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馬達林子祐花蓮地震總務主任地震新聞花蓮台灣地震地震異象眼鏡蛇
  • 搜尋:

    專機 結果共1,772筆

  • 外交部逆轉急撤僑 16人搭專機、137人留以

    以巴衝突升溫,外交部在今(20日)下午啟動撤僑作業,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專機共載9名國人共16人搭機到羅馬,不過另外有35名大陸民眾,因為至今陸方仍未派專機,也向我駐處求援,但要請他們提供護照,就沒有回應了。
    2023/10/20 20:45
  • 以色列撤僑專機僅16人搭乘 137國人不回台原因曝光

    為因應以巴緊張情勢持續升高,我國外交部在昨(19日)宣布啟動撤僑專機作業,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露,專機將於今(20日)台北時間下午5點40分起飛,預計晚間8點25分抵達羅馬國際機場。
    2023/10/20 16:51
  • 以哈衝突日益升溫 TVBS採訪團正趕赴以色列

    以色列和哈瑪斯衝突,日益升溫,也連帶中東多國局勢緊張,土耳其、約旦和黎巴嫩,都爆發反以色列和反美示威活動,我國駐以色列代表處,也決定派出撤僑專機,預計20日中午,從台拉維夫起飛,下午抵達羅馬。而TVBS採訪團隊,正在趕往以色列,將為台灣觀眾帶來整個中東局勢的最新發展。
    2023/10/20 14:27
  • 以巴衝突升溫!我國準備撤僑  李淳:台灣時間下午5時左右

    以巴戰況情勢緊張,外交部昨天宣布正式啟動以色列撤僑專機作業。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20日)上午於立法院會質詢時提及外交部撤僑一事,詢問為何外交部前天在外委會才說目前無法撤僑,結果昨天外交部又突然改變態度。對此,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說明,撤僑決定跟立法院外委會的質詢是無關聯的,這個決定的決策是以前線的駐館視當地的情勢變化而訂,過去3天安全情勢發生了變化,將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5時左右會進行撤僑。
    2023/10/20 12:08
  • 快訊/以巴衝突升溫!外交部啟動撤僑 明中午專機起飛

    由於以巴衝突局勢持續升溫,我國外交部今(19日)宣布,經綜合評估,指示我國駐以色列代表處依據緊急應變計畫因應措施,正式啟動「撤僑」作業,專機訂於20日中午自特拉維夫機場起飛,同日下午抵達義大利羅馬國際際機場(FCO)。鑒於當地情勢變化快速,外交部呼籲我國在以僑胞及國人利用該專機儘速離境。
    2023/10/19 15:35
  • 比較心態?以哈衝突南韓撤僑免費 日本民眾不滿

    以色列與哈瑪斯交戰越演越烈,各國紛紛進行撤僑活動,日本和南韓14日就安排專機撤僑,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還特別針對南韓政府派遣運輸機,協助載運51名日僑離開以色列,向南韓外長朴振通話致謝。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說明,「日本僑民要搭乘包機離開以色列,每個人須支付3萬日圓的費用,才能夠搭乘日本政府安排的租用型飛機離開,而在3天前已有8名日本僑民支付這筆費用搭機離開以色列,但南韓卻是直接出動空軍運輸機前往以色列,並載送僑民離開,只不過南韓政府發現空軍運輸機的機位還有剩,於是向日方提議,可以免費提供給有需要的日本僑民搭乘,而當天甚至還有免費提供給新加坡的僑民。」
    2023/10/19 15:33
  • 拜登戰亂中飛赴以色列 德總理遇空襲停機坪避難

    美國總統拜登傍晚飛抵以色列,在以色列戰亂時到訪,表達美國最強烈的支持。不過稍早,德國總理蕭茲專機準備離開以色列時,空襲警報突然大響,隨行人員跟記者,全部趴在停機坪上避難,場面一度相當緊張,蕭茲當時是躲在附近一個貨櫃避難。
    2023/10/18 19:41
  • 一帶一路峰會搭外交舞台 習普忙國際外交

    第三屆一帶一路峰會,今天(10/17)啟動。從俄烏衝突後就鮮少出國的俄羅斯總統普欽,也搭乘專機抵達北京出席峰會。俄媒報導,中俄元首將閉門舉辦,而在「習普會」前,習近平和普欽,先藉由峰會和多國元首會晤。
    2023/10/17 18:23
  • 以巴衝突多國撤僑 陸公民怨求救大使館被告知「自己想辦法」

    以巴衝突以來,有中國公民遇難,但北京尚未派出專機幫助公民撤離,有中國民眾抱怨被告知「自己想辦法」,但引來中國網友指責他們不願花錢搭飛機離開,卻只想著蹭國家的好處。
    2023/10/17 14:42
  • 以巴衝突航班銳減 日韓安排專機急撤僑

    以色列與哈瑪斯交戰超過一週,因大部分民航公司減少或停飛以色列航班,導致多國民眾滯留以色列,
    2023/10/16 14:38
  • 南韓以色列撤僑班機免費! 日本「每人要付3萬」惹議

    以巴衝突持續擴大,多國火速展開撤僑行動,包括南韓、德國、加拿大和立陶宛等出動專機或軍機。為早日平息以巴衝突,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15日宣布,將派遣前日本駐沙特阿拉伯大使上村司作為政府代表前往中東各國;而日本政府安排的撤僑包機,已在日本時間今天凌晨搭載8名僑民離開以色列降落杜拜。不過此班機卻要求公民繳交每人約新台幣6460元的費用,還僅飛到杜拜,令日本當地人相當不滿。
    2023/10/15 21:55
  • 各國大撤僑南韓 婦人驚恐返國:滿街都是坦克和士兵

    以色列遭到哈瑪斯襲擊,多國火速展開撤僑行動,包括南韓、德國、加拿大和立陶宛等出動專機或軍機,與此同時,俄羅斯總統普欽則是譏諷美國,說以巴衝突是拜登中東政策的失敗,不過西方國家,奧地利宣布停止援助巴勒斯坦,德國和法國同聲譴責哈瑪斯、力挺以色列自我防衛。
    2023/10/11 14:18
  • 以巴戰火逾1500人亡!美國兩頭燒 還有烏克蘭

    中東以巴戰火,引爆世界各地挺以色列和挺巴勒斯坦的人,分別走上街頭,以色列的堅定盟友美國,聯合英法等五國,共同譴責哈瑪斯。不過美國現在恐怕是蠟燭兩頭燒,除了原本的烏克蘭援助,現在也要馳援以色列,軍方已表示需要國會追加資金,但在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遭罷免後,美國國會議事癱瘓。而在中東緊張之際,國際油價立刻走升,也帶動避險的黃金價格上揚;部分國家也派遣專機撤僑。
    2023/10/10 20:00
  • 以色列太危險!泰國12公民遇害 11人遭綁架各國急撤僑

    以巴衝突升溫,包括波蘭和保加利亞等國家,都派出撤僑專機,緊急撤離當地僑民,原來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動的攻擊,已經造成多國公民遇害!其中泰國外交部就證實,至少有12位泰國公民罹難,還有11人遭到哈瑪斯綁架。
    2023/10/09 18:09
  • 直擊/Sam Smith搭私人專機抵台 歌迷要求自拍反應曝光

    英國靈魂歌王Sam Smith明(9)日將首次來台,舉行「Sam Smith GLORIA全球巡迴演唱會台北小巨蛋站」,他為了演唱會提早於今(8)日下午1點半左右搭乘私人班機抵台,除了大批媒體守候,也有鐵粉特地到場等待偶像的出現。
    2023/10/08 14:55
  • 有片/拜登下機差點又跌倒 共和黨酸:我們總統需專人攙扶

    高齡80歲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身體狀態再次引起媒體與共和黨對手「擔憂」,從稍早曝光的影片中,準備走下空軍一號專機(Air Force One)的拜登,又在樓梯上不小心一滑,差點發生跌倒意外,所幸即時抓住扶手穩住重心,但整個過程全部被鏡頭完整紀錄下來。對手共和黨眼見機不可失,就在社群上諷刺拜登,如果連這麼小的樓梯都可能差點跌倒,「我們的美國總統,應該需要隨扈攙扶他上下樓,否則很可能會再次跌下樓梯害自己受傷。」
    2023/09/27 14:23
  • 賴馬祖拚選搭專機遭批 賴辦:選務交通自費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21)到馬祖跑行程,只不過同一個行程競辦發、總統府也發,藍營立委質疑那這樣搭乘專機的費用誰買單?競辦回應,不館公務或選務的安排都依照相關規定進行,此次也是,選務部分交通皆為自費。
    2023/09/21 19:15
  • 金正恩改搭專機前往?參觀蘇-57匿蹤戰機生產地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目前還在俄羅斯訪問,參觀完火箭發射基地,他轉往「共青城」,參觀蘇愷-57匿蹤戰機的生產基地,有一說是,金正恩這次改搭專機前往,之後他會再回到海參崴,參訪俄軍的太平洋艦隊司令部。
    2023/09/14 22:33
  • 金正恩防彈列車抵俄國 北韓另派專機先飛海參崴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搭乘的防彈列車,已經進入俄羅斯境內,預計今天傍晚將抵達海參崴。根據韓聯社最新報導,北韓另外派出一架高麗航空專機,已經先飛抵當地。俄羅斯總統普欽,則先一步抵達海參崴,雙方領袖峰會,預計近日內舉行。
    2023/09/12 18:44
  • 兩國關係緊張!加拿大總理卻因「專機故障」被迫多待印度1晚

    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G20峰會10日圓滿結束,不過加拿大官員證實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及整個代表團在專機發生故障後,被迫在新德里多待1天,而時機正值加拿大與印度2國關係緊張之際,原因則是錫克教(Sikh)分離主義分子的示威活動。
    2023/09/11 15:23
  • 摩洛哥強震至少1037死 台灣組「救援國家隊」整軍待命

    摩洛哥發生強震,釀數千人死傷。消防署今(9日)指出,台灣搜救隊伍已整備完成,共120人包含4隻搜救犬等成員及裝備,若接獲指示就可搭專機到當地馳援。
    2023/09/09 21:09
  • 蔡英文出訪史瓦帝尼「驚見邰智源隨團」 總統府強調:自費參加

    總統蔡英文出訪非洲友邦史瓦帝尼,藝人邰智源的「木曜4超玩」也是訪團其中一員,從在機場、專機,一路到僑宴上,都能看到他的身影,真相大白,原來是要拍攝一日總統幕僚系列影片。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木曜團隊從年初就開始溝通,也都是自費參加,沒有花到納稅人的錢。
    2023/09/06 13:09
  • 出訪友邦史瓦帝尼!總統:深化兩國交流

    總統蔡英文出訪我國在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這趟是為了慶祝史國獨立55年、史王55歲,同時也是兩國建交55週年,總統在專機上特別強調拚外交,而空軍也派出4架F-16伴飛。
    2023/09/05 23:35
  • 總統訪史瓦帝尼邰智源隨行拍「一日幕僚」 府:節目盼紀錄政府打拚外交

    總統蔡英文今天(5日)赴友邦史瓦帝尼,藝人邰智源與團隊也被發現隨團,搭專機出訪拍攝「一日幕僚」系列節目。總統府表示,是節目團隊年初,向府方提出規劃,盼藉與總統出訪,紀錄政府團隊打拚外交的過程,強調費用由製作單位依規定自行支付。但在野立委質疑,允許節目團隊隨團拍攝有對國內宣傳之嫌。
    2023/09/05 18:55
  • 快訊/普里格津確定死亡!空難現場遺體基因分析結果出爐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搭乘的專機日前在俄羅斯境內墜毀,不過各界對於普里格津是否真的罹難一事眾說紛紜,如今俄羅斯官員證實,根據空難現場尋獲的遺體基因分析結果,證實其中一名死者就是普里格津。
    2023/08/27 1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