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宗教歧視 結果共14筆

  • 印度被指涉及宗教歧視 總理莫迪矢口否認

    儘管人權組織及美國國務院報告指稱印度政府涉及對穆斯林及少數族群的迫害行為,印度總理莫迪今天和美國總統拜登共同舉行記者會時,否認他領導的印度政府歧視少數族群。
    2023/06/23 15:21
  • 歧視言論遭拔后冠 華裔佳麗入川普團隊

    美國密西根州華裔選美皇后朱軒奇,因為涉及種族跟宗教歧視的言論,被主辦單位摘除后冠,不過她曾公開表態支持川普,已經被延攬到川普競選團隊。另外川普語出驚人說,巴爾的摩是「鼠輩橫行的髒地方」,CNN主播氣到在節目中落淚。
    2019/07/29 20:21
  • 華裔選美小姐曾涉種族歧視 封后僅「4天」被摘冠!

    選美小姐不只外型出眾,一言一行都備受矚目!目前就讀於美國密西根大學的華裔大學生朱凱西〈Kathy Zhu〉14日贏得2019年密西根州美國世界選美〈Michigan World America〉后冠,不料才相隔4天,就被主辦單位以曾在推特上發表種族和宗教歧視言論為由,取消冠軍資格。
    2019/07/22 10:02
  • 面試婉拒握手丟了工作! 女控公司歧視獲勝訴

    世界上有許多不同宗教信仰,在台灣有就業服務法明文規定,不得因宗教歧視面試者。但在瑞典,卻有一名女子因為遵守教規,在找工作時被公司無情對待!瑞典烏普薩拉市一位穆斯林女子阿哈婕(Farah Alhajeh)在面試工作時,因為宗教因素拒絕與面試官握手,當場被請出門;事後她不滿公司歧視而提出申訴,15日法院判決阿哈婕勝訴,公司必須賠給她4萬克朗(約13萬台幣)。
    2018/08/18 12:13
  • 川普最新版入境禁令 美最高法院開庭審理

    美國總統川普禁止若干穆斯林占多數國家人民入境的命令,美國最高法院預定今天審理,以判定川普堅持國家安全利益的論點是否帶有宗教歧視。
    2018/04/26 09:25
  • 大馬警方扣留! 黃明志新歌MV再惹議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日前推出賀歲歌曲《狗一樣》,MV在馬來西亞布城首相署取景,卻被大馬媒體報導他拍攝時附近有回教堂,有種族及宗教歧視,馬國內政部長的副首相當時更揚言要採取法律行動,沒想到黃明志真的被警方正式扣留了!
    2018/02/23 12:34
  • 黃明志《狗一樣》MV惹議 大馬當局發警告

    大馬歌手黃明志的歌曲又惹爭議了!賀歲新歌《狗一樣》卻遭大馬當地媒體報導有種族和宗教歧視,大馬的副首相更表示可能採取法律行動對付黃明志,黃明志也今親上火線,錄製長達10分鐘的影片反駁。
    2018/02/18 11:55
  • 緬甸軍頭與教宗面談  稱絕無宗教歧視

    教宗方濟各(PopeFrancis)今天在緬甸展開高度敏感的訪問行程,並與緬甸最具權力的軍方領袖敏昂萊會談。儘管被控種族清洗,但敏昂萊告訴教宗,緬甸沒有「宗教歧視」。
    2017/11/28 09:20
  • 青海化隆拆清真寺喇叭 漢回矛盾再現

    據報導,中國大陸青海省海東市化隆縣8月拆除縣內355座清真寺的1065個高音喇叭,宣稱是「為民所想,利於環境整治」。當地回民批評這是「宗教歧視」,但漢民卻叫好並呼籲全省都應比照。
    2017/09/05 15:29
  • 歐盟裁定 禁職場穿著有宗教意味

    歐洲法院本周做了一項指標性裁定,歐洲的公司有權力禁止員工,上班穿戴包括穆斯林頭巾在內的宗教服飾,而且不構成宗教歧視,這也是歐洲法院,首度對職場中的宗教自由爭議,做出明確判決,在法國,「政教分離」是憲法中很重要的概念,也就是要排除宗教對於公共領域的影響,所以法國2010年,就率先就明文禁止,在公共場合佩戴頭巾,巴黎大眾運輸公司,更把「政教分離」納入勞動合約裡,但事實上,許多穆斯林都有看時辰祈禱的需求,而企業究竟能容忍員工,在上班時間進行宗教活動到什麼程度,一直是法國,無解的問題。
    2017/03/17 20:15
  • 歐洲法院判定:僱主有權禁止穆斯林女員工戴頭巾

    歐洲司法最高權威的「歐洲法院」14日判定,僱主禁止上班時穿戴有明顯宗教、政治、哲學象徵的衣物,不會構成「直接歧視」。
    2017/03/16 18:19
  • 快訊/歐巴馬表態 支持反川普禁令示威者

    川普引起爭議的移民禁令,讓前總統歐巴馬也打破沉默,發表卸任後第一個公開評論;發言人表示,歐巴馬並不同意因為宗教歧視他人,對於反對川普禁止穆斯林入境禁令的抗議行動表示支持。
    2017/01/31 07:31
  • 不同信仰停聘老師 首宗開罰案例

    台北一所私立道明外僑學校,學校是天主教教會所成立的,卻被發現違反宗教就業歧視,被重罰60萬!台北市勞工局調查發現,因為2位信仰摩門教的美國籍女老師,因為代替神父解釋天主教教義,還有介紹摩門教活動,之後就收到校長「不續聘」的電子郵件;老師拿這封電子郵件,向台北市勞工局投訴,成國全國第一起宗教歧視案例。
    2011/10/20 12:18
  • 法禁穆斯林泳裝 被批宗教歧視

    法國最近禁止穆斯林婦女在公立游泳池,穿著從頭包到腳的特殊泳裝,理由是為了泳池衛生,不過穆斯林女性則認為是宗教歧視,法國5年前已經禁止,在公立學校穿戴伊斯蘭教頭巾,這次恐將再度引發宗教爭議。
    2009/08/14 2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