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大正偷情發錢機車健康超級冰冰秀華為黎明詩母子均安電腦
  • 搜尋:

    富岳 結果共12筆

  • 日超級電腦計算Omicron傳染率 「這情況」戴口罩也沒用

    Omicron變異株不斷延燒,傳染力驚人,全球的染疫人數不斷增加。為了摸索確切的防疫對策,日本理化學研究所使用超級電腦「富岳」計算Omicron的傳播狀況,並於昨(2)日公開分析結果。他們發現就算戴著口罩,也有感染O毒的風險。
    2022/02/03 12:14
  • 日韓疫情升溫 解封再延長 林氏璧:打疫苗避防疫疲勞

    東京奧運進入倒數,日本代表團6號舉行了誓師儀式,首相菅義偉透過視訊送上祝福。超級電腦「富岳」也趁開幕前計算染疫風險,結果顯示,若主場館開放1萬人入場,但只要人人做好防疫措施,感染率幾乎為零。不過,卻發生塞爾維亞一名選手,在入境前的機場檢疫確認感染,其餘代表團成員列為密切接觸者,分別送往設施隔離。前台大感染科醫生林氏璧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日本政府現在最掙扎的就是『要不要開放觀眾』,但近日東京確診數一直在上升,恐偏向第四度宣布進入『緊急事態宣言』。」 另外,韓國週三錄得去年12月底以來最多單日新冠確診數,引發外界憂心夏天會有第四波疫情。衛生單位已決議延長大首爾區域的社交距離措施一週,同時示警除非現有情況受到控制,不然可能採取更嚴格限制。
    2021/07/08 15:25
  • 奧運倒數兩週 塞爾維亞選手染疫.全團隔離

    東京奧運進入倒數,日本代表團6號舉行了誓師儀式,首相菅義偉透過視訊送上祝福。超級電腦「富岳」也趁開幕前計算染疫風險,結果顯示,若主場館開放1萬人入場,但只要人人做好防疫措施,感染率幾乎為零。另外,海外選手團也陸續報到並進入接待城市,不過卻發生塞爾維亞一名選手,在入境前的機場檢疫確認感染,其餘代表團成員列為密切接觸者,分別送往設施隔離。
    2021/07/07 19:51
  • Delta病毒傳染力強 社交距離需達兩公尺

    Delta變種病毒在全球各地肆虐,根據日本超級電腦「富岳」的模擬,發現這款病毒傳染力強,社交距離要擴大到兩公尺,才能將感染風險降低到五分之一。
    2021/06/25 14:38
  • 超級電腦算病毒傳播力 建議坐電扇斜對面、避空調出風口

    神戶市的理化研究團隊利用日本超級電腦「富岳」計算感染力超強的變種病毒,在飛沫傳染途徑當中,發現英國Alpha變種病毒傳播力較一般的新冠病毒高出1.25倍,印度Delta變種病毒更是以往的2.5倍之多。
    2021/06/24 15:01
  • 雙層口罩防疫效果更好? 日專家:只多防4%飛沫

    日本運用超級電腦「富岳」研究武漢肺炎防疫對策,富岳模擬戴雙層口罩的防飛沫效果,發現只比戴一層多防4%飛沫。專家認為差距不大,口罩單層戴好即可有效防疫。
    2021/03/05 21:22
  • 新冠療法再現曙光!日本臨床「五胺基酮戊酸」

    日本可能出現新的新冠肺炎治療法,專家正將重心放在「五胺基酮戊酸」上。五胺基酮戊酸被稱為是「生命起源的根本」,它透過物質轉換,供給生物生存能量,被廣泛用在健康食品製造或癌症治療。號稱擁有全球唯一量產技術的日本製藥商與長崎大學合作,發現使用一定劑量的五胺基酮戊酸,竟能完全抑制新冠病毒的感染。目前進入臨床實驗,未來可能成為治療新藥。
    2020/11/27 20:00
  • 蟬聯冠軍! 日超級電腦"富岳"再奪第一

    評比超級電腦計算速度的最新世界排行榜出爐了, 由日本理化學研究所和富士通所開發的超級電腦「富岳」奪冠,
    2020/11/18 17:04
  • 超級電腦飛沫實驗 坐旁邊比對面染疫風險高

    日本超級電腦「富岳」,模擬飛沫實驗後發現,四個人坐在同一個桌子聊天,如果其中有一個感染者,坐在他旁邊的人,比坐對面的染疫風險高。另外日本業者研發出「防疫辦公桌」,會議桌會吸走飛沫,降低傳染風險。
    2020/11/03 20:01
  • 「富岳」模擬飯桌飛沫 鄰座者承受大於對坐

    日本新一代超級電腦「富岳」再為防疫做貢獻。「富岳」模擬對話時的飛沫數量與噴射距離,發現當四人對坐時,接受到飛沫量是最多的不是正對面,反倒是並肩鄰坐的人;而空氣中的濕度也影響了病毒傳播,「富岳」模擬顯示,越乾燥,噴沫飛濺得越遠。日本有業者因此研發了用餐專用的防護罩,降低吃飯交談時產生的飛沫噴射,以及能夠瞬間吸取飛沫的辦公桌,降低病毒傳播的機會。
    2020/10/14 19:53
  • 超級電腦「富岳」上線 模擬飛沫流動拚防疫

    日本在6月發表了新一代超級電腦「富岳」,期待它能對防疫做出貢獻。研發團隊將難以計算的細節交由富岳負責,讓富岳模擬出室內通風優劣與門窗開關的條件,以及布口罩與不織布口罩對於飛沫阻隔的效果;另外還包括欣賞表演時,觀眾咳嗽的飛沫散佈距離,加強防疫細節。而疫情也不斷引發新的後遺症,長期自肅使得壓力倍增,加上運動不足使血液循環不良,不少女性出現掉髮問題,甚至孩童也出現同樣症狀。
    2020/08/25 19:53
  • 全球最強!日本「富岳」奪超級電腦冠軍

    2011年日本研發的超級電腦「京」,奪下全球第一;經過8年半時間,日本理化學研究所和富士通再開發出世界第一的超級電腦!名為「富岳」的最新超級電腦,在全球評鑑中,強壓美國與中國大陸,以四冠之姿取得高評價,強勢奪回超級電腦冠軍寶座。「富岳」已經在對抗新冠疫情上做出貢獻,包括配對可能的治療藥物、模擬病毒、飛沫流動等等;2021年正式啟用後,更會在環境、災害上做演算預測。
    2020/06/24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