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孢子 結果共24筆

  • 做園藝眼睛莫名紅腫 「微孢子蟲」鑽眼角膜

    74歲林女士因一週以來都有眼睛紅腫、異物感狀況來眼科就醫,自述於10天前除草時,疑似有異物噴濺致右眼,檢查顯示右眼角膜呈現微孢子蟲感染病灶,醫師指出,微孢子蟲是一種會形成孢子的微生物,是真菌類,會感染各種動物,免疫功能正常的患者多數不用治療就能痊癒,但如為角膜深層基質的感染則不易治療,嚴重時甚至需要角膜移植手術,才能去除微孢子蟲。
    2023/11/04 12:48
  • 美國牛舌驗出「住肉孢子蟲」 2226公斤全退運、銷毀

    食藥署公布邊境查驗結果,總共驗出20件進口產品違規,其中一批多達2000多公斤的美國牛舌,被驗出帶有「住肉孢子蟲」,依據規定肉品不得驗出寄生蟲,違規牛舌只能退運或銷毀。
    2022/08/30 19:29
  • 美國進口牛舌「驗出寄生蟲」 2226公斤全退運銷毀

    美國進口牛舌驗出寄生蟲!食藥署今(30)日公布邊境檢疫,從美國進口的「TYSON冷凍牛舌(FROZEN IBP PREMIUM TRIMMED BEEF TONGUES (BLACK) 0% # 1A (輸入供食品用途) (MPP-142565))」遭驗出「住肉孢子蟲 (Sarcocystis spp.)」數量高達2226.8公斤,依規定全部都要退運或銷毀。
    2022/08/30 12:28
  • 沒開封也會發霉! 口罩存放濕度50%最佳

    不少家庭會一次購買大量口罩囤積,但其實口罩囤放太久沒有使用,即使未拆封也可能發霉,不只會讓防護效果降低,接觸皮膚或吸入黴菌孢子也會影響人體健康,環保署建議,口罩應該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另外也可以再擺放口罩的櫃子旁擺放咖啡粉或小蘇打粉來吸走水氣。
    2022/07/10 13:14
  • 疫情間轉職做「菇農」 種毒品菇放網路銷售

    高雄一名吳姓男子在疫情期間,從國外網站購買孢子寄來台灣,種植將近6.4公斤的會使人產生幻覺的二級毒品「迷幻蘑菇」,磨成粉後以每公克400元在網路兜售,想賺錢,結果被台中保三總隊給逮個正著,破獲這起全台最大毒菇製造廠。
    2021/06/18 18:07
  • 14歲少女騎馬吸入霉菌孢子 咳血20分慘死

    英國1名14歲的少女,平日熱衷於騎馬活動,並擁有不錯的技術。不料日前和家人從事戶外活動時,出現疑似類流感的症狀,家人緊急將她送醫,沒想到她出現喉嚨和血管受損的情況,進一步追蹤才發現她吸入黴菌孢子,結果引發真菌感染。撐了20天後,她併發大量咳血,20分鐘後不幸身亡。
    2019/10/03 14:56
  • 耳朵又痛又癢 男就醫驚見「耳道長滿孢子樹海」

    越南一名男子長期覺得耳朵有種怪異感,但直到近日又痛又癢,忍受不了才到醫院求診,不料,醫師透過內視鏡進行檢查,竟在男子耳朵中發現一片毛茸茸「孢子樹海」,疑似黑麴菌嚴重感染。
    2018/10/18 12:32
  • 「隱孢子蟲」作怪 喝到泳池水小心拉不完

    泡水消暑解熱,讓泳池在夏季成為使用高峰期,但專家提醒,有不少症狀或疾病都跟泳池有關,可能喝到一口水,回家就腹瀉不止,元凶就是「隱孢子蟲」;而常見游泳完紅眼睛,則是急性結膜炎。
    2018/07/22 19:43
  • 好臭!安徽第一怪菜 「長毛的豆腐」試膽量

    在台灣很多人愛臭豆腐,在安徽則是吃「毛豆腐」。毛豆腐顧名思義就是「長毛」的豆腐,這可是「徽州」傳統名菜,得要挑選最純正、健康的農家豆子,水則要「山泉水」,做出來的毛豆腐才不會澀,隨著時間豆腐發酵慢慢長出白毛,至少需要4到5天,才能擁有這獨特的風味。
    2018/04/07 18:15
  • 最差示範!議員腳踩綠石槽 辯駁:那是沙地

    北海岸的石門老梅,有全台灣唯一的綠石槽天然景觀,之前不少民眾前往,卻總會為了拍照而踩踏石槽,造成生態破壞。然而呼籲再呼籲,卻發現基隆市議員楊石城,在農曆春節PO出的拜年照竟就腳踩石槽。雖然他一再強調是左躲右閃踩在凹槽的沙地上,然而北觀處表示,就算綠藻還沒長出來,孢子會存在縫隙或沙地中,如果踩踏損壞天然資源,就算沒有經管理人員勸導,也可處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
    2018/02/22 15:42
  • 軍購大漏洞/圖利廠商?砸7.5億換來「問題」偵檢車

    國防部化兵處招購的13輛生物偵檢車,遭爆高機敏的生化空氣微粒濾芯驗收不實,並可能涉及偽造、變造甚至流向他處,事實上偵檢車去年也傳出無法偵測小於PM5的微粒,面對炭疽孢子、肉毒桿菌等生物戰劑,幾無招架之力,價達7.5億元的偵檢車「零零落落」,爭議四起。
    2017/12/12 09:27
  • 公共戲水池潑眼 恐感染「微孢子蟲角膜炎」

    國內最新研究發現,到戶外泡腳池或泳池戲水,眼睛感染「微孢子蟲角膜炎」的機率高達50%,醫師解釋,微孢子蟲容易存在土壤或汙染水源,當民眾光著腳,在地面周圍走來走去,接觸土壤,再泡到池水,就容易受到感染。
    2017/06/27 11:42
  • 快訊/今年首例肉毒桿菌中毒! 疑罐頭食品遭汙染

    疾管署公布今年首例「肉毒桿菌」中毒個案,一名66歲屏東女性出現口齒不清、全身肌肉麻痹甚至吞嚥、呼吸困難等症狀確診為肉毒桿菌中毒,目前食物檢體都呈現陰性尚未查出禍首,懷疑可能是罐頭因為沒有完全滅菌,在製作或包裝過程遭到「肉毒桿菌孢子污染」,疾管署提醒肉毒桿菌毒素不耐熱,醃製或真空包裝食品應該煮熟再吃確保安全。
    2016/03/23 18:23
  • 藥膳達人秋香老師首推 照顧媽媽健康最周到

    靈芝自古以來被稱為上品漢方補品,根據神農本草經記載及大量學術研究,有益增強保護力、加強元氣循環、強身健體等。中華民國微生物文教基金會更指出,科學上證明有效的靈芝多醣體主要來自「子實體」。「子實體」是靈芝生命周期的最後階段,經過孢子、菌絲體、子實體三個階段,耗費一年365天循環生長而成,10倍量的菌絲體才能形成一朵成份完整的子實體,因此尤其珍貴
    2015/04/23 13:22
  • 腳邊的小宇宙 香菇孢子紛飛超美

    從一朵花的花粉、一顆香菇的孢子或是從一片葉子上的露珠,就能見微知著,這是一位日本植物攝影師的作品風格,透過鏡頭一起來欣賞身邊微小卻美好的風景。
    2013/07/10 21:51
  • 「蟲卡隱形眼鏡」 溫泉水入眼!險瞎

    溫暖的冬陽會持續到明天中午,由於鋒面接近、東北季風增強,週日下午北部、東部轉為有雨的天氣,下週二冷氣團報到,苗栗以北低溫下探14度,這個時候想泡湯,要注意,別戴著隱形眼鏡,有民眾發現,泡完湯眼鏡刺痛,就醫才知道,是被溫泉水潑到眼睛,而裡頭的「微孢子蟲」,就卡在隱形眼鏡上,角膜嚴重潰瘍,萬一延誤就醫,可能導致失明。
    2012/12/15 13:04
  • 〈獨家〉雨後新訪客 朵朵「菌菇」安全島冒出頭

    雨過天晴,安全島也出現可愛的景象,高雄有民眾行經中華路的安全島上,發現綠色草皮上頭,長了一朵朵的像香菇的植物,實際詢問工務局發現,這菇類名字叫做「馬勃菌菇」,是因為這類菌的孢子容易隨風吹,碰上大雨後放晴,溫度跟濕度都符合,才會冒出來,儘管是無毒植物,不過提醒民眾還是不要隨便碰觸。
    2012/06/17 19:02
  • 全面防堵恐怖攻擊 致命「炭疽熱」

    2001年911事件後,美國各地陸續遭到「炭疽信件」攻擊,這種無色無味,肉眼也看不見的「炭疽孢子」,可以附著在物體上,人體一旦接觸到就會被感染,患者肺部會迅速遭到病毒攻擊,肺部產生「液化」,然後被掏空,存活率非常低,這種原本在動物之間流傳的病毒,萬一被當作「生化武器」攻擊,後果不堪設想。
    2011/11/23 22:36
  • 罕見!泡湯變紅眼 細菌「微孢子」作祟

    冬天泡湯小心特殊角結膜感染,最近有民眾在泡湯後,陸續發生眼睛不舒服,紅腫的情形,到醫院就診,才知道是溫泉水中含有「微孢子」細菌感染,造成角膜表層出現小白點,必須麻醉刮除,醫生建議泡湯後最好用礦泉水沖洗眼睛,也千萬別戴隱形眼鏡下水,以免發生類似情形。
    2011/11/08 18:28
  • 〈獨家〉火山效應!航班停 法式餐廳食材漲價

    冰島火山爆發,不只影響空中交通、空氣品質,連各行各業都受到影響;尤其是法國餐廳,在冰島火山爆發後,航班停飛影響歐洲新鮮食材進貨,像是北海鮭魚有些已經斷貨,上門客人吃不到還很生氣;其他像是進口的荷蘭白蘆筍、法國孢子甘籃,這些歐洲進口的蔬菜類存貨,也只剩不到一星期,價格也上漲1到2成,天災損失沒辦法,業者只好想辦法自己吞成本損失。
    2010/04/24 18:34
  • 廣告騙人的! 港售靈芝「吹牛皮」

    很多人到香港,會買靈芝產品,在香港有很多標榜「百分之百破壁率」的靈芝養生食品,標榜最容易讓人體吸收,不過香港消委會,抽查香港市售靈芝孢子,卻發現16款產品中只有1件合格,有些靈芝的「破壁率」不到5%,明顯有廣告誇大嫌疑。
    2008/01/17 07:34
  • 古坑咖啡樹 染「鏽病」、「褐眼病」

    雲林古坑咖啡全省聞名,但現在傳出當地的咖啡樹染病,其中一個病因是「�病」,葉子變成黃褐色,還帶有孢子,嚴重時整株會枯死,在國外曾經爆發毀滅性疫情,農民擔心這樣的疫情會在國內重演,重創古坑咖啡名號,憂心忡忡。
    2006/11/16 12:44
  • 洗衣機用久藏黴菌 一上身皮膚病多多

    您有聽說過洗衣機是需要清洗嗎?其實答案是肯定的!這是由於洗衣機常處於潮濕環境,所以在洗衣槽都藏有大量黴菌,而這些黴菌如果遇水再生出孢子,可能最多會產生上千黴菌,而這些黴菌隨著衣物接觸到人體,可是會造成民眾得香港腳或是頭癬,而一些本身患有過敏性皮膚炎的民眾,更可能會反覆發作,一直好不了。
    2004/06/17 20:00
  • 驚傳炭疽菌 港府籲勿購不明肉品

    日前香港發生一起兩歲男童因不明原因感染炭疽病菌死亡的病例,香港衛生單位抽絲剝繭追蹤感染源頭,不排除死者是由食物感染,呼籲民眾不要購買不明來歷的肉類食物。 香港衛生署正在追蹤日前一個兩歲男童,因為感染炭疽病菌而死亡的病源,抽取死者住處和就讀幼稚園花圃的泥土樣本化驗;另外,包括死者生前吃過的奶粉麥片和煮熟的豬肉等36個樣本當中,尚未發現炭疽病菌。 香港衛生單位表示一直有監察進口的肉類供應,如果發現有牲畜不尋常死亡,就會抽血檢驗,感染炭疽病菌的牲畜有明顯的症狀,包括腹部漲大和七孔流血,而且牲畜死亡後的肌肉會出血不會變硬,民眾可放心吃煮熟的肉類食物,但不要買沒有保障的走私肉類。香港衛生署副署長梁柏賢:「死者沒有吃牛肉,動物如果吃過受炭疽病菌污染的草就會感染,所以豬牛羊都會。」 另外有小兒科醫生提醒家長:要常常幫小朋友洗手和不要把手指頭放進嘴�,可避免感染炭疽病菌。香港中文大學教授伍佰祥:「用消毒紙巾沒有洗手那麼好,都是用肥皂洗手,沖走所有病菌病毒的孢子。」 炭疽病菌屬於高度傳染病,香港規定死者棺木要經過密封處理,家屬不能瞻仰遺容,而且要立即火化,殯儀館工作人員也要穿上防護衣。
    2003/06/13 11: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