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捷利國際餐飲集團0423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哈利波特停班停課愛情地震警報影片海溝巨型地震
  • 搜尋:

    安全裝置 結果共58筆

  • 華航員工修飛機遭夾死!奪命起落架曝光 勒令停工查要命失誤

    華航今(21)日發生工安死亡意外,桃園勞檢處指出,今中華航空一名55歲徐姓勞工於今日11時20分許,在機坪進行編號B18212報廢客機主起落架拆除作業,因作業中安全裝置斷裂做動將起落架升起夾住作業勞工,卸除後送醫急救人仍宣告不治,目前已要求現場勒令停工,並將依法究責,後續將依重大職災程序辦理。
    2024/02/21 17:32
  • 網購瓦斯爐!見山寨版櫻花 安裝前被揪出

    網購成為現代人趨勢,不只方便又省時,近期臉書社團中有民眾發現,有日本品牌的瓦斯爐遭到仿冒,價格與正牌相比便宜至少3、4千。問題來了,請廚具業者安裝的時候,才發現沒有經過標檢局檢測,沒有「安全裝置」,根本無法使用。
    2023/12/21 19:59
  • 頭下腳上45分鐘! 日USJ雲霄飛車突然故障卡高空

    大阪環球影城今天上午、驚傳雲霄飛車意外。以倒掛急速刺激出名的「飛天翼龍」,硬生生卡在40公尺最高點,32名遊客就受困倒吊在半空中,幸好一小時內就解除危機,初步研判可能是偵測異物的安全裝置啟動造成。
    2023/12/14 18:55
  • 韓飛行傘教練忘扣安全扣環 起飛後與遊客墜落亡

    南韓忠清南道地區9月底發生一起飛行傘意外,教練與遊客在起飛後雙雙墜落亡。警方經過2個月的調查後,發現意外發生原因,竟是擁有20年資歷的飛行傘教練,起飛時未扣好安全裝置。
    2023/12/06 18:26
  • 海洋公園纜車「電力中斷」 32遊客受困半空

    花蓮海洋公園的纜車,發生電力故障,導致32名遊客,受困半空約18分鐘,園方表示,可能是因為瞬間風速,超過安全值,系統自動觸發安全裝置,才會暫停運行。另外,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也統計各地颱風災損,停電累計超過30萬戶,停水則有7千多戶。南部水庫則是兩樣情,南化水庫快滿溢,曾文水庫卻只有18%,進水量不如預期。
    2023/07/28 18:31
  • 騎士出遊跌農田喪命! 疑「側柱未收」害摔

    新北市一名男子跟同事一行人,日前(7/15)騎車到宜蘭三星玩,過彎時失控撞上電線杆,整個人當場摔進旁邊農田裡,不幸死亡,由於車禍發生的路段,柏油路平坦,沒有障礙物,經警方調查監視器,原來疑似是機車側柱沒有收,造成騎士自摔喪命。
    2022/07/17 12:29
  • 減碳救地球!南韓斥資8兆推綠色新政 楊虔豪:10年要達成目標「困難多」

    面對世界氣候變遷,南韓總統文在寅18日宣布,將提高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目標,並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此外,南韓政府也承諾要斥資8兆韓元推行綠色新政(Green New Deal),透過可再生能源投資讓經濟復甦。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南韓政府要在10年內達成新建立的目標可謂困難重重,首先南韓是重工業發達的國家,鋼鐵產業在排放量比重較大,儘管當地鋼鐵產業能源使用效率是世界最高水準,且國內各大集團也在進行氫能合作,但在氫能還原技術還沒完整被開發前,鋼鐵產業沒有替代方案來實現大規模減碳目標,此外,按照計畫,南韓往後的火力發電將減少朝向再生能源發展,所以提升地熱、太陽能、風力發電是很大課題,現在南韓面臨的不只是尖端技術沒有成熟,再生能源、發電設施和供電網也沒有完整建立,最重要的是城鄉不平等導致民眾對再生能源設施反彈。」 另外,據傳台積電宣布要去日本設廠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將補助一半投資額,引發南韓不滿,而先前美國要求三星和台積電交出被視為商業機密的庫存量、訂單、銷售紀錄等數據,對此楊虔豪也在南韓經濟政策記者會上詢問到韓國半導體產業協會專務安基鉉,安基鉉表示「有兩個問題需要煩惱,第一、顧客情報,第二、經營上的機密資訊,若要在尚無安全裝置提防的情況下,把相關資訊交給美國,未來勢必會發生嚴重問題。」楊虔豪補充道「南韓對台積電赴日設廠感到危機,並稱這是『半導體的美日台同盟』,呼籲南韓政府要趕快出面解決問題,而安基鉉則是表明,機密情報不能冒然提供,否則不僅違法,還會牽動市場秩序。」
    2021/10/21 15:11
  • 危險!女鞋卡北捷「手扶梯」硬拔 急停搶修

    一早搭乘捷運上班,民眾發現南京復興站的手扶梯竟然停擺,原來前幾分鐘有女子的鞋子卡了進去,她自行拔起來後驚動了手扶梯的安全裝置才立即停止,疑似因為站出了黃色警戒範圍,才引起意外,還好沒有受傷也沒有影響後方民眾,但電梯業者提醒,不論發生什麼意外第一時間按下緊急按鈕比較妥當。
    2020/12/07 20:03
  • 員工遭困-18℃冷凍庫險死 蛋糕店超荒謬回應惹眾怒

    北市一間知名連鎖蛋糕店遭踢爆,一名女員工被鎖在冷凍庫長達20分鐘,多次求救都沒人理會,好在她發現內部的安全裝置,緊急將門轉開,才不至於凍死在裡頭。不過蛋糕店事後被問及,明明有聽到求救聲音,為什麼沒人前往察看,理由曝光後令人傻爆眼。
    2020/10/16 18:48
  • 感應開門15至30秒下降! 出入緊跟恐受傷

    持續追蹤,社區或公司停車出入口,為了節省人力,不論鐵捲門和柵欄,大多使用自動升降設備,感應後大約距離三公尺,門就會自動打開,避免跟車導致車受損、人受傷,如果紅外線偵測到異物,會自動往上,業者透露,一般升降會設定15到30秒之間,避免開太久遭人闖入。
    2020/01/20 21:03
  • Panasonic除濕機  業界最多25項安全裝置

    台灣平均濕度高達80%,容易滋生黴菌、塵蟎及過敏原,誘發呼吸道疾病,隨著秋冬季節來臨天氣更濕冷,如此長時間處在高濕環境,將會嚴重影響健康。因此,越來越多人開始重視環境濕度的控制,想要隨時享受乾爽舒適的健康生活,就必須選擇適合居家空間坪數,同時又能兼顧省電及安全的除濕機,Panasonic就是最佳的選擇!
    2019/11/19 09:00
  • 日老人駕駛事故多 東京都出錢幫裝安全防暴衝

    做為一個高齡化社會,日本街頭7、80歲的駕駛很常見,但最近老人開車誤把油門當煞車踩,發生嚴重車禍甚至撞死人的意外,幾乎天天都有,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決定堵不如疏,以補助金的方式讓老人家開的車裝設安全裝置,就算誤踩油門,車輛也不會暴衝傷人。
    2019/06/05 23:17
  • 悚!工人彎腰按鈕 瞬間成「人肉紙板」慘死

    在工廠工作時時刻刻都需要注意,1名木板工廠工人在操作機器時,疑似因不知道安全裝置被移除,操作時遭機器捲入,當場變成人肉紙板慘死。
    2019/03/06 11:09
  • 雙北桃大規模跳電 台電:用戶設備故障致瞬間降壓

    雙北及桃園地區多處發生跳電狀況,台電表示,是因桃園地區一家特高壓用戶設備故障,影響鄰近輸電系統瞬間降壓,中油桃園煉油廠也受影響,啟動區內安全裝置。
    2018/09/13 10:09
  • 凌晨突跳電...桃園煉油廠冒火光 民眾:做好逃跑準備

    中油桃園煉油廠今天凌晨據傳發生火警,桃園市政府消防隊獲報趕往現場才發現,受到台電突然斷電影響,導致廠區內安全裝置啟動,並將多餘油氣排放燃燒,並非發生火警。
    2018/09/13 07:25
  • 汽修維修操作不慎 導致雲梯車翻車

    九月7日,三重區中正北路319號,進行待報廢雲梯車,淡水31車維修檢測,汽修廠老闆因雲梯車定位跑掉導致安全裝置作動,所以無法放置腳架,工人手動操作雲梯升至約2樓高時,因車體重心不穩導致側翻,汽修廠老闆跳下,左小腿受傷,意識清醒,送往北市馬偕醫院。
    2018/09/07 15:59
  • 油沒加好就開走! 油槍砸員工鼻梁爆血

    台南一名駕駛到加油站定價加油,加上沒有索取發票,結果駕駛一聽到油箱跳起的聲音,還沒等油槍拔出就直接把車開走,員工見狀追上前,結果不小心被扯斷的油管砸中鼻樑鮮血直流,還好加油機有安全裝置沒有漏油,事後肇事的駕駛也很不好意思向業者致歉,表示會全權處理修繕費用。
    2018/06/19 18:25
  • 愛慕虛榮!闖澄清湖豪宅 竊柏金包近百萬

    高雄市澄清湖附近有不少豪宅透天厝,一名24歲男子疑似愛慕虛榮揮霍無度,最近失業把腦筋動到有錢人身上,專挑沒有安全裝置的鐵窗,破壞後入內行竊,一連犯下4起,其中一戶人家被偷走11個名牌包、珠寶、現金等,損失80到90萬。竊賊事後把名牌包拿到二手精品店以1折價錢賤賣,得手10多萬,買禮物送女友、找朋友吃喝玩樂,所剩無幾。
    2018/05/11 13:19
  • 危險烤肉!勸不聽 堆滿五花肉滴油冒大火

    台中公益路一間燒烤店連假晚餐時間,店內50名客人正在用餐,其中一桌烤爐突然竄出火焰,甚至引發火燒桌,緊急疏散客人店員及時撲滅火勢,業者解釋當時客人在烤網放了太多五花肉,導致過多油脂滴進烤爐引發火勢,還好店員平常都有消防訓練,加上烤爐的安全裝置,及時阻止火燒店發生。
    2018/04/08 20:24
  • 嚇人啊!公車後門「大開」 行駛馬路連開2站

    上個月新北市才有一名國中女生,摔落客運遭輾斃,結果這個月10日,基隆一輛行駛中的302公車,後車門竟然沒關,司機還連續開了2站,之後才被車上乘客告知,嚇壞不少人。基隆市公車處表示,因為控制器突然損壞,後車門才會沒有關上。
    2017/04/13 10:54
  • 日本「4D雲霄飛車」卡高空!七遊客嚇驚魂

    全球唯三的4D雲霄飛車,就在日本三重縣的長島樂園叫做「嵐」。不過從三月份開放到現在,問題不斷,三日又出現問題,由於安全裝置異常,7名遊客被卡在30公尺高的高空中動彈不得整整15分鐘,嚇出一身冷汗。
    2017/04/04 21:10
  • 鑽住家「漏洞」!氣窗易遭賊相中 爬窗行竊

    小偷從窗戶闖空門案例層出不窮,鋁窗業者提醒,民眾可以加裝防竊窗戶,玻璃窗內多了一層鐵條保護,會增加小偷犯案時間,現在的氣密窗也有安全裝置,能夠防範小孩往窗外墜落,挑選窗戶上可以考慮不同功能性。
    2016/12/04 18:18
  • 斷軌飛車又卡!20名遊客垂半空 驚魂7分鐘

    台中知名遊樂園的熱門設施,斷軌飛車又發生卡在半空中的意外,20名遊客在列車啟動後,沒多久軌道呈現垂直但列車沒有衝下,反而是垂直卡在35公尺高的半空中卡了7分鐘,好幾名遊客緊張的揮手踢腳,但數一數過去斷軌飛車就至少卡過5次,園方解釋那是系統的安全裝置,瞬間風大就會啟動並不是故障。
    2016/10/01 16:47
  • 樂園搶救地心卡機 遊客垂直困

    台中一家樂園的遊樂設施「搶救地心」,在15日下午2點32分時突然卡機,當時有20名遊客受困上頭,園方緊急疏散撤離,而會突然發生卡機狀況,根據園方說法,疑似是因為瞬間風速太大,啟動安全裝置。
    2016/06/15 17:37
  • 快訊/樂園遊樂設施故障 遊客受困10分鐘

    台中麗寶樂園在剛剛大約2點半的時候,傳出遊樂設施「搶救地心」故障意外,當時有遊客坐在上頭,突來的故障讓園方緊急疏散,遊客拍下驚險瞬間,太恐怖;在經過10分鐘後,園方將他們從旁邊步道接送下來,目前了解是因為氣候影響,使的遊樂器才啟動安全裝置。
    2016/06/15 15: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