叉在一起的叉子中間,找準重心,就可以用一根指頭提起這三種疊在一起的物品。
    2018/11/29 19:38
  • 1.3萬鍋放洗碗機洗2年 鍋底侵蝕、手割傷

    台中一名Kelly小姐花了13000元到百貨專櫃買壓力鍋,當初聽從櫃姐建議可以放洗碗機清洗,結果用了2年手竟然被鍋底割傷流血,事後詢問總公司先是得到回覆,可能是使用時有空燒,之後又說其實鍋子不能放進洗碗機,怕洗劑會侵蝕鍋底的鋁合金材質,Kelly小姐不滿當初銷售人員講了錯誤訊息,而且只說整個鍋子都是不銹鋼材質,並沒有提到導熱版底部有含鋁。
    2018/05/10 18:49
  • 冷氣室外機狂噴熱氣 可裝導熱罩調風向

    天氣熱有越來越多人加裝冷氣,但散熱吹出的熱風,如果和別人家的冷氣室外機互相影響,很可能怎麼吹都不涼,冷氣業者說,想要改善狀況,可以在室外機加裝導風罩,一組連工帶料約1200元,調整熱風吹送的方向,或者花錢請冷氣業者幫忙把室外機移的高一點,不要讓熱氣正對別人窗戶直吹。
    2016/07/23 12:39
  • 「鐵板燒」變行動餐車 師傅桌邊料理給你吃

    顛覆消費印象,台中有鐵板燒業者有別於傳統圍在桌邊用餐的模式,推出的「行動推車」,請來專業的鐵板燒師傅一桌一桌沿桌提供服務,新鮮的海鮮現撈現料理,而且所有料理過程都在消費者眼前呈現,料理用的推車以材料其實也和一般鐵板不同,材料選用「琉璃」,導熱性比起一般鐵板燒更好,可以鎖住食材鮮味、還有肉汁,獲得消費者的青睞。
    2015/11/23 19:31
  • 「唉啊!好燙啊!」陸女縱火困鐵窗 鄰居急救

    大陸四川出現驚險的場面,一名婦人因為家裡起火受困在鐵窗外,眼看火勢越燒越猛鐵窗有因為導熱快,越來越燙,讓婦人不斷叫喊,所幸消消防人員趕到。
    2015/06/10 11:49
  • ​碰運氣!標榜「鑄鐵鍋」 卻限量客滿混用白鐵鍋

    有涮涮鍋店標榜用餐客人能用到日本製的鑄鐵鍋,但有消費者上門,用到的卻是一般的白鐵鍋!位於台北東區的涮涮鍋店,開幕以來就標榜使用日本岩手縣訂製的鑄鐵鍋,號稱國寶,導熱速度均勻不容易燒焦,湯頭也比較甘甜。但日前有消費者投訴,到店內用餐,店員沒事先告知鍋具不夠,就給他們用一般涮涮鍋的白鐵鍋,點同樣的餐花的錢都一樣,卻用不到店家標榜的鑄鐵鍋
    2015/02/09 18:46
  • 【科學不一樣】「過熱水蒸氣」導熱原理 水波爐還能溶油脂

    利用過熱水蒸氣加熱食材,不僅能做出不同烹調方式的口感,也能吃得更健康,這就是水波爐與微波爐的差別,來看今天的科學不一樣
    2014/12/24 23:14
  • 鋁融出致失智過動 台規範落後大陸

    食品安全讓民眾對外食不安心,乾脆拿起鍋鏟自己料理,但是鍋子材質得要注意了,台北市衛生局調查發現,市面上鋁鍋有8成都不合格,在高溫烹煮過程,容易釋出鋁分子,長期下來造成過動、阿茲海默症,但是更令人擔心的是,鋁製鍋具因為導熱快省瓦斯、重量輕單價低不少餐飲店愛用,而相關單位卻對鋁的人體容許量沒有規範,民眾只能自己替健康把關。
    2014/11/05 00:24
  • 鍋子導熱快均勻 燙青菜不用加水

    健康飲食風潮盛行,好用的鍋具也成為必備。
    2014/04/12 17:27
  • 高喊搶錢第一 花花愛工作不婚頭

    ◎花媽獻出活動處女秀 端私房菜要女兒嫁好尪 主持「哈新聞」逾1000集,名模花花超滿意娛樂主播頭銜,直呼現在搶錢第一,婚事沒有時間表。自嘲廚藝屬於小學生等級,受邀在『WMF傳承媽媽拿手菜』記者會上秀廚藝,馬上回家向花媽討救兵,現場用萬用健康鍋示範「德式啤酒蒸煮海鮮」與國宴御廚雷議宗切磋手藝,愛與眾不同的她對方形鍋造型愛不釋手,見識到德製鍋具快速導熱效果,直呼這樣做菜才過癮,花媽虧她說的比做的厲害,花花招認「媽咪做菜太好吃,拿手菜有紅燒獅子頭、美顏人蔘雞湯,就算工作再忙每周都一定會回家進補,享受完美食再邀媽媽一起出門騎腳踏車,做運動減低罪惡感啦!」
    2014/04/11 11:39
  • 八角鴛鴦鍋、部隊鍋 團圓圍爐新選擇

    過年吃年夜飯,大家必來上熱騰騰鍋物,象徵團圓,吃膩傳統火鍋,現在還有韓式部隊鍋,淺碟狀的鍋具導熱快速,馬上就能來上一口;另外,火鍋也能用銅鍋炭燒,食材小火慢燉,久煮不爛;還有鴛鴦八角鍋,外鍋八角形,代表四面八方回來的家人,裡頭還有小圓鍋,象徵團圓、圓融,充滿吉祥味。
    2014/01/13 18:31
  • 更入味! 炭燒煮火鍋效果等同「小火慢燉」

    市面上愈來愈多美食,都開始標榜炭火風味,像是烤披薩、烤麵包,在磚窯裡炭火燒烤,不但能烤到外皮酥脆,還能讓餅食有天然的木炭焦香;另外就連薑母鴨、火鍋店,也使用傳統銅鍋加木炭來煮,業者說,銅鍋導熱均勻,食材在火鍋裡,就像是小火慢燉,不但更入味,也不怕煮爛,這是瓦斯爐無法取代的特點。
    2014/01/08 19:46
  • 銅鍋+炭火「快熟食材脆」 電磁爐慢熱

    天氣變冷,很多人愛吃火鍋,不過不同的火鍋有不同的煮法,像酸菜白肉鍋,傳統作法是用「炭」加熱煮熟,和用電磁爐的涮涮鍋、麻辣鍋不同,而且酸菜白肉鍋用的是銅鍋,導熱快,炭火前置作業要燒熱,花費時間久,但一加進鍋裡,可以瞬間把食物煮熟,維持鮮脆口感,又能夠一直維持高溫,電磁爐走「慢熱風」,是慢慢變熱,容易煮過頭,變軟爛了,加上炭燒,會散發出炭香味,吃起來更有FU。
    2013/11/18 20: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