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顏寬恒銀樓徐巧芯老公性犯罪荷爾蒙黃子佼壓力陳麗凌韓綜
  • 搜尋:

    宜蘭市長 結果共35筆

  • 又一人!江聰淵淡大論文認定抄襲 遭撤銷碩士學位

    民進黨前宜蘭市長、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在選舉期間,被國民黨指控其淡江大學論文涉嫌抄襲,「論文宛如拼裝車」。今(26)日淡江大學學倫會已完成審議,認定多處內容涉及註明出處不當且情節重大,以抄襲論,決議撤銷江聰淵學位並予以退學。對此江聰淵回應,尊重審查結果,對於造成母校及愛護、指導他的師長遭受無謂的困擾,再次表達最深的歉意。
    2022/12/26 10:37
  • 橫掃宜蘭!藍「縣長、羅東鎮長、宜蘭市長」全拿

    宜蘭縣長林姿妙順利連任,在所有鄉鎮中,只有冬山鄉小輸257票,可以說是橫掃宜蘭,另外宜蘭市長、羅東鎮長,選前藍綠打成五五波,甚至綠營一度占上風,但最後通通由藍營拿下,國民黨認為,雖然林姿妙官司纏身,但她用實際政績,拚出下一個四年;另外宜蘭在議員部分,不少新秀打敗老將,創造全新政局。
    2022/11/28 18:40
  • 陳琬惠控江聰淵賤賣市產 宜蘭市公所斥不了解流程

    民眾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今天質疑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在擔任宜蘭市長期間,賤價拋售精華地段市有地。宜蘭市公所回應,對於行政流程不瞭解,及對公所有效利用閒置土地不清楚的人,不應對外妄言。
    2022/09/12 18:15
  • 蔡英文赴宜蘭為縣長提名人江聰淵站台 盼選民支持

    民主進步黨提名宜蘭市長江聰淵參選宜蘭縣長。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宜蘭說,中央執政穩定,有很多很好的計畫推出,也盼得到民眾支持,可讓江聰淵變成宜蘭縣長。
    2022/07/14 15:18
  • 民進黨推江聰淵角逐宜蘭縣長 藍營掀盜採砂石入獄前科 

    民進黨推派宜蘭市長江聰淵角逐年底宜蘭縣長,引發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質疑,江聰淵曾因盜採砂石於1998年遭判刑入獄3個月,砲轟難道民進黨的宜蘭價值,是盜採砂石?對此,江聰淵回應,當年是自己的工人被誣指,他才一肩扛起遭判刑3個月,過去選舉也曾主動說明過,經得起檢驗。
    2022/06/15 09:47
  • 疫情擴散疑慮 宜市公所停辦拜拜辦桌 保留神將繞境

    宜蘭市公所與東嶽廟共同主辦今年「三月二八宜蘭大拜拜」系列活動,原本的吃拜拜辦桌活動,因為疫情緊張,決定取消辦桌,但地方傳統信仰不能停,因此市長江聰淵仍保持「創意環保大神尪DIY比賽」,邀請各界好友共襄盛舉,,一起來參加親子手作創意環保大神尪,透過不同的方式,讓宜蘭的孩子,能夠更加認識屬於"宜蘭神將窟"的文化特色。兩尊大小神尪,左搖右晃,行進間除了步法神態有模有樣之外,還帶著點童趣,從外觀上也能看出身軀是紙箱,外飾全部都是隨手可得的資源回收材料製作,既有創意也環保,脫下神將外裝,兩個小朋友開心的表示:有趣好玩又環保,活動當天還要再好好表演一次。 與其他廟宇神將繞境不同的是,掌管陰陽兩界的東嶽大帝出巡時間是在傍晚時刻,一般稱之為暗訪,信徒感受上更為不同。廟方與宜蘭市公所今年特別合辦了「創意環保大神尪DIY」的比賽。希望透過親子的手作活動,讓大家更貼近宜蘭東嶽廟的「神將」特色。現場也會邀請大小朋友,帶著完成的作品,現場「走秀」,東嶽廟也將提供多項獎品與最高3000元獎金,除此之外只要能夠「完成比賽的參賽者」,將會受邀參加「宜蘭大拜拜」的暗訪,於4/27和宜蘭東嶽廟的大神將一起走上街繞境!
    2022/04/18 19:14
  • 藍還沒提名林姿妙 綠先徵召「江聰淵」戰宜蘭

    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今天(30日)正式宣布,提名前立委蔡培慧出戰南投縣長,而宜蘭市長江聰淵則是出征宜蘭縣,如此一來就會對上國民黨還可以再拚連任的縣長林姿妙,只是到現在國民黨中央都還沒提名她,也被解讀是不是因為之前曾捲入弊案的關係,不過朱立倫仍力挺林姿妙##
    2022/03/30 18:20
  • 綠確定南投推蔡培慧、宜蘭推江聰淵 北市議員初選4月底登場

    民主進步黨今(30)日中執會,會中通過徵召提名宜蘭市長江聰淵參選宜蘭縣長、前立委蔡培慧參選南投縣長。此外,對於直轄市議員初選民調順序,經會後抽籤,4月11至17日執行高雄市,4月18至24日執行台南市,4月25至5月1日執行台北市與桃園市,5月2至8日執行新北市,5月9至15日執行台中市。
    2022/03/30 15:07
  • 林姿妙淚訴「有人坐高級會館等收割」 江聰淵:「不是我!」

    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天(2/24)臨時召開記者會,關於財產不明問題,她表示礙於偵查不公開,無法多說,但講到家人她瞬間淚崩!甚至指控「某政治人物」成天在高級會館飲宴招待喬事情,宜蘭市長江聰淵回應:「這應該不是說我!」
    2022/02/24 18:03
  • 宜蘭人才懂「咕咕」!超羞真相曝光 釣出市長神回覆

    宜蘭人都知道什麼是「咕咕」嗎?近日有宜蘭民眾在店家裡,聽到前方的人正在談論「咕咕」,讓他相當好奇這2個字到底是什麼意思,PO文於在地社團詢問後,馬上掀起鄉民熱議,果真還有不少宜蘭人出面解答,甚至還釣出宜蘭市長江聰淵本人回覆。
    2021/09/18 13:48
  • 聯手新系抗蘇? 游錫堃:高鐵站應設宜蘭市

    高鐵延伸宜蘭,車站要設在哪裡?傳出行政院有意規劃在宜蘭縣四城,讓宜蘭市長今天率領百位代表,北上立院求助老縣長立法院長游錫堃,游錫堃也隔空喊話行政院,要求傾聽民意,似乎打算要跟行政院長蘇貞昌角力。
    2021/09/16 14:03
  • 高鐵東延宜蘭站設哪?王國材9/25將親赴說明會求共識 

    高鐵延伸到東部,宜蘭站究竟在設在哪裡各界爭論,宜蘭市長江聰淵、宜蘭縣議長張建榮、甚至是在地立委陳歐珀號召百人今(16)日北上到立院派會表達,高鐵設站宜蘭站的訴求,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出面受訪表示,目前站址仍未定案,9月25日將到宜蘭主持地方說明會。
    2021/09/16 12:35
  • 從小愛打球!林昀儒9歲嫩照曝光 專注握拍超可愛

    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今(27)日早上在單人項目中,出戰瑞典選手卡爾伯格(Anton Kaellberg),成功晉級,實力堅強。年僅19歲的他,從國小三年級就開始,加入宜蘭國小桌球班,練習認真、成績一直都很不錯。如今登上奧運舞台,宜蘭市長更曝光他小時候的訓練照,握著球拍的專注模樣,實在超可愛。
    2021/07/27 11:57
  • 高鐵延伸宜蘭案 市長江聰淵建議選址宜蘭車站

    高鐵延伸宜蘭案預計7月底前在4個評估站址中選定一處,宜蘭市長江聰淵今天建請交通部選址宜蘭車站,透過與台鐵宜蘭站共站規劃,加速實現高鐵延伸動工,讓高鐵早日運行宜蘭。
    2021/07/06 15:45
  • 晚餐吃啥?國宴級家常菜 市長線上教學

    還在煩惱下一餐要煮什麼嗎?煮夫煮婦們最近可能煮到快沒招了,宜蘭市長江聰淵特別攜手國宴級大廚,推出主婦急救包,開直播線上教大家做料理,利用當地食材,輕鬆讓家常菜化身為五星級菜餚,讓不少民眾覺得有感,因為三級警戒在家每天要烹煮,確實是有些傷腦筋。
    2021/07/02 13:46
  • 沒水庫、40年沒限水! 全台罕見「此縣市」辦得到

    中部面臨56年以來罕見大旱,台中、苗栗及北彰化地區已採取「供5停2」限水措施。如此情況下宜蘭「沒水庫卻不缺水」,設立現代化自來水40多年來,也未發生因乾旱而限水情形。對此,宜蘭市長江聰淵解答,因為縣內多雨且蘭陽平原底下有個「天然大水庫」,民生用水才不虞匱乏。
    2021/04/14 19:47
  • 宜蘭市長及縣議員連署慰留林佳龍 憂高鐵延伸生變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釀嚴重死傷,交通部長林佳龍已提辭呈。宜蘭市長江聰淵與部分藍綠宜蘭縣議員今天發動連署慰留林佳龍,也憂心高鐵延伸宜蘭相關進度可能生變。
    2021/04/07 17:43
  • 警改名「超粗大深海鮭魚王」爽吃壽司 釣出宜蘭市長關切

    連鎖迴轉壽司店「壽司郎」推出諧音折購活動,只要名字裡有「鮭魚」同音同字就能免費吃壽司,吸引全台超過百人改成成「鮭魚」,就連基隆市一名張姓警員也跟風改名為「宜蘭之子超粗大深海鮭魚王」,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2021/03/18 11:20
  • 蔡英文宜蘭黨務座談 下屆縣長人選成議題

    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到宜蘭縣參加地方黨務座談,有意選下屆宜蘭縣長的宜蘭市長江聰淵說,如果有機會願承擔;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陳歐珀說,目前努力爭取宜蘭交通建設等。
    2020/12/15 19:27
  • 賀函惹爭議 宜蘭市長:拚外交被中國吃盡豆腐

    宜蘭市將與美國馬里蘭州洛克維爾市簽約,締結姐妹市,未料市公所幫總統蔡英文準備好的賀文,引發國家名稱爭議。市長江聰淵今天說,拚外交被中國吃盡豆腐,遭不少壓力。
    2019/07/09 16:28
  • 陳金德趕卸任前 鬆綁11鄉鎮農舍可經營民宿

    再過一星期,新任縣市長就要走馬上任,但這時宜蘭代理縣長卻趕在卸任前公告。寫下全縣除了宜蘭市,另外11個鄉鎮甚至包括羅東和礁溪,都屬於「偏遠地區」,也就是可以大幅放寬申請經營民宿的區域,如此一來,雖然有人認為可以提高農地價格,但不少人更怕助長土地炒作,讓農舍和民宿爛建亂象再度出現。
    2018/12/18 15:02
  • 江聰淵尋求市長連任 支持陳金德選縣長

    宜蘭市長江聰淵今天登記參選下屆市長,並表態支持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參選縣長。至於陳金德是否參選縣長,幕僚則表示不予回應。
    2017/11/23 15:09
  • 陳金德就職 擬參選縣長者多數未出席

    陳金德接任宜蘭縣代理縣長,外界解讀是為明年縣長選舉鋪路,但他說「目前沒有這樣規劃」。今天就職典禮,除曾表態參選但也說願讓賢給陳金德的宜蘭市長江聰淵出席外,其他藍綠有意參選者都缺席。
    2017/11/06 17:29
  • 「不能輸?」傳府院黨運作 陳金德「空投」宜蘭

    備戰明年宜蘭縣長選戰,民進黨內包括立委陳歐珀、宜蘭市長江聰淵以及冬山鄉長謝燦輝,都有表態,不過民調對戰國民黨籍對手,都沒有起色,因此傳出府院黨運作,要將前中油董座陳金德「空投」到宜蘭縣參選,對此陳金德僅以簡訊回應,目前沒有參選計畫。
    2017/10/23 12:13
  • 宜蘭橋改建顧及景觀 地方盼平面橋型

    橋齡近80年的宜蘭橋將改建,日前為了改建後的外觀,有人盼改成斜張橋,但有人反對。宜蘭市長江聰淵今天說,經調查討論後,認為平面橋型式較適合當地,已向縣府表達意見。
    2017/10/10 16: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