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燃燒花蓮地震新聞大家源地震新聞開刀房補班日地震速報台南異象連假老師
  • 搜尋:

    家庭照 結果共119筆

  • 新照「有變造」!各大通訊社下架 凱特認修圖致歉

    英國白金漢宮前3月9日凌晨發生衝撞事件,但真正衝擊英國皇室聲譽的,是肯辛頓宮3月10日發佈的凱特王妃照片:據說是威廉王子拍攝的家庭照中,凱特王妃在三個孩子環繞下,笑容燦爛。但照片發佈後各大國際通訊社,都紛紛下架這張照片,因為「源頭經過調整」、「真實度未合格」,照片中太多誇張的修圖未完善痕跡。原本肯辛頓宮發佈照片,是想終結外界對凱特王妃健康狀況的揣測,如今粉飾太平不成,反效果要怎麼收拾?截稿前最新消息是:凱特王妃發文表示,圖是她自己修的,對造成的混亂表示歉意。
    2024/03/11 19:51
  • 跟林襄玩自拍! 蔣萬安:太太把三寶丟給我餵奶

    想要解救台灣少子化問題,銓敘部擬針對育有未滿6歲子女需照顧者,每年會增加7天的有薪幼兒照顧假,若加上家庭照顧假等同一年會有14天的有薪照顧假,身為三寶爸的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支持,認為可以減輕照顧者的壓力和負擔。
    2024/03/09 12:39
  • 前任變「恐怖情人」跪地磕頭求復合 直播主女友嚇瘋提告

    新竹一名陳姓男子為了挽回直播主前女友,竟變成「恐怖情人」跟蹤、盯梢長達4個月,更多次在社群網站上公開前女友的性感照、家庭照等,甚至趁女子晚間返家時,衝到她面前磕頭下跪,嚇得女子心生恐懼報警提告,新竹地院依跟蹤騷擾罪處4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
    2024/01/04 11:20
  • 習近平新年賀詞提「生活困難」 網:說實話了!一家三口照首曝光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去年12月31日晚間,發表2024年新年賀詞,期間除了提到「兩岸一家親」,也提到中國國內目前的經濟壓力問題,讓網友評論習近平「說實話」。另一方面,這次的習近平在電視演說中,也曝光多張家庭照。
    2024/01/01 11:17
  • 國中生割喉案!家長團體轟:老師沒權管「連罰站都不行」

    新北一名國三學生於25日遭隔壁班學生刺10刀後身亡,引起了社會震驚,家長團體認為,老師在學校沒有管教工具,連叫學生罰站的權利都沒有,遇到管不動的學生,老師也無能為力。
    2023/12/28 18:06
  • 多數不敢想養兒防老!僅3成民眾期待孩子擔起照顧 重擔台灣崎嶇長照路

    台灣高齡少子化導致的長照壓力,已經如海嘯般襲來!根據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的最新調查,只有3成的人,期待下一代擔起照顧責任,高達70%不敢想養兒防老,有些父母是自己經歷過照顧長輩的辛苦,也不希望孩子受苦,數據中顯示,關於長照準備,有高達87%的民眾對未來感到擔憂,而有高達9成的民眾,願意多花錢給國家做好長照服務,但台灣在長照的規劃還是一直在滾動式修正,對於財源,目前的稅收制並不穩,那究竟是要保險制或是雙軌制,政府必須盡快開啟公共討論,而不是只在長照據點的數據上衝刺。
    2023/12/22 22:44
  • 解放照顧者壓力! 互助喘息社區人力成替手

    家庭照顧者24小時全天候照顧家人,難以喘息,甚至影響生活影響身體健康,因此家總和國北護合作推廣互助喘息,以一名專業照服員搭配一名家庭照顧者志工,而志工本身就是家庭照顧者,帶著被照顧者走進社區值班一天,就可以換得喘息兩天,以社區服務換服務的概念相互協助,也解決照服員人力不足的困境。
    2023/11/22 22:54
  • 全台33萬名女性「照顧家庭離職」!勞動部承諾3個月內提解決方案

    台灣女性常因家庭照顧退離職場,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天要求勞動部應提出改善方案,而不是放任成熟勞動力不用,勞動部長許銘春允諾,3個月內先提內部改善方案。
    2023/11/16 13:51
  • 不老男神木村拓哉51歲生日 愛女不藏私曬帥照祝賀

    日本男星木村拓哉今(13日)迎來51歲生日,他的2名愛女木村心美、木村光希分別在社群帳號PO文祝賀父親生日快樂,同時貼出許多珍貴的童年合照及木村一家人的家庭照,可看出木村拓哉和妻子工藤靜香的甜蜜互動,木村拓哉私下的穿搭依然帥氣又有個性,他與女兒的搞笑合照也引發網友熱議。
    2023/11/13 11:15
  • 男性也會產後憂鬱!15%新手爸爸「心理生病」 醫籲傾聽訴求

    從搖籃曲中醒來,新手爸爸們也許會發現,迎接新生命的喜悅背後,有一道看不見的隔閡正在悄悄建立。在許多閃耀的嬰兒笑顏和溫馨的家庭照片之外,父親們的內心世界或許並不像外界所想像的那麼光亮。芝加哥伊利諾伊大學的最新研究指出,男性在迎接新生命時,也會如同母親一樣,經歷一段名為「產後憂鬱」的心理暗潮。這是一份對社會傳統角色的挑戰,也是對現代家庭醫學的一次深刻反思。
    2023/11/12 11:40
  • 月花一萬養兒難負擔!他嘆「生小孩是有錢人權利」 過來人:算便宜

    台灣人口在近三年來都呈現負成長的趨勢,生育率甚至是全球最低,會有這樣的問題就在於,大多數家庭在生活之餘難以再負擔一個小孩的支出。有網友就分享了如今育兒的近況,並無奈嘆,除了要負擔托嬰的費用,孩子生病還得要跟公司請假,「家庭照護假其實就跟事假一樣,公司都是會給請不過也是不支薪,改個名字也沒比較好,事假本來就要說明原因了…」。
    2023/10/31 05:20
  • 同志與家庭照顧調查 「出櫃與否」是長照準備指標

    台灣正邁向超高齡化社會,同志長照議題逐漸被看見。調查發現,出櫃與否是同志長照準備及實踐的重要指標,例如與家人討論醫療規劃等問題,完全出櫃者明顯高於完全沒出櫃。
    2023/09/18 16:36
  • 3族群免巴氏量表!病友團憂「人力夠嗎」釀排擠

    衛福部放寬三大類族群,可以免持巴氏量表,就能申請聘用外籍看護,預估有60萬人受惠,當然能免除不少家屬,帶著病患奔波,只為取得證明,但一些病友團體,反而擔憂人力真的充足嗎,是否會排擠到「重度」個案的申請,外籍看護只選擇照顧較輕症的患者,同時也呼籲應該要有更完整規畫,關於移工照護訓練與考評機制。
    2023/09/13 20:09
  • 看護移工外展 勞動部評估重啟計畫

    政府擬放寬家庭看護移工申請門檻,引起相關移工照護問題討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表示,正評估重啟外籍看護工外展計畫,目前已正在與相關團體洽談中。
    2023/09/13 16:24
  • 零家庭照顧者來臨 東南亞看護搶人戰

    近年來,台灣面臨高齡化社會帶來的照護需求增加,外籍看護在台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顯。然而,外籍看護工的薪資問題成為一大挑戰,政府需要提供更好的支持,以滿足照護需求並留住人才。
    2023/07/24 22:53
  • 哥不爽顧雙親 弟揭「這三字」讓他秒答應!網曝:正常發揮

    父母年邁需要子女照顧是基本孝道,日前有網友在匿名公社點出自家照顧父母的無奈,他表示因父母連續住院,因此與哥哥商量兩人輪流照顧。沒想到哥哥竟回應「我不想請假,我請假會被扣很多錢。」,而後原po也認命自己顧。父親住院期間因認自身已年邁而決議「分家產」,哥哥馬上二話不說積極照顧雙親,不過拿到遺產後卻半年回一次家、且每次都相當不甘願,讓原po只能安慰雙親「你們還有我這個兒子,放心。」
    2023/07/07 14:15
  • 人倫悲歌頻傳!老老照護壓力大 長照「求助管道」別輕忽

    近日長照悲歌頻傳,5月至今就有5起因不堪長年照護壓力,而導致的人倫悲劇登上媒體版面,面對高齡社會,家中有長者、身心障礙者須照顧的家庭增多,有照顧者本身是65歲以上高齡者,還得同時照顧身心障礙家人,而針對家庭照顧者,政府有提供1966長照專線以及「0800507272」家庭照護者關懷專線,提供社會福利相關諮詢服務,以及協助社會資源連結與轉介。
    2023/07/04 17:19
  • 照顧殺人悲劇頻傳!長照機構床位竟要排3年 家屬人生被凍結

    長照補助,如果民眾是使用居家服務,依照失能等級,每個月有10020到36180元的補助額度,但如果你想將家人送到長照住宿型機構裡照顧,1年最高只補助12萬,等於1個月1萬,根本杯水車薪,因為現在機構的行情價,1個月就要4、5萬以上,無力負擔的家庭,面對重症長輩,只能選擇自己照顧,如果又只有自己一個人能顧,長期照顧壓力下,就容易發生長照悲劇;而現在長照機構一床難求,TVBS採訪團隊就發現,甚至有公立護理之家宣稱,床位要排3、4年,來看家庭照顧者沉痛的心聲。
    2023/06/24 22:20
  • 台灣少子化危機 「零家庭照顧者」時代即將來臨

    零家庭照顧者時代即將到來,台灣邁入了高齡化、少子化的趨勢,改變整個家庭結構,現在很多長者也都不再信賴養兒防老,早早就開始自己規劃退休生活,避免造成兒女困擾,隨著老年人口的增加,也考驗著台灣政府的長照系統。專家呼籲應該參考其他國家,增加預算,才能提前未雨綢繆。
    2023/06/12 22:52
  • 吳宗憲老婆張葳葳「60歲真實樣貌」曝光!女兒罕曬近照「這幕太驚人」

    吳宗憲與老婆張葳葳結婚30多年,兩人育有4名子女,但吳宗憲向來對家庭抱持低調態度,鮮少看到他跟老婆同框,也少在媒體前露面。日前是母親節,吳宗憲的4個兒女齊聚一堂過節,擁有高顏值的三女兒Olivia就PO出一張與媽媽張葳葳的合照,年過60歲的她依舊保養得宜,自帶優雅溫柔的氣質,近況讓人驚艷。
    2023/05/16 18:41
  • 難當守護「年輕照顧者」第一防線 老師曝現實困境

    還在學的年輕照顧者,在學校能得到什麼樣的支持?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秘書長陳景寧曾為此向教師團體諮詢,「講來講去也是輔導室,但導師和輔導老師對長照現場的了解不多。」陳景寧說,老師看不到孩子的照顧創傷,只能叮嚀:要記得寫作業。
    2023/03/21 14:28
  • 光頒孝行獎「救不了孩子和家庭」 借鏡澳洲3大政策

    「年輕照顧者」已是國際學界的重要議題,英國、澳洲、日本等國家都有政策應對,還給孩子童年、保障他們受教育的權利。但在台灣,年輕照顧者可能得到的是政府頒發的「孝行獎」,獎金五萬元至八萬元。孩子領了獎,回家繼續照顧。
    2023/03/21 14:03
  • 「來不及長大,就為長照交出人生」 年輕照顧者的日與夜

    凌晨五點的首班公車總是空盪盪的,國小五年級的阿泰(化名)在醫院前上了車。他才剛由媽媽的病房醒來,馬上要花一小時車程趕回台中石崗的家,換上制服,上學去。
    2023/03/21 12:42
  • 善用AI陪伴弱勢!屏東首創「長照處」 與教會企業共織愛網

    屏東縣長周春米上任100日內即成立「長照處」,創台灣先例,將原本二級機關「長期照護管理中心」升為一級機關。因屏東65歲以上長輩占比近2成,藉此投注更多資源及專業,打造「安心共老」的希望城市,並減輕家庭照顧者之負擔。
    2023/03/15 13:49
  • 企業捐贈長照專車 提升長輩就醫、外出意願

    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政府推動長照2.0,企業連續五年,每年捐贈八輛長照專車,協助全台縣市政府、機構推動老人服務,提升長輩們外出的意願,同時也協助家庭照護者獲得喘息。
    2022/10/05 2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