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安寧治療 結果共5筆

  • 開腦史無前例!團團重病「恐剩不到半年」:可能就這樣沒了

    臺北市立動物園明星大貓熊「團團」今年8月身體出現異狀,一度口吐白沫,且因癲癇2度至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最新消息是,推測團團腦部病變為「惡性腫瘤」的機率大幅提高,但因無法以侵入性切片檢查,考量團團身體狀況,決定以舒緩照護、相當於人類安寧治療方式來照顧團團。至於團團能撐多久?有獸醫師坦言連中國都沒有大貓熊的開腦經驗,不樂觀預估團團壽命「恐剩不到半年」。
    2022/10/27 11:37
  • 父母不捨放手與醫院對簿公堂 英腦死童插管多月宣告死亡

    英國一名12歲少年亞契(Archie Battersbee),今年4月份被母親發現昏倒在家中失去意識,送醫之後被院方評估為已經腦死,建議家屬放棄治療。但亞契的父母仍堅信兒子能夠痊癒,反對院方停止為亞契實施維持生命的相關治療,一路上訴到英國最高法院,甚至還向歐洲人權委員會提出申請,但都遭到駁回。這起事件也引起英國社會對於相關議題的兩極論戰,最終亞契在昏迷了3個月後,於昨(6)日正式被醫院宣告死亡。
    2022/08/07 16:21
  • 日喝4次嗎啡「站著睡著」 傅達仁:折騰死

    85歲的前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身受胰臟癌所苦,還飛往瑞士準備接受「安樂死」。日前傅達仁表示,自己將在7日進行安樂死。傅達仁更在臉書透露,現在他每日腹痛還喝4次嗎啡,喝少照樣痛,喝多站著睡著,安寧治療就是這樣折騰死!最後他更提到「請問你是要選安樂死?還是折騰死?」
    2018/06/06 11:31
  • 人生最難的課題 「安寧治療」重心理層面

    死亡是人生必經過程,卻也是難以面對的生命課題。在台灣雖然已經有愈來愈多人的觀念願意接受安寧治療,但仍有不少人存在著誤解。其實安寧照護並不是放棄治療也非等待死亡,而是讓病患的生理和心理在生命尾聲,能夠更舒適、更沒有遺憾地面對,也能在一邊治療的同時做好準備,和家屬好好告別。
    2018/01/25 23:21
  • 10年斷音訊 齊豫私探李泰祥遭指:來交差

    一代大師李泰祥,因為癌症纏身,在醫院進行安寧治療,家屬簽署放契急救同意書,已經不能言語的李泰祥,透過書寫方式,希望臨終前能見徒弟齊豫一面,消息傳出將近半個月,齊豫終於在8日低調前往醫院探視,不過她到院時,並沒有通知家屬,原因耐人尋味,最主要齊豫除了是李泰祥的徒弟,也有姻親關係,她跟李泰祥的弟弟有過一段婚姻,2人也有一個女兒,只不過這10年斷了聯絡,這回來探恩師,李泰銘淡淡的說,齊豫交差了。
    2013/12/10 1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