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靜唯地震預言花蓮6.3地震果粉海溝巨型地震預言連休3天長榮航空花蓮地震iOS
  • 搜尋:

    對拜 結果共125筆

  • 川普不挺亞利桑那墮胎令 拜登面臨非裔年輕人「跑票危機」

    美國總統大選各項議題持續發酵,前總統川普才表態,墮胎權應該交由各州自行決定,隔天亞利桑那州最高法院就恢復160年前的嚴格墮胎禁令;對此川普再度重申,如果上任不會簽署全國墮胎禁令,而且他認為亞利桑那州的作法太過火了。另外,向來被視為民主黨票倉之一的美國非裔選民,年輕一代正因為以哈戰爭和經濟等問題,不願意投給拜登!CNN來到美國喬治亞州訪問非裔年輕選民,針對拜登這星期推出新的學貸減免方案,大學生們直言「很無感」,因為大環境經濟不好,最低薪資跟不上通膨速度,這都是拜登政府要解決的最根本民生問題。
    2024/04/11 19:54
  • 美3月CPI達3.5%高於預期 降息恐延後美股收黑

    美國周三公布3月消費者物指數,年增率達3.5%,高於外界預期,增幅還是過去半年來最高,主要原因就是油價和房價上漲。面對高通膨率,外界預期聯準會將延後降息,導致美國股市三大指數收黑,美國民眾對拜登經濟政策的認同度,也只剩下37%。
    2024/04/11 19:41
  • 曾稱拜登是「記性差的老人」 美特檢赴國會為不起訴拜登辯護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先前因未保留機密文件而面臨訴訟,特別檢察官赫爾(Robert Hur)上個月做出「不起訴」決定,然而他卻形容拜登是「記性差的老人」、引發軒然大波,赫爾12日前往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為自己提及拜登記性、不對拜登提出刑事訴訟進行辯護。
    2024/03/13 10:07
  • 選情告急!拜登不支持率47%創新高 7大搖擺州全輸川普

    美國總統大選將於11月登場,根據兩大黨目前的初選結果,尋求連任的總統拜登(Joe Biden)極有可能再次對決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然而最新民調顯示,拜登2月的不支持率達47%,創下就任3年以來的新高,且7大關鍵搖擺州的支持率全輸川普。分析指出,民調結果顯示選民對拜登的不滿與日俱增。
    2024/03/04 09:59
  • 2024美國總統大選 普欽公開挺拜登連任

    過去美國前總統川普很常讚揚俄羅斯總統普欽,還說普欽把他當成「心頭寶貝」,不過近期普欽在接受電視台訪問時卻提到,拜登在總統大選勝出,會比川普勝出好。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表面上普欽好像在兩個美國總統候選人當中選邊站,似乎好像對拜登可以帶來世界更穩定發展,給予非常正面的評價,這也導致很多人覺得普欽是不是因為聽到川普說,他當選之後烏俄戰爭會立刻結束,甚至會給烏俄雙方都施加比較大的壓力有關,所以也許對普欽來說,接下來續任的美國總統會是拜登而不是川普,可是背後的含義,尤其政治上操作恐怕更深一層。」
    2024/02/16 15:01
  • 憂以巴衝突加劇 布林肯5度出訪中東

    美國連日來在敘利亞、伊拉克和葉門發動空襲,打擊伊朗在中東支持的武裝勢力,與此同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展開以巴衝突以來,第五次的中東訪問。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有84%的美國民眾很擔心美國將被捲入另一場戰爭,所以拜登沒有理由對伊朗發動更激烈的攻擊,但是拜登也不能讓伊朗在中東支持的武裝勢力繼續攻擊美軍,畢竟已經有美軍被攻擊死亡,且共和黨的鷹派已經說了,要直接攻擊伊朗本土來報復,所以現階段對拜登來說是很困難的處境。」
    2024/02/06 14:45
  • 德州百億「孤星行動」阻移民 共和黨為邊境彈劾拜登官員

    美國南部邊境移民問題,現在燒到美國國會,在前總統川普反對下,眾議院共和黨人不願協商參議院的移民法案版本,反而對拜登政府負責邊境的國土安全部長提出彈劾,這將是美國近150年來,首次彈劾內閣官員。而阻擋非法移民的第一線德州,三年前啟動「孤星行動」,在邊境拉鐵絲網、動用州警和國民兵逮捕非法移民,三年斥資上百億美元,但連保守派的華爾街日報都說,成效恐怕不彰。
    2024/01/31 19:58
  • 駐約旦美軍遇襲釀3死 拜登揚言要追究責任

    中東局勢越來越緊張,美軍駐約旦部隊遭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攻擊,造成3死、超過30人受傷,也是以哈戰爭以來,美軍首次出現死亡案件,對此,美國總統拜登強調美國應該要作出回應,對所有應負責任的人追究責任,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也表示,將會採取所有必要行動,保衛美國、美國軍隊和美國的利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在攻擊事件發生之後,美國輿論都紛紛在討論美國到底應該要如何處置這件事,這對拜登來說是非常困難的選擇,因為現在的中東局勢本來就已經很緊張,美國同時在處理或管理各方衝突,對於中東局勢,美方一直都希望可以在控制的範圍內,而不要全面的發生戰鬥,可是這都是發生在美國官兵傷亡之前,而現在美國的輿論出現完全不同的聲音,且目前國會當中,參眾兩院的共和黨人都強烈的強調,拜登政府必須拿出更強勢的舉動,甚至有參議員強調,美國不能再只針對武裝部隊進行反擊,而是必須針對源頭打擊,也就是針對伊朗。」
    2024/01/30 15:40
  • 2024拜登對川普五五波!美眾院授權對拜登彈劾調查

    距離明年美國總統大選第一場初選,只剩約一個月,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趕在耶誕假期休會前,通過正式對總統拜登進行彈劾調查,儘管經過近一年的審查,並沒有找到任何輕重罪的證據,但共和黨人仍決定往前推進,目的恐在2024總統大選中,要強化對拜登的貪腐指控。而目前看來,2024很可能重演拜登對上川普的戲碼,根據路透社最新民調,兩人支持度呈五五波,川普以38%些微領先拜登的36%。
    2023/12/14 20:00
  • 美眾議院正式批准彈劾調查 拜登批政治噱頭

    美國眾議院13日以221票贊成、212票反對,表決同意基於總統拜登之子韓特拜登,有爭議的外國商業交易案,對拜登展開正式彈劾調查。
    2023/12/14 14:10
  • 眾議院表決通過!將對拜登「彈劾調查」 白宮回應了

    在共和黨人全力支持下,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以微小差距,通過對總統拜登的彈劾調查,讓拜登成為最新一個遭到國會彈劾調查的美國總統。對此,拜登批評這是共和黨人的政治噱頭,毫無依據。
    2023/12/14 08:52
  • 啟動「拜登彈劾」調查! 美眾議院表決通過了

    美國共和黨人把持的聯邦眾議院今天表決同意基於總統拜登之子韓特.拜登(Hunter Biden)有爭議的外國商業交易案,對拜登展開正式彈劾調查;民主黨人則說這些指控毫無根據。
    2023/12/14 08:39
  • 援烏銀彈見底! 白宮籲通過1060億美元補充預算

    美國參院最快在這個星期,將針對拜登提出的1060億美元國安補充預算進行表決,不過共和黨議員堅持,再增加對烏克蘭的預算,必須伴隨更強而有力的邊境安全,白宮表示到目前為止已經撥款的1110億美元援助烏克蘭預算已經見底,呼籲國會盡快採取行動。
    2023/12/05 14:44
  • 拜登也開Threads 首PO貼「發爐蛋糕」網諷:美水深火熱

    Facebook母公司Meta今年7月推出全新社群媒體「Threads」,與Instagram連動的特性吸引不少年輕人使用,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本月20日也趁著自己的生日開通Threads帳號,首篇貼文更是與插滿燃燒蠟燭的生日蛋糕的合照,不過也有網友在下方對拜登做出批評,甚至說道「這個蛋糕讓我想起美國經濟水深火熱的現況」。
    2023/11/22 16:09
  • 習近平暗示恢復「貓熊外交」!  裴洛西:無法代替民主

    拜習會後,美中關係出現好轉訊息,美中同意恢復軍事對話,中國大陸考慮再送貓熊到美國,前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不客氣的說,貓熊不能代替民主,裴洛西表示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跨黨派挺台力道強勁,「支持台灣」對美國、對拜登都很重要。
    2023/11/19 17:01
  • 拜登稱習近平獨裁者在陸被消失?「拜登不支持台獨」上微博熱搜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進行會面,引發各界媒體與社群高度關注,但相比台灣與歐美關注的焦點,大陸內部對拜習會感興趣的議題,雙邊出現不小差異。當歐美關注拜登稱習近平是獨裁者時,微博最新衝上熱搜的前兩名,卻是「中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和「拜登不支持台灣獨立」,榜單上完全沒提到拜登提及獨裁者一事。
    2023/11/16 14:27
  • 對拜登開鍘!眾院啟彈劾調查.4成認有不法 衝擊連任

    美國國會恐怕又要上演彈劾戲碼,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指示3個眾議院委員會,正式對總統拜登啟動彈劾調查;其實過去9個月,眾議院就在查拜登和他的家人是否涉及不法,但都沒發現確切證據;如今正式啟動彈劾調查,國會將有權要求政府和稅務機關提供文件,並要求證人到國會作證。CNN民調顯示,六成的人認為拜登在擔任副總統期間,以自己的影響力,幫助兒子杭特拜登做生意;4成的人認為他涉及不法,這次的彈劾調查對拜登的連任之路,勢必造成衝擊。
    2023/09/13 19:52
  • 麥卡錫發動對拜登彈劾調查 白宮:極端政治手段

    共和黨把持的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下令對拜登展開彈劾調查,要了解拜登擔任副總統期間,是否從兒子杭特的商業交易中,不法獲利,白宮出面指責,說這是最糟糕的極端政治手段。
    2023/09/13 19:32
  • 台積電晶片仍需運回台封測 美自給自足政策受打擊?

    美國科技新聞網站引述多名台積電工程師及蘋果前員工表示,台積電亞利桑那廠為蘋果、輝達及特斯拉等客戶製造的先進晶片,仍需要送回台灣的複雜設施封測。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由於台積電似乎沒有意願在美國再加蓋一個廠,用來做包裝、封測,所以晶片好像還是要運回台灣做,這對拜登政府一直在推動半導體自給自足的政策造成打擊,有點言之過早,因為美國現在需要的就是重新建立一個整個產業鏈的生態,因此晶片法案的效果可能要好多年之後才看得到,至於是否雇用當地工會的勞工跟有些問題糾紛,有影響到台積電在亞利桑那的建廠進度。」
    2023/09/13 15:06
  • 麥卡錫指示對拜登展開彈劾調查 白宮譴責「極端政治手段」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今天表示,他將指示眾議院一個委員會就拜登家族的商業交易,對總統拜登展開正式的彈劾調查。白宮發言人譴責這項決定是極端政治手段。
    2023/09/13 10:46
  • 被問若拜登健康狀況不佳 賀錦麗:隨時準備好接總統

    美國總統大選將於2024年11月舉行,而美國總統拜登的年齡與健康狀況再次受到選民和媒體關注。拜登目前80歲,為美國史上最年長的在職總統。若民主黨在2024年總統大選再次獲勝,他將以82歲的年齡就職第二任期,並在86歲時結束任期。副總統賀錦麗在印尼雅加達參加東協峰會訪談時被媒體問到,外界對拜登高齡有質疑,這也會牽扯到副總統能否在必要情況下接下總統職責的疑慮,美聯社記者問賀錦麗是否已做好準備?賀錦麗回答,她已準備好在拜登無法執政時,擔任總統職位,但強調這是「假設性問題」,「每天都看到拜登,他沒事的」。
    2023/09/07 17:48
  • 逾七成民眾嫌拜登太老 年齡與經濟問題恐衝擊連任

    拜登在周一勞動節假期,前往賓州展開競選活動,但最新民調卻顯示,超過七成民眾對拜登的年齡有疑慮。
    2023/09/05 10:55
  • 美選民對拜登、川普都沒好感 民調:一個太老一個貪汙

    最新民調顯示,當美國民眾被要求形容民主黨籍現任總統拜登和最可能在明年大選中與他一決高下的共和黨籍候選人川普時,他們最常使用的詞彙分別有「老糊塗」與「不誠實」。
    2023/08/29 18:07
  • 拜登兒涉財務不當 麥卡錫:國會將展開彈劾調查

    美國共和黨議員準備在夏季休會後,針對美國總統拜登兒子杭特的指控,對拜登展開彈劾調查。眾院議長麥卡錫也表示,共和黨人尋求擴大調查權將是很自然的步驟。
    2023/08/28 15:16
  • 拜登兒涉財務不當!麥卡錫:對拜登彈劾調查是「之後自然步驟」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今天表示,對總統拜登展開彈劾調查變得更有可能,強調國會夏季休會很快會結束,眾院共和黨人尋求擴大調查權,這是「之後自然要採取的步驟」。
    2023/08/28 0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