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大家源租屋小五童墜樓正妹地震花蓮地震災情震央台灣地震速報地震新聞
  • 搜尋:

    嬰兒猝死 結果共39筆

  • 避免寶寶窒息悲劇!國健署籲牢記「嬰兒安全睡眠5守則」

    新北市某公立托育中心1名幼兒趴躺時無呼吸心跳,送醫不治。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多次呼籲牢記嬰兒安全睡眠5守則,不趴睡、不用枕、不鬆軟、不悶熱、不同床,把關寶寶睡眠安全。
    2024/01/24 21:40
  • 冬天是高發期!5情況易誘發「嬰兒猝死症」 仰睡最安全

    家有嬰兒要注意!兒科醫師提醒,冬天是嬰兒猝死症高發期,不只趴睡很危險,家長也要留意睡眠環境的安全與溫度,才能降低猝死意外發生。如何有效預防嬰兒猝死症?
    2023/12/09 15:17
  • 嬰兒猝死症候群列十大死因!家長注意5招安心睡守則

    你也有與寶寶一起睡覺的習慣嗎?小心恐怕讓讓寶寶暴露於嬰兒猝死及窒息危機中!根據衛生福利部近五年統計資料顯示,嬰兒猝死症候群(SIDS)及嬰兒事故傷害始終列為嬰兒死因前十大之列,主要因與寶寶睡姿及睡眠環境安全息息相關。國民健康署指出,預防嬰兒猝死症發生,家長應遵守不趴睡、不用枕、不同床、不悶熱、不鬆軟等五招安心睡,讓孩子擁有安全睡眠環境。
    2021/07/29 16:13
  • 哺乳媽質疑打疫苗寶寶亡 台大醫:學理評估應無關

    有哺乳媽媽接種疫苗後,寶寶隔天猝死,家屬質疑與疫苗有關。台大感染科醫師表示,學理上疫苗不會透過母乳進入寶寶體內,嬰兒猝死症候群可能性較大。
    2021/06/22 12:52
  • 注意了!3種錯誤睡法 寶寶猝死風險增

    有些父母會讓寶寶趴睡或用嬰兒枕來顧頭型,恐增寶寶猝死風險。國健署近日發文警告,除勿用嬰兒枕,也應避免寶寶和他人同床,以及睡在沙發、父母身上等床以外的地方。
    2019/12/15 16:58
  • 寶寶猝死難接受…爸媽「冰床放屍」伴10日 天天吻別

    英國1名媽媽英蒂雅(India Gibson)去年2月產下寶寶,就在她與老公還沉浸於迎接新生命的喜悅中,6個月大的兒子竟因嬰兒猝死綜合症不幸過世,夫妻倆不捨孩子猝死,竟將寶寶放在冰床10天,並且早晚都會給他一個吻道別,就這樣伴屍度日。
    2019/04/07 11:33
  • 快訊/防嬰兒猝死! 兒科醫學會:一歲以下都仰睡

    衛福部統計,從2013到2017年間,每一萬名嬰兒有1到2名發生嬰兒猝死症候群,兒科醫學會就建議,一歲以下嬰兒每次睡眠都應該仰睡,預防嬰兒猝死,專家也說趴睡的猝死率明顯較高,風險在於嬰兒如果翻身轉頭、嘔吐、枕頭棉被太軟,就容易導致呼吸道阻塞。
    2019/03/10 10:27
  • 別再讓寶寶趴睡了! 5大安全睡眠環境守則看這裡

    別再讓寶寶趴睡了,根據統計,全台每1萬名寶寶就有1到2人死於「嬰兒猝死症候群」,趴睡是主要危險因子。國健署提醒,務必讓1歲以下寶寶仰睡,且床上不可有枕頭、填充玩具等。
    2019/01/21 12:21
  • 爸媽別急!男嬰割「它」恐增猝死風險

    英國雪菲爾大學 (University of Sheffield)發布最新研究指出,新生男嬰若進行包皮環切手術,將會增加發生嬰兒猝死症(SIDS)的風險。
    2018/07/31 08:13
  • 3年內110嬰兒猝死! 勿讓嬰兒趴睡、側睡

    衛福部統計,3年內就有110條小生命,因為發生「嬰兒猝死症」來不及長大,而國健署也呼籲家長,不該讓嬰兒趴睡或者是側睡。
    2017/04/07 11:11
  • 快訊/3年奪110命 國健署:1歲以下嬰兒別趴睡

    最新消息,國健署統計,國內3年來有110名寶寶死於嬰兒猝死症候群,根據研究顯示趴睡是導致嬰兒猝死的重要因素,國健署呼籲不滿1歲的嬰兒,最好要採取仰睡。
    2017/04/06 19:15
  • 3年奪110命 寶寶不滿1歲別趴睡

    國健署今表示,根據相關統計,3年來有110名寶寶因「嬰兒猝死症候群」來不及長大,許多研究顯示「趴睡」是導致嬰兒猝死的重要因素,呼籲不滿1歲嬰兒都應仰睡。
    2017/04/06 18:42
  • 2個月大男嬰猝死 父親睡醒驚嚇急送醫

    嘉義市一位27歲的張姓爸爸,凌晨3點多睡覺,沒想到8個小時後醒來,睡在一旁2個月大的兒子竟然沒有呼吸心跳,他一邊急救一邊報警,沒想到送到醫院仍舊不治,由於男嬰身上沒有外傷也沒有趴睡或溢奶的情況,醫院只能確認是嬰兒猝死,至於詳細原因還得等檢察官解剖後,才能找出真相。
    2015/07/08 17:59
  • 慟!4月大男嬰趴睡窒息 猝死保母家

    又發生嬰兒猝死意外!台北市一名4個月大的男嬰,昨天晚上睡在保母家疑似因為趴睡導致窒息,保母發現後趕緊打電話求救,但男嬰送醫搶救仍舊不治,警方已對家屬及保母製作筆錄,將以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保母送辦
    2015/06/05 08:33
  • 慟!4月大男嬰趴睡窒息 猝死保母家

    又發生嬰兒猝死意外!台北市一名4個月大的男嬰,昨天晚上睡在保母家疑似因為趴睡導致窒息,保母發現後趕緊打電話求救,但男嬰送醫搶救仍舊不治,警方已對家屬及保母製作筆錄,將以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保母送辦。
    2015/06/05 06:57
  • ​男嬰猝死保母家!送醫不治 家屬痛心

    高雄一個出生才3個月的男嬰,卻突然死亡讓家屬相當悲痛!21日晚間保母餵完奶,將男嬰在嬰兒床上睡覺,但過了三個小時,突然發現男嬰都沒有翻身而且臉色慘白,驚覺不對勁趕緊報警,但男嬰當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了,還全身僵硬。但男嬰為何會猝死,是因為喝奶噎到,還是其他原因造成的?有待檢警相驗
    2015/03/22 14:11
  • 注意!小嬰兒服藥過多會心悸 嚴重致死

    正規合法的托嬰中心,照護人員在照顧0到3歲的小嬰兒,遇到生病時,一定要求家長填寫托藥單,配合醫師指示用藥,餵藥時也要讓小嬰兒斜躺45度,避免藥水逆流阻塞到氣管發生窒息,另外,小兒科醫師說餵藥致死最大的原因,就是沒有注意到藥的用量,用量過多容易讓小嬰兒發生心悸、血壓升高,甚至造成生命危險
    2015/03/12 14:12
  • 〈快訊〉​新北市泰山10月嬰 清晨突無呼吸急救亡

    新北市泰山一名10個月大男嬰,早上6點半,被媽媽躺在床上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立刻通報119送醫急救,初步了解,由於小嬰兒出生後就有重大疾病,早上突然身體出現狀況,急救後還是宣告不治
    2014/12/23 08:47
  • 四月大男嬰獨睡一房 凌晨發現猝死

    這個月中,基隆才發生8個月大的男嬰,卡在床尾和牆壁之間的縫隙,缺氧窒息,沒想到今天凌晨,又發生嬰兒猝死的悲劇,一名四個月大男嬰,平常獨自睡一個房間,昨天晚上餵完奶以後入睡,結果到今天清晨五點,家人才發現孩子沒有了呼吸心跳。
    2014/05/28 10:21
  • 乳膠趴睡枕塑頭形 未滿月男嬰猝死

    小嬰兒出生後,許多家長怕小孩躺著睡,會把頭睡扁了,不好看,採趴睡姿勢,也能避免嬰兒受到驚嚇。台中市一名未滿月的男嬰使用趴睡枕,突然男嬰臉色發白、嘴唇發黑,緊急送醫不治,社會局調查,研判是嬰兒趴睡,引起猝死,醫師說,小嬰兒頸部發育不成熟,無法自己轉動頭部,不建議趴睡。市面上很多趴睡枕是乳膠製的,中間一個個洞避免口鼻阻塞,儘管產品強調機能性,卻得不到有些家長的信賴。
    2014/02/14 12:26
  • 舟車勞頓?溫差大? 4月嬰搭夜車猝死

    有新生兒的家長得多加留意了!一對台北的年輕夫妻,開夜車載著才出生4個月大的小女嬰,返回嘉義娘家,隔天清晨4點抵達後,媽媽幫女嬰餵奶後就安置女嬰入睡,但隔了4個小時,卻發現女嬰已經全身僵硬,法醫相驗後判定可能是舟車勞頓或氣溫變化太大,導致女嬰猝死,而小兒科醫師也提醒,新生兒猝死高峰期好發在未滿週歲之前,家長得隨時注意小嬰兒的情況。
    2013/12/09 12:42
  • 蓋嬰兒頭防哭? 「特優」月子中心遭爆料

    北市信義區一家月子中心,去年一月底發生嬰兒猝死意外,現在有家長進一步公布畫面,早在案發之前,就曾發生護理人員用毛毯蓋嬰兒頭部,以及不顧衛生,在育嬰室裡大口吃早餐,但議員發現嬰兒猝死案後,衛生局只針對月子中心行政指導,沒罰款也沒停業處分,評鑑也順利過關,遭質疑根本沒確實把關。
    2013/09/06 18:28
  • 出生照剛PO網!嬰口鼻滲血 「7小時猝死」

    女兒剛出生的喜悅,7個小時便化為泡影,新北市一對新手爸媽,前天剛剖腹,才開心PO照片在網路上,親友也來探視過,沒想到7個小時後,接到醫生通知,女兒突然猝死,檢警相驗女嬰遺體,發現口鼻流出血水,其他婦產科醫師猜測,可能是感染乙型鏈球菌,傷心的爸爸一度指控醫師是不是醫療疏失,不過,現在雙方已經和解。
    2013/05/10 12:36
  • 婚顧公司附托育中心 1歲嬰猝死

    又發生疑似照顧嬰兒不周猝死的案件,事發地點就位在台北市復興北路的一棟商辦大樓,死者江姓男嬰的爸爸,是2樓婚顧公司員工,同事在7樓租下一個小型托育中心,裡頭12坪大的空間,托育至少10名孩童,每天由2-3名員工輪班照顧,但陳姓員工交接班時發現,1歲4個月的男嬰,躺在嬰兒車上,一動也不動,沒有呼吸心跳,嚇的送醫並報警,不過最後仍回天乏術,社會局調查發現,這個托育中心沒有立案,明顯違法,已經介入調查。
    2013/02/18 21:13
  • 床墊無線傳輸測心跳頻率 防嬰兒猝死

    新生兒噎奶或是趴睡,都可能發生窒息意外,該怎麼預防?新竹科學園區現在有廠商,研發無線高敏感度的光學感測墊,利用水壓頻率,擠壓力道不同,就像是心跳頻率的差別,一有變化,無線訊號傳輸立刻就會發出聲音,也就是說小嬰兒只要有輕微的動作,爸媽立刻知道。
    2011/03/22 11: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