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宋詞 結果共9筆

  • 知道這些歌星代表老了 鄉民大推「一代妖姬」:適合7月聽

    各個年代成長的人們,都有不盡相同的事物經歷,也可能會形成代溝。近期就有網友在論壇發文指出,從每個人喜愛的歌手或樂團不同,可以觀察到每個世代的成長軌跡,也因此使他好奇,「知道哪位歌手,代表已經老了?」貼文引起熱議,甚至還有人回答宋詞「天王、天后」,蘇軾以及李清照;不過,在眾多留言當中,不少人提到活耀於40、50年代上海的「一代妖姬」白光。
    2023/08/21 20:26
  • 抽考路人背詩!大媽闖蘋果店「怒背滿江紅」:用iPhone都漢奸

    這樣的愛國之心實屬令人敬佩!中國大陸北京市日前發生一起「意外插曲」,當地一名婦人疑似不滿民眾愛用蘋果手機,憤而跑到門市大聲喝斥,不僅當眾背誦抗金名將岳飛所著《滿江紅》一詞,更隨機抽考現場民眾要求背詩,多次怒指使用iPhone的人都是漢奸,最終當地公安人員接獲報案將其帶上救護車送走,才算暫時結束這場鬧劇。
    2023/08/11 09:01
  • 嘉義沿海鳥況豐富 鴨雁鷗鷺群聚覓食

    目前正值嘉義縣沿海鳥況最豐富時期,成群的冬候鳥在溼地覓食,有時鴨雁鷗鷺群飛,宛如北宋詞人李清照筆下「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真實寫照。
    2019/01/31 17:27
  • 因觀塘案萌辭意? 詹順貴:歸去也無風雨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傳出因為覺得觀塘案環評太過倉促,萌生辭意,不只缺席3號的環評會議,昨天又再請假一天。他昨晚還在臉書上分享蘇軾的宋詞,說歸去也無風雨,被外界解讀是在抒發想請辭的心境。但面對環評風波,行政院長賴清德強調現在的方案已經和過去不同。
    2018/10/05 11:58
  • 寧坐牢也要離婚 京崑戲演李清照故事

    宋詞人李清照以詞寄情、思念夫婿的動人文采廣為人知,殊不知她在第二段婚姻裡是寧願坐牢也要離婚的烈女子。在辜公亮文教基金會新編作品「清輝朗照」中,將演繹這段故事。
    2017/10/18 16:35
  • 文言文更符戲劇情節 大陸「古風歌」正夯

    近2年有沒有發現許多大陸古裝劇,搭配的歌曲不只符合劇情,詞還都是有點難懂的文言文,最近大陸就流行一種類別的歌叫「古風歌」,除了歌詞是文言文、配樂編曲也都是用傳統的中國樂器,跟所謂「中國風」的歌有很大差別,雖然不是通俗的歌曲,在大陸也一樣受歡迎,包括《甄嬛傳》、《琅琊榜》的主題曲或插曲都用古風歌來取代時下流行的中國風。
    2016/05/23 19:22
  • 詩詞男神張仲宇 Rap宋詞登朗讀節

    登上大陸詩詞節目PK成名的台大法律系學生張仲宇,接拍電信廣告加入激烈的4G名人戰後,放暑假後接了最新的通告是要在台北高雄為朗讀節閱讀,為此張仲宇特地練了新的表演,現在也第一次在鏡頭前曝光。
    2014/07/29 19:21
  • 〈獨家〉「輕舟風暖迎漁火」 清蒸魚菜單啦

    「輕舟風暖迎漁火」,這句讓聽到的民眾直誇有意境,彷彿置身在風景區,但其實這並非詩句,而是飯店喜宴菜單上的清蒸魚,主廚引用唐詩宋詞包裝菜色,讓菜單濃濃詩意,平價喜宴則用「蔥油石斑」4個字,業者說「直白路線」,消費者才能「一目了然」,都是清蒸魚,雅俗共賞成了喜宴的有趣文化。
    2012/12/25 19:19
  • GOOGLE中譯英 辛棄疾名作走樣

    不少入口網站,都會提供免費的「線上翻譯服務」,因為使用方便,成為不少人很依賴的翻譯工具,但如果你也常使用這種線上翻譯軟體,可就要注意了。千萬不要拿來直接翻譯唐詩宋詞,因為結果很搞笑。
    2009/05/25 11: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