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學習成果 結果共35筆

  • 國小兄妹魔鬼課表惹議!補習班不忍了「即刻蒐證」聘律師喊告

    美語補習班「以馬內利美語」近日因分享國小兄妹檔優秀學習成果,以及曝光1週7天魔鬼行程表,掀起外界熱議。對此,補習班今(22)日在臉書粉專發出公告,要求媒體與網友尊重父母教育權,還給孩子一個安心的成長空間,後續若涉有不法情事,將蒐集證據委請律師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2024/02/22 19:54
  • 名補習班稱同步美國教育!國小生每天只睡6小時 「1週爆滿課表」曝

    當今社會競爭愈來愈激烈,英語成為必備語言能力,為了孩子教育,不少家長都會送小孩補習英文,然而,今(20)日一間號稱不須出國,或拿外僑護照就可以在台北接受美國教育的知名補習班在社群平台分享國小學童學習成果,並貼出1週爆滿行程表,每天早上5時50分起床開啟一整天緊湊課程,掀起網友熱議,直呼「根本恐怖片!」
    2024/02/20 22:44
  • 學習吧攜手嘉義縣簽署合作備忘錄 首屆數位應用博覽會展示豐富數位學習成果

    嘉義縣政府14日在縣府中庭舉辦嘉義縣首屆「數位內容及教學軟體應用展覽會」,並與威盛電子線上學習品牌「學習吧LearnMode」簽署合作備忘錄,期待透過豐富的數位教材、AI語音辨識工具,以及數位教師培訓等內容,帶來更靈活豐富的數位教學環境。本次活動還包含數位軟體展、學校5G新科技成果、學生機器人體驗、師生數位競賽績優團隊頒獎、AI等相關講座,吸引超過500名以上師生參與。
    2023/12/14 19:30
  • 「古典樂盲」演活指揮家 《交響狂花》本尊看哭:就是我

    由法國女星歐萊雅阿瑪拉(Oulaya Amamra)演出的新片《交響狂花》(Divertimento),在片中她飾演法國知名阿爾及利亞裔女指揮家札希雅齊奧尼(Zahia Ziouani),令人驚豔。不過有趣的是,歐萊雅本身卻是個「古典樂盲」,為演出《交響狂花》,她投入數月專心學習古典音樂,並以極快的學習成果驚艷劇組,神似程度就連角色本尊札希雅齊奧尼看了都讚不絕口。
    2023/10/09 21:07
  • 郭雪芙也瘋NewJeans新歌!「狂扭26秒」辣翻 萬人敲碗完整版

    南韓大勢女團「NewJeans」在日前推出新歌〈Super Shy〉後,MV觀看人數竟在短短2週就衝破3000萬,且輕快的旋律與俏皮的舞步,更成功在全球爆紅。對此,女星郭雪芙也跟上了翻跳熱潮,自曝僅花了10分鐘就學會〈Super Shy〉舞步,並上傳了她的學習成果。不過,粉絲們在看完26秒影片後仍意猶未盡,群起敲碗「完整版」。
    2023/07/20 08:30
  • 超狂數學考卷「答案全是A」 老師:考驗學生心理素質

    每個人求學過程中,勢必經歷過無數次大大小小的考試,其中一定有面臨「選擇題」的題型,網路上流傳答題技巧,若是遇到不會的題目,通常猜「C」答對機率最高。但最近在大陸網路上流傳1張數學考卷,卻是故意反其道而行,讓全班同學寫到都開始自我懷疑起來,事後該老師表示,除了測驗學習成果外,這是鍛鍊學生們的心理素質。
    2022/10/23 20:31
  • 黑暗中激發孩子無限潛能

    TVBS黑暗對話溝通表達營結合來自德國的黑暗對話教育訓練,由專業口語表達講師、主播及黑房光房培訓師為主,幫助孩子設計了一套專業的學習課程,除了口語表達課程外,同時也兼顧體驗學習與能力教育,第一天由專業口語表達講師傳授溝通三結構及表達四要點的口說訓練,用簡單易懂的方式學會架構說話的內容及溝通表達的技巧,各別小組再透過互相練習及相互點評,讓大家即學即用快速完成最好的學習成果。
    2022/10/20 09:00
  • 從教室到海上FUN大學習 義守大學學子規劃課程實現夢想

    義守大學「傳播與設計學院」電影與電視學系學生,以「港都海味道」紀錄片拍攝申請「通識自主學習圓夢課程」,在師長帶領下前進漁港,甚至搭遊艇出海捕漁,並與「觀光餐旅學院」廚藝學系跨域合作,將捕撈漁貨烹飪料理,全程拍攝成紀錄片,學生還隆重舉辦嘉賓有約成果展,影視系學生更大秀廚藝工夫,帶來多道鮮味十足的料理。一門「通識自主學習圓夢課程」展現多元學習成果,也引起外交部南部辦事處處長沈正宗的興趣,日前就特別出席成果展。
    2022/06/21 19:39
  • 顏佑庭拉花技能神進步!「小屁桃到千層愛心」感動大票網友

    男星顏佑庭今(2022)年成為TVBS獨資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的一員,與庹宗康、炎亞綸、姚元浩、楊銘威與吳映潔共同經營位在新北市石門區的「老屋」餐廳;因顏佑庭從未有外場經驗,短期內的高強度訓練讓他吃不消,最後決定跟店長庹宗康請假一個月,真實地到外面的餐廳打工學習技能。時隔近一個月,顏佑庭稍早在IG發出了拉花的練習成果,震驚了一票人。
    2022/06/15 23:21
  • 課後訪談了解孩子學習重點

    TVBS黑暗對話溝通表達營三天的學習歷程結束後,講師會親自與每位家長做課後視訊電訪,讓家長知道孩子的學習成效,從表現好的地方、表現可以更好的地方及老師的學習小叮嚀,全都仔細回饋給每一位家長,父母除了回家聽到孩子當天課程的分享,營隊結束後還能獲得講師對每位孩子的點評分析,家長都很驚訝也很興奮的說,從來沒有上過營隊講師還特別約訪分享孩子學習成果及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除了給家長好的學習資訊外,同時也讓他們知道孩子在未來如何能變得更好更棒,這就是TVBS黑暗對話溝通表達營與眾不同之處。
    2022/05/04 09:00
  • 營隊、認證都要錢!完美學習歷程靠銀彈 經濟弱勢生怎辦?

    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出爐,今年申請入學報名人數8萬多人,通過第一階段篩選的有6萬7千多人,接下來學生就要繳交各個校系要求的審查項目,像是自傳與學習計畫、課程學習成果、多元表現等學習歷程。不過外界擔心,學習歷程倉促上路,學生只能自己摸索,尤其沒有經濟能力的弱勢生,也無法參加營隊或術科檢定,讓學習歷程淪為軍備競賽,有奧援的孩子才能增加勝出機會。
    2022/04/05 23:11
  • 兒聯絡簿「超前感謝」!爸嘆壓力大 老師神補槍:這麼好

    聯絡簿做為學生紀錄功課、學習成果的工具,同時也是老師與家長間重要的溝通管道。有位爸爸簽聯絡簿時,赫然看到兒子的童言童語,老師還蓋上標有「真的不錯」的印章,令他頓時感到肩膀沉重,壓力好大。
    2022/01/31 14:54
  • 金門拚英文! 小五開始考托福「一年一測」

    國際化社會,學英文真的是從小開始紮根,而金門的學生,現在從國小5年級開始就要考托福!縣政府指出,因為金門各中小學已經引進外師多年,希望藉由國際認可的測驗評估學習成效,引進一套簡易版的托福測驗,考聽力跟閱讀,目前預計試辦5年,一年一次測驗,再透過成果看教學方式有什麼需要改善。
    2021/03/18 14:44
  • 108課綱重自主學習 探索發展學生潛能

    108課綱,重視自主學習,高中生畢業前要完成18小時的自主學習時數,許多大學也將學習成果列入參採,而亞洲自學科技品牌所擁有的影片觀看及提問功能,成為不少學生培養自主學習能力的數位工具。
    2021/01/29 22:18
  • 百字簡介要好好練 不要和教授玩心電感應!

    男女談戀愛,有時候難免會想測試對方,跟自己有沒有「心電感應」;那「心電感應」這種事,可以用在申請大學上嗎?這問題可能有人會覺得問得莫名其妙,但是清大的招生策略辦公室主任王潔卻說「經常發生」!
    2021/01/27 10:46
  • 學習歷程檔案看過來 別只給作品重點是特色、特色、特色

    高中端現在有多元選修,因此如果你想申請機械系,那麼是不是就要去選修有關機械手臂的課程 ? 學期末時最好就做出一個機械手臂,好上傳學習成果 ? 對此,交大機械系主任楊秉祥說「不需要」!
    2021/01/26 12:39
  • 靠一件學習成果 就讓大學錄取你的秘訣…

    「絕對可以只靠一件學習成果就上大學」,說這話的人是清華大學招生策略辦公室主任王潔。可是學習歷程檔案,不是說一學年要上傳6件嗎,這樣三年下來就有18件,怎麼可能靠一件就能上大學?面對質疑,王潔說別忘了最後是「至多」勾選3件給大學端,「至多」不是「至少」,因此只勾一件,是可以的。只要這一件,夠有觀點和反思的話,而且驚天地泣鬼神,絕對可以讓大學錄取你。
    2021/01/26 12:11
  • 檢視新課綱上路1年! 高中師生吐露心聲

    108新課綱上路一年了,有不少學校和老師到處找資源,希望能豐富學生的學習成果和多元表現,甚至讓高中生提早去上大學課程,但今年的高二生已經經歷了一年的新課綱洗禮,十月有人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提案,希望教育部移除「學習歷程檔案」,超過八千人附議,教育部必須在兩個月內回覆!
    2020/11/02 19:56
  • 高中108課綱新增「學習歷程檔案」 專家傳授準備攻略

    108學年度以後入學的高中生,將適用「申請入學」新制度,其中一項重要指標叫學習歷程,忠實紀錄學生在高中各階段的學習成果,像是「特殊選才」就是用成績以外的成就或學習歷程作為申請條件,讓身懷絕技的孩子,不必受限於主流學業的表現,像是台灣棋王「王元均」,魔術方塊高手李孟一,當初都是以拾穗計畫,進入清大就讀,未來這樣的例子,可能會越來越多
    2020/10/11 20:50
  • 假日幼托課程 孩童學習原住民傳統文化

    讓學齡前孩童在幼兒發展階段,就認識自身文化及學習族語,台北市原民會6月到11月,舉辦原住民族假日幼托課程,成果發表會上,52位孩子透過歌曲戲劇,展現學習成果。
    2019/11/18 00:06
  • 用日語談天的澳洲公立小學 實施雙語4年

    提升民眾英語能力最近再度成為話題,不只我們有學校鼓吹雙語教學,要學童從小沉浸在英語環境中,在全球化的大環境下,英語系國家也開始注重外國語教學,另外也有研究指出,雙母語者的失智年齡,比單語者平均延遲4.5年,我們今天就要前往南半球的澳洲,布里斯本郊區有一間公立小學,四年前開始實施日語雙語教學,不只教授學童日語文,許多課程,包括西方學生表現普遍不及東亞學生的數理科目,都額外以日語授課,來看看這些澳洲小朋友們的學習成果好不好。
    2018/12/10 19:55
  • 展航空實務課成果 女大生化身空服員拍桌曆

    城市科大觀光系透過航空客運實務課,積極培育航空運輸服務人才,並於學期末安排學生穿上空服員服飾,拍攝2019年桌曆,展現肢體儀態的學習成果。
    2018/11/30 18:00
  • 歲末祝福 歌舞感謝慈濟援建校舍

    慈濟基金會今天在花蓮慈濟靜思堂舉行歲末祝福,受到慈濟援建的學校,學生以歌舞和慈濟分享學習成果,感謝慈濟的幫忙。
    2017/12/17 18:27
  • 堅持努力不放棄  自閉兒站上音樂舞台

    2歲9個月診斷為中度自閉症的賴翔緯,3歲開始學琴,成長過程逐漸嶄露頭角,因為對音樂的堅持與努力,獲得今年總統教育獎,如今再度站上音樂舞台展演,將分享音樂學習成果。
    2017/11/15 16:10
  • 真正送分題!試卷前3題互為答案 網虧:不叫放水叫放海

    想要驗收學生的學習成果,考試是最快的途徑。不少人在應考過程中,常常會有「從題目中找答案」的經驗。但最近在大陸河南省鄭州市的中等職業學校一張考試卷,讓人看了議論紛紛。因為題目的前3題是單選題,但卻又是彼此的答案,不少人看到笑稱「這不叫放水了,簡直是放海了!」
    2017/06/20 13: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