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金條鄭華娟A13備份激戰國外邱昊奇台電總經理王耀庭Keep功能
  • 搜尋:

    寶二 結果共39筆

  • 新竹水情燈號「綠轉黃」 寶山、寶二壩堤礫石裸露

    新竹地區水情燈號從綠燈轉為黃燈,目前寶二水庫與寶山水庫的合計蓄水量僅約38%,可見壩堤下礫石裸露。北水局今天說,目前為枯水期末尾,5月將進入豐水期,預計會改善。
    2023/04/17 21:44
  • 寶二水庫大爆管!水噴3層樓高路塌陷 恐影響新竹8萬戶

    新竹縣寶山鄉寶山路一段一處路口,今(12)日中午發生寶山第二水庫至淨水場的輸水管線爆裂,大量水花狂噴3層樓高,畫面相當驚人,路面嚴重下陷,連電線桿都倒塌,自來水公司獲報立即到場搶修,初估影響約8萬戶用水。
    2023/03/12 17:29
  • 雨量慘兮兮!石門水庫蓄水率跌破7成 「土地公廟」現蹤

    今(2023)年入春以來降雨不如預期,不只南部地區水情告急,現在就連石門水庫也淪陷,蓄水率跌破7成,其上游庫底土地公廟首度現身。對此,北水局表示,以2月份為例,石門及位於新竹的寶二水庫系統降雨量僅為歴年平均值的20%及25%,雖然目前供水還算穩定,但剛好正值枯水期,且5月前降雨並不樂觀,目前已採取相關措施,以協助農民完成1期稻作插秧作業。
    2023/03/07 15:02
  • 尼莎颱風生成!石門水庫滿水位將「調節性放水」

    颱風尼莎今天下午2時生成,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說,桃園市石門水庫及新竹縣寶二水庫都接近滿水位,為因應這波降雨,石門水庫將調節性放水,呼籲民眾避免進入大漢溪河道。
    2022/10/15 17:40
  • 大霈時髦造型「全是二手」 避免1搭配踩雷:像搭時光機

    清新女神李霈瑜(大霈)向來關注環保議題,在日常生活持續實踐自備環保餐具、不過度點餐浪費食物,也會挑選有質感的二手品項。李霈瑜透露:「我非常喜歡挖寶二手衣物,可以省錢,又有機會找到絕版品,很酷呀!尤其買到價格合理、品質又好的商品時,真的會開心到爆炸欸!」李霈瑜也以「旋轉穿搭師」的身份,教大家如何在初秋時分將二手衣穿出時髦感。
    2022/08/31 19:40
  • 大台北水源要引去救「桃竹」? 美好背後恐藏村危機

    往年秋冬季節中南部都可能有缺水問題!唯獨北部的「翡翠」水庫,一年四季不怎麼缺水。水利署現在有個引水計畫,想把翡翠水庫水源「南勢溪」的水,引到石門水庫跟新竹寶二水庫,但這讓烏來當地部落族人不滿,說水利署黑箱作業,從沒跟他們溝通,很怕工程破壞水土,導致村落遭滅,也認為這會影響大台北的用水。
    2022/08/28 13:08
  • 水庫滿滿 石門、寶二兩水庫蓄水量近滿檔達313天

    去年飽受缺水之苦的桃園石門水庫以及新竹的寶二水庫,在歷經煙花颱風帶來的充沛雨量灌溉後,兩個水庫的水位已維持在滿檔達313天,水情概佳。不過北水局呼籲長期供水仍有不確定風險,希望民眾有水當思無水之苦、保持節約用水好習慣。
    2022/05/31 18:51
  • 備戰2022?春節禁發紅包 黃珊珊改低調拜廟

    備戰2022台北市長,藍營呼聲高的蔣萬安,過年期間找來兒子助陣,和大寶二寶一起開直播,而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雖然因為疫情不能發紅包,但他低調到宮廟參拜,民眾黨要選議員的人也在旁,儼然母雞帶小雞,但黃珊珊說只是來拜訪老朋友。
    2022/02/01 19:16
  • 快訊/熱對流發展旺!「部分山區、14縣市」大雨特報

    最新天氣資訊,因為午後熱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針對14縣市及部分山區發布「大雨特報」,觀眾朋友若下午有出遊計畫,尤其往山上走都要特別注意,突來大雨和強風。另外,經濟部水利署的水庫警戒也提醒,目前寶二水庫、鯉魚潭水庫和曾文水庫,也都在放水中。
    2021/08/21 16:01
  • 快訊/下游注意! 寶二.鯉魚潭.曾文水庫"放水中"

    因為午後熱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針對屏東、花蓮、台東及部分山區發布「大雨特報」,觀眾朋友若下午有出遊計畫,尤其往山上走都要特別注意,突來大雨和強風。另外,經濟部水利署的水庫警戒也提醒,目前寶二水庫、鯉魚潭水庫和曾文水庫,也都在放水中。
    2021/08/21 13:28
  • 睽違378天!寶二水庫滿出來了 30天由空到滿藏隱憂

    睽違1年多,新竹寶山第二水庫終於在今(4)日蓄水量達「滿水位」。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表示,寶二水庫5月底水位降到歷史新低,所幸連續幾波鋒面帶來豐沛雨量,如今從幾乎空庫到幾乎滿庫,涓涓水流從溢洪道「漫出來了」,不僅解除缺水危機,也讓湖光山色美景再度重現。
    2021/07/04 18:59
  • 鋒面降雨水庫稍解渴 新竹分區供水暫緩實施

    新竹縣寶山與寶二水庫集水區已累計降下139.9毫米雨量,預計為水庫帶來286萬噸用水,新竹縣與新竹市政府今天宣布,暫緩實施「供五停二」,但仍請民眾節約用水。
    2021/05/31 16:33
  • 寶山寶二水庫雨量破百 有利解除水情紅燈警戒

    根據氣象局資料,截至昨晚10時20分,新竹縣五峰、尖石、北埔等地觀測站24小時累積雨量均超過100毫米,對寶山、寶二水庫蓄水有明顯幫助,有利解除水情紅燈警戒。
    2021/05/31 09:58
  • 北部山區午後對流明顯 水利署啟動人工增雨

    今天北部山區午後對流顯著,水利署已於上午通知翡翠、石門及寶二等地面人工增雨作業小組,並完成增雨前置作業。根據實際天氣狀況,於中午12時起燃放增雨焰劑,盼有利增加集水區降雨量。
    2021/05/26 14:01
  • 把握午後對流 寶二等4水庫實施人工增雨

    根據氣象預報,今天午後山區對流發展良好,可望出現降雨,水利署把握機會實施人工增雨作業,下午1時在寶二、永和山、仁義潭、烏山頭等水庫燃放增雨焰劑,期待增加集水區降雨量。
    2021/05/24 14:36
  • 雨下得急走得也快 水庫挹注有限無解旱象

    昨天午後對流旺盛,水利署把握機會在石門、寶二、曾文水庫實施人工增雨作業,不過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說,即便雲層頗有厚度,「但雨來得急去得也快」,增雨效果不彰。
    2021/05/22 05:53
  • 缺水連帶引爆缺電危機 水利署持續啟動人造雨

    嚴峻旱象難解,不僅部分縣市展開限水措施,連帶也引爆缺電危機,水利署則持續把握機會,中午在寶二、永和山、曾文水庫進行人造雨,盼能利用午後對流增加集水區雨量。
    2021/05/18 13:58
  • 全台水庫估進水1318萬噸 相當一天多用水量

    鋒面過境雨勢不斷,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今天說,雨量多集中在苗栗以北,截至上午6時止,估算已為石門水庫帶來430萬噸進水量,新竹寶山與寶二水庫也有100萬噸,出水壓力大幅減輕。
    2021/04/29 10:19
  • 【今日熱搜】下雨/中崙派出所/徐若冰/謝欣穎/台科大

    今(28)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下雨」。中部地區受部分雲系移入影響,下起綿綿細雨,石門水庫、寶山與寶二水庫、日月潭及霧社水庫都有進帳,估計可替全台帶來62萬噸水量。以下為最受網友討論、關注度最高的5則新聞。
    2021/04/28 12:52
  • 終於下雨了!北中南水庫有進帳 62萬噸水解渴

    中部地區受部分雲系移入影響,下起綿綿細雨,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今天說,雨有下對地方,石門水庫、寶山與寶二水庫、日月潭及霧社水庫都有進帳,截至下午4時止,估計可替全台帶來62萬噸水量。
    2021/04/27 18:45
  • 寶山、寶二水庫雙雙創歷史新低 恐影響竹科?專家:台積電可思考海外投資

    旱象還在持續,尤其新竹寶山、寶二水庫的水位都是歷史新低,儘管政府啟動多項抗旱措施,竹科用水超過一半,不用倚賴水庫,但外界對於台積電減產的疑慮節節升高,尤其這場半導體產業和農業的搶水大戰,該怎麼拿捏?恐怕讓政府傷透腦筋,就有專家拋出,台積電可以思考海外投資,降低生產風險。
    2021/04/21 22:49
  • 歲末熱戰! 遠百A13、麗寶2期、京站搶開幕

    搶零售歲末商機,百貨紛紛在年底開出新據點,其中最受到矚目的就是信義區遠百A13,首波外傳有41間餐廳進駐,另外台中麗寶二期也搶在年底試營運,而京站美食商場,也有望在年底加入搶客。
    2019/12/15 18:21
  • 快訊/春雨解水庫渴! 寶山、寶二、石門水庫進帳豐

    春雨為水庫帶來豐沛進帳!水利署表示,中部以北主要水庫蓄水率都有明顯回升,包括「一階限水黃燈」的新竹地區,寶山及寶二水庫蓄水率回到30%,桃園石門水庫也預估進帳1800萬噸,蓄水率回到46%,另外南化水庫蓄水率49%,曾文及烏山頭水庫則有37%,水利署也持續視鋒面氣候狀況,實施人工增雨。
    2019/03/10 10:32
  • 新竹地區水情吃緊 4日起離峰減壓供水

    新竹地區水情吃緊,將從明天開始實施離峰減壓供水。用水量大的竹科,目前將從鄰近的石門、苗栗水庫調度支援,廠商也開始配合自主節水。而目前供應大新竹地區用水的寶山、寶二水庫,雖然還能勉強負荷,但就怕再不降雨,恐怕連民生用水都是問題。
    2019/03/03 12:51
  • 大膽露3點!裸拍族攻陷知名景點 有路人照樣拍

    新竹公園整建後成為打卡熱點,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拍照,但該地近日卻遭裸拍族「入侵」,甚至有熟女不畏路人經過,直接在公眾場合露出下體或屁股。據了解,這些裸拍族會將不雅照PO上網路論壇,藉此賺取積分。目前新竹公園、青青草原、寶二水庫等知名景點,都傳有裸拍族出沒。
    2019/02/01 1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