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龍頭倒閉觀光餐飲集團倒閉中國大陸0423地震火勢跑男捷利倒閉旺季情侶
  • 搜尋:

    專列 結果共44筆

  • 獲無人機、防彈背心 金正恩訪俄6天收穫滿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昨天(17日)正式結束訪俄行,搭上裝甲綠皮專列離開,這次金正恩出訪,連同搭車時間,共耗時9天,待在俄國6天,是他任內最長的一次出訪,目前各界也緊盯,金正恩接下來的舉動,是否趁杭州亞運期間,轉往大陸會晤習近平,成為觀察焦點。
    2023/09/18 13:21
  • 朝俄關係加溫!金普會各取所需 南韓憂心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搭乘專列火車,前往俄羅斯與總統普欽會面。這趟會面最大重點,恐怕是各取所需的軍武交易,南韓方面推斷,北韓可望在交易中獲得軍事衛星與核動力潛艦的先進科技。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這幾天各界都在關注,北韓領袖金正恩是否會藉著在海參崴舉行的遠東經濟論壇造訪俄羅斯,雙方口風可以說是非常嚴實,會議前海參崴沒有任何的管制或特別維安,直到昨天,北韓突然朝東海發射2枚彈道飛彈,1個小時後,金正恩的座車才正式抵達俄羅斯。一下車,俄羅斯總統普欽就在現場迎接金正恩,兩人立刻一起前往專門生產火箭和衛星的宇宙基地,過程中金正恩顯露對火箭相當大的關心,不時也向俄方人士詢問問題。」
    2023/09/14 16:55
  • 火車緩緩開兩天兩夜 金正恩「綠皮專列」抵海參崴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搭乘防彈列車,(週二)晚間已經抵達俄羅斯的海參崴,俄羅斯部長級官員在火車月台迎接。金正恩四年來首度出國,就是為了和普欽會面,從北韓隨行官員都是軍方體系,研判會面焦點,就是尋求北韓提供彈藥,俄羅斯會不會用核武技術交換?備受關注。
    2023/09/12 22:18
  • 「普金會」將登場!金正恩專列抵俄羅斯 時隔4年晤普欽

    俄羅斯主辦的第八屆東方經濟論壇,於10日至13日在海參崴登場,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究竟是否會出席,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韓國政府關係人士11日透露,金正恩搭乘的專用列車已從平壤出發,今(12)日清晨就會抵達俄羅斯。消息傳出後,俄羅斯與北韓隨即宣布,金正恩受邀出訪俄羅斯,2位元首將時隔4年進行會談。
    2023/09/12 10:41
  • 北台灣限時「藍皮文博號」8/30開賣 一遊經典電影場景

    台鐵觀光列車「藍皮解憂號」行駛於屏東枋寮跟台東之間的南迴路線,9月9日起則將有「藍皮文博號-文化走讀藍皮記憶」專列,往返宜蘭至南港站,8月30日上午10時開賣。
    2023/08/28 16:08
  • 退審會下階段審高中職專輔 估將有超過20所被列入

    退場條例公布後,私校退場審議會目前已公布7所大專列入「專案輔導學校」。下階段將審議高中職,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今天評估:「應該會超過20所。」
    2022/10/05 13:16
  • 大陸疫情趨緩 本周陸續開學 校園防疫啟動

    大陸近日疫情比前一段時間緩和,而本周也進入中小學、幼兒園和大學開學季,各學校都做好返校準備。上海尤為嚴格,中小學、幼兒園9月1日開學後,每天都要在校園內進行1次核酸檢測;大學則採閉環管理,上海復旦大學迎接新生報到,所有家長只能送到門外,不能進入校園內。28號,大陸單日新增1696例,其中本土病例仍占多數,又以西藏占最多達594例。
    2022/08/29 20:00
  • 大陸本土疫情燒!多地暫停跨省旅遊 北京冬奧恐受影響?

    中國大陸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北京、內蒙古、貴州、甘肅,及寧夏因出現中高風險地區,因此宣布暫停跨省旅遊,原計畫前往寧夏進行採訪的TVBS特派記者,也臨時收到取消通知。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6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大陸針對長途跨省旅遊提出兩大措施,第一,嚴格執行跨省旅遊經營活動熔斷機制;第二,暫停經營旅遊專列業務。而冬季奧運即將迎來倒數百日,因此北京政府也十分擔憂若疫情未能盡快抑制,活動會因此受到影響。」 另外,大陸24日發布「關於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見」,明定在2025年時,二氧化碳排放要較2020年下降18%;且到2030年和2060年,非化石能源消費比重須分別達到25%及80%。陳韻雯說明「先前多地區拉閘限電就是為了嚴格實施能耗雙控政策,現在明定源政策目標,勢必為讓許多高耗能產業減產、出走,或轉型成為綠色能源產業。」
    2021/10/26 14:14
  • 吃藥配開水?公開「4款」母湯服藥組合 茶、果汁都上榜

    最快治療好生病的方式,不外乎就是去看醫生治療,並依照病徵服用適當的藥物,然而「吃藥時要配開水」更是從小到大皆耳熟能詳的一句話。不過仍有許多人貪圖便利,選擇搭配飲料或果汁等來服用藥物,如此更可能會降低藥效的發揮。對此,食藥署在粉專列出「4款」超NG的飲料配藥組合,並提醒民眾其暗藏的風險。
    2021/10/07 20:24
  • 單車堆輪椅位、佔走道! 「尺寸NG」台鐵慘挨轟

    有車友搭火車,卻把腳踏車掛在行李架旁,佔據一半走道,甚至霸佔輪椅區位置,還堆成一座小山,也沒確實包覆,乘客批評難道尺寸不符規定,進站也沒發現,因為單車除了得用「攜車袋」包裝之外,也有規範尺寸大小,沒包裝可以申請兩鐵專列或託運,會另外收運費。
    2021/04/24 19:46
  • 專列多停一站!讓袁淳修師傅 送他一程

    袁淳修最後一程,不僅台鐵全體員工送他,其實當天專車還有多停一個地方,就是桃園的新富車站,為了讓袁淳修的師傅,在上班空檔能上車,和徒弟最後說說話,袁淳修的師傅鍾名鴻,在台鐵有25年豐富經驗,他唯一的徒弟就是袁淳修,鍾師傅說1日下午還見過他,卻在隔天接獲他的死訊;總統蔡英文在9日下午也安排秘密行程,特地前往慰問袁淳修家人。
    2021/04/09 19:40
  • 任務結束!台鐵專列送殉職 司機袁淳修返家

    太魯閣號奪走50條人命,司機員袁淳修因公殉職!袁淳修的遺體,今天(6日)早上,在花蓮吉安慈雲山火化,台鐵也以專列8725車次,送袁淳修回家,一路上在宜蘭、七堵、事故現場等等,都有多名同仁列隊大陣仗相送,想告訴他,任務結束,已經下班了,希望他能夠安安心心的回家。
    2021/04/06 20:40
  • 袁淳修回家了!骨灰運抵台中殯儀館 親人悲喊下車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故第5天,今(6)日特派專門列車送33歲殉職司機員袁淳修「下班回家」。列車於下午4時43分抵達台鐵台中站並且高聲鳴笛,現場氣氛肅穆悲傷。最後在一聲「任務結束」後,靈車緩緩駛入袁淳修所熟悉的台中市區,將骨灰送往殯儀館。
    2021/04/06 18:55
  • 下班回家!太魯閣號拚搏4秒留遺憾 親友淚別袁淳修

    太魯閣號奪走50條人命,司機員袁淳修因公殉職!6日早上,遺體在花蓮吉安慈雲山,進行火化!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到靈堂致哀,謝謝他的勇敢,儘管最後4秒鐘,還是堅守崗位、守護乘客到最後一刻。不只鐵路警察列隊致哀,也會以專列護送回台中老家,陪伴他走過最後一程,也象徵他下班、完成任務了。
    2021/04/06 13:14
  • 下班回家!台鐵專列由他開車 護送袁淳修骨灰返台中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撞上工程車出軌奪走50條人命,當時司機員袁淳修,在4秒內拉手煞車並鳴笛示警,無奈列車反應時間不足,最後還是留下遺憾。袁淳修堅守崗位不幸殉職,台鐵為了讓司機員「有去有回」完成最後的任務,今(6)日中午12點,待袁淳修的遺體火化後,派出專列護送他的骨灰回台中老家,再由警方護送前往台中殯儀館;而駕駛專列的司機員是由擁有10年資歷的吳長智擔任,這也是台鐵首度派出專列護送殉職司機員回鄉,象徵完成任務。
    2021/04/06 11:22
  • 開上山脊!搭專列百年森鐵 獨家「停這」賞遼闊嘉義

    不想開車玩國旅,其實可以到阿里山搭百年林鐵,旅行社包套兩天一夜,搭火車停的還是「獨家景點」,一路開在山脊上,停留獨立山第三觀景台,可以俯瞰整個嘉義風景,到奮起湖還有雙主菜便當可以吃,腳步放慢看沿途風景,專開列車也有另一種美。
    2021/01/27 18:09
  • 陳時中顧曝光到處K歌? 網列「4不1沒有」酸爆衛福部

    科普雜誌《科學人》臉書專頁日前刊登農委會廣告,瞎稱「萊克多巴胺可以增加收益又環保」、「國內禁用萊克多巴胺是因為萊豬不好吃」等內容,引起大批讀者不滿,《科學人》昨(20)日發出道歉聲明表示,此廣告有違媒體倫理和科學精神,已撤下貼文並退回廣告費。對此,有粉專列出新版「4不1沒有」狂酸衛福部。
    2020/09/21 15:09
  • 美學「台鐵專列」開賣喊卡 票價、服務再規劃

    台鐵商務車廂已經停賣將近兩年,不過,台鐵重新設計了「商務專列」,舒適度提高,原本預定12月23日,就要開放團體申請,但卻悄悄喊卡,根據了解,台鐵希望能做更好規畫和配套,還可能參考九州甜點列車,以新姿態現身,鐵道迷想搭,還得再等一等。
    2020/01/01 12:51
  • 考完殺回家! 台大學生會辦「投票專列」掀波

    明年1/11就是投票日,不過北漂大學生,期末考大多考到10日,等於說要連夜趕回家,才能投下神聖一票,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發起募資活動,要推出返鄉專列,台大學生會,則是聯合台師大跟台科大,要推「返鄉火車」,還打出比「區間車票價」還便宜的噱頭,把同學送回家。
    2019/11/25 15:26
  • 住大學宿舍覺受羞辱? 金正恩提早結束訪俄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專列,返抵平壤。這次他出訪俄羅斯,行程突然縮短,提早打道回府。俄羅斯媒體研判,金正恩訪俄行,不太開心,疑似因為接待規格降低,感覺受到羞辱,加上普欽沒有具體承諾,金正恩等於白跑一趟。
    2019/04/29 20:19
  • 金正恩隨扈好忙碌 專列抵達要先擦火車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搭乘火車,前往海參崴,和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不過之前陪同金正恩出訪的親信金英哲和妹妹金與正,這次都不見蹤影,南韓媒體報導,因為川金二會破局,金英哲已經遭到撤換。另外俄羅斯媒體拍到,金正恩的隨扈,不僅要保護他的安全,列車抵達時還要幫忙擦洗火車。
    2019/04/25 20:03
  • 北京火車站氣氛如常 金正恩未如預期到訪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川金二會」結束後,一度盛傳今天將到訪北京。但金正恩前幾次搭乘專列到訪的北京火車站,上午除全國「兩會」期間加強部署的警力外,看不出他到訪的跡象。
    2019/03/04 12:34
  • 專列抵達越南 金正恩轉乘汽車赴河內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搭火車千里迢迢赴越南與美國總統川普再次峰會,他的列車今天終於駛進越南邊界,將改換汽車前往越南首都河內。
    2019/02/26 10:58
  • 川金二會27日登場 傳越南大動作迎金正恩專列

    川金二會預定將於27日至28日在河內舉行,數名消息人士今天告訴法新社,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搭火車抵達越南,越南有關當局正如火如荼為金正恩到訪做準備。
    2019/02/23 15:33
  • 快訊/花7900萬車廂換裝引批評! 台鐵:安全補強

    台鐵斥資7900萬元改造「環島之星」專列商務車、餐車、客廳車共29輛,平均每輛車廂272萬元,但公開翻修後的觀光列車內裝,馬上引來批評,認為圓形窗搭配下方方形通風槽,還有螢幕、跑馬燈、喇叭不太協調,台鐵坦言,確實是經費不多,改造著重車廂更新和安全補強。
    2019/02/23 10: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