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搶救不治南部必娶女人0423地震旺季性侵琉球海溝地震強震休閒BLACKPINK
  • 搜尋:

    宗教票 結果共20筆

  • 杭特醜聞 衝擊拜登選情?宋文笛:「暖男阿公」形象崩壞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8天,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卻深陷兒子杭特一連串醜聞,除了上周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將疑似杭特硬碟,交《紐約郵報》曝光,杭特涉與烏克蘭、中國大陸不當交易內容外,朱利安尼也預告,在選前10天,將曝光「拜登家族醜聞」;24日,拜登子杭特一連串不雅影片流出,來源是流亡美國的中國大陸富商郭文貴自營的新媒體「Gnews」網站,隨即引起網路熱議,點閱率迅速突破880萬。由於畫面模糊,且來源遭疑,美國主流媒體並未跟進報導,包括Reddit、推特等平台已針對相關內容、全面封殺。醜聞連環爆,且內容越來越不堪,會否重創拜登選情?澳洲國立大學講師宋文笛於《新聞大白話》表示,以量化數據來看,拜登在最近民調中,下滑約1%左右,但若從論述面來看,拜登在選戰期間,「主打議題」少,在民主黨也偏向屬於「中道路線」政客,很多議題較並無強硬立場,拜登選戰主軸,主要主打「值得信賴的人品及暖男阿公」形象,主要是要對比川普不論是Twitter發文或平時發言,造成諸多的紛擾與譁然,拜登希望強調的是,自己品格沒有問題,現在兒子杭特的醜聞延燒,多少對拜登想塑造的形象有損,這是可預期的。 另外,川普提名大法官巴瑞特,遞補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格一案,近日將進行最終表決,依照目前共和黨在參議院的多數優勢,巴瑞特幾乎篤定通過,對川普選情真能起到「加分效果」?宋文笛認為,有一定的加分效果,以美國國會來講,目前在參議院,共和黨守住4個席次,就能維持「實質過半」,這樣一來,不論誰執政,共和黨都能在重要法案上發揮影響力;另外,巴瑞特的提名能為川普加分的原因,則在「宗教票倉」的盤算,以科羅拉多州為例,科羅拉多州屬廣義「陽光帶」,有非常多拉丁裔及天主教徒,川普以往在拉丁裔相關議題,不論是移民問題或是美墨邊境圍牆等,都讓墨西哥裔、拉丁裔民眾有被「美國主流」排除在外感受,現在提名巴瑞特,她是非常虔誠的天主教徒,而拉丁裔中有2/3以上的天主教徒,川普以巴瑞特來達到與拉丁裔「交心」目的,爭取到拉丁裔的選票。
    2020/10/26 17:57
  • 反嗆韓「良心」 總統:高雄做到吊車尾良心哩

    總統蔡英文今天(12/12)到桃園出席母娘後援會成立,這也是第一個有宗教團體自主成立後援會!而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要總統不要只會切割楊蕙如,要總統摸摸良心,總統反譏韓國瑜把高雄從第一名做到做到最後一名,良心又在哪?
    2019/12/12 15:15
  • 拜廟不分藍綠! 學者「會選舉的都會拜」

    選戰逼近倒數兩個月,藍綠參選人全力搶攻宗教票,韓國瑜的傾聽之旅,目前已經參拜超過42間宮廟,而總統蔡英文同樣也是開啟一系列拜廟行程,學者指出拜廟不只可以拉抬氣勢,更能爭奪發話權。
    2019/11/05 00:02
  • 搶攻宗教票! 韓國瑜和妙天同台造勢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跟國會政黨聯盟主席妙天同台,被政壇解讀是要搶攻宗教票,而妙天在台上也公開力挺韓國瑜,只是外界也認為妙天宗教色彩強烈,兩人同台太敏感,像是郭台銘就送花不出席。
    2019/11/02 19:59
  • 韓批總統萬金油外交 酸「顧主權缺斷交」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二度到台中參拜廟宇,爭取宗教票,他一天連趕兩個城市,台中結束之後還要到屏東,他一在活動上批評總統蔡英文的外交是萬金油外交,大酸蔡政府口口聲聲說顧主權,卻是一周斷兩個邦交國。
    2019/09/21 16:07
  • 【決戰拚台灣】搶宗教票!藍稱6成票 綠長老會挺

    全國多達1千萬宗教信徒,當然也是總統候選人爭取支持的族群,無論佛、道教或基督教,候選人逢廟必拜、進教堂就禱告,就為了拉攏信眾產生認同感。細究宗教團體和藍綠陣營關係,藍營長久和天主教領導階層都有互動,私下自稱掌握6成宗教票,至於綠營在基督教長老教會組織佔有優勢,近來也和一貫道互動密切,藍綠檯面下都在宗教組織戰上,較勁下功夫;即便普遍來觀察,現在宗教領袖一聲令下號召挺誰,對信徒不一定有百分百影響力,但候選人掃票,該拿香、該合掌,沒人敢忽略。「決戰拼台灣」系列報導,今天要拼的是宗教票。
    2011/12/29 19:45
  • 禱告加拜拜! 耶誕假期馬掃宗教票

    耶誕假期接連兩天,馬總統南下高雄,參加3場宗教活動,前一晚平安夜先是到全台最早的天主教堂玫瑰大教堂參加彌撒,聽樞機主教單國璽講道、唱聖歌,還提起自己50年前就已經跟天主教有接觸;而今天一早則改跑一貫道和佛教活動,每場活動都聚集許多教友,一個周末馬總統接連現身宗教場合,搶撈信徒選票。
    2011/12/25 13:23
  • 再問宇昌!蔡:劉搞錯 別關門做功課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回防濁水溪以南,到雲嘉地區拜訪廟宇和教會,搶攻宗教票,但是對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昨天晚間,在國發基金官網上拋出宇昌案的2個問題,蔡英文難得停下腳步回應,對於國發基金董事席次,不符合比例原則的質疑,蔡英文說劉憶如搞錯了,她更要劉憶如別只在辦公室做功課,最好問問專業幕僚。
    2011/12/24 13:13
  • 選前最後2天 秋順搶「宗教票」過招!

    選前最後2天,大高雄候選人黃昭順與楊秋興,不約而同鎖定宗教票源猛攻,黃昭順找來了前幾天也曾祝楊秋興高票當選的圓宗法師祈福,楊秋興則是拜會了樞機主教善國璽,事實上,2人之前也曾先後尋求星雲大師支持,廣大的宗教票源,成了攻防焦點。
    2010/11/25 17:53
  • 搶宗教票! 慈惠堂廟慶馬郝蘇齊祝福

    前總統陳水扁夫婦,過去每年都要去點光明燈的松山慈惠堂,今天舉行建廟40年的慶祝大典,總統馬英九還有行政院長吳敦義等人,都來祝賀;不過擔任慶祝典禮主祭官的,是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他帶著藍綠民意代表們,一起向媽祖行跪拜大禮,蘇貞昌還跟馬總統最信賴的國民黨副主席詹春柏並肩,2人還聊起了台北市選情。
    2010/10/02 13:52
  • 〈獨家〉選情加溫! 迎接候選人佛門也熱鬧

    再40天就要總統大選了,隨著選情加溫,藍綠兩黨候選人頻頻拜廟拼人氣。TVBS獨家觀察了,一向六根清淨的出家人,碰到支持的總統候選人也熱情拍手,連廟方都公開喊出「預祝當選」,這氣氛剛好延續最近藍綠候選人搶攻宗教票的話題,似乎連佛門淨地,都充滿濃濃的政治味。
    2008/02/10 19:19
  • 搶攻宗教票 謝長廷一貫道參拜

    先前才說要協助一貫道,成立電視台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今天一早又到台中縣的一貫道天皇宮參拜,全力搶攻宗教票,不過在謝長廷到場之前,也有自稱代表馬蕭陣營的前立委沈智慧到場。
    2008/02/10 11:04
  • 昔日惟覺力挺「連宋」 親上街頭拉票

    宗教票讓候選人不敢輕忽,但宗教界怎麼表態?卻各有不同,有人大剌剌,有人含蓄表達支持,也有人不管藍或者綠搶著拜會,不說就是不說,來看看過去這幾年宗教界領袖,在台灣總統大選令人印象深刻的表態場景。
    2008/02/09 18:30
  • 搶宗教票 馬蕭團隊廟前發祈福卡

    雲林朝天宮,最近有一群年輕人在廟口,發送媽祖祈福卡,仔細一看,卡片左邊有「馬英九、蕭萬長」兩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的名字,原來這是國民黨拼總統大選,發動的宗教助選攻勢。
    2008/01/23 13:17
  • 馬攻宗教票 獲贈藍綠聖經寓意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拚選舉,把戰場拉進向來被視為親綠的基督教會,和教友一起高唱聖歌,企圖破除基督教挺綠的思維,另一方面也不忘猛打經濟牌,明天將和6大工商團體面對面,再祭出兩岸直航牌,搶攻工商界選票。
    2008/01/22 21:23
  • 道教總廟成立 扁馬蕭王來祝賀

    總統大選藍綠都在搶攻宗教票。今天台灣道教總廟成立,陳水扁總統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先後到場。陳總統為了拼入聯,還贈送廟方一塊「UN FOR TAIWAN」的匾額,但早陳總統一步離開的馬英九,卻是抨擊綠營拼入聯,缺乏國際觀。
    2007/12/23 14:34
  • 馬談互不否認? 謝:像第三國評論

    馬英九在印度談兩岸,表示兩岸不可能相互承認,應該從「互不否認」,開始打開僵局,對此謝長廷表示,馬英九的講法就像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談兩岸一樣,很像是一個第三國的人在評論;對於自己被批評收買宗教票,馬英九卻在印度去廟裡「開第三隻眼」,謝長廷也嘲諷,祝他「天眼大開」。
    2007/06/13 15:38
  • 天子說誰講的? 里民、廟宇全否認

    立委蔡錦隆打謝,指控謝長廷陣營,拉攏宗教票源,還點名中南部幾家廟,我們找到幾家廟宇,和里長以及去玩的里民,怪的是,廟方都說沒聽說過有抽籤說謝長廷是真命天子的事,而里長不但沒參加旅遊,還說他跟蔡錦隆爆料的事也是聽來的,至於去玩的里民,更說他們有去參觀幾家廟,但沒有神明開示這件事,整起事件還是沒有答案。
    2007/06/11 18:26
  • 收買宗教票? 宋七力為謝抱不平

    謝長廷被藍軍批評用收買方式搶宗教選票,令人不禁又想起與謝長廷過去關係密切的宋七力,似乎謝長廷特別容易跟宗教問題扯上邊;如今又被藍軍批評,宋七力表示,他不相信謝長廷會如此,就像當年謝長廷也因為他的關係,藍軍利用抹黑他,來打擊謝長廷。
    2007/06/11 18:17
  • 馬陣營出招 主攻謝長廷操弄宗教票

    總統大選馬謝對決,現在馬英九陣營決定先發制人,他們的第一波攻勢,就是指控謝長廷操弄宗教選票,藍軍立委說,謝長廷最近透過各地支持廟宇,密集招待信徒出遊,同時以神明指示謝長廷會當選,來騙取游離以及宗教票,不過謝長廷子弟兵聽到這樣的指控,都嗤之以鼻。
    2007/06/11 1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