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寶林茶室河粉辰亦儒寶林中毒男性過失致死台大醫夫妻時間
  • 搜尋:

    對流旺盛 結果共499筆

  • 快訊/午後對流旺盛!2縣市山區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署發布大雨特報,今(23)日高雄及屏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10/23 16:57
  • 戶外烤肉注意!午後雨彈開炸 4縣市「大雨轟到入夜」

    中秋連假第2天,午後對流旺盛,中央氣象署今(30)日下午針對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包括屏東地區、嘉義至高雄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雨勢將持續到晚間,民眾過節烤肉、外出得多加留意。
    2023/09/30 16:00
  • 快訊/午後對流旺盛!6縣市大雨特報「下到晚上」

    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27)日嘉義至臺南地區及南投、高屏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9/27 14:26
  • 快訊/南部3地「國家警報」響!午後對流旺盛 5縣市大雨特報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25)日嘉義以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9/25 17:12
  • 快訊/對流旺盛!7縣市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22)日高雄、屏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9/22 15:31
  • 雨炸彰化!員林變「威尼斯」 民眾搭橡皮艇撤離

    海葵颱風過境,受到外圍環流及午後對流旺盛影響,彰化縣昨(5)日下午開始暴雨不斷,其中埔心鄉更被列為一級淹水警戒區,另外也造成員林市區靜修路員基醫院周遭道路淹水深達20公分,多處地區彷彿變成水都「威尼斯」。因有民眾受困,消防隊員獲報後,立即出動橡皮艇前往救援。
    2023/09/06 11:08
  • 快訊/雨彈升級!17縣市豪大雨特報 對流旺盛警戒到入夜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5)日宜蘭縣、臺中市山區及彰化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桃園至嘉義、花蓮地區、恆春半島及南部、臺東、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5 17:19
  • 颱風接力?海葵滯留打轉強掃台灣 又有「熱帶擾動」醞釀

    海葵颱風中心昨(3)日於台東東河登陸,8時從高雄梓官出海後,二次登陸高雄,詭譎路徑讓人摸不透,雖然強度減弱為輕颱,但整體對流旺盛,東南部風雨仍強勁,不可輕忽,不過,待海葵走後,本週又會有1至2個新的熱帶擾動會形成發展。
    2023/09/04 09:06
  • 快訊/5縣市大雨開炸!颱風外圍環流+對流旺盛 警戒到入夜

    今(1)天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雲林至臺南地區及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大雨特報為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宜蘭縣山區。
    2023/09/01 13:54
  • 快訊/台南午後雷雨急又猛!善化、官田淹水警戒

    午後熱對流旺盛,多處地區遭到大雷雨狂炸,水利署今日下午1時10分發布淹水警戒,台南市善化區、官田區時雨量皆超過55毫米,同步列入二級淹水警戒,若雨勢持續不斷,轄內3小時內有70%機率積水或淹水。
    2023/08/27 14:13
  • 快訊/一路下到晚上!午後對流旺盛 6縣市大雨特報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25)日屏東地區及南投、雲林以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8/25 15:39
  • 快訊/國家警報大響!新竹縣山區警戒 留意溪水暴漲

    受到對流發展旺盛影響,氣象局在下午17時21分發布災防告警訊息,影響時間從今(19)天下午至晚上,警戒區域為新竹縣橫山鄉油羅溪(雞油樹下區域),持續時間至19時21分;此區域已有暴雨或有暴雨發生的機率,留意溪水暴漲並注意安全。遠離河川區域,勿從事溯溪、釣魚、戲水等活動,以策安全。
    2023/08/19 17:39
  • 快訊/午後對流旺盛 北北基山區+宜蘭「大雨特報」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13)日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另外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仍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8/13 12:59
  • 快訊/國家警報大響!午後對流旺盛 4縣市大雨特報

    今(12)天早上各地普遍多雲到晴,中午過後對流發展旺盛,氣象局針對「新北市、宜蘭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3時30分止。另外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12)日大臺北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發布大雨特到,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要特別注意。
    2023/08/12 12:48
  • 快訊/下班注意!對流旺盛「這4地」發布大雨特報

    隨著中度颱風卡努進逼,外圍環流讓北部地區今(1)日一早就開始有雨勢,南部的民眾也要留意午後雷陣雨,氣象局表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今(1)日臺南、高雄地區及嘉義、屏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8/01 18:00
  • 熱!雲林女暈眩險摔車 澎湖對流旺盛「水龍捲」

    雲林有女子日前剛捐完血,騎車回家,因為天氣太熱,她突然暈眩、差點摔車,幸好員警發現趕緊幫忙,人沒有大礙;另外在澎湖,因為對流旺盛,19日下午出現「水龍捲」奇景,民眾拿手機拍下,不過說到天氣,在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2天內可能增加為颱風「杜蘇芮」有專家預估,強度將來到中颱以上。
    2023/07/20 15:02
  • 快訊/中午就開炸!對流旺盛 恆春半島、台東山區大雨特報

    今(19)日受到南方雲系影響,要特別注意午後雷陣雨的範圍大!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19)日恆春半島及臺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7/19 11:33
  • 公德心?頂樓積水屋主就往外潑 底下騎士險淪落湯雞

    近日午後熱對流旺盛,各地出現午後雷陣雨,而南投市草屯區一棟透天厝樓頂因為積水,有住戶就將水一盆一盆地往外潑,險些讓樓下的民眾變成「落湯雞」,不少人見狀紛紛怒轟沒公德心,對此,環保局表示,若潑的水確認會污染環境,將依法開罰最高6000元。
    2023/07/19 11:13
  • 泰利颱風今生成!「這4天」嚴防大雷雨 將進入颱風活躍季

    熱帶性低氣壓今(15)日將生成颱風,外圍環流將對台灣天氣造成影響,低壓外圍的東南風環境就會為花東地區、恆春半島帶來局部降雨,西半部山區午後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東北部沿海以及台東、恆春半島沿海的風浪將會增大;且明(16日)到下週三(19日)對台影響將更明顯,東部、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外,西部午後對流旺盛,將有局部大雷雨或較大雨勢。
    2023/07/15 10:52
  • 快訊/國家警報響!午後對流旺盛 台中、嘉義共五山區留意大雷雨

    今(4)天環境偏西南風,各地晴朗炎熱,但是午後熱力作用影響,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象局在下午3時42分發布山區暴雨,嘉義縣番路鄉列入警戒區域,氣象局也針對嘉義縣草山溪(葫蘆谷)發布災防告警,持續時間至17時42分;此區域已有暴雨或有暴雨發生的機率,留意溪水暴漲並注意安全。遠離河川區域,勿從事溯溪、釣魚、戲水等活動,以策安全。
    2023/07/04 16:05
  • 全台19縣市大雨特報! 北市府、消防雙溪設指揮所模擬救援

    中央氣象局今(30)日針對1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慎防豪、大雨威脅,午後對流旺盛容易造成強降雨,這也讓山區、溪邊等地可能出現溪水暴漲的狀況,加上暑假就要開始,大、小朋友若從事水上活動,一不小心沒注意就可能發生危險。台北市消防局針對這部分,於(29)日就於雙溪楓林橋附近,模擬暴雨造成溪水暴漲,參加溯溪體驗營民眾多人受困溪中情境,消防人員和市府單位設立指揮所,並出動相關器材進行搜索救援,就是為了提前準備,避免意外發生時手忙腳亂。
    2023/06/30 15:04
  • 06:00天氣即時報/未來一週天氣炎熱 留意午後雷陣雨易有局部大雨

    未來一週仍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天氣大致穩定炎熱,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天雲林、南高屏地區及花蓮縱谷仍要留意局部攝氏36度以上高溫;另外,28日之前各地熱對流旺盛,注意午後雷陣雨,並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
    2023/06/26 05:10
  • 別再下了!雙北午後雷雨 中永和多處積水

    午後熱對流旺盛,雙北23日下午降下大雨,中永和多處積水,民眾走出捷運站傻眼,一度水深及膝,難以通行,還有汽車卡在水溝、浸泡混濁積水,動彈不得,而在台北市重慶南路,路樹應聲倒塌,阻擋車輛通行,警消跟清潔人員趕到急忙清理。
    2023/06/23 19:39
  • 快訊/對流旺盛!南投、嘉義山區大雨特報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18)日南投地區及嘉義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6/18 16:02
  • 大雨釀涵管水爆? 汐止茄苳溪旁積水 網喊:恐怖

    昨天(9日),因為鋒面接近和對流旺盛影響,全台各地都有強降雨,尤其在汐止,有民眾拍下影片,指出茄苳溪附近道路積水一片,今天再回到現場,已經沒有積水,相關單位初步了解,水是從旁邊一支涵管排出來的,但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區公所說目前還沒辦法確認,周一將會再次會勘。
    2023/06/10 19: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