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封村 結果共33筆

  • 快訊/手繪打造台中彩虹眷村 「彩虹爺爺逝世」享嵩壽101歲

    今(23)日下午2點多,台中市知名景點彩虹眷村作者「彩虹爺爺」黃永阜,驚傳在家中失去呼吸心跳,家人嚇壞打電話叫救護車,救護人員到場後,發現其已經明顯死亡,享嵩壽101歲,令人相當遺憾。據了解,彩虹眷村從沒沒無聞到一夕爆紅,甚至後來還因為合約糾紛,遭人潑漆破壞,加上屋齡老舊,因此封村10個月整修,直到2023年六月才重新開放參觀,當時彩紅爺爺還現身,比手指愛心推廣,已成為絕響。
    2024/01/23 16:32
  • 彩虹眷村「封村」10個月 重新開放景觀未復

    熱門觀光景點,都有特別美景,但是我們都能珍惜愛護嗎?台中的彩虹眷村,因為著作權糾紛,牆面彩繪遭到破壞「封村」整修10個月,終於重新開放,但是景觀並未恢復。還有苗栗通霄,鐵道旁有農民栽種荷花,荷花田火車奔馳的景觀吸引民眾拍照取景,但是亂象橫生,氣得地主把荷花田鏟除了。
    2023/06/01 14:11
  • 打卡必衝!盤點十大熱門彩繪村 白天拍到黑夜超滿足

    台中知名的彩繪景點「彩虹眷村」,7月底因遭彩虹文創公司執行長魏丕仁,率領員工潑漆破壞,對市府臨時要求搬遷表示不滿,而引起外界議論。儘管爭論未劃下句點,但台中文化局8月仍按照計畫封村整修,暫停對外開放。
    2022/08/15 11:09
  • 城市桃花源:八煙聚落生態復甦之路

    由國立臺灣大學房荷庭、黃立安完成的作品「城市桃花源:八煙聚落生態復甦之路」獲選第五屆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音頻類優等獎!2016年一處絕世美景「水中央」在網絡上爆紅,然而遊客過多導致對當地生態的破壞,當地村民在5年前決議將部落封村。
    2021/10/03 18:00
  • 學屏東「封村」準四級警戒防Delta? 醫師:新北執行難度高

    Delta病毒來勢洶洶,過去屏東在六月也曾遭受Delta侵襲,當時是封了兩個村落,成功的防堵了Delta;但同樣的模式,學者跟醫師說很難複製到新北,因為新北市人口數太多,交通繁複,封城封里都不是小事。另外Delta病毒特徵很類似感冒,專家也提醒,多份警覺,一有症狀,千萬不要忽視。
    2021/09/20 22:42
  • 又有確診!楓港、善餘準封村延長 屏縣府:再忍一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證實,祕魯返台祖孫案13333、13334確定感染印度Delta變異株,該傳播鏈累計至今已有12人染疫,其中的9人更是確認感染印度變異株。屏東縣政府日前也宣布,將枋山、善餘兩村提升至準四級警戒,下令當地所有餐廳、超商停業三天,而今(29)日也是原本預定地解封日,但枋寮地區傳出確診個案,縣府將準封村延至今日,明天30日才解封,恢復正常生活。
    2021/06/29 11:47
  • 防堵Delta!屏縣:不封村 鄰近鄉民盼納入打疫苗

    屏東縣枋山鄉受到Delta病毒的考驗,縣府除了設快篩站,也替楓港村、善餘村的村民打疫苗,但隔壁的獅子鄉生活圈重疊,果農之間接觸機會多,卻不在這次施打範圍內,上午獅子村民到接種站,還一度發生口角,由於,鄰近各鄉鎮都可能有往返接觸,但是,屏東縣府也表示,目前不考慮封村、封城。
    2021/06/27 18:30
  • Delta入侵屏東!楓港、善餘封村2週? 潘孟安回應

    屏東縣今(27)日新增1例本土病例,而因應Delta病毒進入社區,枋山鄉楓港、善餘2村緊急實施停業3天全面消毒、居民篩檢、優先打疫苗等強化防疫。屏東縣長潘孟安今日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對新疫情及疫苗接種情形,針對熱區是否直接封村2週,潘孟安也給予回應。
    2021/06/27 16:12
  • 台東土坂部落將撤防疫管制站 利稻部落仍維持實施

    台東截至25日,已連續15天新冠肺炎零確診,達仁鄉土坂部落會議決定明日起撤除村莊入口防疫管制站;而率先封村、封山的南橫利稻部落則維持24小時管制。
    2021/06/26 15:52
  • 台資廠爆72人群聚感染 越南封村搭野戰醫院

    防疫模範生越南,連續55天的本土零確診,在昨天破功,昨天一口氣新增一百例確診,今天又增加九個本土病例,兩大群聚感染,一個在雲屯國際機場,一個在台資企業「珀韻電子」,其中台廠的感染人數就多達七十多人,越南宣布,入境旅客隔離時間,從14天延長到21天。
    2021/01/29 20:51
  • 河北石家莊百人確診 北京警戒14+7天隔離

    大陸疫情再度失控了嗎?河北省石家莊近日成為外界焦點,因為在這裡短短四天內,包括無症狀感染者在內,一共通報超過上百人確診!由於確診者中有人參加過婚禮,群聚感染很快從村莊感染到整個小區,河北大學5日突然宣布提早放寒假,要學生趕快打包回家,更傳出深夜突然封村的消息;當地官員證實,石家莊現在已經進入戰時狀態,除了道路封鎖,客運也宣布暫時停運。由於石家莊距離北京,搭高鐵大概只要1小時車程,這裡的疫情自然引發北京方面的緊張。
    2021/01/06 20:00
  • 疫情再起!封村、檢測 北京順義「戰時狀態」

    中國大陸疫情再起,出現本土案例,北京新增5例本土確診,當地的「順義區」全區進入「戰時狀態」。東北遼寧省有7例本土確診。對於即將到來的新年,北京與多處地區,都宣佈暫停大型跨年活動、廟會,新春祈福等活動。
    2020/12/27 13:04
  • 河南郟縣3醫無症狀感染 當地二度封城

    大陸河南省郟縣官方最新宣布,當地將重啟人員和車輛進出管制,原因是郟縣人民醫院裡,有3名醫師被檢測為無症狀感染者,只能宣布全縣封村、封社區,所有人員進出都受到管制,除了超市、醫院和市場以外的商店,一律得暫停營業。這項禁令,也被當地民眾形容是二度封城。
    2020/04/02 13:03
  • 北韓驚傳有官員確診 違反隔離令遭槍決

    對外宣稱「零確診」的北韓,現在傳出有一名官員從大陸返國後無視隔離禁令,還偷跑去公共澡堂,立即遭到槍決。另外越南靠近河內有一個村莊,因為有六人確診,越南對一萬多人展開封村,強制隔離20天。
    2020/02/14 18:49
  • 快訊/同村莊5人確診 越南宣布「萬人村莊」封村

    越南衛生單位宣布,境內永福省的一個村莊已經有5人是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了防止疫情蔓延,當局決定將這個人口約1萬人的村子封村,管制人車進出,越南確診人數現在是16人。
    2020/02/13 15:17
  • 500警加拒馬!中興新村「封村」 警:只交管

    總統蔡英文今(13日)南下南投中興新村輔選,但近來因為勞基法修法引發四處遭到民眾抗議,因此警方不敢大意,動員超過500名警力,在中興新村周邊架起拒馬加強人員管制,也防止抗議民眾突圍,幾乎等同於封村規格,但事後擔心民眾觀感不佳隨即緊急將拒馬向內縮,只在中興會堂週邊管制,避免再次引發民怨。
    2018/01/13 13:27
  • 2018選戰開打! 蔡總統輔選首站赴南投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為南投縣長參選人洪國浩站台。黨內人士說,2018地方大選,蔡英文首場造勢選在南投,顯示出黨中央高度期待「這是藍天變綠地重要縣市」。
    2018/01/13 09:12
  • 快訊/不得封路! 八煙聚落「水中央」可望重啟

    新北市八煙聚落去年因為村民不滿封村,「水中央」池水流乾,但地主最近已重新放水,新北市政府也確認聚落道路是既成道路,依法不得任意封路,將和警方討論何時解除封路限制。
    2017/01/20 21:20
  • 遊客爆量擾!八煙聚落封村 居民、地主不同調

    擁有美麗的水梯田景觀,新北市金山八煙聚落的水中央近來爆紅,成為遊客的熱門拍照點,蔡姓地主從4月起還開始酌收清潔費,不過當地居民認為,大量的遊客已經影響到他們的安寧,垃圾也造情環境髒亂,於是決議今天正式封村,不過蔡姓地主認為,其他同為蔡氏宗親的居民,不但不出人力幫忙又想分錢獲利,才會出此下策。
    2016/11/12 12:27
  • 八煙聚落封村!遊客擠爆 爭睹最後風采

    新北市萬里區八煙聚落,12日即將封村,大批遊客為了爭睹水梯田美景,擠爆現場,知名景點「水中央」周邊不少人爭相拍照打卡,當初復育水田農地的蔡文照,因為4月份開始收費,引發親戚不滿串聯封村,蔡文照也表示同意,暫時封閉聚落!
    2016/11/11 20:54
  • 週六封村! 八煙聚落居民連署謝絕遊客

    被封為世外桃源的金山八煙聚落即將封村,居民不滿遊客為了拍攝美景亂拔他們辛苦栽種的蔬菜還亂踩田埂,地主從4月起收費,也引起部分居民不滿,當地居民因此連署,將從12日開始封村,希望還給他們安靜的空間。
    2016/11/09 22:49
  • 快訊/八煙居民決議 本週六起全面封村

    新北市金山八煙聚落最負盛名的「水中央」從4月開始收費,不過居民不滿遊客亂踩田埂、蔬菜被亂拔,決議從本週六起封村,居民打算在聚落入口處拉封鎖線,謝絕遊客來訪,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對此表示,八煙聚落屬私有地,不會介入封村,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則是尊重居民共識。
    2016/11/09 20:53
  • MERS首例病患好轉 第二例患者康復出院

    南韓MERS疫情蔓延,目前已經有4人死亡、50人確診,全羅北道一名72歲的女病患竟然在隔離期間擅自外出,導致全村現在封村警戒,但好消息是,第一名感染的男子病況逐漸穩定,他的妻子、第二名確診患者也已經康復出院。
    2015/06/06 12:43
  • 「打倒貪官」!烏坎抗爭3個月 高官談判

    大陸很多地方缺經費,賣地成了政府的主要收入來源,在廣東一個小漁村-烏坎村,當地村官因為私賣村裡土地,私吞了30億台幣,引爆當地抗爭,加上示威期間,村民被逮捕不明死亡,烏坎的抗爭行動持續超過3個月,整個村陷入無政府狀態,遭到政府出動武警鎮壓並封村斷糧,外界以「六四翻版」形容烏坎處境,大陸官方為了避免事態擴大,現在出動高官進村談判,但村民放話如果談判破裂,將繼續抗爭。
    2011/12/21 13:00
  • 萬人抗議貪官賣地 遭警方封村斷糧

    大陸廣東的烏坎村,3個月來,不斷發動大規模示威,過程中,遭到逮捕的示威村民,不明原因死亡,村民發動新一輪抗議,當地官方還出動上千名警力,封村斷糧,現在村裡糧食只能讓村民再撐10天的生活。
    2011/12/16 11: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