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減震人事總處花蓮地震0423地震連署馬國鳳台灣地震租金補貼Lulu旅館
  • 搜尋:

    安全鎖 結果共34筆

  • 訂製「4輪嬰兒床」載娃放風 公托遛孩神器萌

    雙北市的公托為了克服戶外的腹地侷限,特別訂製了可以推出室外的嬰兒床,加裝安全鎖、4面透明隔板還有氣孔,讓小朋友坐在裏頭出外透透氣,也有其他業者用「多胞胎推車」一次能推4個小朋友出門,會走的小朋友則用「牽繩」抓著,以免在車多的路上亂衝。
    2023/04/10 18:38
  • 防失溫!進冰庫「厚衣、關壓縮機」 勿留逾15分鐘

    進出冷凍冷藏室這些低溫環境,最重要的是要保溫,一般來說加件厚外套、手套、口罩都是基本,但最好是能暫時將壓縮機關掉,避免冷風持續吹出來,不過萬一不小心真的被關進去,別慌張,裡面有安全鎖可以自救。
    2022/07/31 19:10
  • 貓下去!電陶爐餘溫燙 大多無安全鎖易誤觸

    台中市消防局統計去年,電器因素起火就有232件,那家中有電陶爐又有養毛小孩怎麼預防?廚具業者表示,電陶爐屬於舊式產品,有些沒設計安全鎖,建議爐具上別亂堆東西,如果家中有養寵物,離開家中最好切斷電源。
    2022/03/12 19:12
  • 百萬賓士被拖吊竟然「歪腰」 業者:疑無方向盤安全鎖

    日前有一對機車雙載騎士在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上目擊一輛百萬賓士車被拖吊,可是姿勢卻是非常奇怪,拖吊車抓起賓士車後方兩個輪胎,但車頭卻「歪腰」斜一邊,行駛過程中占據兩個車道,有騎士經過車旁都要小心閃避。
    2022/01/26 13:42
  • 快訊/日防衛白皮書草案出爐 首提「臺灣局勢」

    日本防衛省提出2021年版的「防衛白皮書」草案,內容除了強調中國大陸增強在臺灣周邊的軍事活動外,還將首度明確寫入「臺灣局勢的安定,對日本的安全保障和國際社會穩定,極其重要」的內容。日本這份「防衛白皮書」,目錄還將新設美中關係的篇幅,日媒認為這代表日本防衛省已經完全鎖定中國大陸,做為國家防衛的重要挑戰。
    2021/06/16 11:50
  • 沒綁安全鎖! 女工程師攀岩摔三樓高不治

    台北市內湖運動中心,一名30多歲的蘇姓女子,在攀岩的過程中,不慎墜落地面,導致頭部重傷不治,實際重回現場,運動中心經理說,女子有攀岩證照,所以可以獨自攀岩不需較練陪同,但因為沒綁安全繩才會摔落喪命。
    2020/08/29 19:18
  • 小心!點火槍「無安全鎖」 5歲童把玩遭燙傷

    5歲男童被燒傷,家屬控告打火機業者!這名男童當時趁大人不注意時,拿起點火槍把玩,沒想到全身著火,造成25%的面積燒傷,家屬不滿點火槍扣上安全鎖為何還能點火,質疑設計有瑕疵告上法院,但業者反駁,點火槍裝設的並非安全鎖而是固定鎖,功能是不須按壓就能連續點火,法院最後判業者勝訴,但男童母親不滿廠商並未清楚標示,將提起上訴。
    2019/09/25 19:37
  • 2歲女娃才剛學會走路 半夜開門溜出去凍死路邊

    又見人倫悲劇!美國新罕布夏州一名年僅2歲的女童,才剛學會了走路,沒想到卻在前幾天,在距離住家不到幾步路的地方,被人發現凍死在路邊。家人得知後悲痛不已,初步調查,疑似是女童在半夜開門外出,但想回家時卻開不了門,才會凍死在門外。
    2019/01/16 19:44
  • 救我!女被限制行動 猛撥車廂安全鎖逃命

    恐怖情人綁架前女友,從基隆到台北市景美,一路開了38公里,最後將人丟包在雜草叢生的河堤旁!而這名狠心的嫌犯,早有預謀,因為在景美丟包之後,又跑到新店路旁棄車逃逸,沿路全都沒有監視器,疑似為了避免警方找到人,幸好當時女子在國道上,用力撥開後車廂的安全鎖,被眼尖民眾發現,才讓嫌犯行蹤露餡!
    2017/08/17 19:14
  • 2歲男童困車內 警用「破窗尾蓋」破窗救人

    嘉義中埔鄉一名2歲男童,獨自坐在車內安全座椅把玩鑰匙,結果誤觸安全鎖受困!警察獲報到場後,利用器具將車窗玻璃砸碎,結果玻璃竟然沒有整片碎掉,反而是被工具整片勾了起來,原來員警用的是警政署發放的破窗尾蓋,平常裝在警棍上,不只不會傷害員警,中間凹槽還可以勾起破裂的玻璃窗,十分便利。
    2017/05/12 12:34
  • 「妳小孩掉了!」後車門開 車過圓環甩出童

    居然會發生這麼離譜的事情!新竹一名駕駛目擊前方轎車一個轉彎,左後車門居然開了,緊接著一個孩子被甩出車外,小朋友直接趴倒在路中央,駕駛見狀趕緊上前擋車,當時小朋友疑似未坐安全座椅,又好奇扳了安全鎖才會釀禍,孩子差點就遭後車輾過。
    2017/04/30 12:45
  • 防闖空門!「人臉」當門安全鎖 照片騙不過

    防盜有人臉辨識系統不稀奇,不過精益求精,有業者研發升級版,連照片也騙不過,尤其是人流進出頻繁的公家機關,也要防止民眾隨便侵入不公開的場域,或是像立法院要阻擋強行闖入別有意圖的「不速之客」,人臉辨識系統倒是提供一個封閉的安全網。
    2017/02/02 10:47
  • 施工違規「預防性扣款」  中捷工控擅自扣薪

    台中捷運工程,現在有施工人員指控,7月份的薪水,到現在8月底遲遲沒有領到,包商跟工頭積欠薪資,劉先生說,他7月份工作16天,薪水算下來有3萬2,到現在只拿了1萬塊,都快養不活自己,而實際詢問包商,負責主管表示,每個月都定期匯款,最後發現原來是因為日前工人施工時,未依規定使用安全鎖,工頭怕上游包商扣錢,才會想到確定不會有損失後,再把積欠的薪水發給工人。
    2016/08/28 18:50
  • 高雄輕軌焊接工3米高墜落  鋼筋刺穿身體

    高雄輕軌位於光榮碼頭的工程,1日上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40歲的邱姓焊接工從3公尺高的橋上摔落地面,由於底下剛好有整排的突出鋼筋,導致身體被其中一根刺穿,消防隊到場後先鋸斷鋼筋才終於讓傷患脫困,因為沒有傷到內臟,送醫時仍意識清楚,但由於傷患身上的安全鎖及扣環都在,為什麼還會墜落?勞工局已經要求停工受檢。
    2016/02/01 18:07
  • 爬高30公尺!台電電纜維修員 另類「走鋼索人」

    之前有民眾拍攝到台電人員,宛如走鋼索的人般,在高空作業相當辛苦,引發討論,台電特別公開維修人員作業流程,為了維持電力正常運行,工作人員常常要爬高到電塔上面,難度相當高而且危險性也高,因此光是訓練就要花上一年,除了維修基本功之外,克服高空心理障礙才是最大關鍵。
    2015/12/09 13:40
  • 內賊?誰有保險櫃密碼 高層經理、出納員

    到底是誰潛入到「迪卡儂」賣場內偷走保險櫃內的110萬元現金,種種跡象顯示歹徒對賣場非常熟悉,不儘拔掉監視器系統,還知道保全人員的作業流程,誇張地是保險櫃沒有被破壞就輕而易舉被拿走現金,上鎖的保險櫃怎麼能輕易被打開,要不就是知道密碼或就是有安全鎖鑰匙。而誰能夠擁有密碼,除了負責分店的經理高層就是出納相關人員,業者也透露出納人員異動比較頻繁,密碼3個月換一次,是否因此讓歹徒有機可乘,有待進一步釐清。
    2015/09/21 18:49
  • 後座車門有玄機 「安全鎖」上童無法開門

    持續追蹤,怎麼會有嬰兒從後座飛出來了,有車行表示,可能是家長沒把中控鎖上鎖,導致車門被打開,但由於目前市售的車款,後座車門門板都有兒童安全鎖,只要你上鎖了,不管中控鎖有沒有上鎖,小朋友坐在車內,不管怎麼樣都打不開,就是要避免發生意外。
    2015/08/17 18:48
  • 竊賊偷不走! 智利男大生首創防盜單車

    以後再也不用怕腳踏車被偷了,智利有三位男大生,設計出一款「防偷單車」,他們把腳踏車設計成車鎖,只要把座椅拉出來後,和車架就能把腳踏車牢牢固定在支撐物上,完全不用另外帶安全鎖,方便又安全。
    2014/10/01 10:11
  • 白朗峰高空走鋼索 表演刺激精采

    為了慶祝滑雪場開幕10週年,法國白朗峰舉辦了精采的鋼索秀,請來特技專家,在380公尺的高空中走鋼索,只有腳上綁著最基本的安全鎖,身上沒有任何的保護措施,踏著只有5公分寬的超細繩索,要走完60公尺的距離,相當驚險刺激。
    2013/12/18 11:14
  • 「搭廉航」託運筆電、平板遭竊 求償難

    又有廉價航空傳出糾紛,接連有民眾投訴,搭乘新加坡的虎航,託運行李裡的筆電或iPad不翼而飛,向航空公司反映,卻得不到正面回應,只有虎航的網站註明,電子設備、金錢、珠寶等不應該託運,奇怪的是,兩位民眾的行李都沒有被破壞痕跡,而筆電跟平板的保護套都留在行李箱裡,手法高明,甚至有安全鎖都打得開。
    2013/09/18 12:58
  • 疑沒防護 2工人車站頂樓踩空重摔

    年前屏東發生工安意外!正在進行鐵路工程的潮州火車站,上午驚傳2名工人站在高架橋上焊接浪板時,疑似沒把身上的安全鎖繫上,2個人不小心踩空,從5層樓高的鐵橋摔落地面,送醫後,1死1重傷。
    2013/01/31 10:32
  • 娃娃車「甩尾」後門開 7歲童摔落滾地

    安全接送小朋友回家的娃娃車,竟然讓孩童像皮球一樣,整個人滾出車外!新北市板橋一家托兒所,日前娃娃車載孩童下課,以時速40公里,轉彎進入巷弄時,後車門突然掀開,疑似站在車門旁,就讀小一的7歲男童整個人被甩了出來,還在地面上滾了2圈,幸好當時男童有書包墊背,頭部沒有直接撞地,加上後方沒有來車,僅受皮肉之傷;娃娃車門怎麼會自行打開?園方表示,因為車門老舊,安全鎖鬆脫,才會發生這次意外。
    2012/03/02 18:13
  • 沒上安全鎖! 陳致中志工跌落車身亡

    決戰倒數,卻發生有助選員不摔落宣傳車不幸身亡的意外,11日下午3點多,一名61歲的周姓志工坐在宣傳車上的板凳上,卻沒有繫好安全鎖,就在他雙手忙著點菸的同時,宣傳車一個迴轉,造成他重心不穩摔落車下,後腦著地送醫不治,家屬雖然感到錯愕,不過由於周姓志工長久以來都是扁迷,家屬還向陳致中喊話要他全力拚選舉,完成父親願望。
    2012/01/13 13:09
  • 奇!貨車拉手煞車還下滑 撞死老婦

    嘉義中埔鄉一名婦人,昨天到檳榔園工作,沒想到停在斜坡上頭的小貨車,突然自行往下滑,讓婦人閃避不及,當場被貨車輾過送醫不治;小貨車駕駛表示,儘管停在30度的斜坡上,當時還有拉上手煞車,甚至在輪胎後方也擋了石塊,警方懷疑,可能是卸貨時車子震動,才會引發車子滑動,專家建議,停在斜坡上頭,除了拉上手煞車,最好再打檔,讓車子完全鎖住,不會滑動,比較安全。
    2011/08/24 13:36
  • 工人未配戴安全鎖 勞檢所指人為疏失

    高雄雙園大橋改建工程,昨天下午5名從鋼樑踏板墜落,今天勞檢所會同包商到場勘查,發現施工的5名工人,身上都沒有配戴安全鎖和吊環,包商明顯有人為疏失,已經勒令停工。而5名工人疑似因為踏板的承受力不足,才會墜落7公尺高的河床,因此結構是不是安全,也引發質疑。
    2011/06/14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