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洗菜邱昊奇老德鄭華娟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交往LINE封鎖股東會出國登錄大S
  • 搜尋:

    學生抗議 結果共122筆

  • 衝擊500師生!大漢技術學院擬停辦 教部嚴審

    被譽為東部技職學校搖籃的「花蓮大漢技術學院」,預計114學年度正式停辦,但師生不只控訴學校「突襲式停招」違反私校法,也不滿安置措施,點出校內大多是在職生,很難轉去其他地區就讀,高教工會更指控,急著退場恐怕是因為董事會要掏空校產,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態,停招停辦程序還在校內進行,教育部接獲後也將嚴謹審查。
    2024/04/17 13:46
  • 不滿親巴學生抗議 哥大教授轟:校方放任恐怖主義支持者

    以巴衝突升溫後,哈佛大學、紐約大學等部分名校學生團體公開挺巴勒斯坦,導致部分金融界大老揚言要「拒聘」,並批評校方未譴責這些學生。近日一名哥倫比亞大學以色列裔美籍教授也公開批評哥大,容忍「支持恐怖主義」的親巴勒斯坦學生組織在校內抗議,怒批校長是個「懦夫」,還揚言將來不會讓女兒進入哥大就讀,受到矚目。
    2023/10/20 14:03
  • 美國會又遭闖入佔領 約300名挺巴人士被捕

    以巴衝突持續,也在美國各界造成族群對立。康乃爾大學一名歷史系副教授,挺哈瑪斯突襲的影片在社群媒體瘋傳,引發猶太學生抗議。另外美國國會18日又遭示威人士佔領,多達三百名聲援親巴勒斯坦的示威者,進入國會靜坐舉標語,遭國會警察逮捕。
    2023/10/19 19:25
  • 餵藥案遭學生嗆聲 侯友宜政大演講2度道歉

    侯友宜力拚總統大選,晚間(6/8)前往政治大學演講,因為新北幼兒園餵藥事件,被部分學生抗議嗆聲,侯友宜接連2次鄭重鞠躬道歉,說很痛心也很自責。
    2023/06/08 23:48
  • 拖22天處置?侯友宜為幼童遭餵藥道歉 綠提疑點轟冷血

    新北市爆出有孩童在幼兒園遭餵藥,在有多起報案之下,新北市政府22天後才啟動調查,引發社會關注與輿論不滿,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8)日晚間赴政大演說遭到學生抗議,他也對此道歉。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回應,侯友宜的道歉毫無誠意,甚至說當時「馬上成立調查小組」,顯然又再說謊;4月時面對家長透過1999專線陳情置若罔聞,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卻以席次優勢變更議程,將總質詢提前,自甘淪為爪牙,配合侯友宜迴避議員監督,犧牲的卻是可憐的孩子。
    2023/06/08 20:52
  • 快訊/侯友宜赴政大演講 突遇學生抗議「畫侯爛、騙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日晚間受邀出席「政治進入校園PLUS」座談,與政治大學與學生交流,活動預定7點開始,未料有一群學生在場外抗議,要侯友宜為「落跑」選總統道歉,針對近期板橋幼兒園發生餵藥事件,學生也高舉「選舉行程狂拉票,孩子中毒不重要」的牌子,來諷刺新北市府。
    2023/06/08 18:33
  • 白紙革命後 武漢大學生抗議要求提早返鄉

    大陸國家主席江澤民逝世,今天(12/5)火化。習近平親自前往醫院送別,而北京八寶山公墓周邊全都交通管制。雖然外媒評論,民眾緬懷江澤民能轉移「白紙革命」的關注,但4日,武漢大學的學生,再次因為不滿校方防疫規定,發動示威抗議。
    2022/12/05 18:00
  • 中一中實體期末考 330人請防疫假不補考

    台中一中日前才有學生抗議,希望期末考改成線上考試,校方決定照常在今天(6/28)舉行實體期末考,有330位學生自主防疫請防疫假,不會再另外進行補考,校方也有準備防疫考場,一共20位學生申請,同樣舉行期末考的台中女中,一共160位學生請假,統一在下周進行補考。
    2022/06/28 12:45
  • 天津大學生抗議封控 傳校方同意訴求

    中國大陸嚴密的防疫封控,在北京跟天津先後傳出有大學生因為不滿校園封控聚集抗議,日前在天津校園抗議中,有學生高喊「打倒形式主義、打倒官僚主義」的政治口號,更引發國際輿論關注。
    2022/05/29 21:15
  • 防疫過度再添一樁 北大學生抗議怒拆圍欄

    上海朝向6月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做準備,疫情持續趨緩,16號新增感染數為823例,封控區人口降至100萬以下;但北京疫情卻處於膠著狀態,社會面仍有傳播風險,北京大學因為防疫,搭鐵圍欄把學生和教職員宿舍隔開,導致學生進校園、點外賣受限制,引爆不滿,深夜學生群體發起抗議,動手怒拆圍欄。
    2022/05/17 19:55
  • 韓少子化衝擊 20年後大學新生人數剩六成

    南韓受到少子化衝擊,未來大學入學新生將大幅減少,南韓研究指出,20年後的2040年,可進入大學人數只有28萬3千多人,相當於2020年的六成而已,招不到學生的私立大學可能面臨倒閉危機,新冠疫情期間,南韓各大學紛紛改成遠距教學,原本預計調漲學費,因為學生抗議而喊卡,營運愈來愈困難,來看TVBS在南韓的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2/01/27 13:45
  • 北市大強撤住宿生! 學生抗議怒「抵死不走」

    台北市立大學,在20日時突然通知學生,要進行博愛校區離宿計畫,不只所有台生都得返鄉,境外和離島生也都要搬到天母校區宿舍,21日中午派3輛專車,載送48名台生返鄉,但消息來得突然,引發學生反彈,認為學校作法,和指揮中心公布,三級警戒不要任意移動的規定衝突,對此校方回應,是因為博愛校區,近鄰疫區,不得已才要學生移動,會繼續溝通。
    2021/05/21 17:57
  • 台觀學生抗議「反對突襲停辦」 憂課程受影響

    台灣觀光學院,校方3日宣布啟動停辦程序!受到少子化衝擊,台灣觀光學院日前宣布停招,3日下午,校方召開說明會宣布已經啟動停辦程序,台灣觀光學院恐怕會成為國內第七所停辦的大專院校,就怕課程受到影響,學生也舉海報抗議,而目前學校257名學生該何去何從,教育部表示,之後會透過專案,依照學生意願協助安置到其他學校。
    2021/03/03 18:06
  • 曼谷鑼鼓喧天 學運團體號召民眾聲援緬甸民主運動

    曼谷市中心今天傍晚聲音響徹雲霄,學生抗議團體號召民眾用敲打鍋碗瓢盆的方式聲援緬甸的民主運動,同時抗議泰國政府用「冒犯君主罪」對付學運領袖。
    2021/02/10 21:30
  • 泰國會濺血! 議員自殘籲總理傾聽民意

    泰國反軍政府與王室的學運還在持續,沒想到一名在野黨議員,因為不滿總理帕拉育無視學生抗議,竟然趁質詢時拿刀自殘,當場血濺國會殿堂。
    2020/10/28 19:51
  • 學生抗議南鐵地下化爆衝突 黃偉哲:9成市民盼速完工

    台南車站120週年紀念系列活動今天開幕,南鐵地下化抗爭學生在月台高聲向台南市長黃偉哲抗議,和警方發生推擠。黃偉哲說,學生不能忽略台南市9成以上市民的意見,市民希望盡快完成鐵路地下化。
    2020/10/15 14:06
  • 西安大學「封閉管理」 校內超市漲價、賣過期品

    陝西西安一所大學採封閉式管理,結果卻被學生抗議,校園內唯一一家超市惡意漲價,還賣發霉的食物,學生無法出校園採購,連網購快遞都因為沒有管理好被亂拿。
    2020/09/22 13:54
  • 泰國學生遊行至大皇宮 遞交請願書要求王室改革

    泰國學生抗議浪潮未歇,法政大學學生團體19日夜宿皇家田廣場後,今天遊行前往大皇宮,向警方遞交請願書,要求修憲、政府下台以及王室改革。
    2020/09/20 14:52
  • 泰國學生大型示威前夕 知名學生運動領袖遭逮捕

    泰國學生抗議浪潮不斷,就在16日即將再有大型抗議示威的前夕,泰國警方逮捕了知名的學生運動領袖巴利,罪名包括煽動、攻擊以及舉辦可能會散布疾病的集會。
    2020/08/15 12:17
  • 擔心群聚!東華大學「禁賣酒」 學生抗議

    東華大學近期禁止了校園內的超商販售酒精飲料,引發學生譁然,校方解釋是因為疫情期間擔心學生飲酒群聚,加上學生常常飲酒過量,才會有這項決定,但學生會質疑校方沒找學生代表討論,已經違反行政程序,而且還說就算裡面不賣酒,也能從校園外買進來,這樣禁止有意義嗎?
    2020/04/11 13:23
  • 防疫當頭鬧學運! 泰國大學生抗議打壓新政黨

    各國都在拚防疫,避免大型群眾集會,泰國卻在這時候,發生大規模學運,因為不滿泰國法院,強制解散新興政黨「泰國前進黨」,學生上街集會抗議政府打壓,學運潮在泰國遍地開花。
    2020/02/28 17:31
  • 婚前性行為墮胎都犯罪 印尼學生上街反惡法

    印尼最近爆發反惡法學運,大學生抗議的理由,是因為國會議員9月底卸任,竟打算在最後強行通過許多爭議性高的法案,包括禁止婚前性行為,墮胎、侮辱總統,都屬犯罪,且連觀光客也適用,有專家就警告,如果真的實施,恐怕會影響到國家經濟。
    2019/10/01 23:17
  • 同居、婚前性行為都犯法 印尼學生抗議撤惡法

    印尼最近爆發反惡法學運,大學生抗議的理由,是因為國會議員卸任前,打算強行通過許多高爭議性的法案,包括婚前性行為,墮胎、侮辱總統,都屬犯罪,佐科威政府在多起暴力示威後,趕緊宣布暫緩立法。
    2019/09/29 00:30
  • 港7/27「光復元朗」抗爭 11校長籲「遠離危險」

    香港元朗地鐵站發生黑幫暴力事件,使得當地風聲鶴唳,民眾再度發起7月27日「光復元朗」的抗議遊行,香港11所大學校長晚上發出緊急通知,要學生抗議當天「遠離危險」,另外今天在金鐘站,示威群眾發起不合作運動,阻擋列車關門,一度造成混亂。
    2019/07/25 00:08
  • LSE公共藝術將把台灣劃為中國 外交部抗議

    倫敦政經學院(LSE)3月設立一座地球儀公共藝術品,把台灣和中國劃分為不同顏色,遭中國留學生抗議;校方今天開會決議,將把台灣和中國標為同一顏色。外交部已致函抗議。
    2019/04/04 10: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