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老爸山豬愛莉莎莎爭議余天愛莉莎莎 ig美國9年級紅斑性狼瘡全支付
  • 搜尋:

    定海神針 結果共26筆

  • 賴清德喊「沒有要反攻大陸」!拋定海神針說:兩岸可以成為朋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現身政論談話節目《鄭知道了》專訪,並在7日晚間播出,面對「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一說,賴清德指出,他將不會讓戰爭發生,「台灣是善意的,我們沒有要反攻大陸,只有它要併吞台灣」,強調可以和中國成為朋友。
    2023/08/08 08:44
  • 侯友宜首鬆口挺「憲法九二共識」 國台辦回應重申立場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表態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反對「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國台辦今(4日)回應時重申立場,稱九二共識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定海神針」。
    2023/07/04 21:33
  • 吹響黨內團結號角!侯昨會馬 明將訪王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網紅「館長」陳之漢的健美公開賽,兩人一起擺POSE秀肌肉,而前一天他則PO出拜會前總統馬英九的合體照片,強調兩人對台灣的和平繁榮永續,有同樣的支持,但馬英九堅持九二共識是定海神針,今天侯友宜還是沒有正面回應,不過他將南下高雄,明天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早餐會,接連拜會黨內大老,也力促藍營團結。
    2023/05/27 12:34
  • 侯友宜是藍營「最強」? 馬英九笑而不語

    將代表藍營問鼎總統大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雖曾表態「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但對九二共識的態度仍暫時擱置。而向來把九二共識視為定海神針的前總統馬英九,也被問到支不支持侯友宜?他卻是笑而不語。
    2023/05/22 14:58
  • 馬英九訪陸行結束 國台辦:九二共識是定海神針

    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舉辦例行記者會,會上陸媒詢問的焦點大致為前總統馬英九訪問大陸行。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這再次證明「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定海神針。
    2023/04/12 13:12
  • 贊成國民黨出席海峽論壇 馬英九:兩岸沒九二共識怎麼談?

    海峽論壇將於七月中登場,國民黨今年擬比照去年以視訊方式出席。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7)日出席退輔會前主委許歷農新書發表會時受訪表示,兩岸之間溝通這麼少,能多溝通對台灣安全是有利的。馬也說,中國大陸視九二共識為定海神針,台灣則是看作兩岸的共同政治基礎,「沒有這東西,兩岸怎麼可能談?」
    2022/07/07 11:02
  • 九二共識翻頁沒? 張志軍重申:不可能過時或翻篇 

    兩岸至今仍對「九二共識」爭論不休,今年兩會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政府工作報告涉台部分也再次提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對此,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表示, 不管台海局勢如何變遷,「九二共識」都沒有、也不可能過時或者翻篇,始終是改善和發展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
    2022/03/09 16:55
  • 領嘸五倍券被兇!店員曝辛酸內幕:「定海神針」鎮守櫃台

    成功預約第一梯次紙本五倍券的民眾,近日陸續至超商領券,不過卻傳出有民眾到了現場才發現「暫時沒貨了」,必須等待下次配量才能領,因此對超商店員態度不佳,甚至還兇店員。對此,一名超商店員道出辛酸內幕,為守護大家的五倍券,每天都要有「定海神針」鎮守櫃台,就算想上廁所或口乾舌燥,也得確認數量無誤才敢交接給他人。
    2021/10/12 05:40
  • 藍政見會花絮 放閃、抓鬼、邀習近平來台

    國民黨主席政見發表會幕後花絮,四位候選人不約而同都穿一身藍,主席江啟臣帶著太太出席,笑稱是他的「定海神針」,卓伯源則是搬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說郭董鼓勵他參選,更在政見發表時,喊出要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來台。
    2021/09/04 20:25
  • 黨魁辯論!朱立倫全身藍出席 江啟臣有太太當「定海神針」

    國民黨主席選舉電視辯論會今(4)日在TVBS電視台登場,現任主席江啟臣今(4)日戴上「戰鬥到底、啟動未來」的TEAM KMT 口罩,呼應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先生的「戰鬥藍」理念,並由太太劉姿伶陪同。前主席朱立倫則穿一身藍,並說自己「帶著熱愛中華民國與國民黨的心」前來,把今天當成意見交流會。
    2021/09/04 15:01
  • 港區國安法 中聯辦:維護香港利益定海神針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今天說,港區國安法是維護香港整體利益的定海神針,但「反中亂港份子仍未死心」。
    2021/07/05 15:09
  • 稱國安法是定海神針 林鄭:2020年是香港回歸轉折點

    儘管香港2019年受到「反送中」運動衝擊,以及受武漢肺炎蹂躪超過1年至今,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聲稱,2020年是香港回歸以來的轉折點,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新起點。
    2021/02/01 13:22
  • 盼92共識消失? 傳藍年輕人採「三不」避碰

    國民黨的兩岸政策定海神針,九二共識,最近傳出有民意代表視為票房毒藥,提出三不政策,避免碰觸九二共識,但國民黨年輕議員則認為,不是不碰,而是現在要強化內政問題,前總統馬英九被問到九二共識,則避談。
    2020/11/14 19:43
  • 「沒跟陸溝通?」常委公開質疑 江啟臣怒嗆

    國民黨的改革出爐,被視為定海神針的九二共識,國民黨將強化以中華民國憲法為基礎的論調,不過昨天(9月2日)中常會上,卻有常委公開質疑,兩岸論述都沒跟大陸溝通,讓主席江啟臣罕見動怒,回嗆基於中華民國憲法有什麼不對。
    2020/09/03 19:58
  • 九二共識被說成「一中」 馬:大陸要負責

    曾經被國民黨視為兩岸定海神針的九二共識,如今面對的是要被國民黨捨棄或者是提出九二共識2.0,前總統馬英九就說,九二共識會變成這樣,大陸要負很大的責任,因為把他解釋成一中,讓民進黨有機可趁。
    2020/01/18 18:26
  • 國民黨反思「九二共識」 陸國台辦:應倍加珍惜

    總統大選後,敗選的國民黨也出現檢討「九二共識」的聲音,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重申,「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定海神針,贊成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黨都應當倍加珍惜。
    2020/01/15 13:17
  • 小孩不寫功課很困擾?虎媽1招解決…眾人大讚:太厲害了

    父母都希望小孩能夠認真讀書,不過,要活潑好動的小孩乖乖坐在位置上寫功課,簡直是天方夜譚,近日一名媽媽就自創絕招,把一根很長的木棍插在椅子的洞,輕鬆把兒子固定在座位上寫功課,爸爸也開玩笑說這個絕招是「定海神針」。
    2020/01/02 21:53
  • 商業服務業景氣下降減緩 台商回流如定海神針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DRI)今天發布商業服務業景氣預測,直指景氣至明年1月仍將持續下降,不過降速因投資轉旺而減緩,尤其台商回流潮在國際景氣向下的壓力下,有「定海神針」的作用。
    2019/09/05 11:20
  • 陸駐港部隊最新宣傳片 展示反恐鎮暴力

    今天(8月1日)是大陸解放軍的八一建軍節,中共駐港部隊在昨天晚間發布了一則宣傳片,展示反恐鎮暴能力,強調駐香港部隊是大陸國家主權的重要體現,是維護「一國兩制」的重要力量,是香港繁榮的定海神針,這則宣傳片究竟想對外傳達什麼訊息,也引發揣測。
    2019/08/01 11:44
  • 定海神針不再? 張善政:不要再講九二共識

    韓國瑜確定代表國民黨出戰2020總統大選後,也開始積極籌組國政顧問團,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就坦承,他將擔任國政顧問團的總召,將針對韓國瑜主打的兩岸外交以及經濟牌來著墨,只是張善政首出擊就提出「不要再談九二共識」,衝擊韓國瑜以往的主張!
    2019/07/31 12:16
  • 【觀點】賴清德與韓國瑜惺惺相惜?

    表面上看來,賴清德與韓國瑜在統獨立場南轅北轍,甚至可以說光譜的兩個極端,一個坦承表白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一個則堅持九二共識是「定海神針」。然而,就戰略上而言,兩人如果能把立場交代清楚,堅壁清野,未嘗不可擺脫自己陣營的糾葛,甚至於壓縮柯文哲兩邊通吃的空間。
    2019/04/02 08:00
  • 韓國瑜會見劉結一 只談共識不談表述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25日,特地到深圳的麒麟山莊跟高雄市長韓國瑜一行人見面,劉結一以主人身分先進到會場,迎接韓國瑜,兩人握手合照時怕氣氛太嚴肅,韓國瑜還拿兩人的頭髮開玩笑,劉結一肯定韓國瑜這趟的招商成果,體現了兩岸一家親,而韓國瑜則再次強調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
    2019/03/25 19:06
  • 深圳市委書記夜會韓國瑜 公開讚賞堅持九二共識

    中共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24日晚間會晤高雄市長韓國瑜時稱,「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存亡的定海神針、是打開兩岸的鑰匙;他並讚賞韓國瑜接受「九二共識」的立場。
    2019/03/25 03:37
  • 上任2個月企業投資1千億 韓國瑜怒:我什麼都沒做嗎?

    高雄市長韓國瑜走馬上任近兩個月遭網友質疑沒做事,他今天深夜在高市一家酒吧透過臉書直播加以駁斥,並保證2019年高雄一定欣欣向榮。
    2019/02/18 08:21
  • 細數兩岸成果 國台辦重申「定海神針論」

    選前倒數時刻,大陸國台辦細數2015年的兩岸成果,包括兩岸人員往來達到1000萬人次,貿易金額達到1900億美元等等,選後經貿這扇大門能否繼續暢通無阻,陸方把球丟給新政府。
    2016/01/06 23: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