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字數 結果共40筆

  • 清明掃墓風水健檢!墓碑、牌位正確寫法一次看 恐影響後代運勢

    旺好運谷帥臻風水命理師指出,陰宅風水出問題,包括墓碑、神主牌、歷代祖先內牌,要是內容寫錯,不合規矩,字數不吉,長期下來恐會影響家運,導致子孫生病、破財、是非、官訟、意外、血光、突發狀況連連,陰宅風水會影響後代子孫的運勢,此事雖玄妙,但常有許多巧合令人不得不信。趕緊趁著清明掃墓,幫自家祖先陰宅風水做個大體檢!
    2024/04/01 15:33
  • 許光漢《青春18》片名為何「落落長」? 真相超驚人

    由台灣新生代男神許光漢與日本女星清原果耶主演電影《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在白色情人節上映後全台票房賣破近2800萬,且片名全長13個字,和許光漢的上部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同樣字數,改用「許光漢演的那部片」來取代原片名,也讓電影公司哭笑不已,但其實片名卻大有來頭。
    2024/03/18 16:39
  • IG限動圈圈突變大!遭批「以為老人模式」 網一看秒解答

    熱門社群媒體平台Instagram(IG),上個月底傳出即將推出「文字版App」消息,簡單來說,IG未來將有可能不再限制於「發文附圖」,而貼文字數限制也可增至500字。不過,日前卻有網友發現,IG突然迎來「大更新」,只見上方一整排限時動態全都被放大,引起網友批評,「真的很醜」、「早知道就不要更新了」。
    2023/06/07 17:29
  • 馬斯克又有新把戲 想讓推特跨足「數位支付」變萬能平台

    總有用不完鬼點子的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打從收購推特(Twitter)後,各種奇葩方針引起市場側目,從認證收費、恢復爭議人物帳號、解除發文字數限制,到傳出他又想讓推特跨足數位支付,藉此降低高度依賴廣告的現狀。《金融時報》(FT)報導,推特已在2022年底、在美國財政部註冊數位支付業務,希望讓這個平台不只有社交功能,同時兼具交易、儲蓄和投資虛擬貨幣業務,成為另一個萬能平台,也替推特創造更多獲利方式。
    2023/01/31 15:25
  • 藍勾勾付費後 推特再將發文字數限制從280字增至4千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入主網路社群媒體推特後,曾表示會更動推特的發推字數限制,讓用戶可以在推特發表長文;而馬斯克已於11日證實,他計畫將推特的字數限制從280個字元(全形字數為140字)大增13倍,達到4000個字元,可說是繼「藍勾勾付費」方案後,推特的又一項重大變革。
    2022/12/12 16:59
  • 外「帽」選戰!  「三珊、十中、萬安」帽款看這裡

    選戰不只要拚人氣還要比創意,有廠商前陣子設計出「澎湖七美」專屬帽款,爆紅後引發熱烈討論,現在業者又加碼推出台北市長選戰版本,分別是「三珊、十中還有萬安」,因應每個人名字不同,用重複、不同字數的單字排版在帽子上,不過蔣萬安的一萬個安,字太多實在是讓業者有點頭痛。
    2022/08/22 18:29
  • 林智堅抄襲案燒!大學生都知「湊字數神器」用它真的及格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門」燒,抄襲話題再度被搬上檯面討論;學生撰寫課堂報告,是份內的事,然而網傳一款「湊字數神器」,則解救許多學生寫不出心得的燃眉之急。這款神器名為「唬爛產生器」,顧名思義就是使用一些名言、看似煞有其事的語句來搪塞,有學生會用於湊字數,也真的交出去且及格。對於真的有人使用唬爛產生器通過課程,也在網路上掀起討論,不過學生對此的態度則是持正反兩面。
    2022/08/10 19:35
  • 允許用戶長篇大論 推特測試「筆記」新功能

    與臉書設定不同,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一直以來對用戶發文字數有嚴格限制,隨著愈來愈多用戶有長文需求,《路透》(Reuters)報導指出,推特近期選取特定用戶,進行新功能「筆記」(Notes)測試,放寬用戶單則推文280個字符的限制,蒐集評價和測試結果,再評估是否全面上架使用。
    2022/06/23 14:14
  • 學生作文連寫290個「吱」 原因讓老師氣笑:火都來了

    許多民眾在求學時期,尤其是在上國文課時,都會被要求練習寫作文,培養語文的書寫和應用能力。最近大陸河北卻有一個小學三年級學生的作文,在網路上引發網友們熱議,他為了達到老師規定的最低字數,竟然一口氣連寫了290個「吱」字,讓老師看了又氣又好笑。
    2022/05/25 05:00
  • 小S逼問張惠妹「為何躲我」驚爆夜店瘋舉!想學大S舊情復燃

    張惠妹睽違7年攻蛋舉辦「ASMR世界巡迴演唱會」今(6)日來到第五場,眾多大咖歌手從首日就紛紛送上花籃,並前來觀賞演唱會,小S(徐熙娣)本人雖尚未現身,但花籃已經到場,不同於其他人精簡短的卡片,她附上的字數落落長,更搞笑透露兩人過往的瘋狂回憶,逼問張惠妹:「我不懂,妳為何要躲我?」
    2022/04/06 20:28
  • 比鮭魚之亂更狂!男「姓名15字」取貨遭拒慘被轟:活該

    到超商領包裹已是現代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不受時間限制、不用守在家裡等快遞,還能貨到付款,十分便利。高雄一名男子收到取貨通知後,前往超商準備領取,沒想到被店員拒絕,兩人溝通快2小時,對方才勉強讓他領走,原來是包裹標籤跟身分證上的字數不相符,因為他的名字長達15個字,氣得上網抱怨,結果反而被酸「吃飽太閒」、「自找麻煩」。
    2022/03/14 10:17
  • 題目落落長!整頁一篇閱讀只考一題 考生拚「速讀」搶高分

    新課綱上路,題目變化也越來越多,也導致題目字數也跟著增多,不少考生跟家長都反應,現在很多考題落落長,結果只問一到兩題,等於要花很多時間閱讀。像今年國文科考試有1萬2千多字,考80分鐘,等於一分鐘至少要閱讀150到200字。這也讓不少家長讓學生學習速讀,希望能多爭取時間,理解題意,增加作答優勢。但國文科老師表示,速讀雖然有幫助,但還是要回歸考生自身實力,多閱讀才有幫助。
    2021/03/30 23:09
  • 全台最長姓名換人!他驚見「衰神、寶貝小心肝」籲改名

    全台灣「最長姓名」又換人啦!台南市1名47歲的黃姓計程車司機,日前到安平戶政事務所申請改名,把名字改成「黃大嵐是喜神財神衰神福德正神所有神祝福的寶貝小心肝」,共25字。對此,曾經是台灣姓名字數最多的「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給了3點建議。
    2021/03/03 14:20
  • 男改15字姓名求轉運 命理師曝致命傷:恐背道而馳

    高雄一名男子認為2020年遇到太多挫折,日前決定改名,盼能一改不順遂的運勢,怎料他卻改成「全台第二長」的姓名,還有台灣之光、財神等字眼,字數多達15字的姓名引發網友熱議。不過卻有命理師拆解他的名字,分析後示警「小心,恐與改名原意背道而馳!」
    2021/01/28 22:52
  • 超狂15字!男改名求轉運 刻印章要「5倍大」

    又有超級長名出現!高雄一位林先生剛退伍求職中,又遇上車禍意外,認為2020年遇到太多挫折,決定改名,想了一整天晚上,名字包含「台灣之光」和自己的英文名字「羅伯特」,長達15個字,和名人「台灣阿成」字數相同,並列台灣第二長的名字。
    2021/01/28 19:14
  • 長達19字!台灣「最冗」姓名 警臨檢:自己畫的?

    台灣人一生最多可以改名三次,且沒有限制字數,只要不違反善良風俗,都可以當名字使用。最近一名YouTuber挑戰改名成全台灣名字最長的人,最後新名字長達19個字,連戶政人員都表示,新身分證的姓名欄要手寫才容納得下。
    2020/06/19 13:14
  • 遭爆「挺蔡寫千字、挺韓百字」 師駁:我的幽默

    有北科大的學生在網路上爆料,一名陳姓老師用政治立場規範作業字數,若支持蔡英文要手寫1000字,而支持韓國瑜只需要寫100字,讓學生不能接受,向教育部檢舉,不過這名老師喊冤,規定字數是希望學生能表述支持原因,對此北科大回應老師發言不妥,將進入教評會討論。
    2019/12/30 15:32
  • 教師要學生挺蔡寫千字報告 北科大:將送教評會

    北科大學生在網路爆料,有教師以政治立場規範作業字數,挺總統蔡英文要寫1000字心得。北科大校方今天表示,將依程序規定送教評會處理此案。
    2019/12/30 13:42
  • 指考國文頂標創新高 物理字數多頂標8年新低

    108學年度指考成績今天公布,國文科題目相對較易,頂標和均標都創歷年新高;物理科素養題比重增加,題本字數超過5000字,考驗閱讀理解能力,頂標分數創近8年新低。
    2019/07/18 12:11
  • 165字作文…國一兒「哈哈哈」湊字數 老爸氣罰跪

    每個人在求學階段都寫過作文,不過有時詞窮寫不出內容,就會出現不知所云的流水帳來湊字數!一名爸爸日前看到國一兒的作文,不僅內容讓他嘆氣,「雙筆色」版面更直接讓爸爸爆走,網友們看到看完內容後,紛紛笑回「好歡樂的年夜飯」、「這篇作文有聲音」。
    2019/02/15 13:38
  • 中選會:公投法修正草案 最快速度提出

    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今天說,九合一大選規劃未盡周詳導致民眾排隊,要再度致歉。中選會針對公投是否合併大選、公投案主文字數、防止死人連署等,將以最快速度提出公民投票法修正草案。
    2018/12/13 10:33
  • 只改國名!考察報告抄的 局長緩頰「沒創意」

    高雄市農業局2年前分別前往新加坡跟日本推廣一日農夫,但事後做出來參訪的心得報告,竟然涉嫌抄襲!市議員童燕珍指出,兩份報告,從目的、內容重點到心得還有政策建議,只有改了國家名稱,跟使用的語言等小地方,其他幾乎雷同,就連段落跟字數都差不多,太便宜行事,對此,農業局局長表示,報告沒創意,但都是為了推廣台灣農村的美。
    2018/03/24 14:23
  • 打中網友心聲 5大超人氣LINE貼圖!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與通訊軟體的發展,以前想要找朋友聊天只能打貴死人的室話,現在不管是臉書視訊還是 LINE 的語音通話,只要有網路不管你愛講多久通通不用ㄞ錢!就連簡訊也幾乎已經是時代的眼淚,上課偷傳簡訊的時光成了只有七、八年級生才會懂的共同回憶,想當初和曖昧對象傳簡訊都還要小心別超過限制字數啊!
    2017/06/27 16:12
  • 曠課交500字報告 逼出大學生請假神理由

    大學生請假都是不能上課嗎?還是不想上課翹課?台中一名老師點名發現15人曠課,一氣之下要求沒出席學生,要交500個字的請假理由,沒想到激發出學生千百種說法,有連篇對不起湊字數,有說老人家太多司機開太慢,還有說起床跟簽爸媽手術同意書一樣痛苦,看得老師好氣又好笑。
    2016/11/29 12:53
  • Twitter用戶注意!傳將放寬140字限制 連結、照片不計入

    社群網站Twitter,儼然成為臉書之外一大社群平台,在國外各地大受歡迎,也有許多名人選擇在上面和粉絲分享生活大小事,成為不少網友的追蹤神器。但Twitter有一項著名的限制特色,就是一篇文只能輸入「140」個字元,有時想要帶著連結或多放幾張照片,也被納入這140個字元當中,讓許多粉絲大呼不夠寫!而近日Twitter傳出將有重大變革,雖然還是維持140字的限制,但連結跟照片將不列入計算,增加可寫字數的空間!
    2016/05/18 11: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