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安寧療護 結果共13筆

  • 任內台美斷交!美最長壽總統 98歲卡特安寧療護

    98歲前美國總統卡特,是最長壽的美國前總統,歷經多次住院治療,決定回到家中,接受臨終安寧療護。卡特四年總統任內,面臨美國通膨與失業,全美經濟低迷;外交上,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1980年發生美國駐伊朗大使館人質危機,最終讓卡特不敵共和黨的雷根,總統連任失敗。卸任後,他在全球倡導民主、公衛、人權,致力解決衝突、監督海外民主選舉、對抗飢餓與疾病;2002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2023/02/20 20:00
  • 花蓮+303例確診 1名肝癌末期患者染疫病逝

    花蓮今天新增303例COVID-19確診,自3月底至今累積2215人,有關新增1死亡案例,衛生局指死者原為安寧療護的肝癌末期患者,不幸又感染Omicron,由中央判斷死因,最後定為因染疫過世。
    2022/04/28 17:10
  • 快訊/健保財務沉重 1.5萬人依賴呼吸器年花122億

    健保預計11月做調整,但有聲音呼籲先正視醫療浪費,其中長期依賴呼吸器現象,去年1.5萬人花費了122億元,使用最久個案已接管達16年多,健保署強調,除了審查使用合理性,也將安寧療護納入照護方案中。
    2020/10/19 09:28
  • 癌父嘆生命不長 忍痛履行最後承諾:好想牽女兒走紅毯

    基隆一名40歲的父親林勇吉,2年前被檢查出直腸惡性腫瘤,讓他持續接受化療,常常痛到窩在地上,求醫生注射嗎啡舒緩疼痛;沒想到近日檢查卻被醫生告知,壽命已剩半年左右,他跟家人討論後,決定忍痛撐到妻子生日過後再接受安寧療護,但他仍放不下心愛的妻子和三個小孩「真的好想牽我女兒的手走紅地毯」。
    2018/08/05 12:59
  • 末期病人可「不急救」 施安樂死觸犯刑法

    知名體育主播傅達仁長期飽受胰臟癌之苦,今(7日)已於瑞士「尊嚴機構」執行輔助自殺,親手結束85年的人生,傅達仁生前總在個人臉書和公開場合大聲疾呼「台灣安樂死合法化」,安樂死在台違法,讓他決定飛到瑞士,很多人常常搞混安樂死與合法的安寧療護,兩者之間又有何差異?
    2018/06/07 22:22
  • 一床難求!日安寧療護搶手 想住只能「等」

    2025年日本戰後嬰兒潮,世代集體老化,隨著死亡人口增加,也將邁入多死社會時代,根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的調查顯示,超過80%的日本人傾向在醫院臨終,不過現在這個想法有改變的趨勢,越來越多人選擇人生最後旅程在家臨終。最大的原因就是日本醫療資源有限,官方預估到了2030年,也就是13年後,會有超過47萬張病床缺,如果不規劃好替代方案,日本人恐怕將面對「不知道在哪裡臨終」的困境。
    2017/11/21 19:46
  • 人生盡頭想善終 安樂死非唯一道路

    前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赴瑞士取得安樂死機構綠燈護照,引發討論。安寧照顧協會醫師說,追求善終,安寧療護和病人自主權利法都是可行之道,一味尋求安樂死恐引發「滑坡效應」。
    2017/11/16 19:21
  • 提早學習面對死亡 罹癌名醫經驗談

    前馬偕醫院院長楊育正是婦癌權威,將不少婦女拉出死亡幽谷;他罹淋巴癌後,更深刻思考生命本質,致力推安寧療護,盼民眾能藉他人生命故事,提早學習面對死亡。
    2017/10/25 15:45
  • 在拔與不拔管間 病人願望先考量

    作家瓊瑤的老公平鑫濤插鼻胃管事件持續引起討論,安寧療護專家、國健署長王英偉說,管子本身無罪,應以病人為優先考量,在拔與不拔管間有沒有第三選擇。
    2017/05/05 14:24
  • 汪笨湖放棄急救 不願浪費國家醫療資源

    政論節目主持人汪笨湖今天病逝,享壽65歲。他住院時簽署安寧療護意願書,不願浪費國家寶貴醫療資源,拒絕心肺復甦術、不作電擊心臟、氣切等無效急救,選擇尊嚴辭世。
    2017/02/16 10:47
  • 「癌末急救浪費」 楊志良快語挨批冷血

    楊志良再次一語驚人,這次遭批評冷血,面對立委質詢時,提到癌末病人很難避免電擊、插管,楊志良快人快語地回答「浪費生命、浪費醫療資源,安寧療護真的推廣不夠」,其中「浪費生命」4個字讓不少立委聽得很刺耳;國內安寧療護之母趙可式則認為,楊志良是觀念正確,但話說得太快。我們還採訪到被稱為安寧之父的賴允亮,他解釋,急救只是恢復呼吸心跳,對末期病人來說,他認為這是「不尊重生命」。
    2010/05/28 18:32
  • 世界安寧日 各地齊「聲」度過

    今天是「世界安寧日」,在全球各角落,提供安寧照顧的地方,都會在這一天用音樂會形式,同步展開安寧療護宣導活動,TVBS愛心不落人後,籌劃了「愛在安寧」活動,表達對末期病患溫暖的陪伴。
    2005/10/08 19:32
  • 【熱愛生命】付出無私大愛 致力安寧療護

    第七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目前服務於忠孝醫院安寧病房裡的李志清醫師。所謂安寧病房,裡面住的都是一些癌症末期的重症病患,李志清醫師將病患當成自己的親人,以無私的愛來對待他們,是癌末病人最佳靠山。
    2004/03/31 11: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