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家政員 結果共5筆

  • 跟「就地過年」說掰掰! 大陸春運跨區流動90億人次

    下周五大陸春運即將開啟,這回40天春運人流有望創歷史紀錄,官方估計跨區流動量將達90億人次,相當驚人,其中八成選擇公路自駕出行。由於返鄉意願熱烈,缺工潮更勝以往,上海家政工人力拉警報,有家政企業一半以上員工都要返鄉,有訂單沒人接。
    2024/01/17 19:48
  • 大陸多省市倡就地過年 家政服務業整體漲價

    由於大陸本土疫情風險仍高,多省市延續去年方式,提倡「就地過年」,比方北京就面臨雙病毒夾擊,接下來又要舉辦冬奧,對人流管控更嚴格,選擇就地過年的人多;也因為如此,北京的家政市場今年比以往更熱,在北京留崗的家政員同比增長4成,家政員搶手,薪資普遍上漲,春節期間的工資能達人民幣1萬。
    2022/01/21 19:49
  • 春節將至!陸缺工潮 家政員、快遞人力緊張

    農曆春節就要到來,受到勞工提前返鄉,還有消費需求旺盛等影響,大陸此時正面臨嚴重缺工;其中替人打掃、帶小孩的家政員缺口最大,大陸全國家政員有超過2千萬,但有需求的家庭超過7千萬戶,大陸預估家政員的人力缺口至少還有1千萬到3千萬人,因此過年前家政員緊缺的狀況,更加明顯。另外許多勞工返鄉後,也不打算再離家找工作,2011年大陸外出農民工增速在3.4%,2016年增速已經放緩到0.3%,許多二、三線城市人口回流數量明顯增加,按照這樣的趨勢,年後恐怕主要城市缺工狀況還會延續。
    2019/01/14 19:50
  • 【中國進行式】「下崗」尋事業二春 家政訓練班「ㄏㄤ」

    中國的家庭在經濟大幅提昇之後,許多人都想找個保母在家裡照顧孩子!短短幾年,保母成為大陸熱門的工作之一。我們的記者在重慶當地採訪,發現光是重慶市區的保母需求量至少短缺20萬,專門免費替下崗婦女開辦的家政員訓練專班,只要一結業,各地的工作邀約不斷。尤其川妹保母在全中國各地素有美名,更是供不應求。不過,隨著重慶快速發展的同時,不僅是低階人力從沿海城市回流、高階人才也被吸引到重慶發展。儼然成了中國西部人才聚集地,而全中國都在快速快速發展,保母的需求量,保守估計還需要數百萬人投入家政員這行。 ◎中國特殊產業 「保母」年需求量百萬 掃除、烹飪、照顧孩子,以上全都是要補習的內容,粗估全中國的保母需求量高達數百萬,俗稱保母的「家政員」成為最「ㄏㄤ」的行業之一,光是重慶市就有20萬的需求,保母補習班也就是家政員訓練基地 ,一年到頭都在特訓準保母。 重慶家政服務協會會長葉宏:「今天我們在實作室裡頭,把老師講得要求,我們來實際操作一下。」 ◎紙上談兵不實用 笑容對「假娃娃」 照顧寶寶不能紙上談兵,假娃娃放一排,學員們從包基本的包尿布、洗澡,到進階版的嬰兒按摩全都要上手。 家政訓練課程:「洗的時候,你要跟她說話,我們洗澡啦,對要跟寶寶說話,面帶笑容喔。」 ◎年發兩千合格證書 嚴選「川妹」保母 所謂的訓練基地,其實是在大樓裡的幾間辦公室,當初為了解決農民工和下崗婦女失業問題,相對保母的工作門檻較低 ,需求也大,重慶市政府轄下單位就辦起培訓班,完全免費,只要有興趣就可以來上課,每一年下來可以結業的合格保母有兩千多人。 家政訓練課程:「所以說,作為我們家政服務人員,對小寵物也要像對人一樣,和它作朋友。」 ◎身段低性格活潑 「川妹」保母搶手 連對小動物都要耐心愛心十足,川妹子當保母可是全中國都愛用,名字打響了,重慶訓練的家政員,遠從北京上海到廣州都打電話來要人。 葉宏:「全國各地的人都看到了,哎喲,重慶這些女人真不錯耶,首先都是外型,大家都能接受,就覺得每個人都很可愛,性格都比較活躍。」 ◎「嗆辣」川妹家政專業加持 薪翻倍 20歲的女孩,在學員中特別顯眼,年輕人願意放下身段願意做,也顯出家政員的搶手。家政訓練學員付童:「現在工作不好找,因為很年輕嘛,書讀的也不是很多,我原來的薪水,不是很多,一千多一點點點吧,生活剛剛夠,我想學了這些專業知識過後,應該能翻倍吧。」 薪水Double期待並不是空想,前期學姊確實有好成績 , 剛得到家政員競賽優勝,號稱「金牌月嫂」的鄧姊,是訓練中心的活招牌,10多年前,1個月才掙50元,搖身一變,成為月賺4、5千人民幣。
    2010/01/04 14:54
  • 中國特殊產業 「保母」年需求百萬

    中國的家庭在經濟大幅提升之後,許多人都想找個「保母」在家裡照顧孩子,也就是家庭幫傭,短短幾年,這個行業成為大陸熱門的工作之一,我們的記者在重慶當地採訪,發現光是重慶市區的保母需求量,至少短缺20萬,專門免費替下崗婦女開辦的家政員訓練專班,只要一結業,各地的工作邀約不斷,尤其川妹保母在全中國各地素有美名,更是供不應求。
    2010/01/02 19: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