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休申請大巨蛋 吳子嘉486先生SWAG陸軍氣象粉專親生女兒春雨200萬
  • 搜尋:

    寶藏巖 結果共29筆

  • 寶藏巖開村10週年 柯文哲:成為特色文化景點

    寶藏巖聚落開村10週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過去10年,寶藏巖累計有146名國際藝術家駐村,總計200萬人次到訪,已成為觀光勝地和台北特色文化景點。
    2020/09/30 21:49
  • 河濱公園驚見「魚群集體暴斃」 百屍翻肚遍布河岸

    台北市古亭河濱公園、寶藏巖一帶傳驚傳魚群暴斃事件,今(8日)上午不少路過民眾在臉書PO出照片,只見水面上有大批死亡魚群翻肚,河岸上也佈滿屍體,估計至少上百尾,引起網友發問:「好可怕,怎麼回事?」
    2020/05/08 09:39
  • 2019寶藏巖光節 國際藝術村發光

    位於台北市公館地區的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除了被指定為市定古蹟,從2012年起每年舉辦《寶藏巖光節》,帶您欣賞2019光節帶來的藝術饗宴。
    2019/04/26 22:04
  • 連詠心文青感喜帖曝光 返英前辦歸寧宴

    連家小公主連詠心,今年9月嫁給英國藝術家馬塞爾,小倆口現在都回到台灣,馬塞爾是為了寶藏巖的展覽活動,會駐台3個月,兩人這次回台,還有件重要大事要辦,就是辦歸寧喜宴,文青感十足的喜帖也曝光。
    2018/12/19 20:00
  • 連戰心事了一樁!連家小公主歸寧宴 超文青喜帖曝光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小女兒連詠心今年9月15日低調嫁給英國藝術家馬塞爾(Marcel),連家人舉家飛往英國觀禮,馬塞爾隨後在10月到12月來台擔任寶藏巖的駐村藝術家。本刊調查,趕在連詠心夫婦返回英國前,連戰與連方瑀將於週六邀請親朋好友參加兩人的歸寧喜宴,了卻連戰一樁心事。
    2018/12/19 08:15
  • 誰說夜晚出遊只有夜景可看?這些新點也是美得發光!

    台灣美景不分白天黑夜,但晚上除了吃飯、夜市、看夜景...等,常常讓人想破頭晚上到底還可以去哪裡?這些已經去到有點沒新奇的地方是否有點膩但又不想待在家耍廢?沒關係!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幫你盤點最近新興起的網路熱門討論夜晚去處,帶你拓展夜晚新景點,不再只是只有滿滿燈海的夜景,只有滿滿浪漫讓愛情昇華的氣氛!這篇趕快點收藏,改天帶妹子去就能讓她發現你和別人不一樣、對你只有好感upup啦!
    2018/04/26 15:54
  • 沒鐘聲、採選修課制 實驗教育重「職場技能」

    實驗教育重視職場專業技能訓練興起一波熱潮,像是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教學以影音剪接等專業技能為主,沒有上下課鐘聲,採取大學選修制度,相當活潑,而且上課地點就在觀光景點寶藏巖。另外其他實驗教育機構也強調職場技能,專家表示,近年來大學學歷貶值,也讓不少學子選擇實驗教育,提前學習專業技能增加優勢。
    2017/08/02 15:01
  • 培養「李安」第二! 影視音實驗學校初登場

    顛覆傳統教育,台北市出現第一所以影視音為主的實驗學校,只要有國中學歷不限年齡都能申請,才第一年就吸引135人報名,甚至還有大一生自願降級,不過最後僅錄取41位,而這所學校不只採用混齡制,教室也很特別,是把寶藏巖的空屋再利用,只是學費也不便宜,光1年4學期就要16萬元!
    2016/09/01 18:48
  • 「媽寶不要來」倪重華提辦學 培養「影視」人才

    想培養影視產業基礎人才,文化局長倪重華提出官方實驗辦學想法!他提出一年1600萬的預算要開設兩班收40名學生,在公館寶藏巖辦一所「藝術文化人才實驗教育機構」,號稱花三年的時間,學生學習產業技術能和業界無縫接軌,畢業更等同於高中文憑,想法獲得柯文哲支持,現在就看提案送進議會預算能不能過關
    2015/10/12 12:34
  • 草莓園、採海芋 連假去這大人小孩都愛

    (網路新聞中心 /沈俐萱) 兒童清明4天連假要去哪兒?除了兒童樂園外,台北市還有不少可讓大小朋友嗨翻天的地方,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特別推薦白石湖草莓園、竹子湖海芋園,以及中正紀念堂與寶藏巖,並規劃3條路線,要讓大家有個回味無窮的連續假期
    2015/04/01 11:13
  • 快閃狂歡 寶藏巖燈會接續台北燈節

    台北燈會2月16日是最後一天,如果民眾意猶未盡、或是沒趕上燈會,其實還有別的選擇,在台北市有「小九份」之稱的「寶藏巖」也要舉辦燈會,這緊接登場的燈會風格非常特別,因為寶藏巖平常聚集當代藝術家,所以這邊的「燈」風格都很強烈,白天甚至完全看不出「燈」在哪裡,但到了晚上,大型的竹子迷宮就會變成藝術燈,空曠廣場也會打滿綠色雷射燈,相當吸睛!
    2014/02/16 19:22
  • 蘇拉颱風/翡翠水庫洩洪闖禍? 下游屈尺新店淹慘

    蘇拉颱風挾帶豪雨,翡翠水庫從昨天晚上就開始調節水量,凌晨4點之後,更3次密集性洩洪,大台北淹水最慘重的地區,公館寶藏巖、秀朗橋、新店屈尺,都在翡翠水庫下游;有民眾質疑就是因為翡翠水庫洩洪才會釀災,不過翡翠水庫管理局表示,蘇拉來襲,一共累積1億3500萬立方公尺水量,翡翠水庫調節性釋放水量4200萬立方公尺,要不是水庫幫忙蓄積,絕對會淹更嚴重。
    2012/08/02 19:06
  • 蘇拉颱風/公車快滅頂 新北秀朗橋下成汪洋

    蘇拉颱風帶來豪雨,造成新店溪暴漲,不但淹沒整個河濱公園,水還漫出路面,造成新北市秀朗橋下凌晨開始淹水,停放路邊的公車差點滅頂,部分低窪地區居民出不了門,受困家中;河的另一邊,台北公館寶藏巖也因為急遽雨勢,從凌晨開始淹水,但水退之後,清理家園又是另一場惡夢開始,蘇拉讓許多人連著好幾晚,難以成眠。
    2012/08/02 13:15
  • 蘇拉颱風/水淹寶藏巖! 溪水吞噬近2公尺深

    蘇拉颱風一夜豪雨,新店溪水位暴漲,緊鄰的台北市公館寶藏巖也淪陷,整個生態園區都被吞噬,和溪水連成一片,水深幾乎2公尺,超過一個人高,連附近架高的民宅,都被溪水灌入,當地里長說住在這裡60年,沒看過這麼嚴重的淹水。
    2012/08/02 12:21
  • 寶藏巖開放電影片場! 演主角過乾癮

    國慶連假3天,民眾想好去哪玩了嗎?如果想過過演員癮,可以到台北寶藏巖走一遭,因為電影「麵引子」在寶藏巖藝術村取景,復古片場到老爐灶前「捏麵糰」的片段,全都開放民眾也來「嘎一腳」,還有語音導演教你如何不NG。
    2011/10/07 19:49
  • 寶藏巖變彩色童話屋! 兔遊行超溫馨

    元宵節還沒到,不過台北市這一夜,從寶藏巖山區、到市區台北燈會,到處都有歡樂可愛的兔寶寶花燈;尤其是寶藏巖家家戶戶點起彩色燈光,彷彿變成「繽紛童話世界」,再加上住戶藝術團體遊行,和「6尺高的卡哇伊玉兔寶寶」,這一晚,寶藏巖的年節氣氛很溫馨。
    2011/02/12 23:23
  • 萬家燈火 台北燈節9處亮點吸睛

    還記得上一次在元宵節,提燈上街頭是什麼時候嗎?為了讓民眾重溫傳統,台北市政府今年把燈節的裝置藝術,開枝散葉,分布到9個地點,從西門紅樓到南海藝廊,都點起了一盞盞以兔年為主題,不同造型的燈光,其中寶藏巖不但有隻超大充氣兔寶寶,還掛滿了紅蘿蔔小提燈,相當討喜。
    2011/02/11 19:10
  • 日本人力車現身台北 藝術家當車伕

    您看過日本街頭的人力車嗎?傳統日本車伕拉車,很有一種復古的氣氛,現在在台北也搭得到,這是位在公館的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日籍的藝術家自製一輛人力車,自己當車伕,免費載民眾趴趴走。
    2011/01/08 16:47
  • 【精采100】古蹟、藝術、居民 寶藏巖「共生」聚落

    說到寶藏巖,很多人可能記得的是台北市政府驅離佔住戶時,引發的爭議,現在的寶藏巖,經過修繕規劃,成為一個內有古蹟、有藝術村、還有居民居住的「共生」聚落,讓古蹟能夠有未來。
    2010/12/11 23:53
  • 電影「南國再見!南國」 取景寶藏巖

    為什麼寶藏巖可以和101並列台北景點,為何寶藏巖多次拆遷,都引發關注?事實上,寶藏巖的歷史背景和人文特色,的確受到不少導演青睞,「殺人計畫」、「汪洋中的一條船」還有「南國再見!南國」都在這裡取景,在導演侯孝賢眼裡,寶藏巖就是一個活的攝影棚。
    2007/01/31 14:57
  • 「紐時」報導 寶藏巖與101併列景點

    台北寶藏巖將維修封鎖2年,這片曾被紐約時報讚賞和101並列的台北景點,許多台北人可能也不曾走訪過,這裡的建築,其實是沒有規劃的疊建起來,一層層的階梯,一間間矮房子,加上這裡住民寧靜悠閒的生活,自成一種特殊的美感。
    2007/01/30 23:12
  • 不讓你拆! 學生塗鴉捍衛寶藏巖

    寶藏巖這場驅離行動,強烈抗爭的學生,有20多個都是來寶藏巖尋找創作靈感的大學生,有人拍紀錄片,有人拍照片、還有人塗鴉,用不同方式在寶藏巖創作,為了捍衛寶藏巖,學生們堅持不走,和警方爆發衝突,有氣胸舊疾的一名學生,還在抗爭當中,突然病發送醫。
    2007/01/30 18:33
  • 寶藏巖全面驅離 學生控郝市府粗暴

    市政府派出了200多名警力驅離寶藏巖的佔用戶,一名學生氣胸送醫,學生們被驅離後,到市議會開記者會,痛批警方執法過當,把矛頭對準了台北市長郝龍斌,不過郝市長說,對這次驅離行動他很滿意,還會獎勵有功人員。
    2007/01/30 16:11
  • 寶藏巖驅離 1名學生氣胸送醫

    上午警方在驅離寶藏巖住戶和學生的過程當中,造成一名研究生紀岳君氣胸送醫,情況還一度危緊,最後必須要開刀處理。其實這名學生,本身就有氣胸的老毛病,在一陣推擠當中,突然呼吸困難,被其他學生送到醫院,家屬跟朋友都心急如焚,還好經過救治目前情況已經穩定下來了。
    2007/01/30 12:17
  • 深夜到清晨 寶藏巖四波衝突

    為了改建寶藏巖,台北市政府今天執行斷水斷電和淨空,不過有少數住戶和學生不肯走,清晨4點鐘,警方就出動了200多人驅離,雙方激烈衝撞,一個學生氣胸發作送醫,一個警察臉部被鐵皮刮傷,血流滿面,2邊都掛彩。
    2007/01/30 08: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