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2028總統大選2億美金 民眾黨中央氣象署海龍蛙蟑螂SWAG治安塑膠
  • 搜尋:

    官學合作 結果共23筆

  • 攜手保育馬祖雌光螢 林業署簽訂產官學MOU

    為保育珍貴稀有的雌光螢族群,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竹分署今天攜手企業、地方政府等簽訂合作備忘錄,將透過產官學合作藉由生態智慧照明系統,降低光源對雌光螢的影響。
    2024/03/06 16:07
  • 雲科大發表YunTech ONE概念車 產官學合作推電車產業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今(25)日辦理33週年校慶,同時發表YunTech ONE 概念車,並舉行2023第3屆台灣電動車及綠能科技研討會論壇,雲林縣長張麗善及國內智慧電動車企業代表受邀出席,張縣長表示,透過產官學三方意見交流,攜手推動斗六智慧電動車產業創新園區,實現將斗六打造為電動車測試場域,進而成為智慧交通、智慧防災科技城。
    2023/11/27 10:46
  • 機器人、AI無人新科技 深入南韓民間生活

    機器人和AI人工智慧等尖端技術,深入南韓民間生活,尤其在食品和餐飲產業領域,坊間出現不少無人商店、無人咖啡廳等等,現在南韓地方政府也打算,透過產官學合作,建立食品技術相關企業,和研究機關聚集的創新特區,一起將餅作大。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5/03 15:21
  • 成大與達爾集團啟動產學合作 瞄準第三代半導體人才培育

    國立成功大學與美商達爾集團昨(8)日於新北達爾集團亞太總部舉辦產學合作啟動儀式,包括國立成功大學沈孟儒校長、達爾集團盧克修董事長、經濟部曾文生政務次長、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蕭富仁副局長、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與臺灣證券交易所等產官學界代表皆與會出席,共同見證成大與美商達爾集團所攜手合作的第三代半導體人才培育計畫。
    2023/02/09 16:54
  • 跨界共力新契機!強化偏鄉、弱勢金融素養 盼抗貧困危機

    介惠基金會、金研院針對社會責任方面,邀集社福、金融及教育三大領域產官學合作,在「ESG永續社會進行式――2022社福金融教育」論壇中,倡議以財務社會工作提升財務脆弱者的金融素養,進而使其有良好的金融風險抵抗力。
    2023/01/23 11:05
  • 看見青年設計能量! 「2022桃園設計獎」得獎揭曉

    桃園市府青年局舉辦第四屆的桃園設計獎,今年邀請在地企業參與,總獎金高達60萬元,吸引366組作品投稿,最後選出26件入圍作品,13日舉行頒獎典禮,希望透過產官學合作,讓更多青年新銳設計師被看見。
    2022/11/14 00:08
  • 強化防災! 新北、成大簽「土砂災害備忘錄」

    新北市境內超過200條土石流潛勢溪,為了強化土石流防治,今天(10/6)市府跟成功大學簽署「土砂災害防治合作備忘錄」,透過官學合作,提升彼此防災能力,未來也會加入「亞太防災訓練平台」,與國際進行經驗交流,培訓防災專業人員。
    2022/10/06 17:13
  • 解決護理人力不足 澎湖產官學合作興學進修

    三總澎湖分院與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今天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未來將透過醫療及教學合作模式,提供澎湖學子就學、就業管道,改善護理人員不足的情況。
    2022/06/17 16:52
  • 金融機構因應跨界新常態!培育「國際級人才」為首要之務

    為培育國際金融人才,國際金融學院已成近期熱點上的話題,目標是將台灣打造為國際高階資產管理中心,業界也樂觀看待,希望能從中培育國際級金融人才。隨著國際金融情勢變化,以及全球金融市場競爭多變,金融業面對未來有相當多的挑戰,不少金融機構業者普遍認為,儲備人才是未來更國際化的最重要因應之道,因此,國際金融學院在產官學研通力合作,與金融業共襄盛舉下,目前全台已有22家金融機構產學合作,還包含財政部轄下八大行庫、財金公司、證交所、集保等官方機構,期盼國際金融學院具有銀行、保險、證券等跨業別多元路線,為台灣的金融國際化盡一份心力
    2022/03/11 21:42
  • 打造AI大聯盟!「產官學」合作供百萬設備

    新北市為推廣AI人工智慧教育,今天(1/17)舉辦產官學合作活動,包含台灣師範大學課程、電子公司提供的300套價值百萬的「AI影像辨識」套件,不少學生發揮創意,利用AI做出了會偵測「顏色」行駛的電動車以及電梯,讓大家都直呼「太厲害了!」。
    2022/01/21 14:34
  • 產官學合辦智慧小車賽、供百萬AI套件 新北打造培育AI人才大聯盟

    新北市推廣AI人工智慧教育,於今(17)日在福和國中辦理「新北X師大X威盛AI產官學合作儀式」,邀請臺灣師範大學設計AI人工智慧相關課程,辦理教師研習及學生營隊,同時威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旗下AI人工智慧教育品牌「威盛創造栗」也提供300套價值百萬的AI影像辨識套件。教育局與臺師大及威盛合作將於3月份辦智慧小車競賽,產官學強力助攻新北打造培育AI人才大聯盟,打造新北智慧城市。
    2022/01/18 12:54
  • 9成銷陸難題有解? 產官學合作點「釋」成金

    大陸終止我國鳳梨釋迦外銷,原本9成的產量頓時無解,中興大學跟加工業者合作,4成內銷4成外銷2成做果乾類等加工品,希望能減少農民損失。
    2021/11/29 17:48
  • 新北市簽署官學合作備忘錄 提升火災鑑識專業

    新北市府今天與內政部建築所、台北科技大學團隊簽署合作備忘錄,將運用「鋼筋混凝土構件火害聲-光複合非破壞檢測技術」於火災鑑識,未來以大數據方式研擬防火、搶救對策。
    2020/12/15 17:48
  • 培育台灣空調人才 冷氣品牌產官學合作

    為幫助台灣空調技職人才培育,日系冷氣品牌和台北市教育局、技術型高中,三方簽屬產官學合作備忘錄,在學校投入企業資源與設備,提供訓練機會,為教育打下更多的基礎,也期盼帶動產業發展。
    2020/12/01 23:22
  • 手機也能巡田水! 智慧農業4.0降低農損減少成本

    AI科技大數據運用,不只用夠在財金或是精密儀器上,農業也可以,台東縣府導入智慧農業應用,產官學合作從中央經濟部工業局和科技業者,和在地小農蒐集大數據,從種植、包裝、加工及打造品牌行銷,農民只要透過手機,就能監測農田的需求,落實六級智能產業,提高經濟產值。
    2020/06/20 21:36
  • 產官學合作防疫! 大數據分析找解藥、疫苗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政府和民間啟動科技防疫,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找PTT之父杜奕瑾合作,透過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啟動大數據分析,分析新冠肺炎病毒株,加速找出疫苗和治療藥物的速度,除此之外,各家科技公司以及電腦大廠都研發出各種防疫科技,運用在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上,來降低第一線醫療人員工作壓力。
    2020/04/02 22:52
  • 賽車燒胎磨損路面 世運大道多處凸「胎膠」

    韓國瑜市長,曾說要在高雄引進F1賽車,而上個月底在世運大道登場的直線競速賽,斥資1千多萬,當初運動發展局喊出,要破10萬人次,但活動結束了,實際到場的三天總共2萬人,門票賣出4500張,民進黨議員質疑活動效益差,而且因為燒胎,還有胎膠黏在路面上,難道要市民買單嗎,運發局則強調,這是一場產官學合作的活動,效益市府非常滿意。
    2019/11/13 13:48
  • 舊衣棄垃圾 產官學合作推廢布料再生

    台灣每年有近6萬公噸舊衣服被丟棄,其中高達一半被當成垃圾燒毀。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結合產、學界推動「布可回收;舊材新造」計畫,將以行動專車深入社區,推展舊布料再生。
    2018/05/29 15:48
  • 弘光科大產官學合作 推太陽光電模組回收

    政府推動「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計畫」,太陽能板安裝範圍越來越廣,但回收問題也逐漸浮現,弘光科技大學今天表示,廣邀產官學各界共同研討對策,不讓綠能變成環境殺手。
    2018/03/19 12:45
  • 智慧城市研討會 產官學集思廣益

    為推動台中市成為智慧城市典範,將核心精神落實於生活,台中市政府與中興大學合作,今天在興大舉辦「智慧城市大數據應用研討會」,聚集產官學研各界,盼增進各界連結。
    2017/09/06 18:02
  • 保色防失水技術 台中荔枝外銷獲青睞

    提到新南向一直以來是政府積極推動的政策方針!過去許多MIT台灣製造的工業產品不斷地往東南亞發展!現在台灣農產品也積極外銷,台中市政府積極將霧峰、大里、太平地區種植荔枝面積1900公頃,種植比例占全台百分之十八,透過科技公司與國立中興大學產學合作保色防失水技術,透過產官學聚合努力,持續推動精緻農業,勢必能增加農民收益,讓台灣荔枝行銷國際!
    2017/07/17 23:10
  • 空間測繪新南向 葉俊榮盼與東協合作

    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說,政府支持國內發起「測繪及空間資訊產學南向合作平台」,促進跨國空間測繪產官學合作,並努力媒合東協服務貿易契機,促進跨國深度合作。
    2017/07/10 16:25
  • 自賺學費! 台藝大創園區助學生

    不景氣,不少人失業,有些學生還因此休學,雖然政府撥經費補助,但額度有限,所以,台北縣政府和台灣藝術大學產官學合作,租下廢棄紙廠,打造文化創意園區,讓學生在這裡創作賺錢,不論哪一種藝品,都很有專業水準,去年10月開放至今,園區收入不錯,更幫助不少貧困學生。
    2009/01/21 23: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