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射擊訓練 結果共135筆

  • 有打就好變打好打滿!精準彈藥射擊訓練增練 4/9就開打

    國軍今年的演訓規劃,做出不少變革,除了電腦兵推時間延長、提早進行;陸海空三軍的精準彈藥射擊,也增加次數,首波將在4/9就展開!軍方也強調,訓練強度更加貼近實戰,彈藥也不再撙節使用。這些大幅度調整,仍然和當前台海情勢有關。
    2024/03/22 22:44
  • 射擊訓練到一半!國造T75K3槍管竟斷裂 國軍初步認定為「個案」

    陸軍一名官兵日前在靶場進行實彈射擊訓練,沒想到訓練到一半,使用的國造T75K3手槍的槍管竟然自行斷裂。軍方趕緊澄清不是「膛炸」,但槍管斷裂其實很誇張,究竟是材質還是製成問題,仍有待釐清。
    2024/03/21 18:34
  • 北韓發射「超大型放射炮」 6飛彈齊射驚悚畫面曝

    韓國軍方稱北韓18日早上,從平壤附近朝東海(日本海)發射多枚短距離彈道飛彈。北韓官媒今(19)日表示,在領導人金正恩指導下,18日進行「超大型發射炮(多管火箭炮)」的射擊訓練,並公布6飛彈齊發的照片。
    2024/03/19 11:19
  • 鄰近機場、發電廠 陸軍林口海灘野戰射擊

    一早氣溫偏低還下著雨,駐守桃園的陸軍109旅還是照樣進行野戰射擊訓練,選在林口的中福海灘射擊步槍和手槍,因為這裡被評估很可能是共軍會登錄的「紅色海灘」之一,鄰近還有林口發電廠和桃園機場,都是我方關鍵基礎設施,未來一年義務役下部隊後,也會受一樣的訓練。
    2024/02/27 13:39
  • 海水浴場「野戰輕兵器射擊」常態訓練? 靶場不足是原因

    去年年底,國軍在觀光沙灘或海水浴場,嘗試進行輕兵器的實彈射擊,也有意在未來擴大實施。儘管強調讓訓練更貼近現實,另一個原因,是部隊靶場數量有限。當義務役恢復徵招、教召也大幅增加射擊彈藥數,而志願役部隊同樣有訓練需求的狀況下,射擊訓練場地,成為軍方另個難題。
    2024/01/19 23:00
  • 金正恩致電岸田文雄 韓智庫:通日封韓戰術

    北韓官媒朝中社先前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就日本石川縣發生地震,親自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致電慰問,南韓一個智庫8日分析指出,金正恩這個舉動用意在跳過南韓,與日本直接進行對話。
    2024/01/09 12:24
  • 南韓反擊!出動K9自走砲海上射擊 強硬回擊北韓200發砲彈挑釁

    《韓聯社》5日報導,北韓軍隊上午9時至11時朝白翎島和延坪島北部地區發射200多發砲彈,砲彈約落在西海北方限界線以北的軍事緩衝區。南韓當局為此發送緊急警訊、疏散延坪島當地居民,直到將近4個小時後才解除,對此,南韓聯合參謀本部除了指控這是北韓的「軍事挑釁行為」外,還強調採取相應措施,目前更以K9自走砲進行海上射擊訓練,作為對北韓的回應。
    2024/01/05 15:57
  • 高雄警局傳性騷?女警控男教官調姿勢「碰手肘」 性評結果曝

    高雄市警局驚傳性騷擾案件,一名教官遭女警指控,在手槍射擊訓練時,替女警調整姿勢時以「手肘碰手肘」,讓女警感到不舒服並向上舉報。10日時,該單位召開性評會,單位主管強調會議當中的評議委員除了有多位女性之外,還有邀請律師來進行討論,最後決定此件性騷擾案不成立。
    2023/11/13 12:05
  • 誤觸模擬器子彈! 陸軍109旅士官遭炸傷

    陸軍步兵109旅今天(10)日上午,在桃園雙連坡營區,進行射擊訓練,結束後在執行清場過程,有名范姓士官,誤觸模擬器的子彈爆炸,導致他左右手、左眼瞼受傷,目前軍方成立專案小組,調查釐清肇事的主因。
    2023/11/10 19:49
  • 還有! 共軍24號在福州海域實彈軍演 學者:總統823到金門

    共軍又要軍演了,繼先前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過境美國為由後19號宣布軍演,而中共今(23號)再度發布軍演消息,指出砲兵分隊將在8月24日至25日,在福建省海星化灣海域實施「實彈射擊訓練」。對此淡江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分析,是因為總統蔡英文在八二三砲戰紀念日到金門,認為最高統帥到金門「前線」,有政治的警告意味。
    2023/08/23 18:05
  • 四個月兵不怕「金馬獎」 直擊高登、亮島軍事訓練役按表操課

    TVBS採訪團隊,經過繁複申請,獲准前往馬祖的高登和亮島,直擊國軍最前線的守備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的情況。當採訪團隊搭乘快艇,抵達亮島的百勝港時,就能聽見海崖高處的射擊靶場,傳來陣陣槍聲。在亮島上,國軍亮島守備隊的官兵進行了一系列實戰化實彈射擊訓練,以提升部隊的實戰能力。這是國軍今年全面實施的新訓練菜單之一,透過臥姿、跪姿和立姿三種射擊姿勢轉換,讓射擊訓練更貼近真實情境。不過,因為島上空間有限,175公尺躍進部分沒辦法進行,因此亮島守備隊改為使用縮小人型靶,盡可能尋求相同訓練效果。
    2023/07/29 23:14
  • 莒光節目「質量」是大陸用語?綠批:被統戰

    國防部在莒光日推出的影片,日前出現以持續提升訓練「質量」字句,形容步槍射擊訓練的成效,遭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痛批被統戰,但質量一詞的用法,國文老師表示日常用語習慣省略連詞。
    2023/06/25 12:34
  • 安全設備全失效!美國一週連2起警犬困車內熱死案件

    美國本月連續發生兩起警犬在車內「熱死」案件,喬治亞州一名警察在進行射擊訓練時,將警犬留在車上休息,沒想到空調系統突然故障,導致牠不耐高溫昏迷,緊急送醫救治後仍不幸死亡。不料事發僅一週,德州警犬隊也發生相同事件,原因一樣也是因為巡邏車上的引擎故障導致空調停止運作,讓警察部門下令檢查所有裝置,避免類似悲劇再發生。
    2023/06/24 10:00
  • 射擊訓練開槍殺教官! 自衛隊「候補生」行兇2死1傷

    日本陸上自衛隊,今天發生槍擊事件。一名年僅18歲的自衛隊候補生,在射擊訓練時,突然持步槍襲擊同袍,總計三人中彈,造成兩死一傷。由於其中兩人是教官,是否軍中管教不當,引發殺機?日本自衛隊正在調查當中。
    2023/06/14 18:38
  • 搶手!國軍暑期戰鬥營回歸 6/3先申請帳號再報名

    國防部宣布今年暑期戰鬥營恢復舉行,而且首度舉辦「後備軍人步槍射擊訓練營」,退伍後未滿12年的後備軍人都可以報名,但營隊搶手,名額有限,6月3日必須先到網站申請帳號,之後才能報名!
    2023/05/30 15:59
  • 實彈射擊?花蓮上空「連傳爆炸聲」 民眾嚇壞

    今天(4/10)早上,花蓮上空出現不明巨響,一度傳出是168艦隊實彈射擊,但海巡隊澄清,因應中共軍演,已經取消今天海上射擊訓練,另外,空軍司令部也發聲明,強調沒有實施超音速試飛,以及低空飛行的課目,怪聲到底從何而來,還需要再釐清。
    2023/04/10 18:55
  • 陸稱10日平潭實彈射擊 莒光鄉長:一切如常

    大陸環台軍演進入第三天,根據福建海事局公告顯示,今天早上七點開始,在平潭島周邊會舉行實彈射擊訓練,陸方公布的座標,就在馬祖莒光鄉以南約13浬,不過TVBS實際採訪莒光鄉長,他表示當地今天一切如常,並沒有任何敏感氣氛。
    2023/04/10 14:34
  • 那年「我們在成功嶺上」 林右昌勒石前對比照再曝光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3/25)到成功嶺,視導替代役訓練班成立以來,首次實彈射擊訓練,其中這張照片,特別引人注意!
    2023/03/25 13:02
  • 不只有臥射! 國軍秀「實戰化射擊」成果

    討論已久的國軍「實戰化射擊訓練」總算有進一步成果,陸軍六軍團今天舉行實戰射擊示範活動,一改過去單純的臥射訓練,官兵必須在175公尺動線上躍進,欺近掩體後還要採臥、跪、立等不同角度出槍射擊,更貼近實戰狀況。
    2023/02/21 14:26
  • 蔡英文視導特戰射擊 軍方解說板出現「台美協訓成果」

    總統蔡英文今天赴澎湖視導特戰實戰射擊訓練,軍方的解說背板上則出現「台美協訓成果報告」,軍方事後對此不評論,但事實上包括特戰分遣隊、小部隊戰鬥等,顯示美軍協訓國軍成「公開的秘密」。
    2022/12/30 15:20
  • 替代役也要打靶! 1年役期比照常備役

    國軍常備義務役,役期將延長到1年。由內政部列管的替代役,除了役期比照改為1年之外,未來還需要定期到靶場進行實彈射擊訓練!
    2022/12/29 19:25
  • 替代役要打靶!申請資格剩「家庭、宗教」 薪資比照義務役

    內政部今(29日)在行政院會報告「因應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 替代役配合方案」,拍板94年次以後的役男,申請服替代役,須符合家庭因素及宗教因素2類;其中,宗教因素申請服替代役,役期為1年2個月。此外,薪資也一併調整,與義務役齊一為2萬6307,並將增加打靶射擊訓練及全民防衛動員課程。
    2022/12/29 11:26
  • 入伍訓380小時菜單曝!狂操13項體能 強化射擊訓練

    因應當前區域情勢與嚴峻敵情威脅,國防部20日公布志願役部隊訓練新制度,入伍訓練將自明(2023)年元旦起從現行5周、230小時,調整延長為8周、380小時,訓練改革引發外界關注,課程分為有一般課程、體能戰技、兵器教練、戰鬥教練四大類,國防部強調,國軍採「實兵、實彈、實地、實作」方式,將「處處皆戰場」等思維,融入在時時做訓練的概念;此外,射擊訓練不再是只有過去的「臥射6發裝子彈」,將調整採立、跪、臥多重射擊姿勢等;體能訓練項目也將增加到13項 。
    2022/12/21 08:50
  • 三軍「實戰化」訓練 將領、幕僚全都要打靶

    以往國軍射擊訓練,大多僅會在固定位置射擊,但國防部為了更貼近實戰,下令要改採移動點位射擊,這項政策將在明年初開始推動,最重要的是不只基層官兵,連高司單位、幕僚或將領都一體適用參加訓練。
    2022/12/12 19:23
  • 14天教召來了!明年將召2.2萬名後備軍人 待遇調整幅度曝光

    立法院明(7日)安排國防部針對「新式教召、後備戰士暨 全民防衛動員署執行成效」進行專案報告,針對明年規劃擴大教召為14天,配合增編新訓旅及基幹人力等施訓能量,教召人數從現行1萬5031人增加7000人,射擊訓練時數也調整增加為2.3倍,待遇部分將加成1.5倍支給津貼。
    2022/12/06 14: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