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蔣介文Lulu地震災情台灣地震三天連休結婚餘震年輕男女0423花蓮地震
  • 搜尋:

    宰牲節 結果共10筆

  • 踩踏慘案多!麥加宰牲節1426死 柬潑水節350亡

    韓國這回發生踩踏事件,其實在國際上也曾發生過多起嚴重案例,像是1990年在麥加舉辦「宰牲節」,釀成1426人不幸喪命,這個月月初印尼足球場也因為民眾暴動推擠,釀成意外,醫生點出踩踏意外,通常因為人群擠壓,導致壓迫性窒息,大約四到五分鐘,就會缺氧窒息。
    2022/10/30 13:24
  • 黯淡伊斯蘭宰牲節 多國民眾買不起祭獻牲畜

    伊斯蘭世界一年中兩大節慶之一「宰牲節」即將到來,按照習俗是要宰殺牲畜祭獻,並且吃好穿好團聚慶祝的。但今年宰牲節卻在許多國家,因為現實因素歡樂不起來。從孟加拉、巴基斯坦、阿富汗到葉門,疫情與歐戰帶來的物價飆漲,都讓一般民眾幾乎無力負擔買牛羊祭獻的費用,這對虔誠的穆斯林們來說是傷感又歉疚的。而印尼則是因為時隔30多年突然再度爆發口蹄疫,從5月份至今20多萬牛羊被撲殺。飽受以色列封鎖與轟炸的加薩走廊,一位巴勒斯坦婦女手製的祭獻牲口替代品,則大受歡迎。
    2022/07/07 19:54
  • 宰牲節鬆懈防疫 土耳其病例激增單日破2.2萬例

    土耳其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於伊斯蘭教宰牲節期間激增,從7月初防疫大解禁時單日約5000例,昨天飆升至近2萬2300例。衛生部長克扎表示,染疫病患中,87%沒有接種疫苗。
    2021/07/29 11:06
  • 不畏染疫風險 印尼民眾無視禁令群聚歡慶節日

    今天適逢伊斯蘭重要節日宰牲節(Eid al-Adha)。儘管近日印尼病故人數激增,大批民眾無視政府大型集會禁令,聚集在清真寺外,共同祈禱並宰殺山羊慶祝。
    2021/07/20 18:04
  • 疫下科技朝聖 麥加止步改虛擬訪.網購牲祭

    一年一度穆斯林朝聖29號展開,今年因為新冠疫情,聖地麥加只讓不到一萬人入場,和往年數百萬人相比,創下近代史上人潮最少紀錄。不過即使人不能到,依舊能有身歷其境的機會,德國公司推出虛擬朝聖,讓朝聖者能一睹聖地風貌。而科技能替穆斯林在這個重要節慶解決的,還有在網路挑選祭神牲畜,人不用親自到市場,直接上網選購,宰殺、獻祭一條龍服務,既能盡到宗教義務,又可謂是十分安全的選擇。
    2020/07/29 20:00
  • 亞運救了牲口的命 雅加達省府禁宰牛羊過節

    第18屆亞洲運動會將於8月18日在印尼首都雅加達及巨港登場,雅加達省政府為確保賽事順利,下令禁止民眾在亞運期間販售並屠宰牛羊,以歡慶宰牲節的行為。
    2018/07/11 15:11
  • 印尼山羊顯真主字樣 穆斯林稱奇蹟

    伊斯蘭節日宰牲節今天登場,羊隻是熱門商品。印尼農民阿定有隻黑毛山羊,但身體側面出現「真主的字樣」白色花紋,他覺得這是神的恩賜,不賣給高價競標者。
    2017/09/01 12:40
  • 伊斯蘭宰牲節前 孟國民眾返鄉擠爆車站

    為了迎接伊斯蘭節日「宰牲節」,孟加拉首都達卡的火車站,出現大批返鄉民眾,他們都是為了回家過節跟親人團聚,火車內外,全擠滿了人,連車頭也滿滿地都是人,連要搭渡輪,都因為民眾擠爆碼頭,還要先搭小船接駁,萬頭攅動的場面,非常壯觀。
    2012/10/27 12:28
  • 伊斯蘭宰牲節 孟國返鄉人潮擠爆

    一年一度的穆斯林朝聖活動,在麥加登場,今年吸引了將近300萬人參加,而全球的回教徒,也準備慶祝伊斯蘭最大的慶典「宰牲節」,返鄉和家人團聚,也因此在各地出現了返鄉人潮,在孟加拉,從渡輪到火車,通通被人潮擠滿,連火車車頂都能坐人,場面相當誇張。
    2010/11/17 23:15
  • 伊斯蘭宰牲節 百萬人潮急返鄉

    伊斯蘭中的齋戒月剛剛結束,最盛大的慶祝節慶「宰牲節」也在各地開始,這個標榜「教忠教孝」的日子,是家族大團圓的時機,而孟加拉首都,就出現百萬人潮,從渡輪到火車,都是人擠得滿滿,上千人還坐上火車車頂,畫面看起來非常誇張。
    2007/10/15 2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