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地震預言蔣介文新竹市捷利倒閉全聯台南異象nono朱海君離婚小s大女兒elly
  • 搜尋:

    安平古堡 結果共38筆

  • 卡在安平古堡!「紅球計畫」抵達臺南 追球時間、地點一次看

    由美國藝術家Kurt Perschke於2001年發起的行動藝術「紅球計畫 RedBall Project」3月底開始在臺南展出。自3月29日開始已經分別在接官亭、永樂市場、臺南公園等地現身,並且於今(1)日前往國立成功大學。每日更換不同展區的紅球計畫將展至4月7日,《網路溫度計DailyView》整理了紅球計畫的理念簡介及展出資訊,並透過網路探索概念帶您了解相關熱門話題。
    2024/04/04 14:21
  • 安平絕美古堡飯店!咖啡廳+沉浸式體驗 一泊三食4千有找

    台南建城400年,今年又有飯店新開幕!安平區古堡街上的「綉溪安平」趕在農曆年前揭幕,清水模與紅磚的冷暖對比,致敬台式老宅與安平古堡;內裝則以最高規格的備品和軟硬體,打造42間風格迥異的客房,每次入住都像開盲盒般驚喜,最酷的是全台首間飯店內沉浸式互動策展空間,開幕活動一泊三食2人7,999起,等於每人4千有找!
    2024/01/23 22:28
  • 大久保麻梨子帶日本母遊台南 大啖牛肉鍋被驚豔「永遠吃不膩」

    日本女星大久保麻梨子來台發展13年,近年來常在她的YouTube、IG等社群平台上分享和台灣老公Jerry的日常生活,夫妻倆詼諧逗趣的打鬧、自然生動的相處吸引不少粉絲關注。近日大久保麻梨子的媽媽到台灣和夫妻檔遊玩,他們善盡地主之誼,為媽媽安排一趟台南美食小旅行。
    2023/09/27 15:25
  • 20年首度調漲!赤崁樓、德記洋行等台南古蹟 門票漲20元

    台南市古蹟景點,20年來首度調漲門票,包括赤崁樓、安平古堡、億載金城,以及德記洋行暨安平樹屋,從3月31日起調整門票票價,原來全票50元、半票25元,調整為全票70元、半票35元,有些人認為古蹟要維護,漲價可以接受,不過像目前赤崁樓和德記洋行都有整修工程,有些人就覺得CP值不夠,至於漲價原因,是人事和修繕維護成本增加。
    2023/04/03 14:14
  • 紅塔頂安平古堡非古蹟?他揭熱蘭遮堡「海陸雙拼」史料

    文化部近日宣布調整「安平古堡」的名稱,不過並非「古堡」主體,而是要將安平古堡內側的兩處國定古蹟合併,更名為「熱蘭遮堡」。臉書專頁《台南式》就發文解釋,指出其實大家印象中熟悉有紅色塔頂的「安平古堡」不算是真的古蹟,該建築其實是日治時期的稅關官舍,且同時也解析近日文化部要更名,與近期的考古發現有關,同時還透露熱蘭遮堡的「海陸雙拼」史料。
    2022/10/12 21:50
  • 安平古堡不改名了! 李永得:2古蹟併熱蘭遮堡

    安平古堡是台南的熱門景點,不過卻傳出文化部打算改名,變成「熱蘭遮堡」,被質疑是為了去中國化才改名,讓文化部臉書被灌爆,文化部長李永得否認,強調是合併內部古蹟沒要改名,但文化部不只要面對改名爭議,還有華視被質疑綠化的議題。
    2022/10/12 14:18
  • 【今晚熱搜】台積電/安平古堡/孔曉振/獵人/小禎

    今(11日)晚熱搜關鍵字為「台積電」。美股再挫,市場利空消息衝擊台股,大盤終場重挫596點,終場收在13106點,電子股成為重災區,其中台積電下跌36.5元,跌幅逾8%,勉強守住400元大關。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0/11 21:30
  • 「安平古堡」觀光名稱不變 文化部曝古蹟名稱調整原因

    台南知名景點「安平古堡」傳出將改名為「熱蘭遮堡」,消息一出引發熱議,甚至也有台南民眾跳腳,認為安平古堡已經成為地標,融入生活中,加上熱蘭遮堡太拗口不好唸。文化部下午強調,大家所熟悉的「安平古堡」名稱不變,調整的僅為國定古蹟名稱,沒有改觀光的名稱,就像是大家熟悉的西門町的「中山堂」所在地其實為國定古蹟「臺北公會堂」。
    2022/10/11 16:31
  • 安平古堡將改名「熱蘭遮堡」 台南民眾跳腳

    台南知名景點「安平古堡」經過文化部文資局審議,決定將改名為「熱蘭遮堡」,包含教科書、觀光宣傳折頁跟指示牌都將隨之變更,但消息一出台南民眾跳腳,認為安平古堡已經成為地標,融入生活中,加上熱蘭遮堡太拗口不好唸,就連文史工作者也對更名有意見。
    2022/10/11 14:03
  • 文化部拍板了!台南安平古堡要改名 教科書、DM都要換

    安平古堡要改名了!隨著近年更多遺構出土,文化部文資局近期審議,要將安平古堡內側的兩處國定古蹟合併,更名為「熱蘭遮堡」,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指出,文化局雖未正式公告,未來若改名將會針對觀光指標做調整,至於教科書的部分也會和教育部連繫,加註相關內涵,還原最原汁原味的歷史。不過也有文史工作者指出,其名已融入當地人生活,若更改地方人士可能會不贊同。
    2022/10/11 12:13
  • 賈靜雯揪「6明星家族」遊台南 網驚呆:遇到根本中樂透

    好想巧遇!女神賈靜雯、修杰楷夫婦近日帶著咘咘、Bo妞出遊,昨(21)日賈靜雯在臉書上分享照片,沒想到1張在台南安平古堡的合影驚呆眾人,因為畫面中共有6個明星家族同遊,龐大陣仗讓不少粉絲好羨慕,直呼「巧遇的人就像中樂透!」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女星「大發」陳意涵的2歲兒罕見露出正臉,可愛模樣萌翻網友。
    2021/02/22 09:45
  • 鼓鼓、白安登台唱 400架無人機登高空賀國慶

    國慶晚會選在台南,除了精彩煙火還有400架無人機表演,將安平古堡、鄭成功登臺的台灣船成功號都重現在空中,10分鐘讓觀眾看得忘我,藝人也接力登場帶來歌曲和舞蹈,要為國慶晚會劃下完美句點。
    2020/10/10 22:19
  • 台北打趴台南?鄉民揭遷首都「背後內幕」

    每個學過台灣史的人應該都知道,其實明鄭時期首都設在台南,當時建設的普羅民遮城(赤崁樓) 、熱蘭遮城(安平古堡)等建築物,如今更成了重要文化財產,不過就有網友很好奇「為何台灣首都從台南移到台北?」
    2020/08/27 17:34
  • 快訊/破天荒休假!赤崁樓4/13起週休1天 夜間不開

    受到肺炎疫情影響,台南市府宣布,原本全年無休的自營古蹟景點赤崁樓、安平古堡、億載金城、安平樹屋,還有1661台灣船園區,將從這個月13日起,暫時實施每週一公休制,並且暫停夜間開放參觀,以減少營運開支,降低疫情衝擊。
    2020/04/09 09:57
  • 梅嶺螢火蟲季總量管制 1天2梯次限500名額

    台南今年梅嶺賞螢火蟲季,不畏疫情照常舉辦,不過遊客必須先上網報名,一天只開放兩梯次入場,一次最多500人,而台南古蹟赤崁樓、安平古堡4月1日開始,進場得先填姓名及電話,以備未來疫情需要,可以即刻追蹤。
    2020/03/31 20:36
  • 推動台南市安平觀光 積極評估「延長古蹟開放時間」

    台南市府積極推廣安平觀光人潮,期望能吸引更多遊客。今(9日)台南市文化局市政答詢時指出,將會評估安平古堡在夏季或假日延長開放時間的可能性,也希望周邊商家能夠配合營業,整體規畫才能有更明顯的效果。
    2019/05/09 14:46
  • 元旦連假吸客! 台南古蹟區業績逾160萬

    台南市古蹟景點在元旦連續假期出現觀光人潮,市府文化局統計連假前兩天的遊客超過3萬4000人次,其中來自中國大陸觀光客較去年同期增加40%,紀念商品銷售狀況也很好。
    2018/12/31 18:01
  • 只有11度!狠心母未婚產子 棄嬰巷弄

    強烈冷氣團,竟然有狠心母親丟棄自己親骨肉!事情發生在台南市安平區,今天清晨發生男嬰遭人遺棄案件,警方經過5個小時後找到男嬰生母,是一位25歲的未婚媽媽,她向警方辯稱,今天清晨4時在自家廁所生下男嬰,她以為男嬰已經死亡,才會把男嬰光溜溜地丟棄在自家後方的巷子內,直到早上被鄰居發現。而巧合的是,看到孩子光溜溜的很可憐,趕緊跑回家拿浴巾包裹,並陪同到醫院的婦人,事後才發現,自己是被丟棄男嬰的阿嬤。
    2017/01/21 18:02
  • 強烈冷氣團報到 南市驚見嬰兒棄置街頭

    強烈冷氣團來襲,沒想到有人把小嬰兒丟在台南安平古堡附近的巷子內,直到住戶清晨外出才發現,當時他全身赤裸還被凍到皮膚發白,根據住戶表示,前一晚就有聽到哭聲,但大家都以為是貓叫,才沒第一時間發現,目前已經由員警陪同到醫院急救,並要積極找出他的家人。
    2017/01/21 11:47
  • 快訊/嬰兒赤裸被丟巷弄 寒流來襲整晚受凍

    寒流來襲,沒想到有人把小嬰兒丟在台南安平古堡附近的巷子內,直到住戶清晨外出才發現,當時他全身赤裸還被凍到皮膚發白,根據住戶表示,前一晚就有聽到哭聲,但大家都以為是貓叫,才沒第一時間發現,目前已經由員警陪同到醫院急救,並要積極找出他的家人。
    2017/01/21 10:06
  • 縣市拚翻轉/一級古蹟全台之冠 台南翻轉古都創新生

    台南擁有全台灣最多的一級古蹟,而這個充滿歷史文化氛圍的古城,可沒有就此老去沉睡,反而是將這些文化資產一一的活化再利用,透過TVBS的鏡頭,我們帶您前進到台南的山上地區,這裡有一條日治時期建造的自來水道,目前正在進行改造工程,將原有的設備變成歷史教材,而當初的淨水池更成了台灣特有種葉鼻蝠的棲息地。
    2016/05/18 21:11
  • 400年來頭一遭!安平古堡洗澎澎 一洗15天

    台南安平古堡今天開始洗澡了,這可是400年來頭一遭,台南市政府特別與全球最大的清潔設備製造商,也就是德國的清洗集團合作,展開安平古堡的清洗計畫,預定要15天才能完成,但他們在現場清洗出安平瞭望台及安平劍獅的圖騰,洗前洗後的紅磚果真不一樣。
    2016/04/14 17:55
  • 不滿攤販叫賣擾眠又挑釁 醉男持刀踹人

    台南安平古堡商圈攤販聚集搶生意,一名蔣先生,因為不滿在樓下賣水果的鄭姓男子叫賣太大聲,吵了他午睡,雙方口角互毆掛彩,沒想到當晚又遭到對方在門口叫囂,發生二度衝突!由於當時他喝了酒,氣不過竟然從家裡拿出水果刀作勢傷人,接到通報的員警到場勸阻,他不聽,警察對空開了兩槍才制止,他還踹了對方兩腳,整個過程全被拍了下來
    2015/04/04 17:40
  • 港客遊府城熱潮 4天3夜機加酒不到萬元

    台南市政府這幾年強力推展觀光,這1、2年和華航配合,每天都有往返香港的直航班機,而來到府城的香港客,大多是自由行,4天3夜的機加酒行程,從幾千塊到1萬5不等就能成行,對習慣高物價的香港客來說,實在覺得很便宜,再加上府城的古蹟多、美食多,像是安平古堡、赤崁樓和孔廟,幾乎是港客必遊的景點,接下來華航還在爭取台南和大阪直飛,希望能複製香港客來府城的熱潮,也能吸引日本客
    2015/01/15 18:57
  • 遊客卡有錢? 盜刷集團專偷景點停車場

    南台灣最近出現一個盜刷集團,專門鎖定遊客下手行竊,他們偷了觀光客留在車上的皮包,除了現金之外,還拿信用卡盜刷,行竊地點遍及嘉義以南的風景區,包括安平古堡、大鵬灣、秋茂園的停車場等等,最後靠著賣場監視器拍下的影像,警方才逮到嫌犯
    2014/12/11 14: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