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休申請大巨蛋 吳子嘉486先生SWAG陸軍氣象粉專親生女兒春雨200萬
  • 搜尋:

    專章 結果共42筆

  • 中共認知作戰威脅大 國防部考慮報告書納專章

    兩岸情勢緊張,中共近幾年不只以共機、共艦擾台,國安局長蔡明彥先前表示,中國開始用新技術和新手法對台灣進行認知作戰。國防部今(12)日發布「112年國防報告書」,有媒體提問未來是否將認知作戰作為專章?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表示,認知作戰發展確實是很重要的趨勢,未來在報告書上會做適當的調整。
    2023/09/12 13:07
  • 《性騷擾防治法》三讀修正 5大改革明年3月8日上路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性騷擾防治法部分條文,包含以嚴懲有效遏止權勢性騷擾、建立可信賴的申訴調查程序、增訂保護專章提供友善服務等5大改革,將於113年3月8日正式施行。
    2023/07/31 14:46
  • 陸製資通訊產品大學禁用!「資安專章」明年上路

    大學主要經費來源之一高教深耕計畫第二期明年上路,這次首度新增「資安專章」,大專校院也禁止公務使用大陸廠牌資通訊產品及服務,具備連網功能都入列,就連校園出租場域,外包餐廳和商店等都算在內。
    2022/11/23 13:43
  • 盼改善遊民生活條件 立委提修法設安置輔導專章

    過年期間,家家戶戶團圓圍爐,與社會上有一群人居無定所、露宿街頭,形成強烈對比;為此,無黨籍立委趙正宇提案修法,增訂遊民安置與輔導專章,盼藉由法制化工作整合社福資源,改善遊民生活條件。
    2022/02/03 13:09
  • 鼓勵法人成為產業獨角獸 經部納技術入股獎勵

    經濟部鼓勵工研院等法人團隊跳脫舒適圈,自己成為產業獨角獸,提出科研成果運用辦法修正草案,增訂新創專章,未來給予新創人員技術入股,藉此增加法人創業誘因,技術處擬爭取3成股權,盼孵化「第二個台積電、張忠謀」。
    2021/12/05 12:10
  • 促轉條例修正草案 將追究加害者刑事、行政責任

    促轉會委員陳雨凡今天表示,已規劃在促轉條例修正草案中設置專章,處理加害者的刑事或行政責任,若當年加害者的行為符合刑事責任,便移請檢察機關處理,若屬公務人員的責任,就走公務人員懲戒。
    2021/10/23 09:11
  • 憂數位身分證被大陸滲透 綠委呼籲暫緩換發

    內政部預計明年換發數位身分證,但相關預算已遭朝野立委凍結新台幣4億元;民進黨立委范雲、劉世芳、何欣純、洪申翰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數位身分證恐為中國滲透破口,在建立法律專章及專責保護機關前須暫緩。
    2020/11/17 12:37
  • 新北自製SOP手冊 侯友宜:刻紓困專章授權區長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新北市政府已製作擴大急難紓困標準作業手冊,預計明天發送給基層,他也發給各區長特製「市長紓困專章」,授權區長審核使用,加快紓困速度。
    2020/05/15 11:36
  • 到底哪裡能飛? 無人機飛行區域圖資未出爐

    隨著操作、購買門檻降低,無人機逐漸走向普及,不過相關意外頻傳,也讓外界重視納管問題,其實去年增訂的「無人機專章」原本今年七月就要上路,但因為縣市政府空域範圍還沒有明確劃分,才延至明年。目前民航局也正和地方政府調閱資料,希望彙整全國圖資的APP能趕在明年上路。
    2019/11/08 00:15
  • 商總提13項政策建言 籲政府三修一例一休

    商總今天對政府提出政策建言書,並呼籲針對一例一休進行三度修法。商總指出,服務業多反映彈性不足,盼可增每月加班時數、彈性挪移休假日,增訂服務業專章,促勞資雙贏。
    2019/10/25 14:45
  • 智慧販賣機進校園引疑慮 羅文嘉盼柯文哲懸崖勒馬

    台北市教育局規畫智慧販賣機進入校園,引發國小家長疑慮。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說,希望台北市長柯文哲懸崖勒馬,容許學校說不,並等如何使用數據資料的專章出爐再執行。
    2019/10/09 15:05
  • 自動販賣機個資疑慮 柯文哲:訂專章解決

    台北市國中小裝設自動販賣機,引發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台北市要成為智慧城市,自動販賣機與無現金交易是勢在必行,也會請資訊局訂定個資保護專章,列為契約附錄,解決所有人疑慮。
    2019/10/08 11:53
  • 野保法30年瀕危動物未脫困 動保團體促修法

    動保團體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質疑,「野生動物保育法」立法至今30年,說多做少,仍然未能讓瀕危動物脫困,促請修法設專章或修部分條文,採高強度立法,明確將「復育」納入。
    2019/08/15 12:53
  • 在地創生體制外經營國旅 憂旅行社抽佣

    國旅每年創下2億經濟,其中旅行社經手的,佔比一成,但這2千萬的大餅,近來飽受衝擊,不少農村、部落等創生業者,經營在地小旅行,雖然經營的是旅遊,但卻沒有透過旅行社合作,關鍵是抽佣造成負擔;創生業者們,甚至連署發出聲明,建議政府修訂發展觀光條例,新增特定地區小旅行專章,應立專法管理
    2019/05/07 16:27
  • 主治醫師勞權將納專章保障 工時上限保留彈性

    為了保障主治醫師勞動權益,衛福部擬在「醫療法」中增訂專章,保障主治醫師的職災、退休制度等權益,但因主治醫師工作樣態多元,工時上限很難一概而論,將保留彈性。
    2019/03/11 15:27
  • 礦業法原民諮商權另立專章 協商無共識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召集朝野協商礦業法修正草案,但經濟部與立委針對原住民諮商同意權是否另立專章見解不同,會議主席廖國棟說,「講不下去了」,將擇期辦公聽會與考察。
    2018/06/15 17:06
  • 立院三讀水利法 增逕流分擔與出流管制專章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水利法部分條文,新增「逕流分擔與出流管制專章」,將降雨逕流擴大由水道與土地共同承擔,並要求辦理土地與建築物開發需共同分擔滯洪、蓄水的責任。
    2018/05/29 14:43
  • 配合刑法新制 立院三讀刪除選罷法沒收規定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明定預備或用以行求期約或交付賄賂,不問屬於犯罪行為人與否,沒收之;另刪除沒收、追徵規定,回歸刑法沒收專章。
    2018/04/17 16:17
  • 刑事訴訟法修正 擬增訂限制出境專章

    司法院今天表示,已研議在刑事訴訟法中增訂限制出境、出海專章,並對限制出境、出海的罪名設下限制,刑事廳將預擬配套條文,送交下次刑事程序制度研議委員會討論。
    2018/03/16 13:57
  • 「高矮胖瘦穿同套衣服」 資方要求訂勞動專章

    立法院今天繼續召開勞基法修法公聽會,資方代表王權宏要求商業服務業應訂勞動專章,否則一套標準適用多種行業,永遠爭議不斷。勞方代表王傑批政府討好財團,窮台、奴台。
    2017/11/30 11:17
  • 4百呎以下無人機地方管 立委憂成具文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民用航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無人機專章。多位立委對高度400呎以下無人機由地方政府管理,擔心地方無人力可管,法律規定將形同具文。
    2017/11/23 12:14
  • 杜絕酒駕毒駕! 立委:增訂刑法交通專章

    台灣目前1年大約有3千人因為交通事故而死亡,立委認為這是因為目前交通法規刑責太輕,應該增訂刑法交通事故專章,這麼一來如果有駕駛人酒駕或是毒駕而致人於死,就可以從嚴法辦,交通學者認為,這樣的修法方向正確,但是想要建立一個友善的交通環境,不只是要修法,還要從根本的駕駛道德教育著手。
    2017/09/29 21:41
  • 管理無人機 擬1公斤以上得考試拿操作證

    無人機愈來愈多,政府將納管,民航法修正草案特列無人機專章,行政院正審查中,民航局也同步作業管理規則草案,研擬操作1公斤以上無人機要考學科,25公斤以上還要加考術科。
    2017/09/26 11:19
  • 環評法擬設政策環評專章 加速環評效率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今天表示,政策環評在政策形成過程中先盤點共通的環境議題,可提升後續個案審查的環評效率,未來環評法修正,盼以專章來對政策環評進行規範。
    2017/07/27 16:23
  • 【同婚邁大步】直接適用民法 要克服的有這些

    大法官宣告同婚合法化後,本刊掌握消息,行政院傾向優先在《民法》婚姻章增訂「同性婚約,應由雙方當事人自行訂定」,立即保障同性婚姻自由,《民法》修訂完成後,接下來再針對《民法》有諸多以異性或血親等基於身分而衍生的權利保障問題,技術上較難平等適用於同性婚者,能在《民法》設專章保障就設專章,如果還是不行,才另訂法律補《民法》之不足。
    2017/05/31 04: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