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牌蟑螂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張小燕淡水火警摩羯座統一台灣虐嬰新聞Office 2016公園概念股
  • 搜尋:

    安養機構 結果共66筆

  • 煮飯慰勞看護被拒!女子怒「搞清楚地位」 全網不挺反轟:沒常識

    現代人工作繁忙,若家中有長輩需照顧,安養機構或外籍看護也是許多人的選擇之一。有網友分享,為了妥善照顧家中的長輩,她花重金聘請一位印尼看護,並且還親手下廚想要慰勞她,不料卻遭對方拒絕,讓她不爽直言:「要搞清楚誰才是女主人!」
    2024/03/12 19:00
  • 是男人嗎?妻車禍腦損嬰身亡父不理 岳母:渣算好聽

    屏東一名女子,10月開車在國道自撞護欄,兩歲半兒子受傷,四個月大男嬰飛出車外身亡,而女駕駛腦部損傷,現在甦醒了,無法認人也沒行為能力,轉到安養機構,女子父母出面指控,女婿擺爛不理,痛罵他是渣男,對妻小不聞不問,甚至當初檢警要驗屍,也一度聯繫不上,導致男嬰在冰櫃多放了好幾天才下葬。
    2023/12/12 20:09
  • 阿伯免驚!翁闖入深山迷途失聯2日 3壯警輪番徒步背下山

    平時居住在新北市平溪的吳姓老翁,因長期獨居,加上行動不便、生活無法自理,被社會局安置在板橋安養機構。不過2日晚間,老翁突然不告而別離開療養機構,由於他持有重大傷病證明卡,機構人員擔心發生意外緊急通報警方,經過2天的協尋救援行動,最終在吳翁的老家尋獲他,但因他的身體狀況虛弱無法步行,便由3名員警輪流背他下山,平安回到安養機構。
    2023/08/08 10:58
  • 高齡社會找嘸人手 日本長照業破產創新高

    日本重度高齡少子化的惡性影響正在發生。因人手嚴重不足,加上疫情間需求減少,日本長照產業面臨重大危機。根據統計,2022年超過120間長照設施破產,總負債額高達207.3億日圓,兩項數據都創下新高。有些業者或醫療院所開始尋求企業的「影響力投資」協助,在善行義舉的前提下進行投資,以共同解決社會問題。
    2022/11/22 19:56
  • 5子女分走2千萬財產 輪椅嬤被連續丟包:他們會來接我

    現今這個社會,時常上演子女為了要爭奪父母親財產,搞得大家撕破臉,使得長輩落得下場晚景淒涼的戲碼。資深媒體人許聖梅上節目時,曾分享一個真實案例,一名老婦人有5名子女,在分完2千萬財產後,竟遭子女們丟包在公園,她因行動不便導致便溺在褲子上,里長發現後報警,不料老婦人仍不相信兒女們會拋棄她,不停辯解「他們等下就會來接我了!」
    2022/08/28 19:08
  • 「好想見家人一面」 台灣如何避免長照機構成死亡潮重災區

    根據指揮中心截至5月29日的統計,全台有1千多間的長照機構出現確診案例,而住宿型機構中大多是老人家這樣的脆弱族群,韓國之前面對Omicron大流行,安養機構成重災區,住民的死亡,佔所有死亡人數的35%,台灣面對這波疫情海嘯,如何防守長照機構,來看這則報導。
    2022/06/09 23:01
  • 全台最老縣市在這!破敗天主堂蛻變 幫助偏鄉長者在地老化

    台灣嚴重高齡少子,整體社會正在快速的老化當中,根據預估,2060年,台灣可能將超越日本,成為全球最老的國家。近年來,雖然政府投注大量經費、發展長照2.0,但光有錢還不夠,許多偏鄉沒有醫療資源、缺乏人力又交通不便,導致偏鄉長者無法被照顧,一旦失能失智,就得離鄉背井,送到市區的安養機構。我們深入全台最老縣市「嘉義縣」,看看在大埔鄉的長者們,是如何在自己的家園自立生活。
    2022/05/22 17:50
  • 第四劑要來了!指揮中心證實「下週開打」 這些族群優先

    針對疫苗接種,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4劑疫苗(第2劑追加劑)需和第3劑疫苗間隔5個月,目前規劃下週開放接種,實際接種時間將在近期公佈,將以65歲以上年長者、安養機構、免疫力低下族群等高風險族群優先接種。
    2022/05/13 15:01
  • 台中+23 南區公所人員確診、7頁足跡「托嬰中心、補習班、健身房」等處

    台中市今天新增23名確診案例,市長盧秀燕指出,確診案例大概分6個態樣,包括校園群聚、安養機構、職場、跟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外縣市的足跡史最後一個是因為才新公布,還在疫調當中的態樣。另外有一人目前還沒有案號,他是台中南區區公所的人員確診,疑似是因為去小琉球遊玩,因此確診,由於他平時是做市民服務,包括場域的清消、疫調跟匡列也都進行當中。
    2022/04/13 16:47
  • 有片/單日確診恐破千例? 「清零」或「病毒共存」朝灰色地帶可行嗎?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多點傳播鏈似乎就像隱形炸彈一樣,呈現多點連環爆,新增本土個案也突破單日400人以上,專家指出現在疫情還沒到高峰仍在發展中,不過最讓人擔心的是,現在安養機構防疫措施,最好讓長者盡快接種第三劑疫苗,目前台灣要走向清零與病毒共存之間的灰色地帶,也就是「類共存」!
    2022/04/11 23:12
  • 本土確診頻破百例長輩三劑接種偏低 成防堵死亡率破口

    國內本土確診個案,連續好幾天都突破百例,也讓疫情未來的走向令人擔憂,其中,以香港經驗來看,國內長輩完整接種三劑的比例過低,恐怕會造成死亡率的竄升,因此各縣市也在連續假期,仍開辦注射站,甚至加碼商品卡或禮券,要鼓勵長輩出來接種。
    2022/04/03 19:46
  • 永安漁港休市三天 遊客撲空:當作吹海風

    為了防堵疫情,地方總動員嚴防!年關將近,桃園疫情急速升溫,暫時休市的永安漁港,今天(1/8)空蕩蕩,跟昔日人潮兩樣情。昨天一早繼市長鄭文燦緊急宣布「大型活動延期辦理、縮小規模」,雙北則從8日起,醫院、長照跟安養機構都禁止探病,基隆和桃園在晚上也火速跟進,各縣市一天內紛紛祭出加嚴防疫政策,繃緊神經避免疫情擴大。
    2022/01/08 15:30
  • 雙北加強防疫 1/8起醫院安養機構禁探視

    雙北從8日起,醫院、長照跟安養機構都禁止探病,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宣布,醫院、機場、旅館這些非民生場所要優先提高防疫等級,因為確診女保全發病前,曾到台北車站吃飯,市府也已經去消毒,不過餐廳並沒有停止營業。
    2022/01/07 19:36
  • 拉耳朵、搖頭惡搞長輩 照護員沒戴口罩開直播遭罵白目

    高雄小港一間私人安養機構,傳出有外籍照護員居然在裏頭沒戴口罩開直播,還用手對裏頭的長輩拉耳朵搖頭,甚至做鬼臉,多次被阻止也沒停手,因此影片被民眾看到,認為根本在惡搞長輩,而社會局檢視過畫面也覺得不妥,將會介入調查。
    2021/10/08 14:17
  • 高雄安養院疑爆凌虐!阿嬤遭「晃腦又掐鼻」 業者稱逗長者開心

    高雄某安養機構6日上午6時許,傳出一名8旬失智婦人疑似受虐。兩名照護人員除了大力擺動阿嬤的頭,還捏她臉頰、鼻子、逗弄下巴,照護人員似乎玩得不亦樂乎,而阿嬤幾度出手反抗。對此,安養機構沈主任回應,當時阿嬤心情不好,照護人員為了逗她開心,才做此舉,強調絕無欺負,影片是誤會,事後檢視阿嬤身體,沒有受傷。目前社會局也著手介入調查。
    2021/10/08 14:01
  • 2千萬財產分5子女 7旬嬤被棄公園:他們不會丟掉我

    父母親若是有留下財產,子女之間常會為了繼承分產而撕破臉,這類案例屢見不鮮。資深媒體人許聖梅日前上節目分享,曾有個老阿嬤在分完家產後,遭到5名子女棄養,甚至把癱瘓的她直接棄置公園,里長發現後緊急介入處理。當時老阿嬤被發現,她因為無法自行上廁所而尿在褲子上,更讓人心疼的是,她始終不相信遭兒女們棄養,不斷直呼,「他們不可能丟掉我」,讓人聽了為之鼻酸。
    2021/10/08 05:15
  • 快訊/視同Delta! 侯:新北提升為「強化二級警戒」

    新北幼兒園出現群聚感染,市長侯友宜晚間在臉書宣布,視同Delta病毒,新北市提升為「強化二級警戒」!除了染疫幼兒園停課14天,國小全校預防性停課3天外,其他三校共五班、一個托育中心做預防性停課。而醫院及長照、安養機構禁止探視、陪病僅限一人,集會人數也縮減,室內50人,室外最多100人。
    2021/09/06 22:55
  • 官員比高危老人早打疫苗 若再群聚「照護體系恐崩潰」

    防疫指揮中心的疫苗施打順序出爐,長照機構的照顧者和被照顧者,被列在第5位、比中央和地方政府官員還要後面,有美國台裔醫師在臉書上PO文表示很失望,因為從美國的經驗早就發現,美國確診死亡的人數,高達3分之1都來自安養機構。他認為,不但要把長照相關人員的接種順序提前,長照機構更要每周定期PCR檢測,因為讓高危險族群早點打疫苗,才能真正減輕醫療量能的衝擊。
    2021/06/09 22:13
  • 快訊/健保給付制度2大變革 不侷限醫院、往前延伸

    台灣健保給付制度將出現重大變革,衛福部長陳時中規畫兩大類全新給付改革,包括,健保給付不再侷限於現行醫療院所,長照、安養機構等領域也能獲得給付;另外,健保往前延伸,擴及公共衛生、預防醫學等領域。
    2021/03/28 09:15
  • 怒控安養中心「黑心」 衛生局:稽查無非法

    有民眾把80幾歲的老父親,送到台中南區一間安養中心,隔了幾天去看父親,卻發現他屁股傷口潰爛,送到醫院治療時,嘴裡還喊著「不要綁我」,家屬質疑安養中心照顧不當,但是安養中心強調,家屬都有簽署「約束同意書」,衛生局稽查也沒發現非法情形。
    2020/10/28 19:14
  • 北市再爆非法安養機構 業者將罰至少6萬

    台北市內湖非法安養中心火警造成三人死亡後,又被查獲一間非法機構,柯文哲再開記者會說明,這間非法機構有收賄情況,當時發現有四位長者,其中三位目前由市府安置中,而柯文哲也說市府會陸續清查,並統一規定必須追蹤三次,必要時出動員警強行進入。
    2020/09/26 13:16
  • 北市又揪出非法養護所 木板隔間、鐵皮加蓋收容4長者

    內湖非法養護所日前大火燒出安養機構問題,北市府接獲檢舉,又查到一家黑機構,住有4名長者,其中3人由市府安置、1人家屬帶回。市府指出,養護所已勒令停用,並將開罰至少新台幣6萬元。
    2020/09/26 13:15
  • 內湖非法養護所大火釀3死 柯文哲坦承有漏洞

    台北市內湖一處非法養護所大火釀3死,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此事的確有漏洞,要從非法機構查報系統、民眾檢舉等補強,弱勢家庭若有負擔可到區公所或行政中心諮詢。
    2020/09/24 13:03
  • 學校、安養院、迪士尼 港突增9例本土確診

    原本已經放寬限聚令的香港,今(7)天新增14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多達9例是本土,涉及不只一間學校以及安養機構,其中甚至有確診者去過迪士尼樂園。香港衛生官員表示這是多個傳播鏈的第三波疫情,也坦承恐怕會有社區爆發的危機
    2020/07/07 20:26
  • 香港疫情再亮紅燈 專家:不只一個社區傳播鏈

    香港多地再傳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其中涉及多所學校與安養機構。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天受訪時表示,相信香港社區已出現不只一個傳播鏈,疫情已再亮紅燈。
    2020/07/07 16: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