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安全設施 結果共42筆

  • 立院三讀!道路固定設施妨礙行人通行「最高罰15萬」

    立法院今(16日)三讀通過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草案,要求中央及地方制定行人交通安全推動與改善計畫,地方政府若查出有妨礙行人通行固定設施,應令限期改善,違者最高可罰15萬罰鍰。
    2024/04/16 16:12
  • 避免「八堵分駐所」悲劇重演 市長謝國樑提醒正濱所設阻絕設備

    基隆八堵分駐所日前遭人駕車衝撞,造成員警1死1傷的慘劇,為避免悲劇重演,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指示警方要加強廳舍安全設施,並提醒正濱派出所也有類似地形,請警察局要設置阻絕設備。
    2024/03/03 12:58
  • 年節將至!新北消防局至「廣場、KTV」檢查 確保設備安全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在新莊區的宏匯廣場及凱悅KTV進行綜合性消防設備檢查,以防範春節期間的火災風險,此次檢查由新北消防局第二大隊長莊渝淵於1月16日親自帶領,目的在確保大型消費場所的消防安全設施運作正常。
    2024/01/18 17:11
  • 避免人禍再發生 韓設置AI系統監測人潮

    南韓今年的萬聖節氣氛低調,許多民眾難忘去年梨泰院踩踏事件悲劇,自發性地不過節,但為了避免人潮擁擠再次造成意外,南韓官方加強了許多安全設施,最近更首度在鬧區設置了LED電子螢幕,即時顯示馬路步行擁擠程度,用AI人工智慧監控人流。
    2023/10/31 14:30
  • 動線狹窄無從逃生!越南河內住宅大火 釀56人喪命

    一棟位於越南河內青春郡(Thanh Xuan District)的窄巷老住宅,13日凌晨傳出嚴重火災,這棟10層樓建築內一共居住150人,但綜合當地媒體報導,由於房屋位於窄巷內,不僅住戶無處逃生,救難人員也無法使用機械協助救援,甚至還有看到未成年孩童被從高樓丟下躲避火災。這場火災起因目前仍在調查,死亡人數眾說紛紜,《衛報》更新最後傷亡資訊顯示,150名住戶中有56人不幸喪命,由於發生火災所在地,是越南當地特有的「管道式住宅」,所有建築前胸貼後背,完全沒有任何安全設施,甚至許多大樓只有非常少數對外窗戶,導致火災發生後,住戶難以逃生。
    2023/09/14 09:11
  • 家前有別人地?住27年突被告知拆除 住戶怨:沒通知、協調

    台南安南區的北安路二段,最近有人針對路邊的騎樓在拆除施工,但有住戶抱怨,施工單位只貼了一張工期告示,卻沒有做好相關的安全設施,加上最近下雨,工程延宕,除了影響住戶安全,也質疑業者根本沒有向市府申請。
    2023/09/10 18:55
  • 童玩節7/1登場 高空遊樂設施提前開箱

    揮別疫情!今年宜蘭童玩節,從7月1日開始到8月13日,今天(28日)先舉行試玩大會,許多小朋友來玩,而宜蘭縣長林姿妙特別到場勘查,並親自體驗玩高空盪鞦韆,看看安全設施,有沒有到位。
    2023/06/29 15:46
  • 「滾筒式」護欄北宜搶先試辦 滾動導正安全性再升級

    無論是兩輪騎士或者四輪駕駛行經北宜公路將更有保障!公路總局景美工務段與臺灣專精導入工程緩撞車以及公路防護裝置的隆太國際合作,選定台9線北宜公路19.4公里安裝臺灣首座「滾筒式護欄」。透過滾筒的「滾動式導正」,在車輛不慎撞擊時將車導回車道,避免撞穿護欄、衝出路面。同時,鮮黃色的滾筒還有夜間能見度更高的警示效果,更可以提升夜間行駛安全性。
    2021/11/09 17:16
  • 網美QQ!「高空鞦韆」遭查 暫停擺盪僅供拍照

    實際直擊這間彰化員林景觀餐廳,業者在縣府稽查後,已經暫停開放高空鞦韆讓遊客體驗,改成靜態拍照,不少遊客撲空,但平日還是有2至3百人入園,假日甚至破千人,不過業者補充,鞦韆懸空離地其實只有2米,加上有安全設施,乘坐一定要綁安全帶或安全繩,現場工作人員全程監控,禁止遊客自己推,高台底下也有安全防護網,門票也含公共意外險,鞦韆也會定期維護保養。
    2021/10/07 19:32
  • 台南新營南76線道路拓寬 提前完工通車

    台南市新營區護鎮里南76線道路因原本道路狹窄會車困難,且無相關交通安全設施,市府工務局於去年12月進行拓寬工程,原預計7月完工,因進度順利已提前完工通車。
    2021/05/11 10:48
  • 曾機警救6百乘客命 台鐵資深駕駛員嘆:難阻絕外力侵入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昨(2)日上午在花蓮清水隧道撞到滑落斜坡的工程車出軌,導致50死178傷的重大事故。對此,已有25年駕駛經驗,曾在去年通報邊坡異狀,救下6百多名乘客性命的台鐵資深司機員陳振芳感嘆,就算安全設施做的再完善,也無法完全阻絕外力的侵入。
    2021/04/03 11:57
  • 太魯閣國家公園錐麓古道 9月起分階段封閉施工

    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錐麓古道,山徑沿著峭壁通行,直接俯視險峻落差,景觀特殊成搶手步道,暑期預約全額滿,太管處今天指出,將於9月起連3個月分階段封閉,維修安全設施。
    2020/08/14 17:29
  • 搶看水舞!故宮南院「禁止攀爬」 階梯擠滿人

    嘉義故宮南院,在週六傍晚,上演無人機水舞燈光秀,沒想到許多民眾為了搶得觀賞好位置,紛紛爬上景觀裝置「臨水廣場」的階梯,而這個階梯只是視覺裝置,並無安全設施,遊客都無視「禁止攀爬」,都擠了上去,十分危險。
    2020/07/12 13:23
  • 電梯下墜機率有多低? 19世紀早有安全設計

    電影裡常見的失速電梯,在現實生活中可能發生嗎?2018年在美國芝加哥,就有工人施工關閉了安全設施,導致6位乘客從95樓下墜到11樓,幸好沒有大礙。不過除了人為疏失,現代電梯從19世紀發明以來,就配有許多安全設施,電梯其實沒那麼容易發生失速下落的意外。
    2020/05/01 16:24
  • 睡不著隨意走?! 闖女宿男大生稱:窗戶未關

    闖入女生宿舍的,是義守大學三年級學生,住在男一舍,還擔任幹部,到底是怎麼闖入的,校方調查,原來是從一樓沒有上鎖的窗戶潛入,安全設施如此鬆散,讓假日還留在宿舍的女學生十分不安。當事男學生隨後也網路上道歉並留言,表示是因為半夜被電表吵到睡不著,發現女宿窗戶沒關,進入隨意走走,才打開第一個房間就被逮。
    2019/10/10 19:36
  • 通風窗潛入女宿舍! 男大生還是宿舍幹部

    闖入女生宿舍的,是義守大學三年級學生,住在男一舍,還擔任幹部,到底怎麼闖入,校方調查,原來是從一樓沒有上鎖的通風窗潛入,安全設施如此鬆散,讓假日還留在宿舍的女學生十分不安,校方強調,未來會加裝窗戶警報與監視器,強化安全。
    2019/10/10 13:10
  • 封閉6年!太魯閣九曲洞步道 24日重新開放

    封閉六年,花蓮太魯閣的九曲洞步道,確定在下周一要重新開放,九曲洞是太魯閣峽谷最精華路段,鬼斧神工景致吸引許多遊客,不過過去時常發生有落石砸傷人事件,2013年封閉整修,如今就在各項安全設施工程,都已陸續完成之後,太魯閣管理處決定在6/24要重新開放。
    2019/06/18 20:36
  • 工地消防安全檢查 柯文哲促比照醫院自評

    針對工地周邊公共設施損壞改善率、消防安全設備檢查等,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各類場所管理權人、工地業者應比照醫院評鑑,,先進行自評,政府也較省事。
    2017/12/20 17:39
  • 飯店建立管理規章 降低職業傷害率

    青少年職業傷害頻傳,希望讓更多人重視青少年勞工職業安全,有飯店業者建立管理規章,像是安排員工教育訓練、加強硬體安全設施,藉此降低職業傷害機率。
    2017/12/05 00:07
  • 人老屋也老 老舊建築物重建勢在必行

    台灣面臨人老、屋老的「雙老」危機,老舊建築物的抗震能力不足、消防安全設施缺乏,民眾生命、財產面臨相當大的風險,都更進度牛步化已經成為國家發展的重大隱憂。
    2017/09/30 18:43
  • 大腳車摔飛1死3傷 飆山園區緊急關閉

    尖峰168關道大腳車園區,傳出翻車意外,造成1家4口1死3傷,這個由滿州鄉公所與業者聯合開發經營的飆山地點,有16道關卡,以刺激著稱,2013年就曾發生乘客被摔出車外重傷,差點半身癱瘓的意外,但到目前為止,仍未針對搭乘年齡、車上安全設施做出嚴格規範,現在,鄉公所緊急封閉園區,表示要重新檢討管理規則。
    2017/09/11 12:44
  • 僅靠細小塑膠管呼吸 菲國礦工賣命淘金

    菲律賓中部小鎮「帕拉卡萊」,居民以淘金為生,只是當地大多都是非法的小型礦場,採礦裝備不足,安全設施也不夠,必須靠人潛入充滿泥水的地下礦坑,一待就是五、六個小時,礦工靠一條細小的塑膠管呼吸氧氣,一旦礦坑崩塌,必死無疑!這樣子賣命工作一天,只獲得五美元的微薄報酬!
    2017/06/12 21:44
  • 防恐攻! 新加坡強化維安措施

    英國倫敦橋發生小貨車衝撞行人及隨機殺人事件,引發全球震撼,新加坡內政部為防患未然,已和防撞柱供應商接觸,探討強化人潮聚集的公共場所安全設施。
    2017/06/07 11:46
  • 首次挑戰鐵人三項 六旬中醫師海泳溺斃

    苗栗一名60歲中醫師,首度參加體人三項卻發生意外溺斃,他下海游泳大約5分鐘,被發現漂浮在水上,救生艇救上岸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家屬質疑安全措施有問題;醫師說,如果連呼救機會都沒有,最可能是心肌梗塞,檢警將調查主辦單位安全設施及人力配備,是否符合規定,以及有沒有疏失責任。
    2017/05/21 18:40
  • 晶華樓梯加裝扶手將完工 沒計畫看風水

    晶華酒店表示,後側中央挑空區上方室內樓梯加裝中間欄杆扶手已接近完工,待主管機關勘驗後,預計3月底可啟用;至於是否看風水,晶華說,目前沒規劃,會盡力做好安全設施。
    2017/03/29 1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