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官房 結果共274筆

  • 花蓮又發生強震 日官房長官表慰問:已做好支援台灣準備

    台灣今(23日)凌晨接連發生多次地震,其中有2次地震的規模在6以上;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稍早對台灣表達慰問,並強調日本政府將做出必要對應,做好支援台灣的準備。
    2024/04/23 10:51
  • 中共兩會召開、美軍驅逐艦例行通過台海 前日防衛官員不認同「台灣有事日本有事」

    中國大陸「兩會」召開之際,美軍第七艦隊證實「芬恩號」飛彈驅逐艦5日例行由南向北通過台灣海峽,強調航行自由,共軍東部戰區隨即批美方「公開炒作」。
    2024/03/05 20:08
  • 不理中國抗議 林芳正讚台灣是「重要朋友」:擬加深交流

    2024年總統大選落幕,由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當選,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隨後表達祝賀。此舉引發中國駐日使館強烈不滿與抗議。對此,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於今(15)日舉行的記者會中強調「台灣是重要的朋友」,今後擬深化交流與合作。他同時反駁中國使館「過去大選也有送上祝賀」
    2024/01/15 13:28
  • 台灣若有事12萬人得疏散 日本將設研究小組擬「沖繩離島避難計畫」 

    日本政府與沖繩縣去(2023)年3月擔憂「台灣有事」曾進行紙上兵推,討論在緊急狀況發生時,讓約12萬居民和觀光客迅速前往九州各縣避難的途徑與方法。為了制定具體避難計畫,日本內閣官房預計於2024年4月起設置一支新的專門研究小組。
    2024/01/13 10:47
  • 韓法院判日企賠償徵用工家屬2百萬 林芳正:已向韓國抗議

    日本殖民時代,大批朝鮮半島居勞工遭日本企業徵用後遭強迫勞動。部分勞工家屬現在向當時徵工的日本企業提出訴訟,要求賠償。韓國最高法院今天(11日)針對一起徵用工案件,駁回日本製鐵的上訴,判定他們需賠償家屬1億韓元(約236萬元新台幣)。對此,日本官房長官林芳正已向韓國政府嚴重抗議。
    2024/01/11 13:59
  • 石川地震百屋垮!日女肉身護姪女慘死 她親睹老父瓦礫堆下斷氣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地震,日本官房長官林芳正指出,截至當地時間3日上午8點,已有約200棟建築遭震倒,主要集中在輪島市與珠洲市。民宅倒塌奪走許多居民的性命。一名罹難女子當時與11歲姪女一同壓在瓦礫堆下,用肉身保住姪女一命。另一名女子的父親同樣遭瓦礫壓傷,但因救助不及,她只能眼睜睜看著父親斷氣。
    2024/01/03 16:31
  • 馬路隆起比人高! 日本石川7.6強震已累計64死

    日本能登7.6強震,進入災後第三天,目前石川縣最新死亡數字,已經來到至少64人,輕重傷也超過300人,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星期二證實,還有至少120起民眾等待救援的請求。
    2024/01/03 14:35
  • 岸田即戰力「挽民心」 新內閣名單排除安倍派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內最大派閥「安倍派」,爆出多名成員收受回扣、不法獲利。首相岸田文雄進行人事更替,身陷政治獻金風波的4名閣僚,以及5名副大臣、1名政務官都遭到撤換;其中職位最高的「官房長官」由岸田派的林芳正擔任。日相岸田表示,新團隊首重即戰力,接任的4名大臣能力出色,將會努力贏回國民對政治與自民黨的信任。
    2023/12/15 19:58
  • 「黑金風暴」襲日本政壇 岸田火速撤4內閣挽回民心

    日本自民黨「回扣案」延燒,岸田內閣支持率下跌到23%,創下自民黨2012年掌權後最低紀錄,迫使岸田不得不對內開鍘,火速撤換4名內閣大臣,包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改由前外相林芳正接任,但民眾對於岸田的政府的不信任,能否因為新內閣而有所改變,恐怕很難說。
    2023/12/15 17:35
  • 「獻金回扣案」大傷自民黨 內閣換人 冷凍安倍派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最大派系「安倍派」,遭指控透過募款餐會收取回扣,過去五年獲得約五億日圓的非法獻金。日本媒體最新民調,岸田政權支持度嚴重下滑,甚至是自民黨2012年重新執政以來最低。為了喚回民意,自民黨進行內閣人事改造,將疑似收取回扣的安倍派官房長官、經濟產業大臣等四位大臣,以及五位副大臣,全部遭到替換。
    2023/12/14 20:00
  • 安倍派恐崩潰?募款醜聞岸田4閣員請辭 最有力5議員皆下台

    日本自民黨各派閥「安倍派」、「岸田派」、「二階派」近期爆發政治獻金醜聞,重創內閣聲譽,其中又以最大派閥安倍派(清和政策研究會)遭受最大非議。先前傳出首相岸田文雄有意撤換所有安倍派閣僚,今(14日)上午,隸屬安倍派的內閣官房長官、經濟產業大臣、農林水產大臣、總務大臣均提出辭呈,在自民黨內擔任高層、安倍派最有影響力的議員「五人眾」也將全部辭職。
    2023/12/14 16:04
  • 岸田大動作撤換安倍派閣員 傳林芳正任官房長官

    日本自民黨內部爆發政治獻金醜聞,安倍派核心五人小組都在風暴當中,包括內閣官房長官以及經濟產業大臣等,都遭到撤換。
    2023/12/14 14:01
  • 日本內閣異動!「安倍派」遭血洗 爆收回扣200萬

    日本自民黨內部爆發政治獻金募款餐會申報不實疑雲,首相岸田文雄明天將調整相關人事,目前異動名單出爐,內閣官房長官將由前外務大臣林芳正接任,其他異動包括齋藤健任經濟展業大臣、松本剛明任總務大臣,以及坂本哲志任農林水產大臣。
    2023/12/14 10:20
  • 自民黨涉上億回扣醜聞 日本岸田內閣遭發動不信任案

    日本自民黨最大派閥安倍派爆出上億回扣醜聞,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也牽涉其中,引發外界譁然。日本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稍早表示,已對岸田內閣發動不信任決議案,其他在野黨也表示支持。
    2023/12/13 14:21
  • 日本自民黨政治獻金醜聞爆不完 岸田派疑未如實申報收入

    日本自民黨最大派閥「安倍派(清和政策研究會)」近日爆出收取回扣醜聞,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也牽涉其中,重創岸田政權的民意支持率。自民黨內部正在討論要撤換所有安倍派閣僚之際,首相岸田文雄曾擔任會長的「宏池政策研究會」也傳出疑似有政治獻金收入多於收支報告紀錄的狀況,再次引發日本社會輿論譁然。
    2023/12/12 14:56
  • 「安倍派」爆政治獻金醜聞 日內閣15高官恐遭撤換

    日本內閣最快在本周,進行大改組。由於自民黨最大派系「安倍派」,爆發政治獻金醜聞,眾怒難平,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包括內閣官房長官、經濟產業大臣在內,有15名大臣跟部長級官員,可能遭到撤換。
    2023/12/11 21:03
  • 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陷政治獻金醜聞 在野黨發動不信任案

    日本自民黨最大派閥安倍派近日捲入政治獻金醜聞。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也遭爆收下超過1000萬日圓(約216萬元新台幣)的回扣,且未照規定提出申報。立憲民主黨指出,松野官房長官未盡到說明責任,向眾議院提出不信任決議案。
    2023/12/11 17:08
  • 捲入「收回扣」醜聞 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恐下台

    日本自民黨最大派閥安倍派,近日捲入政治獻金醜聞。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也遭爆收下超過1000萬日圓(約216萬元新台幣)的回扣,且未登記入帳。儘管日本首相岸田文雄8日表示,松野將繼續擔任政府發言人。但關係人士透露,日本政府正在考慮撤換松野的職務。
    2023/12/09 13:35
  • 自民黨安倍派爆政治獻金醜聞 內閣官房長官涉收千萬日圓

    日本自民黨派閥近期爆出政治獻金醜聞,日本NHK電視台採訪到相關人士指出,隸屬於最大派系安倍派「清和政策研究會」的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涉嫌在過去5年間收取超過1000萬日圓的「回扣」,且沒有將這筆收入紀錄在政治獻金的收支報告中,目前東京地方檢察廳正在追查資金的流向。
    2023/12/08 11:42
  • 考量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 日本政府要求山口縣接收沖繩民眾

    日本內閣官房參事官仁井谷興史昨天訪問山口縣政府,考量台灣若發生緊急事態,要求與九州各縣共同分擔並接收設想從沖繩縣離島撤離的12萬人。
    2023/11/28 12:01
  • 岸田文雄15日起訪美出席APEC 計畫與習近平場邊會談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天正式宣布,首相岸田文雄為了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會議,將於15日至19日訪問美國舊金山。
    2023/11/14 12:16
  • 網瘋傳「日相猥褻發言」AI假影片 作者急刪哀求:別告我

    AI科技的革新雖然帶來便利,但也難免出現有人故意濫用技術,AI監管也成為各國都要面對的課題。日本社群網路上近期瘋傳一段影片,畫面內容、人物聲音都是使用AI合成,故意製作出「首相岸田文雄在發表猥褻言論」的假新聞畫面,以假亂真的影片卻在網上獲得大量曝光,日本內閣官房長官也語重心長表示,傳播虛假的政府訊息恐會傷害民主的根基,警告民眾不應做出類似行為。
    2023/11/07 16:25
  • 李克強突病逝 實訪北京民眾:「驚訝」談親民事蹟

    大陸央視等官媒上午證實,大陸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10/27)凌晨因為心臟病發搶救不治,逝世於上海,享年68歲。對此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哀悼。許多大陸民眾對於李克強突然病逝,都感到驚訝與不捨。
    2023/10/27 13:35
  • 李克強曾訪日見天皇、安倍 日本悼:對日中關係有重要作用

    中國大陸官媒宣布,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因突發心臟病,於今(27日)0時10分在上海去世,享壽68歲。李克強2018年時曾訪問日本,與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會談;日媒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也博一27日上午在記者會上表示,「李克強前總理在日中關係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並對其死訊表達深切哀悼。
    2023/10/27 12:18
  • 以色列撤僑包機收費挨批 日本政府:自衛隊航機不收費

    日本政府日前向搭乘撤僑包機的日僑收費遭批,內閣官房副長官森屋宏今天在記者會上說,由自衛隊航機執行以色列日僑撤僑任務時,將不會要求搭機者負擔相關費用。
    2023/10/18 16: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