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天祥花蓮6.3地震地震板塊土石流地震花蓮地震汪小菲iPhone 瘋先生地震災情徐巧芯大姑
  • 搜尋:

    安平運河 結果共16筆

  • 快訊/台南安平運河凌晨驚見女浮屍 身分是24歲妙齡女子

    台南安平運河今(3)日凌晨1時許驚見女浮屍,有民眾發現疑似有一名女子在水面上載浮載沉,嚇得趕緊報案。警消抵達後,將落水民眾拉上岸,但對方早已沒了呼吸心跳,初步調查身分,死者為24歲溫姓女子,現在警方已通知家屬到案,而詳細案情也有待調查釐清。
    2024/02/03 09:52
  • 壯觀奇景不是特效!安平運河旁冒大噴泉 是管線壓力過大

    台南安平運河旁,一處小公園綠地,像山丘的地方冒出噴泉,強而有力的水柱,最高超過10公尺,甚至在一旁運河橋上,就能目睹這奇景,而公園為何突然湧現噴泉,原來是水利局,做再生水供水測試,輸水管線出現壓力異常,才變噴泉,獲報後緊急遠端關閉,噴泉才消失。
    2023/10/03 12:32
  • 快訊/台南安平運河現浮屍!1婦漂河面明顯死亡 檢警相驗

    台南有民眾今(21)日上午8點多,路過安平運河望月橋旁時,發現一名婦人在水中載浮載沉,嚇得報警,警消獲報到場,將該名婦人打撈上岸,確認已明顯死亡,由於其身上沒有證件,警方通報檢察官到場相驗,後續將釐清婦人身分,以及確切死因。
    2023/05/21 10:22
  • 台南運河「初四」了!水位滿到人行道 漁港邊倉庫也進水

    台南的安平運河,12日上午居然水位滿到了人行道,除了部分住家車庫遭到波及,位於港邊的倉庫也有進水,經過了解才知道,這是滿月又遇到年度大潮,才會積水,而氣象局更提醒,這幾天南部對流發展旺盛,午後還可能出現大雨,民眾得要特別提防。
    2022/08/12 15:02
  • 討論續攤去哪?醉男突想游泳 跳入安平運河溺斃

    台南安平運河今(1)日凌晨傳出溺斃意外,60歲的林姓男子和其他3名友人。喝完酒打算續攤,4人討論下一個敘餐的去處,走到承天橋邊時,林男突然情緒失控,跳進河裡,同行友人跟著跳河,卻未救到林男。消防隊獲報到場,將人拉起時已無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仍不治。
    2022/08/01 10:25
  • 好壯觀! 安平運河退潮期「小沙丁魚」躍出水面

    台南安平運河,每逢七、八月是退潮期,加上南部連日豪雨,河水含氧量低,裡頭的小沙丁魚,不管白天還是夜晚,紛紛跳出水面「換氣」,尤其是遊艇通過時,魚群們躍出水面,看起來相當壯觀,讓遊客也覺得好新奇。
    2021/08/11 17:50
  • 台南安平運河發現浮屍 身分死因待查

    台南市安平運河今天發現一具浮屍,消防人員趕往打撈上岸;警方初步調查,這具浮屍是年約60歲的男子,沒有明顯外傷,身上也沒有證件,身分及死因待查。
    2020/06/25 11:38
  • 陳時中府城夜生活曝光! 搭船遊安平運河

    防疫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30)天到台南示範防疫新生活,晚間搭船遊運河,一連串行程都吸引大批民眾聚集,讓陳時中大呼太熱情了!但民眾也因此都忽視了,陳時中宣傳的防疫新生活,落實社交距離1.5公尺。
    2020/05/30 23:24
  • 「橋來了,趴下」來安平運河賞夕陽 膽子要夠大 

    【鏡週刊報導】「快到了,大家趕快趴下…」解說人員說完這句話,我看到連遊船駕駛都蹲著開船。這是遊覽安平運河最令人難忘的橋段,加上日落到魔幻夜色的光彩變化,安平運河遊船令人耳目一新。
    2019/04/05 18:11
  • 台南超大豪雨安平運河滿溢 撤離近千人

    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台南超大豪雨,連安平運河都溢滿,市府已在21個行政區撤離942人,全市31座橋梁及87條道路封閉。
    2018/08/24 14:18
  • 狠心!棄嬰放水流 安平運河岸赤裸亡

    剛出生臍帶還沒剪斷的女嬰,慘遭丟棄運河,任水流飄走!25日上午11點多,民眾在台南林默娘公園的河岸邊發現一名全身赤裸的小女嬰,初步判斷身體沒有外傷,死亡超過1天以上,目前警方擴大調閱安平運河上游的相關監視器畫面,要追查是誰狠心棄嬰,也要釐清孩子是生前溺水還是死亡棄屍。
    2018/04/26 12:45
  • 狠心! 安平運河發現未剪臍帶女棄嬰

    台南安平運河旁邊發現一名女棄嬰,根據了解這名女嬰臍帶還沒有剪斷,從屍體判斷死亡超過1天,現在警方要追查是誰狠心棄嬰。
    2018/04/26 09:49
  • 孤棚祭傳承百年 魂路引水中孤魂上岸

    每年農曆7月9日,台南安平運河旁都會有座孤棚架設「魂路」、引導水中孤魂上岸的儀式,通稱為「孤棚祭」,這個祭典和中元普渡完全無關,卻已傳承百餘年,相當罕見。
    2017/08/29 16:51
  • 〈獨家〉名產複合化! 布丁店賣咖啡、餐廳伴手禮

    到台南玩的朋友們,大家第一個會想到的伴手禮就是布丁,靠著網購布丁起家的知名業者,事業愈做愈大,上個月還在安平運河畔開了咖啡店,賣起鬆餅、手工冰淇淋等各式甜點,知名伴手禮搶攻餐廳市場;另外在屏東一間海產店,新鮮海產讓許多人慕名而來,老闆為了拚業績,直接在對街開設店面,賣起海產乾貨伴手禮,可見這年頭想要拚經濟,就要走向複合式經營。
    2013/04/25 19:48
  • 夫妻吵架跳運河 兒女目睹含淚求救

    台南市一對夫妻,昨天晚上帶著一雙兒女到安平運河畔散步,2人卻在途中吵架,盛怒之下,太太卻突然負氣跳河,先生為了救太太,也跟著跳下5米深的運河,2個人就在兒女面前沉入水中;當時目睹一切過程的小女兒才國小四年級,被嚇得嚎啕大哭,國一的兒子則含著淚水,立刻跑到路旁向路人求救。不幸的是,這對夫妻被救起送醫後,仍然宣告不治,一對兒女一夜之間成了孤兒。
    2012/06/25 10:19
  • 泰利颱風/ 泰利南往北掃 安南地區一度水淹過膝

    輕颱泰利挾帶豪雨,昨天晚間起在南部地區降下驚人雨量,但它的速度非常快,下午台南淹水的情況比較趨緩,不過由於大雨又急又快,還是一度造成安南區淹水,水深過膝;倒是每次幾乎逢颱必淹的太乙工業區,這次免於淹水,而安平運河區的名店,這次也沒狀況,讓店家直呼老天保佑。
    2012/06/20 18: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