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宏碁集團 結果共24筆

  • 龍年台股創高!大盤飆逾600點 台積漲破700元

    台股龍年第一個交易日,以18664開出,早盤更一度狂飆超過600點,其中台積電帶頭衝,開盤就逼近漲停板,大漲63元,AI族群表現也很出色,技嘉一度亮燈漲停,世芯-KY盤中也有超過6%漲幅,分析師認為中長線來看,市場投資重點還是會在AI族群。
    2024/02/15 12:51
  • 廣達林百里現身台大!演講談AI驚:台下一半學生都在睡

    台灣知名企業家、廣達集團創辦人兼總裁林百里,今(26)日現身國立台灣大學「2023高等教育改革論壇」,與宏碁集團榮譽董事長施振榮一起擔任講師,談及「高教應如何與產業共榮」。而身為「AI迷」的林百里,也公開國外學生與台大學生明顯的差別,也就是在討論AI時,居然有一半的台大學生都在睡覺。
    2023/08/26 21:08
  • 施振榮:人才需求大 產學共創外還須引入國際生

    宏碁集團榮譽董事長施振榮今天表示,台灣人才需求實在太大,政府資源有限,產業要扮演更積極的角色。除了產學共創,也須更積極招收國際留學生。
    2023/08/26 15:58
  • 台積電美國廠延後量產 施振榮:最大挑戰是時間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量產時程延後至2025年,電腦品牌廠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天表示,台積電赴美設廠相關經驗不足,且規模比以前大很多,最大的挑戰是「時間」。
    2023/07/26 16:12
  • 宏碁資訊上半年設中國子公司 布局供應鏈移轉商機

    宏碁集團旗下雲端數位解決方案服務商宏碁資訊去年營收新台幣72億元、年增逾16%,創歷史新高。總經理周幸蓉今天說,今年上半年將在中國成立子公司,就近服務當地台商,並掌握供應鏈移轉到東南亞的商機。
    2023/02/02 15:05
  • 大手牽小手 宏碁、Google扶植新創亞灣秀成果

    南部科技廊帶新方向3高雄亞灣新創園擴大,宏碁集團旗下宏碁智雲資訊攜手Google推動計畫,邀請13家新創與4家合作單位展示以大帶小,四大主題雲端解決方案,市府同時宣示協助新創找資源決心。
    2023/01/29 12:49
  • 施振榮:軟體科技結合醫療 打造下一代護國神山產業

    開發影像式生理資訊量測的AI(人工智慧)新創公司鉅怡智慧今年7月A輪融資,正式進入資本市場。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天表示,期待有更多結合軟體科技與醫療應用的新創公司,成為台灣下一個世代的護國神山產業。
    2022/10/27 17:14
  • 疫情阻斷生產線 施振榮籲建立更堅韌彈性供應鏈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與塞港衝擊全球供應鏈,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天呼籲,應建立更堅韌及彈性的供應鏈,從巿場經濟思維出發、找到相對的利益平衡,追求永續。
    2022/02/14 20:59
  • 施振榮挺陽明交大 捐500張台積電股票現金股息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日前與陽明交通大學、交大思源基金會共同簽署意向書,將捐贈名下500張台積電股票的現金股息,為期5年,期滿經同意得再繼續執行5年,以支持陽明交大推動「喜馬拉雅計畫」。
    2021/08/03 11:16
  • 宏碁千金控外遇!夫妻和解 第一金證董座夫獲不起訴

    宏碁集團千金施宣榕和擔任第一金證董事長的丈夫葉光章今年初傳出婚變,當時男方懷疑她與1名陳姓管樂老師有染,對方更潛入他位於北市仁愛路的大樓,還附耳在門外偷聽,因此提出妨害家庭和侵入住宅告訴;施宣榕則反控,丈夫手機裡有與女學生的親密照,提告通姦。由於施不久後即遞狀撤告,台北地檢署今(22日)將葉男不起訴。
    2018/08/23 00:08
  • 中美貿易戰 施振榮:誰是贏家很難說

    美國傳對600億美元中國大陸進口商品課徵關稅,並將鎖定科技和電信部門。電腦品牌廠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對此表示,企業該靜觀其變,「最後誰是贏家還很難說」。
    2018/03/15 11:12
  • 施振榮千金豪門婚生變 傳外遇認:有親一下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小女兒施宣榕,16年前與第一金證券董事長、立委葉宜津胞弟葉光章相戀結婚,並育有3名子女,但週刊報導女方疑似外遇孩子的國小打擊樂老師,導致豪門婚變。
    2018/01/24 11:29
  • 國會與民零距離 蘇嘉全:公聽首納遠端視訊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表示,公司法修法公聽會首度納入遠端視訊,讓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表達意見,未來將完備視訊會議規則,擴展至其他委員會。
    2017/05/31 17:48
  • 公司法修法 施振榮:防弊外更重興利

    立法院正推動「公司法」修法,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以企業經營者的角度提出個人意見,希望修法能夠改變過去的立法思維,在「防弊」之外更能重視「興利」精神。
    2017/05/31 12:01
  • 【新新聞】葉光章開了公股券商裁員第一槍

    葉光章,民進黨立委葉宜津的弟弟、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的女婿,在沒有任何金融業資歷下,當上第一金證總經理,成為公股特例,大家都想看看這位「貴公子」有什麼經營能耐。而裁員,是葉從六月中就任至今的第一張成績單?
    2016/10/17 21:27
  • 施振榮追戲 帶領歌仔戲團宣傳列車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退休之後忙著追戲,他說帶著集團打拚的時候,不用趕3點半,現在天天趕7點半,因為好戲開鑼,趕著看戲,今天他更帶領歌仔戲宣傳列車,從台中豐原開到彰化員林造勢,鮮少露面的施夫人,也全程陪同。
    2016/09/20 16:07
  • 施振榮、浩子回母校「開講」 過程笑料不斷

    彰化高中邀請傑出校友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藝人浩子,回母校進行「青春對話」,浩子發揮主持功力麻辣提問,話題從施振榮當年追夫人的過程開始,浩子更公開要求施振榮,對妻子葉紫華說出「我愛你」,整場青春對話80分鐘沒有冷場,台下的掌聲、笑聲不斷。
    2016/09/08 13:17
  • 快訊/12月27日總統辯論聚焦經濟 施振榮主持

    最新消息,眾所矚目的總統候選人辯論本週六下午兩點登場,三黨協商後還敲定,由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擔任主持人,預料三黨候選人都會開藥方救經濟,讓選民來抉擇。
    2015/12/21 18:22
  • 職場路鋪好了! 宏碁、富邦供傷者職缺

    台灣發生嚴重粉塵氣爆意外,各界熱心急著幫忙,企業界除了捐款之外,也喊出要提供「工作機會」,宏碁集團以及富邦集團旗下的富邦人壽、台灣大哥大,都會提供給傷者的職缺,台灣房屋和1111人力銀行還有提供給「家屬」工作機會,把回職場的路先鋪好,要讓傷者能夠安心面對復原的漫漫長路。
    2015/07/02 19:25
  • 兩樣情! 蘭奇升聯想總裁:遺憾宏碁走下坡

    聯想近來人士大動作調整,除了剛在Lenovo Tech World上介紹新品的執行副總裁劉軍被換下後,今年4月前宏碁執行長蘭奇也高升總裁,實際上2011年4月蘭奇閃辭宏碁後,同年9月就轉任聯想顧問,隨即一路爬升,現在更坐上總裁位置,各界紛紛解讀,聯想想藉此展現「中國」品牌轉型為「全球」品牌的決心,而我們TVBS也獨家專訪到蘭奇,他說很遺憾現在宏碁面臨困境,同時也指出台灣大多數企業都不是全球化企業,市占率、獲利都有很大差異。
    2015/06/12 23:13
  • 涉內線交易 檢調搜索宏碁約談10人

    宏碁爆發疑似內線交易!?新北市地檢署接獲檢舉,去年11月宏碁前董事長王振堂請辭前,當時負責股票操盤的經理人,疑似接獲高層指示,全數出清持股,涉嫌內線交易,沒想到,經過人事異動後,股票果真從每股18元,一路跌到15元,檢調人員下午兵分多路,搜索宏碁總部和關係人住所,同時也約談10名被告到案說明。
    2014/03/18 17:32
  • 九月政爭/明年經濟保三望四? 企業界:政局先穩

    今晚賈伯斯傳電影首映會,吸引不少企業界大老出席,但談到最近國內政爭,讓不少政策,恐怕無法如期通關,增加經濟不穩定性,企業董座都很憂心,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甚至說,明年經濟成長率想保三望四,別吵架可能有機會,否則民間只能靠自己了。
    2013/09/16 22:21
  • 副總統批科技貢獻低 企業難接受

    副總統呂秀蓮日前在全國科技會議中,批評高科技產業貢獻度低,更直言科技發展只成就一小撮科技新貴,卻製造更多貧戶,晚間宏�集團舉辦尾牙宴,新任董事長王振堂面對呂副總統的說法,相當不以為然的說,高科技產業在國內國外努力發展,反倒是政府應該更有制度來進行國家改造。
    2005/01/15 21:39
  • 年底退休 笑看褒貶 施振榮雲淡風輕

    宏�集團總裁施振榮,即將在年底退休,今天頒贈代表企業最高榮譽的卓越成就獎,施振榮心情特佳,還風趣地把大陸批判他不夠格成為華人世界出色企業家的文章唸出來,準備退休的施振榮,對於外界的褒貶,自有定見,了然於心。
    2004/10/23 18: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