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專題報導 結果共458筆

  • 日本迎來17年來首次升息!日圓升值可能性提高 恐衝擊遊客人次

    日本央行宣布結束負利率政策,這也是從2007年2月以來首次升息,也是日銀長期貨幣寬鬆政策的轉捩點,將利率調整到0%到0.1%區間,這也將代表日圓升值可能性提高,不過現在到日本旅遊的遊客非常多,一旦日圓升值,會不會影響到民眾的旅遊意願?來看我們的專題報導。
    2024/04/17 23:01
  • 2024 MLB!大聯盟首次首爾海外賽 主播嗨喊:大谷在哪我們就在哪

    2024 MLB美國職棒大聯盟全新賽季開打,即將在台灣時間本週三(20)日晚間六點正式登場,精彩賽事轉播由資深體育主播錢定遠、陳亞理零時差現場播報,華視體育主播「三姝」林奕雯、鄭雅方和林淳霈推出相關賽事的深入專題報導和網路小單元,帶給球迷全方位的賽事訊息。
    2024/03/18 17:58
  • 國際分析/西方捐無人機解缺彈困境 俄烏戰爭實驗AI智慧科技

    烏克蘭無人載具技術在俄烏戰爭中表現得淋漓盡致,也讓西方有意組成一個聯盟,提供烏克蘭更高階的機種和技術,但是美國時代雜誌則在一篇專題報導中,點出烏克蘭的AI無人技術似乎有被誇大的可能。因為目前的AI無人技術屬於「窄知能」階段,只在執行特定任務上,可以達成人類的期待,但是還不具備對突發狀況做出自主反應的能力。
    2024/03/12 17:18
  • 贏總統輸國會 分析賴清德團隊挑戰

    我們選出了新總統賴清德!兩個禮拜過去了,不管你是感動還是難過,現在心情都該平復了!我們要帶您回到賴清德的勝選晚會,從很多細節的安排,帶您去看他是怎麼贏的。而國會為什麼無法過半,民進黨自己的反省是什麼?賴清德又將面臨什麼樣的挑戰?有人說這跟他的領導風格和未來組建的團隊有很大的關係,為什麼?我們的專題報導。
    2024/01/26 22:15
  • 侯友宜、趙少康打白綠超默契!親美親中「他們這麼選」

    今天的2024誰是正副總統專題報導,要為您介紹3號國民黨的侯友宜和趙少康!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對岸在她離台後,舉行大規模的環台軍演,台灣社會,從此開始比較多人討論,究竟是親美多一點好,還是親中多一點好?這樣的氛圍,讓侯趙也很常被追著問這題,而他們兩人有誰老是聽誰的嗎?他們有深刻的自我剖析!
    2024/01/06 20:16
  • 對賴清德當選「懷戒心」 日媒:台灣總統選舉看出習近平焦慮

    日本經濟新聞近期對明年台灣總統大選推出專題報導,指出這場美中角力的台灣總統選舉,能看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焦慮。
    2023/12/17 08:20
  • 警覺太晚緊追!以日為師 台拚總生育率1.4

    台灣總生育率持續低迷,首都台北市卻能逆勢成長,將人口從去年的248萬,拉回到250萬,而這主要得力於,疫情趨緩,國境解封,疫情期間被「除籍」的民眾,返國,「復籍」人口大增,雖然這樣的台北經驗無法複製到全國,但借鏡歐美以及日韓,如何搶救台灣生育率?來看我們的專題報導。
    2023/08/21 19:50
  • 「台流」不能輸! 「華燈初上」製作人推都市愛情新劇傳遞文化共感

    TVBS從本周連播五天的「韓國娛樂蛻變」系列專題報導,看到了韓國如何透過民間企業和政府資源,在音樂和影視受到世界矚目。今天就要來探究台灣要怎麼借鏡呢?其實文化部在2019年成立「文策院」,性質類似「韓國文化內容振興院」,把作品推廣到國際舞台上。有製作人分析,想讓國產劇被看見,傳達「文化共感」很重要。
    2023/08/04 18:07
  • 努力五年「僅加薪5千元」! 外媒揭台灣低薪高物價困境

    新加坡亞洲新聞台(CNA)日前在YouTube發布了一則「深陷低薪困境,台灣年輕的畢業生如何面對高成本時代」的影音專題報導,探討當今台灣年輕人如何在低薪環境中努力打拚。影片上傳至今已累積63萬人次觀看,獲得大量國內外民眾關注。影片呈現當代台灣畢業生一出社會即面臨薪資成長緩慢、生活成本昂貴、人才不被重用等問題;受訪者大多需要身兼多職才能負擔基本的生活所需,更遑論存錢。即使是畢業多年,擁有4、5年工作經驗,且為了提高薪資不斷學習以增強自身技能的年輕人,其薪資「五年僅增加5千元」。
    2023/08/04 16:42
  • 80%台灣人因為「瘋韓流」飛韓國旅遊! 觀光公社打造超狂舞台 

    TVBS從本周連播五天的「韓國娛樂蛻變」系列專題報導,今天第四則專題要帶大家看,韓國靠著「韓流」創造的商機有多大!光是2021年,韓國文化內容產業出口額高達124億美金,創歷史新高。韓國觀光公社懂得抓準年輕族群的胃,打造媲美音樂節目的舞台,免費開放民眾拍片跳舞,藉機推廣「韓流」。
    2023/08/03 19:41
  • 長達25分鐘!外媒揭台千禧世代「低薪問題」 網淚推爆

    近期外媒CNA (Channel NewsAsia)在youtube發表了一支「台灣年輕畢業生如何應對低薪、高成本的時代」的影片,主要點出台灣年輕人的「低薪問題」,同時也訪問了四位台灣年輕人如何應對這樣的生活環境,有人表示自己兼差四份工作且每天來回兩縣市通勤,也有人表示自己曾去國外工作、未來也想繼續出國工作。有網友在ptt分享了這支影片,並以「外媒報導台灣低薪問題」為題,表示影片內容說到2012年的薪水可以買1097杯珍奶、到2022年則只能買853杯。影片自7月28日上架後,到目前吸引了近50萬多人觀看,顯見此議題讓許多人有感與重視。
    2023/08/03 16:04
  • 誰會是下一個《寄生上流》? 韓國電影是這樣「振興」挺過黑暗期

    TVBS從本周起一連五天播出韓國專題報導,帶您來一探韓流興起與蛻變。今天播出第三則要來看的是「韓國電影」如何振興,還拿下奧斯卡獎!其實韓國電影經歷過黑暗期,還上街遊行抗議政府開放美國電影上映,擔心壓縮國片市場。但這激起了韓國導演的危機意識,電影百花齊放,現在也成為世界三大影展的選片常客。
    2023/08/02 17:36
  • 揭密K-POP國際化! BTS無外籍成員「成功闖歐美」

    BLACKPINK三月份在高雄世運開唱,讓許多對K-POP陌生的民眾都好奇究竟什麼魅力,吸引男女老少都去朝聖呢?其實「K-POP」指的是韓國流行音樂,從1996年安七炫所屬的男子團體開啟了「韓流一代團」傳奇,到現在已經演變成「四代團」。來看我們的「韓流」專題報導,介紹K-POP如何走向國際。
    2023/07/31 18:44
  • TVBS新書《一觸即發》討論破千《TVBS看世界》推專題論台海風雲

    「TVBS」首度出版的書籍《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7月中於全台各大網路、實體書店開賣後,隨即攻佔「博客來」、「Readmoo讀墨電子書」相關分類銷售排行前3名,網路累積聲量更突破千則。由彭志宇主持的網路節目《TVBS看世界》延伸書中內容,推出【台海風雲全球戒備  一觸即發】系列專題報導,並從即日起到7月28日晚上9點在《TVBS NEWS》及《TVBS國際+》Youtube頻道播出。
    2023/07/24 12:25
  • 有人嗎?直擊亞洲最大高鐵站 雄安車站冷清

    『習經濟-北京雙翼』專題報導,「北京雙翼」指的是北京通州區和河北雄安新區,今天聚焦「雄安新區」,大陸官方預計豪擲11兆台幣,並從北京搬遷420萬人進駐,這個由習近平親自拍板的「千年大計」,已啟動6年,實際情況如何,跟著鏡頭一起去了解。
    2023/07/06 18:48
  • 習的千年大計 TVBS直擊建設已六年的雄安新區

    TVBS推出「習經濟-北京雙翼」專題報導,北京通州區和河北雄安新區,今天聚焦「雄安新區」,大陸官方預計豪擲11兆台幣,並從北京搬遷420萬人進駐,這個由習近平親自拍板的千年大計,已啟動6年,實際情況如何,引起國際媒體討論。
    2023/07/06 14:28
  • 北京經濟升級!千億造副都心 底層工日薪800

    專題報導,北京的副都心「通州」堪稱是兩個世界,官方砸千億拚智慧科技、無人駕駛計程車試營運、產業升級,但同時,底層的農民工日薪才800台幣,甚至工作機會減少,來看TVBS北京特派的直擊觀察。
    2023/07/05 18:42
  • 租30坪不到2萬 昔「鳥不拉屎雞不生蛋」通州變副都心

    TVBS推出<習經濟-北京雙翼>專題報導,所謂的「北京雙翼」,指的是北京副都心-通州,與河北雄安新區,今天(4日)先看「通州」,在環球影城開幕前,被笑稱是「雞不生蛋」的鄉下,現在吸引不少在京城內工作的年輕人定居,因為房租只要北京市區的一半
    2023/07/05 10:39
  • 生產後疏忽「這件事」 研究:母親最致命危機嬰兒1歲前死亡達三成!

    今天TVBS健康醫藥專題報導,帶您了解為什麼產婦生完產之後,還會有致命危機?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研究發現,母親們最致命的危機,其實發生在嬰兒出生後,且重大風險會持續一年。主要依據2017年至2019年1018例與妊娠相關的死亡數據,令人驚訝的是,有整整30%的死亡案例其實是發生在嬰兒一歲生日前的這個階段,關鍵在於和心臟高血壓,中風脫離不了關係!
    2023/06/28 23:12
  • 擔憂疫情封控再爆發 大陸人搶買泰國房產

    根據路透專題報導,大陸民眾在經歷三年嚴格封控後,鎖定東南亞等地置產,其中又以泰國房市最熱門。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今年初北京當局開放邊境之後,出現不少的大陸富人前往東南亞國家置產,因為擔心再有類似的疫情爆發,導致封控再次發生,所以先做避險的行為,同時規避在大陸的經濟風險,而置產的投資地點又以『泰國』是最熱門的首選之地。」
    2023/05/11 14:20
  • 防疫三年關怕了 陸人赴泰搶購豪宅自住

    疫情過後,大陸出現新一波海外購屋潮。路透專題報導,大陸民眾在經歷三年嚴格封控後,趁著這次的五一長假,前往泰國等地置產。過去在泰國多半鎖定中低價位房產的大陸買家,現在也能接受高價位豪宅。包過曼谷,清邁以及芭達雅都是目標城市。
    2023/05/08 20:24
  • 見更高層級官員? 侯行蹤與媒體諜對諜

    新北市長侯友宜訪新加坡,有別於行前高喊要讓中華民國再次起飛,到了當地私人行程保密到家,今天(21)一整個上午沒公開行程,是否會見比新加坡國家發展部長更高層級的官員備受矚目,另外新加坡媒體也很關心侯友宜這次出訪,更做了專題報導分析台灣總統選情。
    2023/04/21 15:29
  • TVBS拓展東南亞影響力 深化大馬星洲日報合作關係

    TVBS持續佈局國際新聞發展,加快與世界各國新聞媒體合作進程,將東南亞視為重要合作區域,和馬來西亞發行量和影響力最大的《星洲日報》合作,透過新聞資源交流,加深台灣和馬來西亞媒體合作關係。馬來西亞世華媒體集團總編輯兼《星洲日報》總編輯郭清江表示:「馬來西亞星洲日報與TVBS電視台展開跨境、跨媒體合作,互換新聞與圖片,以及在將來聯手策劃新聞與專題報導,將能為馬台兩地讀者帶來更有深度與廣度的內容。」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也樂見此次新聞合作,「TVBS以連結世界奮起台灣為目標,希望馬來西亞華人也能透過TVBS更認識台灣。」
    2023/03/21 15:20
  • 今非昔比 金門陸配操榴彈砲「瞄準」家鄉

    就在美國準備出售火山布雷系統給我方後,曾遭受戰火肆虐的金門,發表倡議成為「永久非軍事區」,讓金門地區的國家認同和身分認同變遷,再次引發爭論。TVBS今天(9日)開始推出「兩岸前線看金門」專題報導,帶您登上前線中的前線大膽島,看金門的今昔之變。
    2023/03/09 19:22
  • 俄烏戰爭啟示 最前線金門倡議「非軍事區」

    就在美國準備出售火山布雷系統給我方後,曾遭受戰火肆虐的金門,發表倡議成為「永久非軍事區」,讓金門地區的國家認同和身分認同變遷,再次引發爭論。TVBS今天開始推出「兩岸前線看金門」專題報導,帶您登上前線中的前線大膽島,看金門的今昔之變。
    2023/03/09 11: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