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股東行車紀錄器駐外館處寶林案軟體鄭華娟王新蓮環境趙詠華老德
  • 搜尋:

    家庭照顧假 結果共22筆

  • 跟林襄玩自拍! 蔣萬安:太太把三寶丟給我餵奶

    想要解救台灣少子化問題,銓敘部擬針對育有未滿6歲子女需照顧者,每年會增加7天的有薪幼兒照顧假,若加上家庭照顧假等同一年會有14天的有薪照顧假,身為三寶爸的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支持,認為可以減輕照顧者的壓力和負擔。
    2024/03/09 12:39
  • 政院修法產檢假增2日 夫妻可同時請領育嬰津貼

    因應少子女化,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多項配套修法,讓夫妻得同時申請育嬰假、並得同時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以及產檢假增加2日與放寬彈性工作的要件,且軍公教勞一體適用。
    2021/07/01 13:16
  • 照顧停課小孩?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 未強制雇主給薪

    雙北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停課到5月28日,如果家長要在家照顧停課的孩子,目前勞動部設定,有兩種假可以請,分別是防疫照護假和家庭照顧假,兩項都沒有強制雇主要給薪水,就有雙薪家庭家長喊苦,如果父母其中一人請假,經濟負擔變很重,希望政府能再研擬配套措施。
    2021/05/17 22:44
  • 防疫照顧假與家庭照顧假 Q&A 一次看懂 停課家長必看

    雙北今(17)日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停課至5月28日。勞動部目前規定有防疫照顧假和家庭照顧假,讓家長在家照顧停課的孩子。《TVBS新聞網》整理關於防疫照顧假和家庭照顧假的Q&A,希望家中有停課學生的家長,能了解自己的權益。
    2021/05/17 15:48
  • 北市高中以下停課到28日 家長可請家庭照顧假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高中職、國中小、幼兒園、補習班及托嬰等,明天起停課到28日;勞動局說,12歲以下兒童家長可請家庭照顧假,雇主不給假,恐挨罰新台幣2萬元到30萬元。
    2021/05/17 14:34
  • 工會控育嬰影響年終、產假扣績效 北市聯醫否認

    北市聯醫工會今天指控,有員工請生理假、家庭照顧假、產假等假遭扣績效獎金;申請育嬰留停則影響年終考績。聯醫澄清,沒聽聞類似事件,院方非常重視相關問題,願與工會溝通。
    2021/05/11 15:49
  • 高中以下延後開學 新北:家長可請家庭照顧假

    新北市府教育局今天表示,因應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及公立幼兒園延後開學,取消學生返校日,家長日改線上舉行或書面方式辦理,並呼籲家長及早安排,有需求可依規定請家庭照顧假。
    2021/02/03 16:46
  • 銓敘部擬修請假規則 3胎以上公務員多7天照顧假

    為營造友善生養及得以兼顧家庭的職場環境,銓敘部預告修正公務人員請假規則修正草案,增訂生養3名以上子女的公務人員,在最小的孩子滿3足歲以前,每年額外核給7天家庭照顧假。
    2021/01/18 17:57
  • 快訊/搶救生育率! 公務員3寶爸媽可請7天照顧假

    為了搶救生育率,銓敘部研擬透過修訂相關規定,增加公務員生養第三胎以上子女可以有7天家庭照顧假,也適度放寬育嬰留職停薪的條件,以及保障育嬰留職停薪人員復職權益,另外也可選擇遞延繳納留停期間退撫基金費用等。
    2020/11/27 09:05
  • 衝生育率 銓敘部擬多給公務員「家庭照顧假」7天

    為鼓勵公務人員生育,並起公部門示範作用,銓敘部今天表示,研擬多給生養第三胎以上子女者7天家庭照顧假、雙方都可申請育嬰留職停薪、留職停薪期間可延後繳納退撫基金提撥費用等措施,建立更友善的職場環境。
    2020/11/26 19:13
  • 防疫照顧假首日! 市府僅5公務員請假

    11日是防疫照顧假開始的第一天,以台北市政府的公務員來看,請假比例相當低,只有5人請假,其餘都是請「家庭照顧假」或是「特休假」,差別在於有沒有薪水;另外,國民黨和民眾黨針對「隔離檢疫期」,向政府呼籲應該要以公假處理。
    2020/02/11 20:24
  • 民團籲勞工公務員同等待遇 訴求有薪家庭照顧假

    多個民間團體今天指出,總統大選將近卻不見總統參選人提出友善育兒政見,公務員有7天支薪的家庭照顧假,但勞工要請家庭照顧假卻得被扣薪,要求勞工應與公務員一致,享有薪的家庭照顧假。
    2019/10/25 16:09
  • 勞工家庭照顧假 民團:應比照公務員改有薪假

    婦女新知基金會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勞工的7天家庭照顧假應比照公務員改為有薪假,政府也應補助所有受雇者在育嬰假期間的全部保費,呼籲政府盡速修法。
    2019/05/06 16:19
  • 母請事假照顧病兒 公司竟回:他不可能平安長大

    孩子們都是父母親的心肝寶貝,都希望他們能夠健康平安的長大。最近有位女網友發文,她提到兒子生病住院,自己得請假照顧,結果遭公司碎念刁難,之後更是補了一刀「常請事假不好,你兒子不可能平安長大」,讓她聽了氣炸了。其他網友看了更是憤怒,紛紛直呼「最好你孩子都不要生病出事情!」
    2018/12/27 19:27
  • 颱風天縣市未停班 北市勞動局:可請「家事假」

    今天放不放颱風假北北基不同調,台北市政府勞動局指出,即使縣市沒有停班停課,但民眾家裡有颱風造成的災情損失需要處理,仍可依個別需求請家事假(家庭照顧假)。
    2018/07/11 17:33
  • 北市核發同性伴侶證 首日7對申請

    台北市政府今天起核發「同性伴侶證」,民政局統計,今天共有7對同性伴侶申請、發出14張證,同性伴侶可憑此證簽署醫療手術同意書、申請家庭照顧假等。
    2016/12/26 16:59
  • 幼兒打疫苗哭成團 全教總籲:照顧假有薪

    全教總今天表示,衛福部擴大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後,部分縣市要求幼兒園在校施打,但幼兒容易哭鬧、教師後續照顧也不易,籲政府推動有薪家庭照顧假。
    2016/10/17 15:05
  • 928私立幼園放假! 「國小師」可選家庭照顧假

    928教師節勞工放假,但軍公教人員得正常上班衍伸不少照護問題,像是在公立學校的教職員,如果小朋友讀私立幼兒園就會擔心小朋友沒人照顧,教育部表示,老師可依規定請「家庭照顧假」,但這也代表學校要找代課老師來,如果私立幼兒園老師選擇自願上課也要補貼雙薪或者擇日休假,多種休假版本也讓家長抱怨是史上最亂的教師節。
    2016/09/13 12:33
  • 公務員「照顧假」給薪 勞工無薪限制多

    政府推出「家庭照顧假」,像是遇到颱風這樣的天災,家長可以請假在家照顧小孩,不過勞工1年7天不給薪水,公務人員卻有5天是可以領薪水的,這讓民間團體痛批有差別待遇,而且勞工限制又多,不只要符合「停課不停班」的狀況,還得是親自照顧家裡12歲以下的子女,才能請「家庭照顧假」,不少民眾是看得到用不到。
    2012/06/10 14:12
  • 1年5天支薪「照顧假」 勞工憂不敢請

    馬英九總統昨天指示勞委會修法,要給勞工比照公務員,一年5天可以支領薪水的家庭照顧假,但不少民眾直接了當的說,即使有法律保障,也不敢請這種假;而且勞工團體立刻跳出來反對,說這樣會增加他們400億的薪資成本。不過勞委會從家庭有15歲以下小孩要照顧的勞工數推算,所需要的成本只要4.78億元,落差將近100倍,勞委會也強調,一定會推動到底。
    2011/08/30 18:47
  • 南瑪都颱/颱風天請照顧假 民眾:扣薪、憂考績

    南瑪都颱風來襲,今天從北到南,全台有13個縣市公告都是照常上班、不用上課,但是首都台北市卻成為箭靶,民眾抱怨最多,台北市長郝龍斌臉書簡直被塞爆了,家長質問誰來帶小孩?其實目前公務員可以請家庭照顧假,不扣薪,也不列入考績計算;而一般勞工依法也有家庭照顧假可以請,但是必須是雙薪家庭,而且列入事假計算,要扣薪水,不過民眾普遍表示,怕影響考績不敢請假,還是解決帶小孩的問題比較實在。
    2011/08/29 18:28
  • 新流感擴散 公務員擬可請20天假

    新流感疫情擴大,國內染病患者上看4萬人,不過下週開始就是中小學校的開學日,教育部定出標準,每班3天內有2個學生染病,就得停課5天;而人事行政局也訂定配套,公務員目前可請5天支薪的家庭照顧假,未來將研擬提高到20天;勞工局也宣佈,勞工可請7天家庭照顧假,只是雇主可決定,請假期間是否支薪。
    2009/08/26 1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