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蔣介文爆不倫品牌護理師地震新聞黑色閃電年輕男女地震麻醉辛龍地震速報
  • 搜尋:

    學習效率 結果共11筆

  • 天地合補邀請大小朋友到兒童新樂園搭全台首座「晶彩摩天輪」! 兒童節親子共賞「晶亮煙火秀」還可抽可愛造型一卡通

    兒童節怎麼過?天地合補邀請大小朋友到兒童新樂園來趟晶亮之旅!隨著科技進步,學童長時間透過電腦、平板、手機等數位管道獲取知識,雖加速學習效率,卻也大大加重晶亮網絡的負擔。這次天地合補與台北市兒童新樂園合作,邀請大小朋友在兒童節連假一起參加【晶亮親子派對】,搭乘全台首座晶彩摩天輪,就有機會獲得天地合補全台首創「神經鞘磷脂葉黃素凍」,從小為孩子做好晶亮發展。還有更多兒童節限定的抽獎好禮,歡迎大小朋友趁著連續假期走出戶外探索世界,還能獲得晶亮保健知識,讓童年更晶彩! 
    2023/04/12 17:00
  • 印尼省長建議「高中生提早至5點上學」 教師、家長全反對

    印尼東努沙登加拉省省長向當地教育部門建議把高中生的上學時間提早至清晨5時,以提高紀律和學習效率。對此,教育學者、教師和家長表示反對,考量安全、交通等問題,認為此提議不洽當。
    2023/03/01 21:46
  • 反對週六補課!專家示警「對小孩不好」:學習意義不大

    2023年的第三個「補班、補課日」要來了!為了連續假期日程上的調整,整個2023年有多達6次的補班日,多次需要連上六天班對不少上班族來說,無疑是一大折磨,而部分孩童家長也認為補課的安排造成諸多不便;而教養專家王宏哲也分析了反對補班、補課的觀點。
    2023/02/13 13:20
  • 通膨巨獸噬法國!人均月花費2.8萬台幣 學生難以溫飽

    新冠肺炎疫情與俄烏戰爭產生嚴重通膨,衝擊法國經濟,使當地學生族群的生活面臨嚴峻挑戰,包括食宿、交通、醫療等生活費用飆漲,讓學生不得不轉而尋找「正職工作」、屈就環境不佳的住宿以節省生活開支,也直接影響學習效率。法國最大學生組織「法國大學生協會聯合會」(FAGE)3月公布數據,顯示有2/3的學生難以溫飽,生存條件岌岌可危。
    2022/12/21 10:19
  • 疫情線上+線下「混成教學」 師教學技能備戰

    本土疫情影響,加上隔離標準改變,現在老師教學不只遠距,還得線上加線下同時兼顧,新的「混成教學」模式帶來挑戰,部分老師用「學習吧」教材,還能透過AI語音辨識,線上繳交作業外,也提升學習效率。
    2022/06/01 20:03
  • 帛琉0確診! 學生學華語文不強制戴口罩

    正當各國的社交禁令逐漸解封,跨國旅行卻很有可能難以復甦,疫情下「旅行泡泡」可望成為旅遊業的短期解方!包括紐西蘭及與我友好鄰近國家帛琉,都紛紛想找台灣結為後防疫時代的「國際區域商旅圈」盟友。目前在帛琉從事華語教學的陳冬雪老師,透過視訊方式接受《新聞大白話》彭志宇的連線訪問,表示目前帛琉並沒有強制要戴口罩,但民眾還是相當注意防疫,盡量做好勤洗手等個人衛生,而目前帛琉零確診,當地學校從三月中就預防性停課。提到在帛琉的教學經驗,陳冬學指出「自己在帛琉已經待了將近三年,當地學生當初對於學習華語文的意願不高,為了提升學習力,陳冬雪利用互動教學取代傳統考試,來提升學生的學習效率,在用心設計各種教學互動後,帛琉學生對華語的熱情越來越高,去年課堂甚至有爆滿的情況」。
    2020/05/18 18:43
  • 學童早餐吃得好精神集中 學習效果好

    現在的學生從小學開始就得面對龐大的課業壓力,香港就有研究指出,早餐吃得好,會影響孩子的學習成績,不過這並不是絕對的因果關係,小兒科醫師就指出,要有好的學習效果,除了吃進營養的早餐之外,平時也要攝取均衡的營養,養生運動的習慣,同時擁有充足的睡眠,才能在學習時集中精神,達到良好的學習效果。
    2016/11/30 21:44
  • 新生兒不足2700g 長大恐情緒障礙

    家裡的小朋友如果晚上會做噩夢,或是半夜會突然尖叫的夜驚情況,家長可要特別留心,英國針對12歲以下孩童研究發現,飽受噩夢所苦超過一年半的小孩,未來罹患精神疾病的機率比一般孩童多出3.5倍,醫師分析做噩夢容易讓小朋友精神不集中,降低學習效率,導致憂鬱,長期甚至可能幻覺,而國內研究則發現,新生兒體重如果低於2700公克,長大後比較容易出現情緒障礙。
    2014/03/06 13:20
  • 老師遲到由學生登記? 新埔國中爆爭議

    很多學校都有「教室日誌」,記載上課進度,但新北市新埔國中這學期開始,要求學藝股長要登記「老師到班時間」,每節課登記,讓老師覺得像是被監視,校方表示,因為學校推行「靜心運動」,就是上課鐘響後,會放3分鐘的輕音樂,希望讓學生靜下心來,提升學習效率,所以希望老師「準時」進班,但因為讓老師不舒服,實施一週後已經趕緊取消。
    2013/09/30 12:15
  • 打造學習空間 培養員工向上提升

    為了提升企業員工在職場的學習效率,一家外商銀行特別打造全新的學習空間。
    2007/11/29 07:24
  • 真的不會臭!上課穿拖鞋 有家的感覺

    在教室穿拖鞋,舒適的上課,不再是夢想!彰化一所國中試辦進教室穿拖鞋,希望營造在家唸書的感覺,增進學生的學習效率,同學反應熱烈。一開始大家擔心教室會充滿腳臭味,沒想到學生們從此更加注意足下衛生問題。
    2005/01/27 1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