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蔣介文爆不倫性侵蔣介文連休3天台灣地震租金補貼地震速報何妤玟抖動
  • 搜尋:

    宜蘭花蓮 結果共200筆

  • 2月6日變天! 除夕「偏濕冷」專家:冷空氣直逼寒流

    連日溫暖好天氣,即將結束,下週開始冷空氣逼近,北部、宜蘭花蓮從小年夜到除夕,將會又濕又冷,溫度下探10度,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說,有機會達到寒流等級,3千公尺高山有望降雪,要到初一之後,降雨才會趨緩,民眾如果要大掃除,得把握週日前的最後幾日。
    2024/02/01 19:16
  • 40歲沒去過宜蘭花蓮!他嘆「工作不允許」 網搖頭:想去快去

    若只能有短時間的休假,許多人則會選擇在台灣旅行,國旅不但省時間也相對不會有太多的文化隔閡,而宜蘭、花蓮跟台東,更是海內外旅客,度假的首選縣市。不過,日前卻有網友提到,自己已經將近中年,不過還沒去過宜蘭和花蓮,引起廣大的討論。
    2024/01/24 21:05
  • 今桃園以北宜蘭花蓮短暫陣雨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水氣多,桃園以北及宜、花地區仍容易出現局部降雨,其中東北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北部山區及臺東也有零星的降雨機會,其他地區天氣則較穩定,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為21至23度,白天桃園以北及宜蘭、花蓮高溫為24至26度,感受較舒適,其他地區則可以來到28至31度,感受溫暖偏熱,中南部日夜溫差仍較大,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2023/10/31 06:09
  • 瑪娃減弱慢速「影響拉長」 最快週一午後海警

    瑪娃颱風略為減弱,下修為中颱,但中心風速每秒48公尺,強度屬於中颱上限,不過導引氣流減弱,移動速度更緩慢,也因此對台灣的影響,時間相對拉長,從週一開始一連五天,大台北,宜蘭花蓮,東半部,和各地山區都要防範風雨,至於何時海上警報,最快明天下半天就會發布。
    2023/05/28 20:56
  • 環境轉乾!連熱3天回暖如夏 週三鋒面和西南風水氣增有雨

    東北季風減弱,水氣減少,白天迅速回溫。今天(16日)清晨北台灣和宜蘭花蓮比較涼,大約只有17度左右。
    2023/04/16 09:31
  • 輻射冷卻作用強!基隆探6.8度 太陽露臉溫度回升 溫差大

    沒有冷氣團,但是今天(5日)還是持續有低溫特報,針對11個縣市,像是北北基,宜蘭花蓮,甚至嘉南高,都是亮黃燈,會有10度以下的低溫。
    2023/03/05 08:52
  • 一日一變!明起半個台灣「連4天有雨」 元宵這區短暫放晴

    目前臺灣大致為秋冬常見的東北季風天氣型態,只是時序進入春天,這次的強度較弱,不僅迎風面的降雨短暫且零星,低溫也沒有顯著下滑,清晨平地最低溫發生在輻射冷卻較強的嘉義市東區,也還有13度,甚至比昨天(2日)略為上升,這樣的狀況預計持續到今天(3日)為止,白天雖然因為中層的水氣增多導致西半部大都是多雲的天氣,不過還不至於有雨,高溫一樣以迎風面的大臺北到宜蘭花蓮較低,大概在17-19度;中南部、臺東則可以來到20-23度,一樣是越往南、越往內陸更溫暖,南部近山區局部可能來到25度或以上。但好天氣通常就沒有好空氣,目前臺灣空品以下風處的高屏較差,有些測站亮起了代表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燈,可以的話盡量避免長時間外出。
    2023/02/03 07:50
  • 蘇花中斷海運支援宜花車潮疏運 遊客:特別的體驗

    台9線蘇花公路大清水隧道內坍方,交通部責成航港局調派船舶,今天起至15日疏運宜蘭花蓮往返人車。有遊客表示,因遇到坍方多了人、車搭船的體驗,也算苦中作樂。
    2023/01/13 18:01
  • 「零下6度冷空氣」將壓台灣頭 歐洲模式曝周日平地低溫4度

    今(12)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全台各地氣溫偏冷,儘管周三、四氣溫些許回升,不過預計周五晚上又有今年第一波「寒流」報到,氣象局預估中部以北、宜蘭花蓮可能低溫10度以下,南部則是11~13度,不過有氣象粉專分享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最新預測「18日晨間北台灣平地低溫4度」。
    2022/12/12 16:10
  • 冬衣備妥!「冷氣團再增強」低溫持續1週 最冷時間點曝

    今(8)日北部雲量較多,且持續有降雨,所以感受上較為濕涼,明(9)日開始,東北季風將會再度增強,所以氣溫又會持續下降,並且東北季風增強的情況會一直持續到下週,所以北台灣到宜蘭花蓮都是持續陰雨的天氣,而且溫度都會比較濕涼,中南部、台東地區則是維持穩定多雲的天氣,不過就要留意早灣溫差大,海邊民眾也務必要留意強風大浪的發生。
    2022/12/08 19:46
  • 東北季風接力報到!雨彈砸5縣市 國慶連假低溫探20度↓

    過去這兩天受東北季風影響下,在大台北山區、基隆北海岸及宜蘭花蓮都持續有雨,特別是在宜蘭花蓮有降雨較持續雨勢較大的狀況,並且在局部地區兩日累積雨量有超過300毫米,甚至是在宜蘭有單點430毫米的累積雨量,目前還在持續累積。至於昨(6)日傍晚在中南部地區也有午後局部陣雨,但對流很快就消散,整體累積雨量也不多,相較東半部地區是相當不一樣。
    2022/10/07 07:42
  • 颱風「庫拉」將生成!雙颱共舞路徑曝 下波變天時間看這

    過去這個週末受到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大台北、宜蘭花蓮普遍都有較廣泛的陣雨影響,尤其在昨天開始更是隨著副熱帶高壓的西伸,也將包含著第16號颱風諾盧的大低壓帶往呂宋島推進,而臺灣剛好介於這兩種不同氣團交會的東風加速區域,造就了臺灣附近大氣環境較不穩定,因此雖然說底層都一樣是東北風影響,但週六深夜到週日宜蘭迎風面的山區則出現了更劇烈的降雨,期間最大24小時累積雨量在宜蘭縣大同鄉一度高達766.5毫米。
    2022/09/26 07:48
  • 夏至高溫飆36度!4步驟解除中暑危機 噴酒精超NG

    本週二(21日)為24節氣中的夏至,代表炎熱的夏天正式報到,中央氣象局指出,全台各地普遍悶熱,高溫約33、34度,中南部內陸、花東局部可達35、36度,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只有山區、台北及宜蘭花蓮午後會出現零星陣雨。教育部特別提醒民眾,若發生中暑或熱衰竭,必須立即進行4個步驟舒緩症狀,另外也破解噴酒精能降溫的迷思。
    2022/06/19 12:14
  • 確診者曾到宜蘭縣府 縣長林姿妙帶頭快篩

    宜蘭花蓮也有新增確診個案,花蓮慈濟醫院急診部因為治療一位2歲發燒熱痙攣後來確診的病童,醫護人員染疫,新增三人確診,其中一人身兼慈濟大學教師,全校停課因應,而在宜蘭也新增一人確診,因為足跡到過縣府大樓,宜蘭縣長帶頭快篩。
    2022/04/01 19:37
  • 感染源哪來?跳宜花現蹤台東 民眾急篩檢

    疫情多點爆發,台東突然冒出6例確診,縣府不敢大意,繼續開設篩檢站,希望民眾有疑慮,就趕快出來篩檢,但因為目前疫調,確診者足跡相當多,早上也傳出,因為有學校的師生曾有接觸史,通通被找回來進行篩檢,只是病毒跳過宜蘭花蓮,在台東的卑南鄉竄出,現在疫調仍沒有結果,民眾真的不能輕忽。
    2022/03/28 13:38
  • 今起至周末晴朗好天 但日夜溫差達十度以上!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吹溫暖的偏東風,僅東半部雲量較多,局部有零星降雨的機會,而其他各地仍為晴到多雲的天氣,預估白天高溫全臺為25、26度左右,南部會再更高一些,來到27、28度,感受上溫暖偏熱,而到了晚上仍有輻射冷卻影響,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為15至17度,南部及臺東為18、19度,感受稍涼,與白天相比溫度降幅大,尤其西半部地區要注意日夜溫差的變化,有10度左右的溫差出現。
    2022/03/10 06:01
  • 日月潭國旅夯!力麗集團開第三家飯店 「待遇不會失望」

    力麗觀光集團在宜蘭花蓮墾丁南投等地區皆有飯店,在疫情時期持續瞄準國旅,尤其是日月潭這個不敗的觀光景點,除了原有的3間飯店外,年底又有國際級力麗溫德姆溫泉酒店開幕正積極招募員工。
    2022/02/09 10:32
  • 學測日!考生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白天回溫漸轉乾適合掃除

    今天大學學測日(23日),氣象局清晨持續發布「大雨特報」,提醒北部、東半部以及恆春半島的考生們,早上出門記得要攜帶雨具。清晨鋒面通過,雨區依舊集中在大台北山區,基隆北海岸,東半部,甚至離島蘭嶼、綠島。不過白天雨勢會漸漸趨緩,溫度也會稍微回升,今天更會出現小空檔,適合大掃除。北台灣以及宜蘭花蓮白天高溫22到24度,中南部都是多雲的天氣型態,高溫也回升到26到29度。
    2022/01/23 08:21
  • 未來一周天氣!衣服怎穿 今明桃園以北、宜蘭花蓮帶傘

    結束上周的乾冷的天氣,到周六前暫時不會有強冷空氣報到,基本上是東北季風的天氣型態,低溫16至18度,各地高溫在20度以上,中部以北、東半部舒適到偏涼,南部地區偏暖。
    2021/12/06 08:21
  • 週三四水氣移入!北宜花局部雨 攜雨具

    週三、週四水氣移入,北部、宜蘭花蓮有局部雨 ,外出攜帶雨具;冷空氣接力到,週四週五北台灣涼,注意保暖;週六及週日溫度升高;下週一轉濕冷,週二、週三乾冷。
    2021/11/16 19:08
  • 週六下半天至週日 鋒面過 北宜花易雨

    週六下半天至週日鋒面通過,北部、宜蘭花蓮易有雨;下週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宜蘭花蓮氣溫下降;下週二前濕涼,週三後乾涼,外出須攜雨具。
    2021/11/05 18:17
  • 週五氣溫回升 東台及山區零星雨

    週五氣溫回升,東台灣及山區有零星雨;週六日北部、宜蘭花蓮易有雨,中南部山區短暫雨;下週中部以北、宜蘭花蓮降溫,外出注意保暖。
    2021/11/04 19:47
  • 東北風減弱!週五溫升較顯 宜花雨大

    東北風減弱,週五氣溫明顯上升,宜蘭花蓮大雨;週六、日鋒面通過雨區擴大,出門攜帶雨具;下週一至週四,東北季風增強,注意保暖。
    2021/11/03 19:54
  • 東北風影響 週二北宜花早晚涼

    東北風影響,週二北部、宜蘭花蓮早晚偏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須留意保暖;北海岸、新北山區、宜蘭花蓮有零星雨;中南部山區午後零星雨。
    2021/10/25 18:24
  • 週三四北東部有雨 山區局部大雨

    週三、四北部東部有雨,山區局部大雨;週五降雨趨緩,週六降溫,北部、宜蘭有雨;週日至下週一偏涼,北部、宜蘭花蓮仍有雨。
    2021/10/12 19: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