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家醫 結果共1,471筆

  • 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 醫揪毛骨悚然一點:無經驗護理師也狂徵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遭爆4日發生開錯刀事件,民生醫院工友協助送患者進手術房,卻推錯病患,手術做完後才發現嚴重疏失。對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向《TVBS新聞網》指出,從人力銀行網站,都可以明顯看到這家醫院很缺護理人員,甚至沒有工作經驗也能應徵,這也表示人力短缺,以及該做的SOP都沒有做到,直言「民眾應該要感到毛骨悚然,醫療品質顯著下降,這是台灣醫療品質的警訊。」
    2024/04/11 13:16
  • 上癮比嗜酒更可怕!醫曝「最油碳水」陷阱 恐爆脂肪肝、糖尿病

    只有熬夜、喝酒會爆肝?過度飲酒對身體的危害廣為人知,但家醫科醫師魏士航透露,果糖比酒精更危險,並非因為酒精較健康,而是人類很難意識到果糖帶來的高風險,並曝光「3大甜蜜陷阱」。
    2024/04/06 11:18
  • 強震發生「先護嬰」!產後護理之家醫護被狂讚

    花蓮強震瞬間,許多產後護理之家嬰兒室裡的護理人員,第一時間衝進嬰兒室,雖然工作人員自己也很害怕,但仍堅守崗位,以保護新生兒為優先。
    2024/04/03 23:31
  • 醫生搞錯人!亞裔孕婦產檢竟「被墮胎」 肚裡4個月胎兒沒了

    捷克布拉格一家醫院日前預計為一名亞裔孕婦進行例行檢查,但該名孕婦在抵達醫院時,疑似因為語言不通,使醫護人員搞錯身分,將她誤認為另一名要接受子宮刮除手術的患者,結果該名孕婦在不知情的情形下躺上手術台,接受了子宮刮除手術,導致她流產,當孕婦從麻醉中清醒,一覺醒來才發現肚中4個月的胎兒已經沒了。
    2024/04/02 17:44
  • 每天量體重能助瘦!醫教「2撇步」防復胖 快樂秤用法超簡單

    減重期間是否需要每天量體重,這是許多減重者常見的疑問。家醫科醫師黃煜晏表示,每天量體重的人,瘦得比較多,也比較不會復胖,減重就像記帳一樣,每天透過量體重,才能掌握體重的變化,進而調整飲食和運動。
    2024/04/02 15:35
  • 寶林案北市4重症惡化 專家:「血漿置換」清毒

    寶林茶室中毒案,北市4位重症患者,狀況持續惡化,臺大毒理學教授說,在專家會議上有討論血漿置換術,只要患者狀況允許,都建議盡力置換,把毒素降下來。而北市衛生局週五清查轄內36家醫療院所,確認目前沒有更多其他相關個案在醫院中。
    2024/03/30 15:22
  • 寶林中毒21例「8人檢出米酵菌酸」 關鍵食材卻陰性

    食安疑雲!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北市衛生局24日中午接到新北市衛生局通報,2名民眾至餐廳用餐後身體出現不適,其中一名40歲男性轉院後死亡,沒想到風波愈演愈烈,陸續又有多家醫院通報。截至今(29)日晚間,寶林茶室案通報食物中毒為21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調查進度報告,確認其中8例患者都驗出「米酵菌酸」陽性,但相關關鍵食材包含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等檢測皆為陰性,究竟是哪個環節出問題,仍有待釐清。
    2024/03/29 20:48
  • 寶林茶室中毒案「北市再增3案例」 4例重症持續惡化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北市衛生局24日中午接到新北市衛生局通報,2名民眾至餐廳用餐後身體出現不適,其中一名40歲男性轉院後死亡,沒想到風波愈演愈烈,陸續又有多家醫院通報。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9)日舉行記者會,說明最新情況,並公布北市今天再新增3案例。同時,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證實,有4人在加護病房密切觀察和急救中,特別是「其中1名除肝腎衰竭外,腦部也發生病變」,且這4個案都有持續惡化的情況。
    2024/03/29 14:58
  • 寶林案遺孀控2醫院「醫療疏失」喊究責 三重醫院、馬偕回應了

    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案,目前已累積2死,其中首例死者遺孀質疑三重醫院、馬偕醫院,有醫療程序有疏失,擬對院方究責。對此,2家醫院做出回應,均表示「全力配合調查」。
    2024/03/29 10:14
  •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2死案,衛福部昨召集專家醫師緊急會議,討論結果認為「米酵菌酸」(Bongkrekic acid)毒素致命的可能性升高。衛福部資訊處處長、前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表示,米酵菌酸比起仙人掌細菌毒更猛爆,並提及幾種「飯、麵」應如何避免重複加熱。
    2024/03/28 09:14
  • 寶林案不排除下毒!醫驚提「千面人事件」曝關鍵:是不是想起什麼

    遠百信義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嚴重食物中毒案目前已釀2死,衛福部昨(27)日召集專家醫師緊急開會,儘管認為致命元凶恐是「米酵菌酸」,但仍不排除人為下毒可能。對此,也有醫師提起當年的「千面人」事件,再次引發討論。
    2024/03/28 07:33
  • 又爆3人吃寶林茶室後就醫!累計5案釀1死 北市衛生局下令停業

    「寶林茶室信義A13」出現疑似食物中毒事件,2位民眾用餐後出現不適症狀,其中1人死亡,而事情曝光後,又有民眾陳情,同樣5人到同地點用餐、吃炒粿條,也出現腸胃不適症狀,最小的10歲童還到醫院就醫;而台北市衛生局今(26)日晚間發新聞稿表示,今陸續又接獲3家醫院通報,有民眾3人分別於3月19日及3月21日於同餐廳用餐後,都發生噁心、嘔吐及腹瀉等症狀,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1條立即命業者暫停作業、停止供應餐點,將會同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疾病管制署及專家共同調查。
    2024/03/26 19:07
  • 6旬婦半年來「直喊累」!一照慘心臟衰竭 6徵兆當心了

    一名60多歲的南部婦人近半年來經常感到疲倦,讓家人擔憂她可能患有憂鬱症或是肝臟疾病,但經過檢查,醫生發現她罹患的是由貧血引發的心臟衰竭。義大醫院家醫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提醒,若有「6警示徵兆」出現,應立即就醫。
    2024/03/11 08:07
  • 全台診所最貴!掛號費2500元 婦產科名醫:我就是這麼X歪

    衛福部日前取消掛號費的上限,可以讓醫療院所自由調整,今(10)日經新北衛生局統計,去年至今有170家醫療機構報備調漲掛號費,目前收費最高的是禾馨集團台中禾馨安和婦幼診所「特約門診」掛號費為2500元,對此集團創辦人、婦產科名醫蘇怡寧也說明費用如此高的原因了。
    2024/03/10 17:46
  • 新北診所傳掛號費一口氣「暴漲千元」?院方喊冤曝實際收費

    新北衛生局今天統計,去年至今有170家醫療機構報備調漲掛號費,某診所從150元調為1000元最高。這家診所受訪表示,只是向衛生局備查調漲空間,仍收150元,否則病患哪敢上門。
    2024/03/10 10:21
  • 年輕病患看診「神明說找你」 醫檢查驚:冥冥之中有神秘力量

    好靈驗!有名病患原本要到一家醫學中心安排全身麻醉和手術,但家中神明指示「不要去」,並要他去找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安排完檢查後,發現病患體內沒病灶,根本不需要全身麻醉和手術,讓戴定恩驚呼「哇!你們家神明也太厲害」。
    2024/03/08 12:47
  • 醫學系搶進皮膚科!台灣未來恐無人開刀救命 病患在轉診中過世

    台灣2025年就要邁入超高齡社會,也就是每5個人就有1人是老人,而台灣的醫生也越來越老,根據統計,全國醫師的平均年齡是51.5歲,年齡最高的科別,前三名分別是婦產科的56.7歲、家醫科54歲、眼科53.7歲,全台目前仍在執業的老醫生,年紀最長是105歲,雖然台灣的醫生年齡跟其他國家比起來,不是特別老,但很大的隱憂是年輕醫師投入的科別分布不均,當大家都往皮膚科、醫美跑,而像是資深外科醫生的手術經驗,無人能傳承,長久下去,將沒有能救命的醫生。
    2024/03/07 22:54
  • 北市聯醫不漲掛號費!衛福部26家醫院跟進「維持50元」

    醫療院所掛號費上限取消,繼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開第一槍,宣布今年內不會調整掛號費,衛生福利部今天也表示,26家所屬醫院維持暫不調漲,多數門診掛號費維持新台幣50元。
    2024/03/07 20:15
  • 看病恐更貴!掛號費無上限 6都多家醫院已調漲

    衛福部取消全國統一的醫療院所掛號費上限,目前包括新北、桃園,與高雄等縣市,已經有醫療院所調整掛號費,調整後費用落在170元到500元之間,部分縣市將研議是否延續備查制度,原先的掛號費參考範圍,只要超過150元就得備查,現在取消限制,就有醫師表示,這根本是打假球,騙不懂的人而已,很多醫院在乎名聲,哪敢漲價。
    2024/03/07 13:34
  • 三月啟動!「8醫院」同步升等 急診費最多漲350元

    物價上漲,衝擊就醫費用!衛生福利部最新公布的醫院評鑑結果,共有8家醫院等級有所變動,新增了3家醫學中心、4家升區域醫院,1家則是準醫學中心。其中,隨著醫院等級改變,就診費用也跟著上漲,漲幅約介於25%到33%,最多漲了350元。
    2024/02/29 15:50
  • 1歲男嬰高燒七天難退!醫驚「這部位」發炎:這波感冒常見

    流感疫情持續升溫,疾管署27日公布上週(18至24日)流感新增高達11萬例!小兒科醫師陳信宏日前在臉書分享,一名1歲6個月大的嬰幼兒因持續發高燒7日,並伴有咳嗽、流鼻水等症狀,讓多位醫師束手無策,跑了好幾家醫院也難以退燒。經過一系列的檢查後,才真正得知病因。
    2024/02/29 08:11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報導者》 聚焦華人最大基因資料庫TPMI

    台灣精準醫療計畫(TPMI)以打造全球華人最大基因庫、建立國人常見疾病的風險評估模式、量身訂製醫療和健康照護為目標,但近期行政院接獲投訴,指這個計劃國際資料傳輸沒有規範,疑似有合作醫院將國人基因資料傳輸出國外,恐怕成為國安漏洞。今(27)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非營利媒體《報導者》的記者黃浩珉,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TPMI是中央研究院與16個醫療體系、33家醫院合作,共同執行的多中心研究計畫,當時預計召募100萬名志願者,透過蒐集民眾的遺傳、健康數據,加速醫療研究的發展,而在計畫啟動的三年後,就達到50萬人的收案里程碑,但爭議也接二連三的爆發,其中,當時的計畫主持人美國籍身分成為質疑焦點之一,甚至在2022年底,TPMI以經費不足為由,停止收案,只達到百萬人目標的一半,另外根據《報導者》掌握的訊息,行政院也有接獲相關投訴,指TPMI疑似將國人的基因資料傳輸到國外,如果這些具有族群代表性的基因資料遭到惡意使用,就可能提供有心人士針對特定地區、特定人研發生物武器,恐怕會成為國安漏洞。」
    2024/02/27 16:12
  • 病患遭殃!韓實習、住院醫生逾9千人請辭 破萬醫學生申請休學

    韓國媒體《韓聯社》報導,韓國各地實習、住院醫生大規模集體離職、罷工行動已邁入第3天,截至今(22)日,已經有100家醫院、共超過9000名醫師提出辭職,此外還有1萬1778名醫學院學生申請休學。南韓政府雖下達復工命令,在政府和醫療界持續對立的情況下,遭殃的都是在醫院的患者們。
    2024/02/22 11:22
  • 不是變老!臉上2部位「皺紋增多」快就醫 心血管疾病恐已上身

    近期天氣多變、氣溫忽高忽低,也讓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機率跟著提高。對此,義大醫院家醫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也在節目中分享,心血管疾病其實可透過觀察「臉上2處」的皺紋多寡來做預防,假設額頭、耳垂位置的紋路增多,除了代表老化外,也與高風險心血管疾病有關,建議應提前就醫檢查。
    2024/02/15 19:40
  • 孕婦長榮機上生產!作家醫生尪親接生「衣服濕透」 怒揭恐怖萬一不忍了

    有一名孕婦今(15)日搭乘長榮航空自日本東京羽田飛回台北松山機場的航班,緊急在飛機上分娩,母子均安,目前已抵達台灣並送往醫院。作家「中古小姐」隨後也在社群上分享醫生老公「魔人」恰巧就在飛機上,魔人在飛機上幫忙全程接生,「今天回台灣班機上萬一沒有醫生,那媽媽和孩子會有多危險?」
    2024/02/15 15: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