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圓貶值兒子宜蘭地震3歲童蟑螂滅蟲劑具俊曄侍寢台灣邱昊奇
  • 搜尋:

    專案核准 結果共21筆

  • 馬英九邀陸生來台獲准 鄭文燦:盼台自由民主讓陸生有感

    前總統馬英九以基金會名義邀請中國大陸大學生暑期來台交流,內政部11日召開聯審會通過、決定放行。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2日)受訪表示,這次是專案核准,希望兩岸恢復健康永續交流,也盼能有更多交流對話,促進兩暗和平穩定,對岸派出的交流團五個學校37個師生基本上是挑選過的,希望台灣自由民主氣氛,讓中國學子有更大感受。
    2023/07/12 12:02
  • 條件放寬!行政院拚育才 選送公務員「公餘進修」可申請補助

    行政院發布修正「行政院及所屬機關學校公務人員訓練進修實施辦法」,未來因應國家重大政策選送的「公餘進修」公務人員,若經行政院專案核准,每學期每人最高補助可不限於新台幣2萬元。
    2022/11/08 23:15
  • 進口自用快篩免專案核准 海關已放行逾94萬劑

    國內疫情升溫,11日起輸入個人自用COVID-19檢驗試劑免專案核准;財政部關務署今天表示,海關配合衛福部便民政策,採取便捷通關措施,11日至19日,已放行逾94萬劑自用快篩試劑。
    2022/05/20 15:59
  • 3類人快篩陽「醫師視訊看診」評估後通報確診

    全台目前居家隔離、自主防疫以及居家檢疫人數加起來超過30萬人,指揮中心宣布明天起(5/12)這三類人只要快篩陽,找醫師視訊問診,醫師評估後,就能直接上傳通報確診,另外,指揮中心也放寬「居家快篩驗試劑通關」,只要不超過一百劑,不須申請專案核准,就能從國外買進來!
    2022/05/11 21:20
  • 即起至6/30開放個人進口快篩 每人限購1百劑免申請

    食藥署表示,即日起至111年6月30日前,輸入個人自用之「新型冠狀病毒檢驗試劑」,每人不超過100劑,免申請專案核准,但民眾自行輸入非衛福部核准的EUA產品,檢測結果不得作為配合防疫政策判斷依據,其產品安全及有效性需由民眾自行負責。
    2022/05/11 14:06
  • 高登接16億快篩訂單惹議!綠營扯新北核可 新北說話了

    國內本土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民眾對快篩試劑需求大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緊急向22家廠商採購快篩試劑,但國民黨團踢爆其中一家「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竟是資本額200萬的「小吃店」變身,不但沒有任何醫療專業,更沒有相關實績,質疑中間是否有差價、利益輸送、黑箱作業的情況,結果民進黨卻指高登環球的藥商執照是新北市政府核發許可。對此,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今(5)日表示,若要代理快篩試劑進口在台販售,這就必須要由中央核准,而該公司也在110年取得快篩試劑指揮中心的專案核准。
    2022/05/05 16:28
  • 抗原快篩試劑獲EUA專案核准 長興:估5月出貨

    長興材料工業今天宣布,旗下長興家用COVID-19抗原快速檢測試劑套組,獲衛福部食藥署防疫專案核准製造,立即進行產線調整及完成前置作業,預估5月出貨。
    2022/04/21 23:37
  • 三讀通過 企業贊助重點運動業1千萬內免稅額150%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運動產業發展條例部分條文,未來營利事業透過教育部設立的專戶,捐贈教育部專案核准的重點運動業,申報所得稅時,得按全數捐贈金額的150%,減除當年度營利事業所得額。
    2021/12/07 12:02
  • 「河上滑水」戴口罩全濕! 「申請專案」可微解封

    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北市有滑水業者,透過向市府申請專案核准,也可以進行微解封開放民眾來玩滑水運動,不過在活動的過程中,還是要全程戴上口罩,目前也限制,船上只能有1名學員和1名教練。我們的記者實際帶您來看,戴口罩玩水,真的可行嗎?
    2021/07/17 12:53
  • 中央採購疫苗慢半拍!民間各顯神通 反遭三管五卡?

    近期許多民間企業或地方政府都紛紛表達,希望能自行購買國外疫苗,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苗採購必須由政府訂定契約和審查,才能負責並確保品質安全。這讓專家忍不住痛批,《藥事法》本來就有條文規定,為因應公共衛生需求,政府是可以用專案核准方式、讓特定藥物製造輸入,尤其這些國外疫苗都是歐美核准使用的,政府不該堅持由中央出面,利用技術問題設下重重障礙,最後導致民間採購被卡關。
    2021/05/31 22:53
  • AI人工智慧偵測X光片揪新冠肺炎 食藥署首度核准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衛福部食藥署最新專案核准一款人工智慧(AI)系統,可輔助偵測患者的胸部X光片,發現疑似染疫並且提早示警,有助守住醫院防線。
    2021/05/30 11:38
  • 有片/「清冠一號」10味中藥材 生產線首曝光!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臺灣疫苗接種率全球吊車尾,目前本土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全民在等待疫苗接種之前,國家中醫藥研究所與醫學中心研發十種配方中藥材,組合成「清冠一號」,其實在去年已經外銷歐美等國,現在因為本土疫情確診人數居高不下,衛福部緊急通過以專案核准製造。
    2021/05/29 23:01
  • 有藥醫!「清冠一號」獲緊急授權 瑞德西韋可用到7月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宣布,國內新增245例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其中240例本土,5例境外,今日確診數較昨日335例略為下降。儘管如此,國內疫情仍身處險峻,究竟確診者的治療用藥是否足夠?以目前患者使用瑞德西韋(remdesivir)每天30例的話,存量可用到7月底。除此之外,衛福部也召開緊急會議,召集中西醫找尋藥物解方,中醫藥司今日宣布,昨日提出的順天堂,今日已獲得緊急授權,將在台灣以專案核准製造「清冠一號」(NRICM 101)。
    2021/05/18 15:11
  • 以防疫為前提做國際展演 維也納愛樂訪台遭駁回

    為讓民眾安心參與藝文活動,也維持藝文國際文化交流不中斷,文化部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嚴格把關專案審查,目前共6案申請,馬友友等2案核准,維也納愛樂遭駁回。
    2020/10/09 20:21
  • 體溫計3月底前禁止出口 旅客攜帶每人限量2支

    為確保防疫期間,國內體溫計使用量充足,經濟部今天發布出口禁令,期限至3月底;海關表示,即日起配合加強查緝,旅客攜帶體溫計出口僅限2支;郵寄、快遞及海空運除有經專案核准外,一律不能出口。
    2020/03/04 15:26
  • 防疫缺口?2月口罩仍出口千萬片 經濟部:專案核准

    海關今天發布2月防疫物資進出口統計,一般口罩進口2353.5萬片,出口1074.9萬片;經濟部說明,出口的口罩均經過專案核准,主要為防花粉用的非醫療口罩及「外貨復出口」情形,對國內口罩供應無大影響。
    2020/03/03 23:10
  • 帶36瓶以下化妝品免申報!最快明年中上路

    出國買化妝品的民眾可以省下麻煩,食藥署今天(1)預告「輸入特定用途化妝品供個人自用免申請查驗登記之限量」草案,未來民眾自行攜帶或以郵包、快遞等途徑輸入我國,每種至多12瓶 (盒、罐、包、袋),合計以不超過36瓶(盒、罐、包、袋),可以不需向食藥署申請專案核准,這項新政策預計明年年中上路。
    2018/11/01 15:06
  • 慶富獵雷艦案 海軍:沒有機密外流到大陸

    慶富公司承造獵雷艦,但獵雷艦案的專案經理人和中國往來密切引關注。海軍官員今天表示,獵雷艦「沒有機密外流到大陸」,要專案核准的人才看得到建造設計的機密圖資。
    2017/10/24 12:00
  • 獨家/被看光!富邦6尺小巷蓋旅館 對面住家沒隱私

    富邦集團在台北信義路四段以26億元的價錢標下合庫宿舍,要發展文創觀光,但是因為都更還要等5’6年,因此現在先把空地蓋成背包客旅館,但因為當地巷道只有6尺寬,並不符合12公尺寬道路才能建設旅館的規定,但北市府利用「專案核准」,讓旅館合法化,因此就有住戶反應,旅館蓋在對面,住家的隱私幾乎全被看光,而且背包客一來,狹窄的巷道也沒辦法容納這麼多的交通工具。
    2015/11/17 19:22
  • 地下通道落跑 麥可棺木甩開媒體

    麥可傑克森的棺木到底在哪裡?今天行蹤依舊成謎。美國媒體經過追查,發現追思會當天,有人把麥可的棺木從體育館的地下通道偷偷運走,才成功甩開媒體的追逐;不過今天有消息傳出,加州政府可能會專案核准,讓麥可如願在夢幻莊園長眠;此外,大陸有商人打算在上海打造一座山寨版的夢幻莊園。
    2009/07/10 22:45
  • 尿液抗癌 CDA-2大陸上市台灣專案申請

    喝尿抗癌,在大陸經過臨床實驗證實有效,尿液粹取物CDA-2可以提高肺癌乳癌的治療效果,在大陸核准上市,但是在台灣根本買不到,國內有業者專門幫病患向衛生署申請進口,每個月藥費高達7萬,衛生署表示,跨海向大陸買藥只要是經過專案核准並不違法,但是衛生署也不鼓勵。
    2004/08/18 1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