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孕產檢 結果共9筆

  • 產檢多拿1本!2月發實體「爸爸手冊」 好男人4步驟快筆記

    照顧小孩絕對不止是單方面的事情!為協助準爸爸掌握孕產育兒技巧,國民健康署今(30)日宣布將於2月1日推出「爸爸孕產育兒衛教手冊」實體手冊,準家長們可在產檢時同時拿到「孕婦健康手冊」及「爸爸手冊」,幫助準爸爸學習從伴侶懷孕、生產到新生命誕生的過程中,所需的知識和技巧,伴侶更要彼此扶持與陪伴,共同度過孕期的身心變化。
    2023/01/30 17:48
  • 立院三讀 女性產檢假增至7日、配偶也可請陪產檢假

    現行勞工懷孕產檢假5日、配偶陪產假5日,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修正性別工作平等法部分條文,明定勞工妊娠期間,雇主應給予產檢假7日,陪伴配偶產檢和陪產假7日,產檢假、陪產檢假、陪產假薪資照給。
    2021/12/28 13:07
  • 測心酸的?罕病4%驗不出醫院獲免賠 父怒:正義遠去

    高雄一對夫妻,四年前懷孕產檢時自費做了罕病基因檢測,當時醫院告知沒有問題,但隔年卻生出一名重症罕病兒,讓夫妻倆怒告醫院疏失,求償800萬。但案件二審到了高雄高分院卻逆轉,法官認為,醫院有4%機率檢查不出來,因此改判醫院免賠,讓女童父親受到打擊,認為正義已經越來越遠。
    2021/11/18 19:52
  • 自費產檢仍生罕病兒 婦怒告醫院法院判免賠

    高雄一對夫妻,四年前懷孕產檢時自費做了罕病基因檢測,當時醫院告知沒有問題,但隔年卻生出一名重症罕病兒,讓夫妻倆怒告醫院疏失,求償800萬,但案件二審到了高雄高分院卻逆轉,認為醫院有4%機率檢查不出來,因此改判醫院免賠,讓女童父母受到打擊,認為正義已經越來越遠。
    2021/11/18 13:16
  • 高雄小媽媽在家生子誤認死胎丟河 無孕產檢紀錄

    高雄市1名19歲女子昨晚在家中產下嬰兒,女子的父親以為嬰兒是死胎竟丟棄於前鎮河,高市府衛生局今天指出,這名女子在9個月孕期未有孕產檢紀錄,所以未納高風險照護通報。
    2020/12/07 17:08
  • 懷孕產檢…醫突支開尪揭「驚人真相」 人妻一聽崩潰了

    產檢驚見處女膜仍在!一名人妻婚後一年懷孕才發現老公「尺寸異常」,不僅長度如小指,直徑也比指甲還細,雖然後來到婦產科問過,但礙於老公的面子問題,始終沒有委婉開口請對方看醫師。此則貼文引發熱議,不過有眼尖網友發現,文章也曾在別處看過,不知是人妻太過困擾或疑是創作文。
    2020/09/22 19:13
  • 婚前懷孕產檢卻罹癌 高齡產婦淚切除子宮

    知名婦產科醫師鄭丞傑26日在臉書發文,他感嘆「現代女性未免太不愛自己了!」一名懷孕7週的38歲女子22日來看診產檢,做了生平第一次的子宮頸抹片檢查,沒想到卻發現罹患了子宮頸癌第一期。原本女子這禮拜就要結婚,但最後決定手術切除子宮,喜宴因此不辦了。
    2018/06/27 16:14
  • 剖腹較好?婦遵從醫判斷「自然產」險丟命

    相信醫生選擇自然產,卻差點丟了命!台北市一名女子早期懷孕產檢,醫生說她胎盤位置偏低,但不用擔心!直到懷胎31週突然出血,醫生仍判斷沒問題「有自信自然產」,最後她生下男嬰,產後5分鐘大量失血,才發現她有植入性胎盤,為了保命把子宮切除。產婦認為如果當初醫生多留意她身體的警訊,剖腹產可能會更適合。
    2017/11/29 19:15
  • 〈獨家〉唐氏寶寶早產 產檢未發現還少條腿

    懷孕產檢難道沒用嗎?台中縣豐原一位張太太,和家人正高興要迎接第二胎兒子誕生,結果早產,小BABY體重只有1千公克,爸媽這才發現,兒子左腿少了一截,還是個唐氏症寶寶,傷心地難以接受,因為產檢和超音波檢查,醫生都說,小孩子沒問題,現在寶寶出生了,有問題,醫生卻說產檢本來就有誤差。提前2個多月早產的張小弟弟,出生後一直住在加護病房,別的小朋友是爸媽幫他洗澡,但他卻是只能給護士阿姨洗。護士:「弟弟看這裡,好棒哦,洗澎澎哦。」
    2009/08/02 19: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