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實驗大學 結果共4筆

  • 106年開放「實驗大學」 至今仍無單位申請

    實驗教育近年來蓬勃發展,根據教育部統計,108學年參與實驗教育的學生已超過2萬人,這些學子可能具備特有專長,但學科不比一般生,未必能順利接軌一般大學。106年立院修正實驗教育三法,可望出現單招的「實驗大學」,不過兩年過去,仍未有單位提出申請。
    2019/10/04 23:09
  • 偏才學生不寂寞 實驗教育向大學延伸

    以往大家的認知,只有學科成績優異的學生才進得了頂尖大學,但現在也有多所學校開始重視起偏才的學生,像是清大104學年度開始推辦的拾穗計劃,不再看學生以前的成績,而是利用特殊選才的方式來甄選。雖然台灣目前並沒有一所真正的實驗大學,但隨著這類實驗教育性質的計劃一步步往前走,似乎也看見了台灣教育的另種可能。
    2018/10/20 16:19
  • 翻轉教育!「實驗大學」風潮 課表客製化

    歐美國家紛設實驗大學,讓學生自主選擇想學的學科,標榜能力比文憑重要,而這股「高教實驗風」也吹進國內,台灣不少大專院校紛紛開設「客製化學程」,強調適才適性學習,但國內的實驗教育才剛起步,師資、課程跟畢業學分數,要怎麼在滿足學生興趣跟教育部規範之間取得平衡,還需要時間觀察。
    2018/04/04 23:34
  • 發射成功! 交大學生迷你火箭升空

    台灣自製的火箭正式升空了!但這個火箭,是交大學生用2年時間研發,花了1百萬經費,做成的迷你火箭。長4.3公尺,重55公斤,採用最新研發的液態混合式燃料,成本低廉,危險性也大大降低。實驗大成功,讓學生們好開心,又叫又跳興奮到快瘋了,不但全程錄影,還上傳到網路上,希望能讓更多網友分享他們的辛苦成果!
    2010/09/28 1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