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停業3天連休花蓮地震果粉統帥大樓台南異象花蓮6.3地震民歌戀愛地震警報
  • 搜尋:

    子女照顧 結果共9筆

  • 沒有喊痛、麻!老人「1改變」恐是警訊 醫檢查:竟是腦中風

    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許多老年人獨居,或是由子女照顧,然而年長者對於身體狀況的感受與描述,往往較為模糊,容易讓家人忽略潛在的健康危機。聯新國際醫院副院長、急診醫學部部長賈蔚就分享了一個案例,提醒民眾要多留意年長者的日常習慣是否有所改變。
    2024/04/14 11:36
  • 沒養過小孩!中風父盼子女照顧「多做功德」 官司結果曝

    台中有名年事已高的廖姓男子,因為年輕時和妻子離婚,未扶養兩名年幼子女,如今孩子長大成年後,他因中風失能,希望子女要「飲水思源,多做功德」扶養他。台中地院法官審理後考量到他在子女年幼時沒有盡到扶養義務且情節重大,以及長期感情疏離的雙方,免除他們對廖男的扶養義務。
    2024/03/16 13:13
  • 為巴氏量表搶破頭!她不忍揭「台灣長照困境」:沒看護無法活

    謝震武律師主持的高點綜合台《震震有詞》長期關注台灣高齡化社會、長照議題,本次邀請資深媒體人楊月娥、醫藥記者洪素卿、家醫科醫師陳柏臣及張恆嘉律師,一同探討「老病殘誰來顧我下半生?子女照顧、請看護爆紛爭怎麼解?」主題。節目中,來賓們聊到當家人老病殘,需要申請看護時,民眾為了申請巴氏量表擠破頭,除外,能否聘請到適合的看護更是另外需要探究的問題。
    2023/10/14 11:04
  • 哥不爽顧雙親 弟揭「這三字」讓他秒答應!網曝:正常發揮

    父母年邁需要子女照顧是基本孝道,日前有網友在匿名公社點出自家照顧父母的無奈,他表示因父母連續住院,因此與哥哥商量兩人輪流照顧。沒想到哥哥竟回應「我不想請假,我請假會被扣很多錢。」,而後原po也認命自己顧。父親住院期間因認自身已年邁而決議「分家產」,哥哥馬上二話不說積極照顧雙親,不過拿到遺產後卻半年回一次家、且每次都相當不甘願,讓原po只能安慰雙親「你們還有我這個兒子,放心。」
    2023/07/07 14:15
  • 孝兒幫失智母洗澡、換尿布 女友嫌噁心:好像亂倫

    子女照顧父母本是天經地義,沒想到這樣竟然被嫌棄?一名男網友透露,母親有出現精神失常、甚至是老人痴呆症情況,他每天都要幫失能母親洗澡和換尿布,沒想到女友得知後卻直呼噁心,甚至還說,「有亂倫的感覺」,讓男網友十分傻眼,不知該怎麼辦?許多網友見狀奉勸「放生吧!」
    2022/07/11 23:43
  • 離婚率居高不下 專家:應建立未成年子女保護機制

    現代人離婚率居高不下,但往往影響最大的,是雙方養育的未成年子女,專家表示在國外,有些國家規定,離婚必須要提出完善的子女照顧計畫,經過審核完畢之後才能離婚,確保孩子的照護;但在台灣卻沒有相關配套,也讓不少孩子,在父母離婚之後,面臨極大的生活衝擊。
    2022/02/12 23:00
  • 校方霸凌?!婦人進修帶小孩進教室遭禁止

    花蓮一名母親參加高中進修部課程,但一歲的女兒沒人照顧只好帶著進教室上課,不料卻引起校方不滿。學校要求學生不准帶孩子來,還疑似對這名母親的原住民身分言語霸凌,讓她憤而出面控訴。
    2017/12/23 15:30
  • 快訊/瓊瑤聲明「萬念俱灰」 暫不探視平鑫濤

    作家瓊瑤今晚透過臉書發表最新聲明,她表示對於遭到平家攻擊讓她「萬念俱灰」,也不再相信人間有情,瓊瑤說暫時不會再去探視平鑫濤,並要求平家子女照顧平鑫濤到終了。
    2017/05/02 21:43
  • 230位獨居老人圍爐 邵曉鈴扮兔女郎

    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今天陪230位獨居老人圍爐吃養生宴,其中一對沒有子女照顧夫妻,先生101歲、太太54歲,兩人整整差了46年,但是婚姻美滿,老爺爺身體依舊硬朗,邵曉鈴一直說好福氣、好羨幕,為了讓老爺爺老奶奶高興,邵曉鈴還扮成兔女郎逗大家開心。
    2011/01/13 14: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