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氣象氣溫出血台北李靜唯手機不倫拋飛吳姍儒
  • 搜尋:

    學生代表 結果共102筆

  • 「高熊」兩市情誼更友好!熊本青少年大使團時隔3年再訪高雄

    日本熊本縣青少年大使團,疫情過後相隔三年再訪高雄,一行30位學生代表今(3)日與中山國中、漢民國小與小港高中3校師生進行互動交流,一同體驗國標舞、數位窗花與造型氣球等特色課程;熊本縣人氣吉祥物「KUMAMON」熊本熊也驚喜現身,帶動台日師生大跳「酷MA萌」體操,現場頓時嗨到最高點。
    2023/08/03 21:40
  • 重回太陽花現場開講!民進黨拒重啟服貿 批柯、侯欺負年輕人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來相繼提出「重啟服貿」主張,引發關注。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參與318太陽花學運的民進黨中和立委參選人吳崢、新店立委參選人曾柏瑜及民進黨國務青等學生代表今(6)日上午重回2014年「反服貿」的立法院大門歷史現場舉行記者會,大聲疾呼拒絕重啟服貿,台灣應該繼續走向國際,呼籲柯文哲及侯友宜應正視主流民意,不應繼續主張「重啟服貿」。
    2023/07/06 12:34
  • 合理懷疑你玩手機!福誠高中被控違法搜書包 教育局說話了

    日前台中某高中生遭師長栽贓、霸凌致其輕生,民間團體又接獲民眾投訴類似案件,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指出,高雄福誠規定學生需繳交手機,卻有學生因手放桌子下,或是趴著睡覺,遭師長「合理懷疑」翻抽屜、搜書包,學生提出抗議,反被恐嚇記過,家長更被致電嗆「沒家教」。對此,高雄市教育局指表示,已派員入校調查,邀集教師、家長、學生代表共同討論相關規定。
    2023/04/10 18:02
  • 家長炸鍋!傳教官要國小生「罰跪」 高市府教育局要查

    本月20、21日,高雄市一所國小辦理五年級學生露營活動,有家長爆料,疑似有學生提早起床,和同學間有嬉戲和喧鬧的情形,值夜教官把300多名同學都叫起來,還罰站加上罰跪,讓家長十分心疼孩子,也質疑這樣的活動公司處置不恰當,對此,校方已邀集學生代表、家長會以及廠商,於今(25)日晚間到校開會說明。另外,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表示,將以保護孩子為優先,並追究廠商責任。
    2023/03/25 18:13
  • 不再只聽大人的!高雄性平委員會納入「高中生代表」

    18歲公民權能不能過關,還沒有結果,不過高雄市政府先拍板定案,同意高中生可以參與性平委員會,過去性平事件,調查小組皆由校方、學生家長等成年人組成,從下個月開始,各校高中可以推舉一位學生代表,再由這些代表選出一男一女,加入性平委員會,從高中生的思考來評議性平事件。
    2022/10/27 12:45
  • 蔣萬安團隊4問陳時中:政黨利益是否大於市民權益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26)日公佈競選團隊以及發言人團隊,副發言人包含年僅22歲的台大學生代表康晉瑜。發言人李貴敏也在會中向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提出四問:「政黨利益是否大於個人利益?」
    2022/07/26 10:27
  • 學生連署取消到校期末考 中一中:照常舉行

    台中市高中職學生,有近3萬名學生連署,要求取消實體期末考,21日一早有學生代表到市府遞交陳情書,不過下午台中一中就召開記者會,宣布實體期末考還是照常舉行,校方補充將會比照會考防疫措施,學生可以申請防疫教室,或是請防疫假,如果請假不會再辦理補考,會以調整期中和平時成績來因應。
    2022/06/21 18:33
  • 台中近3萬高中生連署 取消實體期末考

    台中停課不停學持續到6月底,不過高中職期末考是否還是要到校考試,市府授權給學校自行決定,不過有學生代表認為,為了防疫應該取消實體考試,改採其他方式評量,但教育局表示高中成績關乎大學繁星計畫,還是會交由校方決定,同時會督導學校做好防疫措施。
    2022/06/21 14:52
  • 3.7萬學生要求取消實體期末考 中市府:授權學校決定

    台中市高中以下學校遠距教學至30日,但多數高中職採實體期末考,有學生代表今天到中市府陳情,市府表示,學期成績牽涉升學非地方權責,不會統一評量方式,授權學校決定。
    2022/06/21 13:00
  • 與歐盟代表一同聲援烏克蘭 柯文哲將以個人名義捐10萬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日出席在北市府舉辦的「響應自由城市協議/台北聲援烏克蘭」活動,包含歐洲經貿辦事處高哲夫、烏克蘭學生代表與歐盟人員均到場,柯文哲在致詞時表示,將以個人名義捐出10萬元。
    2022/03/03 14:49
  • 南鐵最後抗爭對峙 警方將函送屋主和學生代表

    鐵道局20日強制執行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僅剩2戶拒遷半拆戶拆除,抗爭學生堅守未離去,警方昨晚驅離及以束帶管束20名學生,將依違反集會遊行法函送屋主黃春香及李姓學生代表。
    2021/08/22 05:38
  • 真理大學生聲援教授張良澤籲道歉 校方暫不回應

    真理大學台文館換鎖風波引發關注,真理大學學生會今天與台灣學生聯合會等學生代表召開記者會聲援教授張良澤,高喊校長陳奇銘應向張良澤道歉等4大訴求。對此,校方暫不回應。
    2021/01/11 16:54
  • 快訊/大學自治活動7成需送審 立委籲鬆綁規範

    根據教育部調查,大學學生組織自辦演講或活動,七成七要經學校事先審查;自費出版刊物,也有七成三給校方過目。校內總務、教務跟行政會議,也攸關學生權益,卻沒有開放學生代表出席。就有立委呼籲修改大學法,讓校園相關會議都納進學生代表。
    2020/12/22 09:14
  • 擔心群聚!東華大學「禁賣酒」 學生抗議

    東華大學近期禁止了校園內的超商販售酒精飲料,引發學生譁然,校方解釋是因為疫情期間擔心學生飲酒群聚,加上學生常常飲酒過量,才會有這項決定,但學生會質疑校方沒找學生代表討論,已經違反行政程序,而且還說就算裡面不賣酒,也能從校園外買進來,這樣禁止有意義嗎?
    2020/04/11 13:23
  • 中華隊小馬聯盟奪冠 學生笑稱回家後最想睡一覺

    台北市長安國中、大理高中國中部及重慶國中學生代表台灣參加小馬聯盟青少棒世界賽,成功蟬聯「三冠王」二連霸,學生笑說,回家後最想做的第一件事是「好好睡個覺」。
    2019/08/16 17:28
  • 閉門會遭拒後 林鄭月娥:願與學生代表公開對話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說,港府向立法會提交的逃犯條例草案已經壽終正寢,「the bill is dead」(草案已死亡);她並說願與學生代表公開對話,但希望在互不設前提之下進行。
    2019/07/09 13:02
  • 「老師晚點再出去...」 12位老師為救學生隨船沉沒

    「就算逃不了死亡,我也想先救學生,然後第一個死去。」世越號沉沒事件屆滿五周年追悼活動上,約五千多人身穿黃色夾克出席默哀,罹難者家屬還有生還學生代表難掩傷痛,頻頻拭淚。而在這場船難中,大家都難以忘記那12位為了學生犧牲自己的安山市檀園高中老師。
    2019/04/21 13:48
  • 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後 23日首次主持校務會議

    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今年1月上任後,將於明天(23日)首度主持校務會議,包括多位學生代表在內,醞釀在會中檢討校長遴選的多項爭議,包括程序問題、監察院彈劾等。
    2019/03/22 15:59
  • 就職邀學生觀禮挨批 宜蘭縣府:非強迫

    國民黨準宜蘭縣長林姿妙,25號要在宜蘭體育館進行就職典禮,不過典禮還沒開始,卻傳出團隊要求各國中小學,推派學生代表參與,挨批影響學生學習權益。但市府事後澄清,是請各鄉鎮推派一人,也沒有強迫學生一定參加,說應該是過程傳話出了問題。
    2018/12/06 17:24
  • 這也管?台大鍋貼比校外較短 學生代表竟拿尺測量

    台灣大學學生會學生代表日前接獲同學反映,台大校內的連鎖鍋貼店賣的鍋貼,比外面門市賣的長度還短。為了證明是否屬實,學生代表們拿尺實際去測量,果真發現校內的鍋貼比較短,進一步詢問校內店家此事,店家回應以「重量」才準,再經由秤子實際量測,也真如店家所說,校外和校內重量幾乎差不多,但認真的程度也被同學趣味地笑說「你鍋貼系嗎?」
    2018/10/30 23:30
  • 大學徵義務講師剛落幕 校長竟要求薪水回捐

    上個月,中興大學獸醫系應徵講師,但不付薪水,引發爭議,校方緊急滅火,坦誠疏失,會依規定付鐘點費,但是,這個月3號的校務行政會議,校長說,會在面試時,以財務狀況問題,要講師薪水回捐學校,學生代表會把文章po上網,痛批校方不反省,枉顧教學品質,更有學生說,這學期剛漲學費,財務應該不會有問題。
    2018/10/06 20:09
  • 學生因廣告知「陳文成」 課審增台灣史課綱

    12年國教社會科領域,再掀波瀾。11日通過將性平教育加入國、高中學習重點,而國中歷史的台灣史比率、高中歷史以主題式教學取代朝代編年史,有學生代表說,期待用東亞脈絡解讀中國史等,引發「去中國化」爭議,今天(12日)將繼續審議。
    2018/08/12 13:27
  • 會見台大學生代表 教長葉俊榮肯定制度建言

    台大學生自治組織代表,昨天拜會教育部長葉俊榮,討論延宕已久的校長遴選案。葉俊榮今天在個人臉書上發文,肯定學生對制度改革的期盼,並表態願意強化學生在遴選上的參與。
    2018/08/09 12:08
  • 台大生提校長遴選訴求 葉俊榮:責無旁貸、積極推動

    台大學生自治會等代表8日拜會教育部長葉俊榮,會後提出訴求,要求台大重組遴選委員會,重啟校長遴選,不過當時葉俊榮未直接回應,讓學生表示遺憾;葉俊榮9日早上在臉書發文回應,有關學生會提出學生代表在遴選程序及相關制度改革上的參與,都是正面積極的建言,也是他一直以來認為該做的事,將責無旁貸積極推動。
    2018/08/09 11:10
  • 快訊/前輔大學生告校長! 將前往新北檢告發

    輔仁大學前稽核室主任,指控輔大校長江漢聲在籌設與管理輔大醫院、輔大診所時侵占校產,並將通報信發給全校教職員,據了解,基進黨張舒婷上午10點陪同前輔大學生代表,到新北地檢署正式告發江漢聲校長,希望地檢署能主動展開調查。
    2018/08/02 0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