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血管破裂喝珍奶噴血瑟爾斯基高利貸吸珍奶立法院走光愛情子宮頸癌珍奶
  • 搜尋:

    寵物業 結果共38筆

  • 毛茸茸薩摩耶路上流浪!專家一看竟是北極狐 交陸動物園

    中國浙江省寧波市一社區物業去年年底通報,有居民在社區內發現一隻白狗,本來還以為是毛茸茸的「薩摩耶」,但其實經專家確認,牠的真實身分是北極狐。近年來,中國南方各地頻繁發生白狐出沒事件,多數是有人私自違法將狐狸作為寵物在家飼養,後來又將狐狸遺棄造成的。
    2024/02/12 16:46
  • 「黃國倫夫妻」投資寵物業險被坑!前董座遭起訴

    連鎖寵物店前董事長袁姓男子,以及詹姓特助,今天被依背信罪起訴。而這名袁姓男子在2011年,號召幾十名藝人投資,包含黃國倫和寇乃馨。不過實際詢問藝人黃國倫,他表示先前投入的500萬元資金,已經在2015年全額撤回。而寵物店也表示,目前已經由全新的團隊經營。
    2024/01/26 19:58
  • 種犬退休何處去?日本犬舍養不起 爆棄養潮

    新冠疫情期間出現寵物飼養潮,隨著生活重回正軌,毛孩的吸引力快速下滑,日本因此出現「種犬」棄養現象。除了市場需求萎縮,日本法規嚴格約束寵物業以及繁殖場,要求必須維護動物健康與安全,種犬提早結束繁殖任務,「退休犬」快速增加,犬舍無力飼養,便轉交收容所。而種犬因缺乏社會化,大大提升送養難度,成為日本寵物界的頭疼問題。
    2024/01/11 20:00
  • 搶飼主票!侯友宜回防新北 拋6大寵物政策

    藍白合僵局未解,柯侯陣營陸戰腳步沒停,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晚參加,全國寵物業「挺侯」後援會,拋出6大寵物政策。
    2023/11/07 23:22
  • 販毒兼賣貓!寵物店製毒 貓砂袋裝毒咖啡

    寵物店裡,庫存最多的商品是毒咖啡包!新北市一名毒販,領有寵物業許可證,以寵物店當掩護,店面販售品種貓、後方房間卻是製毒工廠,私下製毒、販售毒咖啡包,還以貓砂袋作掩護裝毒,鄰居說,這間店相當神秘,幾乎沒開過鐵門,要向店家預約、才能進入。
    2023/02/17 20:14
  • 冒用寵物登記證po網賣高價貓 業者受害提告

    在網路上買賣寵物要特別當心!屏東有1名寵物業者說,寵物登記證遭到冒用,因此收到了存證信函,他表示,就有消費者指控,在網路上買了3萬元的布偶貓,匯款訂金1萬5千元後,賣方就連絡不上,結果消費者透過寵物登記證找到他,他才知道遭冒用,而且發現受害的不只他一人,已前往警局報案。
    2023/02/09 13:14
  • 打擊「繁殖工廠」!2024紐約州寵物店禁售狗貓兔

    美國紐約州宣布將從2024年12月開始,禁止寵物店販售狗、貓和兔子,以打擊不人道的動物繁殖場;目前包括加州、伊利諾和馬利蘭也都有頒布類似的禁令。同時,新法也將開放寵物業者和動物收容所合作,像是收取租金,把空間用舉辦領養活動。動物權益組織慶祝法案的通過,但部分寵物業者擔憂會損害產業中的合法經營者。
    2022/12/16 20:00
  • 遭控曝曬毛小孩不給水! 業者違法營業挨罰18.3萬

    嘉義市一間寵物店,今年七月被檢舉把毛小孩關在戶外籠子曝曬,還沒有給水喝,甚至還沒有特定寵物業許可證,市府人員前往稽查,對業者開罰18.3萬,但動保團體不滿,市府人員事後把狗狗歸還給業者,擔心狗狗安危,不過業者出面喊冤,澄清自己並未虐待狗狗,也將重新申請許可證。
    2022/11/14 19:23
  • 錯棚?陳時中喊「認養代替購買」 寵物業者怒嗆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天(20)公布他的寵物政策,但尷尬的是他前一天參加北市寵物商業公會,喊「認養代替購買」,讓工會理事長當面怒嗆,要陳時中在什麼場合講適合的話吧,今天陳時中再度解釋,說他的意思是要終養不棄養。
    2022/10/20 13:35
  • 喊「領養代替購買」遭業者嗆聲 陳時中:任何場合價值不會變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昨晚間出席寵物商業同業公會會員大會時,在寵物業者前大喊「領養代替購買」,引起全國聯合公會理事長陳明進嗆聲應該要看場合說話。對此,陳時中今(20日)於競總舉行寵物政見記者會後受訪表示,「任何場合價值是不會變的」,對於寵物的態度就是「領養代替購買」,有需要購買的時候,就一定要跟合法廠商購買。
    2022/10/20 11:13
  • 戴瑋姍欲修寵物法 控遭桃議員參選人+業者恐嚇

    新北市議員戴瑋珊指控,因為想推動市府重新修訂「新北寵物定型化契約」,遭到寵物業者透過桃園市議員參選人朱智菁威脅,要是持續推動修法,人身安全將有危險;不過朱智菁跟遭指控業者否認,目前雙方提告,將由檢調介入調查。
    2022/07/01 19:51
  • 走私貓向上追查 高雄寵物業者涉重嫌…黑心對話曝

    「順發886」號漁船走私154隻品種貓來台,貓因此遭安樂死引發關注。檢警持續向上追查,鎖定燕巢區林姓寵物業者疑幕後主謀,林男經高雄檢方訊後昨天向法院聲押獲准。
    2021/08/27 14:31
  • 就是他!走私名貴貓主嫌是海巡前隊員 教唆員工改造船艙

    海巡署這個月22日,查獲漁船走私154隻名貴貓後,全數安樂死,引起社會軒然大波,愛貓人士甚至灌爆總統蔡英文的臉書。船長交保後,檢警循線查出,主嫌竟是前海巡署隊員張芳溢,他還雇用員工郭姓男子,擅改船隻密艙、安裝冷氣,甚至與寵物業者接洽。兩人偵訊後,法官已經裁定收押。
    2021/08/26 18:52
  • 滿肚子蟲!民眾寵物店買柴犬6天死亡 民代怒:業者為省錢不除蟲

    動保議題持續發酵,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表示一年來接獲破百件不肖黑心寵物業者的陳情案,其中有民眾出面指控,到寵物店買幼犬,帶回家不到一周,狗就因為嚴重寄生蟲感染而死亡,店家卻拿不出醫院的除蟲紀錄,痛批店家黑心買賣。
    2021/08/24 13:42
  • 北市府抽查131家寵物業者 5件違法罰46萬

    為保護動物和維護消費者權益,台北市法務局今天公布109年度查核寵物業結果,裁罰5件、合計裁罰金額為新台幣46萬元。
    2020/12/17 15:59
  • 寵物將比小孩多 業者盼寄養照顧應法制化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天表示,台灣的寵物數量今年下半年可能超過15歲以下的人口數,但目前寵物寄養的法規卻過於嚴格。有業者希望政府能制定專法,農委會畜牧處簡任技正陳中興表示,目前相關服務仍應遵循特定寵物業管理辦法對寄養業的規範。
    2020/10/05 21:28
  • 違法賣25隻喵星人遭沒入 飼主求償19萬元敗訴

    陳姓飼主遭檢舉未辦理特定寵物業許可證,卻繁殖販售小貓,基隆巿政府開罰新台幣10萬元、命令停止營業,沒入25隻貓。飼主興訟以沒收25隻貓受損求償19萬元。法院判飼主敗訴。
    2020/07/20 15:56
  • 農委會給萬元紓困補助 寵物業也想要

    行政院推出疫情紓困措施以來,各行各業都想獲得補助,紓困理由也是五花八門。寵物經濟中,因為國人不出門旅遊,毛小孩也就少了送寄養的需求,讓寵物旅館經營也受影響,公會就呼籲可以有專案的現金補貼。
    2020/05/26 18:35
  • 居家檢疫商機!代寵物美容 到府陪健身

    居家檢疫不怕悶,有業者看上這波商機!有寵物業者推出,把狗拴在門旁,派保母親自接送,從美容到運動都有專人幫忙照料寵物,也有健身教練推出到府服務,教導民眾加強體力,全程保持一公尺的距離,而且口罩也都要戴著,但每次價格比親自到健身房要貴到一到兩成。
    2020/04/11 20:03
  • 快訊/「貓」納入特定寵物業! 開業需通過考照審核

    農委會公告修正條文,正式將「貓」納入特定寵物的管理範疇,因此針對貓的寄養、繁殖以及買賣,在去年10月陸續納入管理,也因此新北市動保處推出「寵物業5新計畫」,要求執業的專任人員及負責人,必須透過考試強化法規和飼養管理。
    2019/01/18 09:29
  • 網路無照繁殖、買賣、寄養犬貓 最高可罰300萬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今天說,若未領有特定寵物業許可證,卻透過像臉書粉絲團、PTT等網路平台張貼繁殖、買賣或寄養犬貓等作為,可能違反動保法,最高可罰新台幣300萬元。
    2018/12/27 15:41
  • 消基會抽查10家狗旅館 半數違規營業

    消基會今天公布隨機在網路上選擇10家寵物旅館調查結果,有半數店家沒有特定寵物業許可證,萬一寵物走失或人為因素死亡,部分業者僅賠償2萬元。消基會籲政府應加強管理,減少消費糾紛。
    2017/10/31 17:07
  • 無許可證買賣貓   最快一年後開罰

    農委會今天表示,近5年來貓的寵物登記日益增加,將納入「特定寵物業管理辦法」規範,最快下週公告,但有一年緩衝期,屆時若無許可證繁殖買賣寄養,最高可罰新台幣300萬元。
    2017/10/07 13:55
  • 全國首創 新北市開寵物店須先考照

    越來越多人把寵物當成自己的小孩,為了提供寵物店的素質,新北市從五月開始執行新政策,新申請者寵物店的業者,必須通過動保處所舉辦的考試,才能申辦特定寵物業許可證,對此業者和寵物公會都表態支持,認為可以提升寵物店的形象。寵物商機也延伸到保險業,產險業者推出針對貓狗疾病和意外的寵物險,每年業績都有成長,不過業者也說,台灣的投保率和歐美國家比起來還是遠遠不如,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2017/08/07 22:57
  • 寵物店如何照護毛小孩 台北市開班授課

    台北市動保處針對寵物業者,7月開設「特定寵物業專任人員繼續教育研習班」,教授毛小孩照護技巧,為業者充電,藉此提供更專業服務,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
    2017/06/07 1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