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宋江陣 結果共51筆

  • 英雄好漢聚內門! 創意宋江陣頭決賽爭強奪冠

    集結陣頭、特技表演、客家元素等多元文化的全國創意宋江陣頭大賽擂臺,23日在內門紫竹寺前決賽登場,吸引全國各地藝陣愛好者前來加油觀賽,一共有來自北中南的7隊進入決賽,經過一整天激烈決競逐,最後由「國立臺南大學」二連霸奪冠,抱走80萬獎金。
    2024/03/23 22:20
  • 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起跑 看藝陣、呷辦桌

    擁有兩百年歷史的內門宋江大陣,今年祭出總獎金200萬元,不只內門在地陣頭參與,也開放各縣市的宋江陣頭一起共襄盛舉,除了藝陣有看頭,宋江大宴品嚐總鋪師的辦桌菜,也同樣搶手。
    2024/03/09 17:05
  • 「宋江陣圍著我的車跳」!車主好糗 似淨車「祭改」

    雲林的校園活動,家長開車進國小校園停車,然後陪孩子去禮堂參加活動,停車地點是宋江陣的表演場地,沒等到車主移車,宋江陣圍著車子跑陣,場面看來有如車子「淨車祭改」,讓大家好氣又好笑。
    2023/04/02 19:49
  • 麥來鬧!BMW亂入學生表演出不去 遭「祭改」畫面糗翻

    為其5天的清明、兒童節連假,許多人不是返鄉祭祖就是外出遊玩,雲林縣政府為慶祝兒童節,昨(1)日在西螺中山國小舉辦「雲林同樂會」,然而過程中爆出搞笑插曲,就在一群學生表演宋江陣的場地上,一台BMW轎車硬生生出現在正中間,看起相當突兀,把這場表演搞得像在「祭改」,對此,車主也跳出來致歉,為展現誠意還表示願意請當時的表演者吃雞排配珍奶。
    2023/04/02 13:32
  • 五倍券倒數計時! 來高雄「山區玩到海邊」可領9千元

    振興五倍券,使用期限剩一個月,高雄市府為了搶攻觀光財,4月份活動滿檔,可以趁著賞花季節,到六龜台28線上,欣賞整片粉色「花旗木」,清明連假還有內門宋江陣活動,到了晚上,也有那瑪夏賞螢季,市府更加碼,旅行社帶團從山區玩到海邊,最多可拿9千元補助。
    2022/04/02 12:41
  • 老翁廟會失蹤3天「躺排水溝」離奇亡 家屬睹屍淚崩

    台南一名女網友日前在「爆料公社」臉書社團控訴,高齡73歲的公公12日凌晨跟著宮廟宋江陣出團,但返程時沒搭上車被丟包,失聯3天後竟被發現倒臥在一處水溝不僅頭破、腿斷且明顯身亡。家屬不滿廟方態度不佳,不積極協助尋找,淚訴「是你們硬生生把他拖成冰冷屍體!」希望為老翁討公道。
    2020/12/17 14:19
  • 快訊/內門宋江陣緊急喊卡 旗山媽祖遶境延期

    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高雄市的內門宋江陣,上週已經開幕,因此決定取消原訂到3月8日的所有活動;另外,旗山天后宮原訂4月6日到11日舉行的四年一度遶境,廟方向媽祖擲筊請示,也獲得連續五個聖杯,決定延期。
    2020/02/28 08:29
  • 內門宋江陣系列活動全取消 旗山媽祖遶境延期

    原本擬縮小遶境規模的內門紫竹寺,今天決定停辦佛祖遶境,高市府也宣布2020內門宋江陣活動一併提早結束,將結算並負擔廠商必要的支出。此外,旗山天后宮遶境活動將延期舉辦。
    2020/02/27 14:49
  • 快訊/高雄內門宋江陣 29日起停辦所有相關活動

    因應疫情,正在進行中的高雄內門宋江陣,接下來的遶境﹑競賽及表演活動,從2月29到3月8日的相關活動,全部取消停辦。
    2020/02/27 12:11
  • 高市大中小型活動停辦 「宋江陣」如期登場

    昨天(17日)韓國瑜市長,在防疫會議之後,宣布高雄大中小型戶外活動,將停止或延期舉辦,那幾天後就要登場的內門宋江陣活動呢,活動大中小型的界定又在哪,新聞局回應,可能以人數做區分,但標準還沒確定,至於宋江陣是傳統大型節慶,又在戶外通風處,所以不會取消。
    2020/02/18 15:49
  • 不只全台瘋媽祖!上白礁「蜈蚣陣」接力網友讚:此生必去

    你知道「八家將」其實只是陣頭的其中一種嗎?還有許多像是蜈蚣陣、宋江陣、大鼓陣等文陣和武陣,都是相當常見的陣頭類型。到底台灣最熱門的陣頭TOP5是什麼?以下替你揭曉!
    2019/04/15 15:27
  • 內門宋江總鋪師宴 2大名廚大pk

    高雄內門的「宋江陣」與「總鋪師」十分有名,觀光局從今天起,一連兩天在順賢宮舉辦「宋江陣總鋪師辦桌宴」,每天席開逾百桌,訂桌秒殺。因為,一天都有2大知名總鋪師大pk,今天,就由會跳宋江陣又會下廚的阿良師大戰元老級總鋪師阿丁師。
    2019/04/04 13:38
  • 沒鬆口不選! 親韓議員:角色位置尚未知

    高雄市長韓國瑜PO文,說要對高雄負責4年,到底是選還是不選2020,各界各有解讀,親韓派的高雄市議員黃紹庭說,讓高雄成長跟改變,並沒有限制是用什麼樣的角色,對於韓市長會不會參選,要大家別急著解讀。特地到高雄為宋江陣出席比武招親的立委許淑華則說,支持韓國瑜做得任何決定。
    2019/03/31 20:03
  • 「高雄是白雪公主」 韓國瑜批過去被蒙面紗

    高雄市長韓國瑜,受邀擔任高雄內門宋江陣開幕嘉賓,韓國瑜一抵達就有支持者,大喊「選總統」,現場也安排了外國媒體提問,大多數是針對觀光發展和政策,韓國瑜也配合媒體要求,用英文喊「welcome to Kaohsiung」,他也把高雄比喻成白雪公主,指高雄被前市府蒙上面紗,他現在要把這個面紗掀開,未來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2019/03/30 21:44
  • 宋江陣大忌!36官將「若全扮演」 網曝後果:會死人…

    台灣特殊的陣頭文化總是吸引不少民眾圍觀,包括八家將、神將、宋江陣等,但其實其中有不少禁忌,像宋江陣的傳統陣型通常以36人、72人為主,日前有網友就透露,36官將只能扮演35個,絕對不能全扮演,「因為煞氣太重,全扮演會死1個」,文章曝光後,讓不少網友直呼「真的長知識了!」
    2019/03/05 13:54
  • 熊本熊合體高雄熊演出 韓國瑜笑開懷送紅包

    高雄燈會現場,16日晚間有一場國際之夜,除了找來日本、韓國等好幾個國家的表演團體演出,高雄在地的原住民舞蹈以及宋江陣也呈現在國外嘉賓面前,而相當受到歡迎的日本熊本熊還跟高雄熊合體跳舞,讓現場氣氛來到最高潮。
    2019/02/17 00:06
  • 韓國瑜比武招親徵女婿? 3月宋江陣尬武術

    高雄市長韓國瑜,要替女兒韓冰比武招親嗎,觀光局計畫在三月份的宋江陣大賽,加碼武術擂台,優勝者可和韓冰在愛河畔喝咖啡,但這消息一傳到韓冰耳裡,把她嚇到了,原來韓冰只是名義上的關主,並非真的會陪武林盟主喝下午茶,受邀出席國片見面會的韓冰,氣得一度想推爸爸肉身炸寒單,只是這活動三點開始,韓冰卻慢了半小時才現身。
    2019/01/24 18:25
  • 韓國瑜推首支官方MV《高雄ㄟ讚》 網友讚爆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競選團隊推出了首支官方MV《高雄ㄟ讚》,以《西螺七崁》為襯底音樂,融入了宋江陣等高雄傳統文化,還有著名景點,強調高雄是好地方,由韓國瑜擊鼓壓軸,誓言讓高雄擺脫「又老又窮」,影片PO網,半天不到,超過7萬人觀看。
    2018/10/30 13:50
  • 又老又窮?韓國瑜MV《高雄ㄟ讚》 網讚爆:要去觀光啦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人氣愈來愈熱,距離投票日剩不到1個月,韓國瑜陣營29日晚間推出競選MV《高雄ㄟ讚》。整支MV以老歌《西螺七崁》襯底,融合高雄的傳統文化和當地知名景點,強調高雄的在地人文和美麗。不少網友看過之後,認為內容推翻了高雄「又老又窮」的說法,更直言「超熱血的啦!」
    2018/10/30 10:06
  • 陣頭為「搶轎」互嗆 上百人廟前開打

    陣頭繞境竟演變街頭鬥毆!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昨天(25日)晚間爆發衝突,有陣頭為了搶轎問題,先爆發口角衝突,員警試圖介入制止,但被上百人給淹沒,雙方不斷嗆聲,最後就在廟前開打,也讓參加活動的觀光客嚇壞了。
    2018/03/26 14:06
  • 太激烈!搶頭香一瞬間 廟門被群眾撞斷

    如果遊客到高雄內門紫竹寺走春參拜,一定會發現中間廟門少了一扇,原來是除夕夜搶頭香時,信眾太過踴躍,衝進廟裡的瞬間,當場把左廟門給撞得掉在地上,門神秦叔寶也從門板上掉了下來,木製雕飾損傷相當嚴重,情況慘烈,廟方說,可能是大家都有在練宋江陣,才會力氣這麼大,廟門關不了,現在只好派幹部輪流守夜,以防被人任意進出。
    2017/01/29 11:33
  • 拍內門宋江陣遇賊 120萬攝影器材遭竊

    高雄內門宋江陣常會吸引攝影愛好者捕捉精彩鏡頭,為了拍到好的影像,相機設備都不便宜,沒想到卻成了竊賊犯案目標!一對兄弟檔結伴去拍宋江陣,中午吃飯時間車子停在旗山區公園的路邊,價值120萬的攝影器材放在車內,結果一名慣竊直接敲破車窗,偷走百萬元攝影器材;因為設備太昂貴不容易銷贓,警方花了12天逮捕到人,被偷的器材幸好全部追討回來。
    2016/04/19 13:43
  • 有練過!神明前行竊 遭八旬廟公制伏

    50歲周姓竊賊潛入台南仁德一處寺廟內,偷走放在桌上的飲料,結果被81歲的管理員施姓廟公發現,上前攔阻,結果雙方發生扭打,雖然都掛彩,但廟公老當益壯,成功制伏半百竊賊,他還表示,自己年輕時曾學習國術,還參與宋江陣,「真的是有練過」。
    2016/04/18 13:08
  • 到南部找太陽!清明連假 高雄5大主題春遊

    兒童節4天連假即將來臨,被台北的陰雨天悶壞了,不如到南部感受一下溫暖的陽光吧!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針對即將到來的連假,規劃5大春遊主題,包括「內門宋江陣」、「壽山動物園」、「田寮月世界」、「那瑪夏賞螢」、「50元遊高雄」等;而高雄旅遊網臉書從3月25日起舉辦留言贈獎活動,只要與高雄任一景點合照並將照片上傳至活動網頁,就有機會抽中頂級飯店總統套房。
    2016/03/24 17:24
  • 遶境遭插隊 陣頭爆衝突、上演全武行

    台南麻豆地區這幾天正在舉辦「麻豆香」的廟會遶境活動,疑似的神轎班的年輕人誤闖宋江陣隊伍,被制止竟然還回嗆,雙方就在街頭上演全武行,宋江陣人員拿起齊楣棍毆打,頓時雙方人馬連爆兩波肢體衝突,現場一片混亂,而唯恐遶境遊行影響附近國中生會考,考場周邊也出現舉牌部隊,請求不要燃放鞭炮
    2015/05/16 1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