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徐巧芯 lv滅蟲劑朴信惠預算金塊侍寢韓劇韓綜苗博雅
  • 搜尋:

    學生保險 結果共18筆

  • 美國拔魚刺竟花費276萬 醫院還調6專家處理

    有在美國唸書的大陸留學生透露,吃魚頭時不小心讓魚刺卡在喉嚨裡,沒想到到大醫院就診時,竟出動六名醫師進行治療,還喝了麻藥,花費高達8.8萬美金,還好有學生保險,最後只花了1000美元,如果類似情況發生在台灣,這些都包含在健保給付範圍,花費幾百元即可。
    2024/02/06 13:06
  • 台南6死車禍4人是台中學生 教育局協助後續

    台南市昨晚發生一起重大車禍造成6死,其中4人是台中市高中學生,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今天表示,將請學校做相關通報及後續處理,包括學生保險及學生家庭心理輔導等。
    2021/02/02 12:18
  • 羅馬競技超夯! 大學生瘋辦比賽抒發壓力

    有youtuber上傳影片,到校園舉辦「羅馬競技格鬥賽」,引起許多大學生響應,彰化建國科大和大葉大學的學生會,跟校方申請,舉辦了「羅馬競技格鬥賽」讓學生報名參加,在安全、不受傷的情況下抒發壓力,建國科大校方也把活動納入管理範圍,替參賽學生保保險。
    2020/06/15 20:15
  • 健康與體育!國小高年級 才上「性是什麼」 

    現在國小性平教育,主要的教育是落在「健康與體育」這堂課上,中低年級以自我身體認識為主,到了五六年級,才開始有「性教育」相關單元,而被指出在課堂上教小學三年級學生保險套的老師,則在臉書po文再次澄清,還提到,喜歡亂說話的人是不會加分的!
    2019/11/12 21:17
  • 跳樓後調查「霸凌」 母親控「沒及時防治」

    疑似發生校園霸凌,才導致學生想不開,其實在這名國九男同學跳樓之前,就有徵兆,案發前五天,他又遭到同班同學言語攻擊,也向老師發出求救信號,卻沒受到重視,更讓家長憤怒的是,事後校長跟家長會長到院關心,竟不斷強調「學生保險必須是意外,才有的賠」,想說服爸媽用「意外」理由,來處理兒子跳樓的事,而校方回應,現在展開霸凌因應小組調查,但家長質疑,言語霸凌並非這幾天才開始,學校為何沒及時防治。
    2019/04/25 19:54
  • 霸凌求助無果 控校方強調「意外」才有賠

    疑似校園霸凌,才導致學生想不開,其實在這名國九男同學跳樓之前,就有徵兆,案發前五天,他又遭到同班同學言語攻擊,向老師發出求救信日,也請媽媽跟老師溝通,他期盼班導師能夠協助,但卻沒受到重視,更讓家長憤怒的是,事後校長跟家長會長到院關心,竟不斷強調「學生保險必須是意外,才有的賠」,想說服爸媽用「意外」理由,來處理兒子跳樓的事,教育局目前介入調查。
    2019/04/25 13:27
  • 快訊/107年學保標出 國泰人壽降價42元承保

    學生保險招標創下近年少見的首度開標就標出的盛況,國泰人壽今年投標價為每1學年每名學生保費525元,比去年的567元保費還低,順利得標。
    2018/05/16 09:15
  • 設計作品滿優秀!男大生遭輾 班導師訝異

    不幸慘遭輾斃的黃姓男大生,入學才一個多月唸的是設計系,校方說他與同學相處融洽,設計表現中上,16日舉辦的拔河比賽,他還去幫同班同學加油,傳出意外師生都很不捨。警方調查意外發生前,黃姓死者和室友有喝了一些酒,後來跑去超商領錢,回程可能走得太累,在人行道坐著休息卻不小心睡著,學校後續將協助家屬申請學生保險。
    2017/10/17 18:38
  • 學生保險不保「重症兒」 家長直呼不合理

    學生保險影響到全台約330萬名學生,但因為今年開標不順利,學生保險新增了一項「幼兒帶病投保不理賠」,也就是說「先天身障重症」的小朋友,沒有辦法被學校保「學生保險」,也讓家長無法接受。
    2017/08/14 12:27
  • 爸媽一定要知道 學生保險有這4大保障

    攸關全台320萬名學童保障的學生保險(簡稱學保),終於在第7度公開招標後,由國泰人壽承接,對父母們來說,可是一大好消息,因為學生保險提供4重保障,身故/全殘最高可理賠100萬元,可說是低保費、高保障的好保單!
    2017/08/07 07:00
  • 學保業者投標意願低 教育部將補助行政費

    高中職以下的學童都必須投保學生保險,目前家長負擔3分之2,政府補助3分之1,不過因為學生保險的含括範圍廣,理賠條件寬鬆,導致多數保險業者投標的意願都不高,教育部為了提高業者投標意願,同時讓學生家長受到的影響降到最低,決定將給業者的純保費和行政費用分開,不過也不排除微調保費。
    2017/05/22 18:50
  • 疑保險黃牛 代辦國賠、理賠抽3成

    雲林出現疑似保險黃牛,1位方同學騎機車撞變電箱變植物人,家人安頓好醫療,就有1名婦人出現,表明可以幫忙申請國賠、保險理賠等,事成之後要抽佣「30%」,雙方還簽下契約,結果從頭到尾,這家人領到的就只有學生保險、強制責任險理賠,總計260萬,現在對方要方同學家人給78萬;而這些手續只要到學校或保險公司填好表格就能申請,不麻煩也不需要代辦,但現在方家人如果認為被騙,不想付錢,必須告上法院,否則按契約,他們得支付這78萬。
    2012/12/14 19:15
  • 看嘸!練棒球遭砸險瞎 國中家長求償

    練棒球卻練到眼瞎,新北市一名國中男生,2年前和教練進行傳球訓練,因為天色昏暗,沒接到教練丟來的球,反而砸到眼睛,左眼視力只剩0.1,幾近失明,家長控訴,校方只替兒子申請學生保險40萬,連醫藥費都不夠。
    2012/02/18 12:22
  • 學生保險漲!理賠打65折 家長痛批

    繳註冊費的時候,不知道家長有沒有注意到,有一欄學生團體保險,這學年悄悄漲價了,從465元變成480元,然而保費漲了15元,理賠打了65折,像是自費住院最高理賠5萬,現在降為3.25萬;家長批評,健保病房不一定人人都住得到,重症孩童更是有苦難言,而保險公司則回應,是因為學生保險10年虧3.5億,教育部同意之下,才做的調整。
    2011/12/03 18:44
  • 童墜樓開顱又摘脾臟 學保賠2750元

    台中縣一名國小女童,去年意外墜樓,送醫後不僅進行開顱手術,還摘除脾臟,左眼視力最後只剩0.03,但家長事後申請理學生保險,保險公司認為小妹妹狀況不符合身障標準,只理賠2750元的醫藥費,女童母親還說,她向保險公司爭取理賠時,竟然還有服務人員對她說,「難道你是想領女兒的死亡理賠金嗎?」,讓她覺得嚴重受辱。
    2010/01/24 12:26
  • 學生暴斃 死因待查關乎百萬賠償

    一個蛋餅價值100萬,還關係這校園死亡案件的真相!有一名腦性麻痺的國中女生,在學校突然死亡,學生保險初步判定是疾病死亡,只能賠100萬,但是家屬說是吃蛋餅噎死的,屬於意外死亡,應獲賠200萬,現在只能等檢察官認定,確認賠償金。
    2005/08/24 17:49
  • 大學生重殘 學生保險遲不理賠

    文化大學一名廖姓女學生,民國92年唸大學三年級時,突然因為「動靜脈畸形破裂出血」導致重度殘障,2年多來一直沒有得到學生保險理賠,今天她的父母親帶著坐輪椅她到立法院,控訴國泰人壽和中國人壽互踢皮球,兩家保險公司以發病日和認定日不同為由,都不願理賠。
    2005/04/06 12:42
  • 保險不理賠 肌肉萎縮症學童陳情

    一群肌肉萎縮症學童和家長上午前往教育部陳情,希望教育部重視學生保險問題,因為肌肉萎縮症學童投保學生醫療險,繳了費用保險公司卻不理賠。
    2003/12/31 14: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